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蘇語文高考第一名是誰?謝謝各位

時間 2021-07-25 08:51:30

1樓:

請到該學校查詢。 因為涉及到個人隱私,請不要公佈到網上。如果實在很急,讓班主任幫你查一下就是,很方便的

2023年江蘇高考是幾月幾號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日期是全國統一的,江蘇一樣,2023年時還是每年7月7日、8日、9日,到2023年開始全國統一改為6月7、8、 9日三天,一直到現在沒變!

3樓:小四聊足球

高考時間都是統一時間,2023年的時候為7月7日、8日、9日。

4樓:越答越離譜

2023年-2023年時間固定在每年7月7、8、9日。

從2023年起,高考時間改為每年6月7、8、9日。 2023年,高考時間推遲為7月7日-8日,部分新高考省份為7月7日-10日。

現行方案:

“3+x”

應用地區:大部分省市區

6月7日

09:00—11:30 語文

15:00—17:00 數學(文科數學或理科數學)

6月8日

09:00—11:30 綜合(文科綜合或理科綜合)

15:00—17:00 外語

擴充套件資料

江蘇高考新方案:

總分升為750分,採用“3+1+2”模式

新的高考模式中,總分值設定為750分。考試採取“3+1+2”模式。其中“3”是指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1”是指考生在物理、歷史兩門選擇性考試科目中所選擇的1個科目,“2”是指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4門選擇性考試科目中所選擇的2個科目。

語文、數學、外語3門統考科目,每門150分,其中外語科目含聽力考試30分。3門選擇性考試科目每門100分。其中,物理、歷史以原始分計入總分;其餘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以等級分計入總分。

學生所選的選擇性考試科目,其所選科目的合格性考試成績必須達到合格。

從2023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年級學生開始,學業水平考試分為合格性考試和選擇性考試。合格性考試成績是高中學生畢業、高中同等學力認定的重要依據;選擇性考試成績是普通高校招生錄取的組成部分,其成績納入統高考總分。

合格性考試每年1次,安排在1月份,考試成績長期有效。學生在高二第一學期末可首次參加合格性考試,考試科目在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資訊科技7門中選擇;學生在高三第一學期末可參加語文、數學、外語以及上述7門科目的合格性考試。選擇性考試每年1次,安排在6月份,與統一高考科目同期進行,考試成績當年有效。

合格性考試成績以“合格”“不合格”呈現,選擇性考試成績以分數呈現。

2023年至2023年江蘇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是什麼?

5樓:

2023年 《誠信》

2023年 《心靈的選擇》

2023年 《感情親疏和對事物的認知》

2023年 《水的靈動,山的沉穩》

2023年 《鳳頭豬肚豹尾》

2023年 《人與路》

2023年 《懷想天空》

2023年 《好奇心》

2023年 《品味時尚》

2023年 《綠色生活》

2023年 《拒絕平庸》

2023年 《故事與結局》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你

6樓:那一天我在這

2023年《故事與結局》2023年《拒絕平庸》2023年《倡導綠色生活》《答案是豐富多彩的》

2023年 《誠信》

2023年 《心靈的選擇》

2023年 《感情親疏和對事物的認知》

2023年 江蘇卷《水的靈動,山的沉穩》

2023年 江蘇卷:《鳳頭豬肚豹尾》

2023年 江蘇卷:《人與路》

2023年 江蘇卷:《懷想天空》

2023年 江蘇卷:《好奇心》

2023年 江蘇卷:《品味時尚》

2023年江蘇高考語文單科成績第一名是誰

7樓:帥的想毀容

請到該學校查詢。 因為涉及到個人隱私,請不要公佈到網上。如果實在很急,讓班主任幫你查一下就是,很方便的

求2023年~2023年江蘇語文高考作文題

8樓:新思想上述事實

2023年江蘇高考作文題目:

在一次鼓勵創新的報告會上,有位學者出了一道題:四個圖形符號中,哪一個與其他三個型別不同?有人說圓形,因為圓形是惟一沒有角的圖形;也有人說三角形,它是惟一由直線構成的;又有人說半圓形也正確,它是惟一由直線和曲線組成的;最後有人說,第四個圖形也可以,因為它是惟一非對稱性的圖形。

看來,由於標準和角度的不同,這四個圖形都可以作為正確答案。的確,世界是千變萬化的,疑問是層出不窮的,答案是豐富多彩的。在生活中,看問題的角度,對問題的理解,解決問題的方法以及問題的答案不止一個的事例很多。

