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減豎式怎麼列

時間 2021-07-24 02:14:43

1樓:

列法:先將前面相鄰兩個數字列成豎式進行計算,結果不動,再將後面相鄰數字按照之前的寫法列在結果下面,繼續進行計算。以52-20-18為例,具體計算過程見下圖:

擴充套件資料:豎式計算的方法

加法相同數位對齊,若和超過10,則向前進1。(位數要對齊。)如:

+697

減法相同數位對齊,若不夠減,則向前一位借1當10。如:

-569

乘法一個數的第i位乘上另一個數的第j位

就應加在積的第i+j-1位上。

除法如42除以7。

從4開始除〔從高位到低位〕。除法用豎式計算時,從最高位開始除起,如:42就從最高位十位4開始除起;若除不了,如:

4不能除以7,那麼就用最高位和下一位合成一個數來除,直到能除以除數為止;如:42除7中4不能除7,就把4和2合成一個數42來除7,商為6.

求算術平方根

因為每次補數需要補兩位,所以被開方數不只一個數位時,要保證補數不能夾著小數點。例如三位數,必須單獨用百位進行運算,補數時補上十位和個位的數。

2樓:匿名使用者

1)證明:∵銳角△abc中,a關於bc的對稱點為d,b關於ac為e.∴cd=ca,ce=cb,∠cmd=∠cne=90°,∠dcm=∠acm,∠ecn=∠bcn,∴∠dcm=∠ecn,∵cb=ca,∴cd=ce,在△cdm和△cen中, ∠cmd=∠cne ∠dcm=∠ecn cd=ce ,∴△cdm≌△cen(aas);(2)當銳角△abc是等腰三角

3樓:匿名使用者

減法的計演算法則如下:

筆算做減法,相同數位對齊,從個位減起,哪一位上不夠減,從前一位上退一作十,加上本位上的數再減。

珠算減法,則用口訣來進行計算。減法用算盤計算,比較直觀。其基本規律是數位對齊,從高位算起。基本原理是十進位制記數法,滿五用一顆上珠,滿十向前一位進一。靠粱為加,靠框為減。

一、直減法。

撥入被減數時,直接撥珠離樑。

一下一,二下二,三下三,四下四,五下五,六下六,七下七,八下八,九下九。

二、補五減法。

本檔上珠已靠粱,在減去少於五的各數時,下珠不夠直減,必須先減去五,再加上多減的數。

一上四除五,二上三除五,三上二除五,四上一除五。

三、退位減法。

本檔被減數小於減數,不夠減,向前一位借一作十,在本檔加還多減的數。

一退一還九,二退一還八,三退一還七,四退一還六,五退一還五,六退一還四,七退一還三,八退一還二,九退一還一。

四、退十補五減法。

本檔只有下珠靠樑,減去6、7、8、9時,要退一加補,下珠不夠,先加上五,再減去補數的湊數。

六退一還五除一,七退一還五除二,八退一還五除三,九退一還五除四。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448 6列豎式,807 6列豎式怎麼列?

知識之窗 您好!448除以6等於74,餘數為4。數學式子為448 6 74.4,除法豎式運算如下圖所示。豎式,指的是每一個過渡數都是由上一個過渡數變化而後,上一個過渡數的個位數乘以2,如果需要進位,則往前面進1,然後個位升十位,以此類推,而個位上補上新的運算數字。如42除以7,從4開始除 從高位到低...

256 2 7列豎式,2 7 7 5的豎式怎麼列?

柳葉 256 2.7 94.81 不能夠 豎式計算,256 2.7 2560 27。豎式計算 除法運算 當我們計算除法運算的時候,儘量選擇被除數和除數都是整數。如果被除數和除數之間有小數的話,可以化成全是整數進行計算。具體計算的時候,應該從被除數的高位除去除數,得到商,餘數保留,接著下一步計算。如果...

710 4列豎式,760 4列豎式?

遊戲探索室 您好!710除以4等於177,餘數為2。數學式子為710 4 177.2,除法豎式運算如下圖所示。豎式,指的是每一個過渡數都是由上一個過渡數變化而後,上一個過渡數的個位數乘以2,如果需要進位,則往前面進1,然後個位升十位,以此類推,而個位上補上新的運算數字。如42除以7,從4開始除 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