哈工大和華中科大哪個更好

時間 2021-07-27 05:06:02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大的優勢是師資力量絕對強悍,而且專業基礎紮實,另外同國外(主要是法國)的交流機會相對華科要多些.在學術上實驗室硬體也不錯.

有人說哈爾濱天氣冷,其實這是最不用擔心的,現在基本都是暖冬,冬天的氣溫其實挺舒服的,而且東北的供暖絕對一流.

哈工其中機械是國家重點學科,電信類的專業工大的實力和就業也是非常強大,尤其是通訊工程和自動化,每年黑龍江都有很多能進北大的同學被這兩個專業收走.但建築就要差些,老工大的專業,尤其是工科都不錯,但建築是原來哈爾濱建築大學的後來被工大並校歸如哈工了,建議將建築剔除.

華科方面過去一直實力不俗,但名氣不是很大,這兩年在大學排名等方面表現不錯.

總體來說,華科的強勢專業和工大略有重複,基本都是電氣,機械和電信類比較強.

尤其是電氣和機械,電氣一直是老四所之一(清華,西交,浙大,華科),機械也能排進前三吧.機械也是過重點學科,並有國家重點實驗室.

就我的感覺,論專業實力

機械類:華科=哈工;

電氣類:華科>哈工;

電信類:哈工>華科(當然武漢作為光谷,光資訊科學類很強)

論社會聲譽:哈工>華科.

武漢的地理位置相對於哈爾濱要好些,因為在南方靠近比較發達的大城市.

對於工科就業來說,兩所工科強校都不會差,工大只是在珠三角一帶略有優勢,好像是在那建立一個人才基地,但是建議不要從這方面下手選擇.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good luck!

2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都是國內工科強校,機械,電氣華科要比哈工大強,哈工大工科整體實力強,其名聲要比華科大,計算機,焊接國內很有影響。

華中科大的王牌專業都有哪些啊,華中科技大學有哪些不錯的專業值得推薦?

華中科技大學的王牌專業,主要包括以下這些專業 機械工程 光學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 電氣工程 控制科學與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這些專業都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屬於國內頂尖水平的。醫學,華中科技大學的醫學專業源自原衛生部直屬的全國重點醫科大學同濟醫科大學,是中國最頂尖的醫學院校之一,有...

我國理工類大學排名 中科大排第一,哈工大位居第二,第三是誰

小星星說動漫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位於安徽省合肥市,是中國科學院所屬的一所以前沿科學和高新技術為主,兼有醫學 特色管理和人文學科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直管副部級建制,由中國科學院 教育部和安徽省三方共建 位列世...

華中科大在職博士要注意哪些問題,2015華中科技大學在職博士怎麼樣

故得新教育 一 充分了解各大院校博士招生狀況 首先,在選擇院校前,心中要有個數。一般來講,名牌院校,尤其是分佈在北京 上海 武漢等大城市的學校,其報考報考人數較多,競爭也比較激烈 而其他非名牌院校的招生名額多數都不夠,因此錄取的機會較多。二 要跟導師取得聯絡 考博跟考研較大的區別,導師有很大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