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語文題目!越快越好,有適合小學六年級學生寫的作文題目嗎?越多越好

時間 2021-07-25 02:08:30

1樓:微笑

一轉眼,我們就要畢業離校了,時間過的可真快呀,真是(光陰似箭)。看著(百花齊放)的校園,想著(和藹可親)的老師和(情同手足)的同學,回憶這幾年的付出與收穫,挫折和成長,心中真是(感慨萬千)。明天,我們就要離開校園,真有點【依依不捨)。

太陽出來了。太陽公公露出了燦爛的笑臉。(仿寫句子)冬天到,北風吹,雪花飄。

月亮出來了.月亮姐姐露出了可愛的臉龐

巨浪湧了上來。小山似的巨浪象千萬頭暴怒的獅子一樣湧了上來。

天空掛著明月。

用合適的關聯詞語把下列句子前後兩部分連在一起。(2分)⑴在這次比賽中,( 因為)我的準備工作很充分,(所以)獲得了好成績。

⑵在這次比賽中,(雖然)我的準備工作很充分,(但是)成績很不理想。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轉眼,我們就要畢業離校了,時間過的可真快呀,真是(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 )。看著(綠草如茵)的校園,想著( 和藹可親 )的老師和( 情同手足 )的同學,回憶這幾年的付出與收穫,挫折和成長,心中真是( 感慨萬千 )。明天,我們就要離開校園,真有點( 依依不捨 )。

太陽出來了。太陽公公露出了燦爛的笑臉。(仿寫句子)冬天到,北風吹,雪花飄。

冬天到,北風在怒吼,雪花從空中跳著舞蹈,翩翩而下。

巨浪湧了上來。小山似的巨浪象千萬頭暴怒的獅子一樣湧了上來。

天空掛著明月。

天空中掛著一輪圓盤似的明月。

用合適的關聯詞語把下列句子前後兩部分連在一起。(2分)⑴在這次比賽中,( 因為 )我的準備工作很充分,( 所以 )獲得了好成績。

⑵在這次比賽中,( 雖然 )我的準備工作很充分,( 但是 )成績很不理想。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轉眼,我們就要畢業離校了,時間過的可真快呀,真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看著(朝夕相處 )的校園,想著(和藹可親 )的老師和(情同手足 )的同學,回憶這幾年的付出與收穫,挫折和成長,心中真是( 感慨萬分 )。明天,我們就要離開校園,真有點( 念念不捨 )。

太陽出來了。太陽公公露出了燦爛的笑臉。(仿寫句子)冬天到,北風吹,雪花飄。

冬天到,北風吹散了飄舞的雪花。

巨浪湧了上來。小山似的巨浪象千萬頭暴怒的獅子一樣湧了上來。

天空掛著明月。

天空中掛著一彎鐮刀似的明月。

用合適的關聯詞語把下列句子前後兩部分連在一起。(2分)⑴在這次比賽中,( 因為 )我的準備工作很充分,(所以 )獲得了好成績。

⑵在這次比賽中,( 雖然 )我的準備工作很充分,( 但是 )成績很不理想。

4樓:汗之玉

請根據提供的情境填上不同的成語。一定要成語!!!!!!

一轉眼,我們就要畢業離校了,時間過的可真快呀,真是( 白駒過隙 )。看著( 朝夕相處 )的校園,想著( 和藹可親 )的老師和( 情同手足 )的同學,回憶這幾年的付出與收穫,挫折和成長,心中真是( 百感交集 )。明天,我們就要離開校園,真有點( 依依不捨 )。

太陽出來了。太陽公公露出了燦爛的笑臉。(仿寫句子)冬天到,北風吹,雪花飄。冬爺爺讓北風使勁地號,把雪花紛紛地打落。

巨浪湧了上來。小山似的巨浪象千萬頭暴怒的獅子一樣湧了上來。

天空掛著明月。玉盤似的明月像受到魔法一樣在天上飄著。

用合適的關聯詞語把下列句子前後兩部分連在一起。(2分)⑴在這次比賽中,( 因為 )我的準備工作很充分,( 所以 )獲得了好成績。

⑵在這次比賽中,( 儘管 )我的準備工作很充分,( 但 )成績很不理想。

5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勃勃生機)(和藹可親)(肝膽相照 )(悲喜交加)(依依不捨) 春天來了,春姑娘又和我們嬉戲玩耍了。 秋天到,涼風吹,樹葉落。 天暗下來,打翻了黑墨水似的象凶神惡煞一般沉下來。

天空掛著籃球。 因為...所以..

雖然...但是...

