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非211學校的學生,11年的考研成績是384,報考華中科

時間 2021-07-27 05:06: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今年考上華中科技大學機械學院的研究生,這之前有不少人詢問我關於考研的一些問題,現在整理出部分問題,以供後來者參考。

1 關於分數線問題

華科校線:42 42 80 80 310

機械院線:42 42 80 80 335

建議:對於那些通過校線但沒有過院線的同學,千萬不要放棄,畢竟考研不容易,可以選擇華科校內調劑,我有同學今年調劑到了水電,力學等專業。

2 關於複試問題

我是機械電子工程方向的,複試分為英語聽說,專業筆試,專業面試。

英語聽說:對於這個大家不要怕,大家的英語水平都差不多的,分數相差都在3分左右,不會有多大影響,只要自己能說出來就行,最好準備個自我介紹,背流利一點。

專業筆試:我是機械電子工程專業的,筆試是在以下4個方面選作兩個方面的就可以了,所以要選擇兩個方面重點複習就可以了,這個大家一定要關注,我覺得專業筆試是複試的重點1、機械設計、機械零件等課程的基礎知識2、電子技術、微機原理方面的基礎知識、數控技術、機電傳動基礎知識 3、液壓、氣動方面的基礎知識4、機器人技術方面基礎知識。

專業面試:現在華科機械是分組面試的,導師起不了作用,因為在複試之前,你不知道你是哪一組的,你的面試老師是誰你也不知道,我的面試基本上沒有專業問題,老師就是根據你的自我介紹,提出幾個問題,就介紹了,一共十分鐘作用。

3 關於專業課複習

教材,筆記,真題,複習指南,反覆看,反覆做,就沒有問題了。我去年是9月份開始複習專業課,感覺時間還是有點緊,建議8月份就開始花點時間在專業課上面,不用花很多時間,每天一個小時就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上是沒有問題的,但是 像這樣的名牌大學 對非211學校的學生多少有點偏見,所以複試一定要準備好,多上學校的考研論壇看下前輩的複試經驗。

3樓:

分數應該還是蠻不錯的,希望複試好好複習。但複試就不好說了,建議聯絡教授,公關要做好啊。否則除非你複試非常好,複試如果一般就凶多吉少了,因為畢竟是考外校。教授說得算,不是看分數了

4樓:我咋去呀

兄弟,恭喜你啊,複試表現的好點應該沒啥問題,抓點緊的聯絡導師吧··

華中科技大學考研很排外麼?機械類專業外校考研很難麼?誰清楚告訴下,謝謝

5樓:海原音

不排外,我就是剛剛考上的,複試的時候我們組有一個女生剛剛過複試線來的,還是一個三本學校的,就考上了。

我考的就是機械學院,也不難,只要過了線就一切都ok了,關鍵是你要有實力能過線,複試是很重要的,複試佔的比例很大,能扭轉局勢。

6樓:匿名使用者

華科考研考博還是挺公平的。自己學校的老師當然喜歡自己的學生一點,畢竟生源素質要相對高一點。

努力準備吧,華科的機械很牛的,沒有實力和自信還是不要挑戰了。祝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排外,應該一樣的,只要你有實力,不用怕!

是不是不接受非211,985和三本,同等學力

8樓:大海水底結界

每年都有很多。我當年也是二本的,考的211。沒報985是因為就我的專業而言,對比那個城市一個985,一個211兩個學校,211學校的專業排名更靠好,所以選擇了211學校。

而且等我入學了發現的確很多二本考進來的,但是幾乎沒有三本和大專的。

9樓:相信自己密

985,211下設的三本院校:比較著名的附屬三本院校有:南開大學濱海學院、浙江大學城市學院、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華中科技大學武昌分校、四川大學錦江學院、華北電力大學科技學院

我是非211大二學生,想去澳洲讀研,平均分80分,學的是給排水,想知道需要哪些條件,以及有哪些可選的學校

一般來說8大只對211的學校有興趣平均分80分是可以接受的,但是非211學校一般要求你平均分會在85分以上。建議在4星大學裡面進行選擇。工程類研究生要求有4年以上的本科相關工程類學習背景。這個不像會計對本科的專業沒有要求 也就是說你要讀正規大學給排水專業研究生就要有相關工程類的學士學位。其次對於語言...

我是一名211學校的大一學生,學的專業是公共事業管理(衛生事

安靜滴翅膀 將來可以選擇讀研的專業為 社會工作,商科方面的管理,或是在本科的選修課方面多修些自己感興趣的方面的專業課。因為加拿大讀研的話是很難轉專業的,只能在本專業範圍內轉,所以你可以轉偏商科或社會工作方面的研究生。目前你要做的準備是,保證你的大學平均分在80以上,特別是最後兩年的分數。之後是培訓下...

我是德語專業大二學生,學校非211 現在很想去德國留學,但不知道讀什麼專業比較好,能一嗎?謝謝啦

至於具體的大學 要看lz你自己想學什麼專業然後才能推薦 點水輕盈 其實德國最好的就是機械工程類的專業,畢竟德國在這方面比較厲害嘛 你是德語專業的學生,應該德語不成問題 其實去德國還是比較容易的,專業要看你自己的興趣,不能跟你說一個很不錯的專業,但你不喜歡,倒時候學起來都沒有動力 那就不好了,建議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