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中怎樣才能得第一名?高中如何考第一

時間 2023-06-09 22:27:03

1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學習! 努力上進!

高中如何考第一 10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說我的親身經歷吧。初中跟高中有點脫節的,即使初中學得不咋地,高中你也重新開始。在高一還沒分班之前,即使沒有進入重點班,你也有機會學得很好,重不重點班完全沒有關係的,自己心態要擺正好,加油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才高一,將來會有很多變數。

現在你要做的就是把學過的東西都弄得透徹和熟練,能做到這些,問鼎冠軍指日可待。

測一下你是否具備考第一的實力:

數學、物理的必修。

一、二冊都講了哪些知識點?在試卷它們的分數一般是多少?一般以什麼樣的題型出現??你期末考試錯的題,是有關哪個知識點的?你怎麼處理期末錯題的?

上高中應怎樣學習成績才能成為第一

4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學習。

我是今年剛剛高考的人,下面是我的感想,首先,要明確,學習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好成績來自於長遠的堅持與努力。

下面是我自己的一些體會,你根據自己的情況結合著來做。

一。生活,1。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也不要睡懶覺。我高中都是住宿,每天生活大概這樣,六點二十起床,上課室晨讀,七點下來,洗刷,之後吃早飯,七點半上課室,早讀,之後是五節課。

中午十二點,下課,吃午飯,十二點半,上課室,做語文試卷,一點半左右,回宿舍睡午覺,兩點二十起床,上課室,上課三節。

下午,五點下課,去運動,跑步或打球。五點半多,吃晚飯,六點,洗澡,洗衣,六點多多上課室,晚讀晚練,接著三節晚自習。

2。這裡強調一點,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少病少傷。

二。心態,1。無條件自信,對自己要有信心,多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

2。保持良好心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3。不要為生活瑣事煩心,大方,豁達一點。

三。總的學習方法態度。

1。細心,做題看書時絕對的細心謹慎,在考試時將自己能拿的分全部拿到。平時做題考試錯了便錯了,不要找任何藉口,老老實實分析自己犯錯原因,不要用「粗心」「看錯題」老逃避現實!

2。學習一定要有計畫。每天半個鐘總結今天,計畫明天。

3。按專題訓練提高快,分類訓練,多總結。

4。多與同學老師交流,乙個人畢竟想的東西比較狹隘。

四。各科的學習方法。

語文1語言表達基礎題,通過做題提高,每天做乙份試卷的基礎題,重要的是堅持。我當初是每天中午乙份,到高考時做了一百多份。

2。作文,捲麵一定要好!!!立意深刻點,有思想深度,適當營造亮點。

數學1。按專題做題,即選擇題,填空題,大題,一樣樣做過去,摸清每種題型的解法,提高很快的。

2。學會撿分,不會做的題也要去做,一般第一小問還是做得出的。

理綜1。一定要多做題,多總結,題海戰術還是必要的。但做題要有技巧,不要老是重複。

2。按專題練習,多總結。比如,原來化學不是很好,總結歷次考試,我發現我工藝流程題很差,於是我就買了乙份模擬題,專挑工藝流程題做,做了幾個晚上,幾十題而已,但我總結了它的規律,以後我的工藝流程就很少錯了。

3。多進行全真模擬,就是自己給自己規定時間段,完成一套理綜,嚴格按考試要求來做。然後自己改,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進行針對性訓練,提高很快的。

希望你能圓夢!!考上第一!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好啊,穩打穩紮,全力以赴,相信你總會取得應有的回報的。

怎麼才會考上一流的高中?

6樓:同愷

其實不難的,別擔心。

我給你分析下。

語文:水分極大,字的好壞至關重要!另外語文是言之成理即可為給分原則,估分時都可以適當估高,所以練字!每天寫幾張字帖。

數學:小題決勝負!大題說實話,如果你學的還行,你覺得很吃力,那麼我可以告訴你,大家都一樣,而這時侯小題反倒成了決勝的了,我乙個同學可以說是數學天才吧,他大題就連競賽題一道不錯,而中考被小題絆倒了。

現在開始培養細心的品質,你會一生受用!

英語:說實話,拉不開檔次,就那樣跟著老師學,中考英語並不難的。

理化:還是乙個細心,做題不要慌,實在不會,寫下步驟,擺下公式,中考是按布給分,步驟也占分。

史政:開卷,如果找的到答案基本上大家都能找的到,找不到答案的,可能就是你的墊腳石或是絆腳石。多看報紙,了解時政及熱點的民生問題,大題基本上跑不了。

希望能幫到你。o(∩_o...

哦對了,再提醒一句,一定要細心!

怎樣考上高中?怎樣才能考上高中?

考上高中的方法技巧 1.轉變心態,相信有逆襲的實力。許多學生,成績之所以不理想,主要是因為,他們從心態上就否定了自己。明明有成功的條件,但是大家卻認為,自己不如其他。2.紮實基礎,吃透課本上的知識。如果同學們,成績一直不夠理想。在這種情況下,盲目地摳難題。3.勤於動筆,通過刷題鞏固提公升。學習的過程...

我是一名高中生,我要怎樣才能快速提高我的成績呢

晶 既然你已經認識到學習的緊迫感,這很重要。不知道你學的是什麼,文還是理?首先你要明確為什麼要學習,為了什麼去學習 這不是像家長老師整天掛在嘴邊的那樣,而是自己主動認真冷靜的思考 這些可以作為你學習的動力。如果你不甘平庸,不甘落後,就會從心底裡激發出一股力量,這是你努力的學習的動力。不管遇到什麼要有...

如何學習高中物理,高中物理怎樣才能學好

青色譚錦 學習物理非常注重過程,乙個認知 理解 運用的過程。1.認知 利用身邊的事物或現象甚至是老師敘述的一些例子來幫助自己去充分認識它,對它產生興趣。2.理解 用理解的方式去記憶公式 定理 試驗等等。可以用形象思維等等巧妙的方法去理解和記憶。例如,什麼是真空,可以這樣去理解 真空就是真的空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