6樓:

光陰似箭 鬱鬱蔥蔥 和藹可親 朝夕相處 百感交集 戀戀不捨雨停了,小鳥歡快地唱起了歌。

天亮了,太陽升,鳥兒唱。

衝鋒號響了,戰士們想猛虎一般衝出了戰壕,像敵人撲去。

夜空中嵌著無數顆鑽石般的星星。

因為 所以

雖然 但是

7樓:魔法族國王

白駒過隙,繁花似錦,誨人不倦,莫逆之交,百感交集,戀戀不捨。

冬姑娘協著北風,綴著飄雪,盈盈而來(擬人)天空中掛著一泛俏冷的冰鑑(比喻)

因為,所以

雖然,但是

8樓:我就是我

時光如梭 鬱鬱蔥蔥 和藹可親 朝夕相處 感慨萬千 依依不捨

雷雨停,烏雲散,彩虹顯

因為,所以

雖然,但是

有適合小學六年級學生寫的作文題目嗎?越多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⒈《——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⒉《——,我永遠的天空》

⒊《都是——惹的禍》

⒋《笑傲——》

⒌《生活需要——》

⒍《何以解憂,惟有——》

⒎《假如我是——》

⒏《告訴你,我很——》

⒐《我眼中的——》

⒑《生活需要——》

⒒《——在我的身邊》

⒓《——也是一種美》

⒔《——是最美的行囊》

⒕《與——同行》

⒖《——伴我成長》

⒗《——三步曲》

⒘《——和我有個約會》

⒙《我發現——》

⒚《真想做個——》

⒛《世上只有——》

21.《我——故我在》

22.《永遠的——》

23.《——,我恨你》

24.《——,做我自己》

25.《——的風波》

26.《我和——的距離》

27.《——著並快樂著》

28.《給自己找個——》

29.《永遠說——》

30.《那一次,我——》

31.《——不同情眼淚》

32.《帶上——上路》

33.《我與——面對面》

34.《——是一盞明燈》

35.《那段——的日子》

36.《一個——的心靈獨白》

37.《——,讓我歡喜讓我憂》

38.《愛上——》

39.《欣賞——》

40.《我眼裡的——》

41.《那—那—那—》

42.《想起——》

43.《———的遐想》

44.《第一次——》

45.《給心情塗上——》

46. 《人生路上——多》

47.《——,我的最愛》

48.《——的故事》

49. 《——是一種養分》

50.《那年,我——》

51.《和——賽跑》

52.《我——,我——》

53.《有——才有遠方》

54.《——在,夢就在》

55.《還有多少——可以重來》

56.《明天,我——》

57.《我的——我做主》

58.《——,是這樣煉成的》

59.《不想——》

60. 《將——進行到底》

61.《人生沒有——》

62.《——是一瞬間的事》

63.《有一種——叫成功》

64.《——伴我少年行》

65.《帶上——上路》

66.《——是一首歌》

67.《——是一種美麗的痛》

68.《——的回憶》

69.《有——陪伴的日子》

70.《——,沒有什麼不可以》

71.《與——一起走過》

72.《——,讓我歡喜讓我憂》

73.《拒絕——》

74.《讓——為——著色》

75.《我——故我在》

76.《——,妙不可言》

77.《讀懂——》

78.《我總是——》

79.《——一族的幸福生活》

80.《——拍賣會》

81.《——永不下崗》

82.《那次,我與——擦肩而過》

83.《——在我胸》

84.《——是一種牽掛》

85.《——帶給我的快樂》

86.《——也是一種享受》

87.《——讓我如此美麗》

88.《——,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89.《最近比較——》

90.《將——進行到底》

91.《——,我的最愛》

92.《下輩子我做——》

93.《誰都可以——》

94.《——是金》

95.《拿什麼拯救你,我的——》

96.《怎一個“—”字了得》

97.《——拍賣會》

98.《留些誠信給自己取暖》、

99.《敬畏——》

100.《——不需要理由》

外加三篇作文

⒈《——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睜開惺忪的睡眼,耳邊縈繞的是你的韻腳,字正腔圓;翻開塵封的日記,滿眼凝望的是你的身姿,雋永悠長;走進親切的校園,一顆心洋溢著最深的摯愛,滿口吟誦的全是你,你流轉於我的血脈,不隨世事的變遷沉浮;你鐫刻於我的基因,不用承諾就已深植於我的生命。

你是我一生的情結,對於你我有著最深的眷戀,你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你被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親切地使用,現在我要滿心呼喚你,我的母語漢語!