你有這樣的經歷、體驗、見聞和認識嗎?請以“答案是豐富多彩的”為話題寫一篇文章,只要與學者這道題引發的思想感受有關都符合要求。文體不限,題目自擬。

2023年江蘇高考作文題目:

有一個年輕人跋涉在漫長的人生路上,到了一個渡口的時候,他已經擁有了“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七個背囊。渡船開出時風平浪靜,說不清過了多久,風起浪湧,小船上下顛簸,險象環生。艄公說:

“船小負載重,客官須丟棄一個背囊方可安度難關。”看年輕人哪一個都捨不得丟。艄公又說:

“有棄有取,有失有得。”年輕人思索了一會兒,把“誠信”拋進了水裡。

寓言中“誠信”被拋棄了,它引發你想些什麼呢?請以“誠信”為話題寫一篇文章,可以寫你的經歷、體驗、感受、看法和信念,也可以編寫故事、寓言等等。所寫內容必須在“誠信”的範圍之內。

注意:(1)立意自定;(2)文體自選;(3)題目自擬;(4)不少於800字。

2023年江蘇高考作文題目: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作文。

有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暴風雪。他深知不盡快找到避風處,非凍死不可。他走啊走啊,腿已經邁不開了。

就在這時,腳碰到一個硬邦邦的東西,扒開雪一看,竟然是個快凍僵的人。登山者犯難了:是繼續向前,還是停下來援救這個陌生人?

心靈深處翻江倒海之後,他毅然作出決定,脫下手套,給那個人做按摩。經過一番按摩,陌生人可以活動了,而登山者也因此暖和了自己的身心。最後,兩個人互相攙扶著走出了困境。

也許不是人人都會碰上這種生死的抉擇,但是每個人卻常常遇到、見到、聽到一些觸動心靈需要作出選擇的事情。那時,我們大家是怎樣選擇的呢?又應該如何選擇呢?

請以“心靈的選擇”為話題寫一篇作文,所寫內容必須在這個話題範圍之內。

2023年江蘇高考作文題目: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

宋國有個富人,一天大雨把他家的牆淋壞了。他兒子說:“不修好,一定會有人來偷竊。

”鄰居家的一位老人也這樣說。晚上富人家裡果然丟失了很多東西。富人覺得他兒子很聰明,而懷疑是鄰居家老人偷的。

以上是《韓非子》中的一個寓言。直到今天,我們仍然可以在現實生活中聽到類似的故事,但是,也常見到許多不同的甚至相反的情況。我們在認識事物和處理問題的時候,感情上的親疏遠近和對事物認知的正誤深淺有沒有關係呢?

是什麼樣的關係呢?請就“感情親疏和對事物的認知”這個話題寫一篇文章。

9樓:__弦殺丶虛無

【2023年

宋國有個富人, 一天大雨把他家的牆淋壞了。

他兒子說: “不修好, 一定會有人來偷竊。 ”

鄰居家的一位老人也這樣說。晚上富人家裡果

然丟失了很多東西。富人覺得他兒子很聰明,

而懷疑是鄰居家老人偷的。以上是《韓非子》

中的一個寓言。直到今天,我們仍然可以在現

實生活中聽到類似的故事,但是,也常見到許

多不同的甚至相反的情況。我們在認識事物和

處理問題的時候, 感情上的親疏遠近和對事物認知的正誤深淺有沒有關係呢?是什麼樣的關

系呢? 請就“感情親疏和對事物的認知”這個話題寫一篇文章。 【2023年江蘇語文高考作文題目】有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暴風雪。

他深知不盡快找到避風處,非凍死不可。他走啊走 啊,腿已經邁不開了。就在這時,腳碰到一個硬邦

邦的東西,扒開雪一看,竟然是個快凍僵 的

人。登山者犯難了:是繼續向前,還是停下來

援救這個陌生人?心靈深處翻江倒海之後, 他毅然作出決定,脫下手套,給那個人做按摩。

經過一番按摩,陌生人可以活動了,而登山 者也因此暖和了自己的身心。最後,兩個人互相

攙扶著走出了困境。也許不是人人都會碰上 這種生死的抉擇,但是每個人卻常常遇到、見

到、聽到一些觸動心靈需要作出選擇的事情。

那時,我們大家是怎樣選擇的呢?又應該如何

選擇呢? 請以“心靈的選擇”為話題寫一篇作文,所寫內容必須在這個話題範圍之內。

10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在上班!!!!!!!!!!!!!!!!!!!!!!!!!!!!!!!!!!!!!!

