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是什麼的單位,轉換成釐米怎麼轉

時間 2021-07-24 02:13:43

1樓:墨汁諾

無法直接轉換,px是相對單位,相對電腦解析度來說的。釐米是長度單位,因此,二者是不能直接轉換的。在不同的環境下是不同的。沒有一個絕對的比值。

一般電腦影象的畫素解析度是72ppi (px per inch)。此時 1px = 0.04cm ,  1cm = 25px

很多手機是300ppi,此時 1px = 0.009cm。

當普通桌上型電腦的螢幕解析度設定為800×600的時候,根據勾股定理,知道顯示器對角線的畫素為1000,而普通的17'顯示器對角線的長度為43cm左右。

這種情況下:1000px約=43cm,即1px=0.4mm。

但是改變了解析度,又得另外計算,比如設定解析度為1024×768的時候,對角線的畫素則為1280,如果還是17'顯示器,這時:1280px=43cm

用計算器算得:1px=0.3359375mm

2樓:

在不同的環境下是不同的。

沒有一個絕對的比值。

這樣告訴你吧。

當普通桌上型電腦的螢幕解析度設定為800×600的時候,根據勾股定理,知道顯示器對角線的象素為1000,而普通的17'顯示器對角線的長度為43cm左右。

也就是說,在這種情況下,

1000px約=43cm,

即1px=0.4mm。

但是你改變了解析度,又得另外計算,比如你設定解析度為1024×768的時候,對角線的象素則為1280,如果還是17'顯示器,這時:

1280px=43cm

用計算器算得——

1px=0.3359375mm

ppm是什麼單位?怎麼轉換成平時使用的單位

六六 ppm表示一百萬份單位質量的溶液中所含溶質的質量,百萬分之幾就叫做幾個ppm,ppm 溶質的質量 溶液的質量 1000000。在農藥應用中以往常用於表示噴灑液的濃度,即一百萬份噴灑液中含農藥有效成分的份數。ppm是農業生產活動中防治病蟲及根外追肥時對用量極少的農藥或肥料進行稀釋時所表示的使用濃...

px是什麼單位怎麼和釐米換算,px和釐米之間怎麼換算

將熙 px為 計算機語言中的畫素,若把影像放大數倍,會發現這些連續色調其實是由許多色彩相近的小方點所組成,這些小方點就是構成影像的最小單位 畫素 但是畫素的大小是會 變 的,也稱為 相對長度 越高位的畫素,其擁有的色板也就越豐富,越能表達顏色的真實感。因此px與釐米的換算是不確定的。當 尺寸以畫素為...

wps的pdf怎麼轉換成excel格式

迅捷辦公小助手 pdf怎麼轉換成excel 漢唐伊笑 emmmm我覺得pdf快轉可以。不會亂碼什麼的。然後目前我也沒開會員,還在用 wps怎麼把word文件轉換成excel 情感分析 w ps,怎麼把word文件轉換成excel 到這 直接可以轉換的 崔師尊 有時需要將wps word編輯過的 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