你有著五千年甚至更長的積澱,面對你多變卻清晰流暢的腔調沒有人會不被你折服,浩渺的字型檔,準確而深刻的含義,圓潤而飽含真情的聲音,誰都稱讚你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

你有著變化多端卻同樣瑰麗的身影,無論是北魏莊重嚴肅的碑體文,還是盛唐聲勢巨集偉的顏體字中,你都是一個靈動悠然的智者。雋秀,有著《蘭亭集序》的曼妙、雄壯,有著《神軍策》的剛強、韌性,有著隸書一絲不苟的延展;寫意,有著狂草飛揚獨舞的洋洋灑灑。你是一軸水墨卷,於空白中尋找大象;你是一幅八卦圖,於平衡中構築完整。

於寥寥數筆中融構一個天地,你神奇絢麗。

你有著李白放浪形骸的氣質,於千年中留著一根傲骨,在文明史上巍然屹立;你有東坡寄情自然的情懷,象形而生,縹緲著道家天人合一的境地;你就是壺口黃河的奔騰,就是萬里長城的堅毅,就是華山斷崖的險峻,就是神州湧動的大氣象。

你是民族文化的載體,是民族生存發展之根;你是中國文明的鑑證,是中華騰飛振興的基石。

可是,面對外語的強勢,你似乎黯淡了,在擠壓中你掙扎著向前,面對當今多元化的競爭,是誰在中國的國際會場上噤若寒蟬,絕口不講中國話?是誰在街道,牆壁甚至是電視廣播稿中任用別字,不講規範?是誰力挺廢除中國龍圖騰,斷言書法的絕境命運?

又是誰面對著外國友人連國歌的歌詞都默寫不全呢?

你沉默了。

然而,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知道,你要將中國龍的印記標註於和平崛起之路的每一個角落,我知道,你用歷史的力量展示著中國滄桑的厚重;我知道,你眼含熱淚,還想再捧起一把中華中興的黃土。漢水之邊的我們,聽到了,都聽到了!

從現在起一筆一畫寫好你,一字一句堅定地讀你。別傷心,也別哭泣,我們看到南開、北大等名校已經把語文列入必修課,我們看到草根國學的勃然興起,我們看到中國和諧生活的文化事業激烈的胎動,新世界中,你不會落寞,我們在行動。

我們———這青年一代鄭重宣言,執子之手,與子同生。

2.父母,我永遠的天空

許多不瞭解我的人,常常會為我的快樂感到驚異,這也難怪,因為我雖然有13歲了,可我比同齡人矮許多,走路的速度也慢許多。也許他們不知道,我的父母何等深愛我,如何為我撐起一片藍天。

三歲那年春節後的一天,我突發高燒,還瀉肚子,連轉幾家醫院,半個月後我出院了,可出院後的我身體異常虛弱,經常感冒發高燒,爸爸媽媽經常抱著我在龍崗醫院和深圳婦幼醫院求醫,還輾轉東莞、惠州等其他外地醫院。無論媽媽怎樣提心吊膽,爸爸怎樣哀求醫生,但還是查不出**,而我的雙腿也開始出現無力病變,我還依稀記得爸爸抱著我悲淚長流,媽媽捶胸頓足的一幕。經過多方諮詢和好心人的熱情指點,爸爸媽媽帶著我到廣州的一家著名醫院檢查,其結果是單腎、腎子管酸中毒,要花很多錢做大手術。

為了挽救我這幼小而羸弱的生命,爸爸到處奔波求助。外婆告訴我,那段時間裡,我那山一樣堅實的爸爸瘦得變了形,一下子蒼老許多,終於把我從死神手裡搶了回來。

動過手術的我依舊虛弱不堪,日日吃藥,年年複檢。我慢慢地懂事了,深深地感到自己給家裡帶來的災難。有時會看著爸爸忙碌奔波的身影或是望著媽媽小心呵護我時那充滿憐愛的倦容悄悄落淚。

爸爸知道了,與我進行了一次長談,爸爸告訴我:“生命非常寶貴,你要好好珍惜。再說了,你是爸媽的心頭肉,要是沒有你,這個家會完整會快樂嗎?

”爸爸還說,他們因無法使我享受其他健康孩子幸福快樂地生活,不能減輕我肉體的痛苦,已經痛徹心肺了,希望我能以頑強的意志對抗病魔,我的快樂就是他們的全部。

此後,為了讓我快樂度過每一天,我的爸爸總是在繁忙之中抽出時間來陪我,我也和其他孩子一樣上學讀書,爸媽所付出的艱辛是普通父母所難以想象的。儘管爸爸每次在我的面前都顯得非常開心,但我已從他年輕卻又出現皺紋的臉上讀出了無底的醫藥費給他留下的沉重負荷,同時也感悟了爸爸的堅毅。我也越來越堅強。

為了讓我結識更多的朋友,媽媽經常帶我出去玩。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商場,在經過女士服裝區的時候,我發現媽媽的腳步放慢了,眼睛定格在一套漂亮的服裝上,我勸說媽媽買下來,服務員也說媽媽穿上肯定好,可媽媽說不合適,急忙走了。我拉著媽媽的手流淚了,為了我,愛美的媽媽很久沒有穿過新衣服了。

我在心中呼喊:“媽媽呀,您是想把錢積攢下來花在您的寶貝女兒——我身上,才一次又一次地委屈自己的呀!”