2023年江蘇高考語文名著是哪十本?請確定的回答!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2015高考究竟考幾部名著,考哪些名著,這會沒有人

知道。13和14都有名著篇目的變化,13增加了茶館,14增加了子夜和飛鳥集。15年高考名著篇目要到10月份往後,高考考試說明修訂併發布後,才能有確切的訊息。

如果你是江蘇考生建議先從三國演義和紅樓夢讀起。

附:2014江蘇語文高考,附加題名著閱讀要求學生閱讀十一部名著,即曹雪芹高鶚《紅樓夢》、羅貫中《三國演義》、巴金《家》、老舍《茶館》、沈從文《邊城》、魯迅《吶喊》、泰戈爾《飛鳥集》、莎士比亞《哈姆萊特》、巴爾扎克《歐也妮·葛朗臺》、海明威《老人與海》、茅盾《子夜》

江蘇高考語文課外名句 30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呂大蘭

1.尺蠖之屈,以求信也。龍蛇之蟄,以存身也。《周易•辭下》

譯文:尺蠖這種小蟲子身體彎曲起來,目的是為了伸長;龍蛇這樣的事物,身體是要蟄伏起來的,為的是可以繼續生存。意思就是為了以後的發展,不妨暫時委屈一下,順便積蓄力量。

2.時止則止,時動則動,動靜不失其時,其道光明。(《周易•彖傳》)

譯文:該靜止的時候,必須要靜止;該行動的時候,必須要行動。不論是靜止,還是行動,都要掌握好時機。

3.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周易》)

譯文:天(即自然)的運動剛強勁健,相應於此,君子處世,應像天一樣,自我力求進步,剛毅堅卓,發憤圖強,永不停息;大地的氣勢厚實和順,君子應增厚美德,容載萬物。

4.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同心之言,其臭如蘭。(《周易註疏》)

譯文:同心協辦的人,他們的力量足以把堅硬的金屬弄斷;同心同德的人發表一致的意見,說服力強,人們就像嗅到芬芳的蘭花香味,容易接受。

5.仁者見之謂之仁,知者見之謂之知。《周易•繫辭上》

譯文:仁者見它說是仁,智者見它說是智。對於相同的問題不同的人就會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得到的答案也不同。

6.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周易11.

25.39.52.

63.譯文:罪孽沒有再大於任情縱慾,禍患沒有再大於不知滿足,罪過沒有再大於貪得無厭。

所以,知道滿足的人,永遠是滿足的。86.93.

譯文:太陽升起時就下地幹活兒,太陽下山

哪些SUV省油,第一名是哪款,suv第一名是哪一款車型?

suv憑藉多功能性受到了市場的追捧,同時對於越野愛好者來說,它的通過性也非常高,常見於一些硬派四驅車型。不過很多消費者日常越野機會很少,更多的是城市代步,所以有哪些既能越野也能兼顧省油的四驅suv呢?近日,美國權威 消費者報告 針對50多款suv車型進行了燃油經濟性測試,其中評選出了2019年度十款...

快男第一名是誰?2010快男第一名是誰

華晨宇,本人長的萌萌的,純真可愛,大暖男乙個。本來是歐豪,結果呢沒有華晨宇有錢,成了華晨宇。2010快男第一名是誰 我很想說,湖南衛視太懂傷人心了。李瑋沒李行亮唱的好,長的沒陳翔帥,人氣沒武藝高,個性不如譚傑希鮮明,原創也比不過劉心。除了家境比較好,他何德何能。第一屆快男的前十名是那些人 第一屆 快...

明星榜第一名是誰,90後男明星榜第一名是誰

你說的事哪方便的呢。美不美?富不富?白不白?雖然我對他不感興趣。但是我要說是他,劉德華。90後男明星榜第一名是誰 90後男星人氣排行榜 楊洋墊底,王俊凱僅排第二,第一竟然是他!楊洋,1991年9月9日出生於上海,楊洋的氣質具備雙面性,可以萌,可以邪氣。王源,2000年11月8日出生於重慶,細腰寬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