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第三年級語文書6課小攝影師走了以後日記

時間 2021-07-24 14:37:35

1樓:_______月殤丶

續寫三年級課文《小攝影師》:

小男孩回到家,準備拿膠捲去給高爾基照相。他開啟燈,發現媽媽躺在床上,生病了。小男孩趕緊跑過去,依偎在媽媽的身邊,從深夜到第二天早上,一直照顧著媽媽,生怕媽媽的病情加重,所以就沒去高爾基的辦公室。

高爾基一直等著小男孩。第二天一大早,高爾基準備親自到小男孩家裡去。他問了好多人才找到小男孩的家。

他敲敲門,來開門的正是小男孩。一見是高爾基,小男孩驚訝地說:“親愛的高爾基同志,怎麼是您?

”高爾基進門一看,什麼都明白了,他說:“你不是要給我照相嗎?”

小男孩被高爾基深深地打動了,他說:“高爾基同志,謝謝您!我從您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我長大了也要當和您一樣的人!”

高爾基笑呵呵地說:“小同志,我從你身上也學到了很多的東西,我們都應該多從別人身上汲取力量。”

不久,高爾基的**出現在小男孩班的牆報上,小男孩可自豪了。

三年級上冊第6課語文課文讀了有什麼感受

2樓:匿名使用者

感受到人類和動物之間的真摯感情,也點出了人類應該與動物和諧相處,並且愛護、保護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感受高爾基對少先隊員的和藹可親的關懷和愛護以及男孩對高爾基的崇敬熱愛。

附原文《小攝影師》

2023年夏天,高爾基住在列寧格勒。他經常坐在窗子旁邊工作。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高爾基正在讀書,突然,一個小紙團從窗外飛到了桌子上。高爾基開啟紙團,上面寫著:

親愛的高爾基同志:

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我想給您照張相,貼在我們的牆報上。請您讓他們放我進去。我照完相,立刻就走。

高爾基從視窗向外望去,看見人行道邊上坐著個十歲左右的小男孩,手裡拿著一架照相機。

“是你扔的紙團嗎?”高爾基問。

“是的。”小男孩站起來,鞠了個躬,“請讓我進去吧!”

“來吧,我讓他們放你進來。”高爾基說。

過了一會兒,小男孩站在高爾基面前了。他仔細打量著高爾基,咧開嘴笑了,然後用手指了指沙發,說:“請您坐在這兒看報紙。”

高爾基拿了張報紙,按小男孩的吩咐坐下。小男孩擺弄了很久很久,說:“一切準備停當。”高爾基側過臉,對著他微笑。突然,小男孩往地上一坐,哭了起來。

“你怎麼了?”高爾基不知出了什麼事。

小男孩哭著說:“我把膠捲忘在家裡了。”

高爾基趕緊站起來,小男孩已經提著照相機跑出去了。高爾基走到視窗,大聲喊道:“孩子,回來!我給你膠捲,我這兒有很多膠捲。”

小男孩哭著,跳上一輛電車。電車馬上開走了。

晚上,祕書告訴高爾基:“外面來了一位攝影師。”

“是個小男孩嗎?”高爾基問。

“是。是一家雜誌社的記者。”

“請轉告他,我很忙。不過,來的如果是個小男孩就一定讓他進來。”

小學的時候有篇課文叫什麼企鵝? 就是企鵝排隊吃魚的課文,講的是,很有秩序的樣子....

小學三年級語文日記怎麼寫,小學三年級語文日記300字怎麼寫

侃民生看社會 日記是乙個沉默的好朋友,無論是憤怒,狂喜,憂傷,迷惘,你都可以將日記作為乙個朋友分享,當你在日記上傾訴你苦藏在心底的秘密,痛罵讓你諸事不順的領導,整理自己糾結的思緒,你的日記都會默默承受。同樣的,在無比幸福的時刻,你在寫日記並回憶幸福瞬間時,你的幸福感會延長。正如朋友可以將憂愁減半快樂...

小學三年級上學期好詞,好句,小學三年級上冊課文好詞好句摘抄

古河渚雷姆賽高 起床後,我開啟窗戶,看見雨一會兒大一會兒小。雨小的時候就像蠶吐出來的絲,雨大的時候就像一串串珍珠項鍊掛在天空中。這些珍珠一顆顆落在地上,地上開滿了亮晶晶的雨花。14 秋天的雨涼,涼的像冰,像霜,像雪花。當秋雨來臨之時,我們感受到的是舒心的涼爽。它不像春雨那樣溫暖柔和,更不像夏雨那樣直...

小學三年級語文上冊古詩是什麼,小學三年級語文上冊第16頁古詩是什麼

山 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小學一年級 上冊 靜夜思 李白 靜夜思李白 床 前 明 月 光,疑 是 地 上 霜。舉 頭 望 明 月,低 頭 思 故 鄉。春 曉 孟 浩 然 春 眠 不 覺 曉,處 處 聞 啼 鳥。夜 來 風 雨 聲,花 落 知 多 少。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