現在的我,比以前剛強多了。我自覺地參加體育鍛煉,做力所能及的勞動,不需要也不願意的到特別的照顧。想讓爸爸媽媽知道他們的付出沒有白費。

我早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做最乖最乖的女兒,好好讀書,學好本領,報答我的爸爸媽媽。

我可親可敬的爸爸媽媽,女兒想對你們說,千言萬語數不盡你們的養育之恩,是你們給了女兒鮮活的生命,培養了女兒戰勝困難的鬥志,揚起了女兒生活的的風帆。爸爸媽媽,你們聽到了女兒的心聲了嗎?

3.都是小雞惹的禍

童年淘氣的事太多了,如果它們是一串風鈴,那麼風兒一吹,它們便發出一陣陣清脆悅耳的響聲。

那天,媽媽帶我到鄉下去做客,我在城裡長大,對鄉下的一切都感到好奇!這不,我剛進屋,連杯荼也沒來得及喝一囗就溜出去玩了。

我獨自一人來到郊外,看見不遠處一片叢林,心想:那兒一定有童話故事中所說的小白免大灰狼什麼的吧?,想著想著我便走進了叢林,叢林深處陰森森的,不過,我從小愛冒險倒是一點也不害怕,繼續往前走著,突然,我見到了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岸上有一群小雞,我對小雞打起了主意,我腦子閃過一個念頭:

小雞下水會怎樣??帶著好奇心的我,慢慢逼近小雞,猛蹲下來,呵,捉住了一隻小雞,高興過了頭的我,不小心又將小雞放跑了,我只好重新又去捉,這群小雞被我這麼一捉,嚇得四處亂跑,還不停地“嘰嘰”地叫,彷彿在向它的主人求救。以我的技術一下子又捉住了一隻,我懷著高興而又害怕的心情看看四周,慶幸沒人,捧著小雞,一溜小跑來到小溪岸邊,把小雞慢慢放入水中,小雞在水裡一邊掙扎一邊發出悽慘的叫聲,彷彿在說:

“我不會游泳啊,小女孩救救我啊……”望著這一切,我心理忐忑不安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忽然,“誰偷我小雞!”叢林深處傳來一陣吼聲,眨眼工夫,就見一位老農手持柴刀向我奔來,(當時這位老農一定是在叢林深處砍竹子)我慌了,咋辦?那一定是小雞的主人,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我拼命地跑啊跑,那位老農哪肯罷休,一直向我追來,眼看前面沒了路,我想:

必死無疑了!那老人向我大吼兩聲:“偷我小雞,找打!

”我全身發抖地說:“大……大伯,我……我……不……是故意的……”他不管我怎麼解釋,拎起我就走,在這種萬分緊急的情況下,奇蹟出現了,不知什麼時候我媽趕來了,我舒了一口氣,把來龍去脈說了一遍,媽媽對老農說:“小孩子好奇,不小心……”終於我被媽媽安然無恙地找回來了!

回到家,媽媽還老對我說:“以後小心點,一個人去外面,不要招惹事非啊,不怕被人抓呀!”我還是不服氣地嘟噥道:“都是小雞惹的禍!”

這件事之所以會讓我至今難忘,是因為它展現出了我童年時期的天真和幼稚。我直到現在想起這件事,都覺得那時的我好傻啊!

小學六年級語文題目

1.監改成臨,掛改成刮,把風雨後邊的雨去掉,約改成越,猛後的句號改成逗號,在猛後加乙個雨字,顆改成棵,因為改成雖然 2.在穿的前面加乙個我字,在一頂前面加上戴著,把發現改成看見,把趕緊去掉,不到改成過了,賣改成買,得改成地。二.4 7 6 2 3 5 1 一.1 把因為改成雖然 2 把賣改成買 二....

六年級上冊語文,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自嘲 這句話形容對敵人絕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像牛一樣俯首聽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故鄉 此句一語雙關,體現了魯迅的戰鬥精神啟發人們積極進取,勇於開拓,為創造新生活,勇敢地開闢道路,開創美好未來。我好像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來...

小學六年級題目

0.8公尺 五分之四 5 411分之6最大,0.5最小 1255只鉛筆 9只橡皮 750 長為15,寬為10,高為5 15分之8公尺是 5分之4 公尺的3分之2 0.25 0.20,最簡整數比是 5 4 0.523 11分之6 0.5 0.53中。11分之6 最大,0.5 最小。實際比計畫增產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