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幫我啊,我數學一點都不會,作業都是抄的,明天就期末考了

時間 2021-07-20 14:20:5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無止境有捷徑。

學無止境,但有方法。好的學習方法能幫助某人快速地超過別人,這就是捷徑。

課堂效果特重要。

課堂上的學習效果特別重要。怎樣避免在課堂上不專心造成的學習效果不好?就事實來說,很多大人都做不到專心致志40分鐘,強調在課堂上40分鐘不開小差,幾乎是不可能的。

如果做到:「一、課前預習,記下不懂的地方;二、上課時,老師講到不懂的地方時認真聽;三、萬一因開小差而漏過了重點,課後作業時認真複習,再次記下不懂的地方;四、老師再次講到不懂的地方時重點聽。」這樣反覆迴圈,就能有效避免在課堂上不專心造成的學習效果不好的問題。

「三法一書」須知道。

告訴你乙個記憶方法——聯想記憶法。聯想記憶法,是利用事物間的聯絡通過聯想進行記憶的方法。這個方法絕大多數人都在自覺或不自覺地使用著,其他諸如比較記憶法、故事記憶法等都是由聯想記憶法派生出來的。

我們平常說起某人或某事,總要得到一點提示,腦海中有個基本映像,才能談得比較活絡;我們講到自己比較熟悉的事物時,腦海中總會浮現那個事物的形態。這些都是在自覺或不自覺地使用聯想記憶法。比如數學的方程,就是根據天平的平衡原理來的,如果在講方程的時候聯想到天平,就能加深對方程的理解;物理、化學、生物中的好多實驗,如果自己動手,在學習過程中,你就會不自覺地進行聯想;生物的學習中,如果平時注意觀察,也能很好地進行聯想;在學習外語、語文的過程中,特別是在外語「單詞」、「習慣用語」和語文「好詞好句」等等的收集記憶中,更需要進行「聯想」。

如果不斷地進行「聯想」,養成使用聯想記憶法的習慣,將使你受益匪淺。

教你一種思維方法——邏輯思維法。邏輯有兩種不同層次和角度的含義:1,邏輯是一種順序,也是一種規律,2,邏輯需要歸類,然後總結。

邏輯是人的一種抽象思維,是人們通過概念、判斷、推理、論證來理解和區分,由直觀感知到形象認識,再到抽象探索客觀世界的思維過程。 講白了,邏輯就是做事有條理。數學家華羅庚的《統籌方法》,能很好地使你體會什麼是「邏輯」。

提公升邏輯思維能力,就是動不動就想想《統籌方法》,平時養成有條理地做事的習慣。其他思維方法,諸如習慣思維、擴充套件思維、逆向思維等基本都是由邏輯思維方法衍生出來的。

教你一種看書方法——目錄看書法。目錄看書法,簡單來說,就是先看目錄後看書,或對照目錄看書。對你來說,目錄看書法是指在學習過程中,不管是課前、課後,還是總複習,都要對照課本的目錄看書。

課本的目錄,就是課本的提綱,好多人強調「提綱挈領」,可沒幾個人想到課本的目錄就是最好的提綱;好多老師強調學生把課本好好列乙個提綱,可就是沒想到讓學生對照目錄看書。目錄看書法,能夠幫助你「查漏補缺」,讓你更好地領悟到「提綱挈領」的真正意義。目錄看書法,還可以幫助你對一些書籍進行篩選,拿到一本沒看過的書,或決定買一本書時,如果注意先看一看該書的前言和目錄,對該書的內容作乙個大致的了解後,再考慮該書是否有必要看或買,將使你更加切實地取其所需。

工具書是專供查詢知識資訊的文獻。常用工具書有《新華字典》、《英漢互譯詞典》等等。如果你常常使用這些工具書,這些有極其豐富內容的工具書,帶給你極其豐富的收穫,將很大程度地激發你學習的興趣。

基礎知識最重要!

基礎知識絕大部分都來自教科書。教科書是人類集體智慧型的結晶,是精華中的精華。基礎知識的學習是個不斷地重複的過程,是不停地「重複學習教科書」。

如果以前學的忘記了,不要怕,回頭去看以前的教科書,**不會看**。打好基礎就是吃透教科書。如果能做到即使半夜裡睡著了覺被叫醒後,仍能熟練地回答知識要點,則學習成績一定優秀。

數理化生「一理通」。

數、理、化、生等學科中的一些定義、公理、定律、定理、推論等概念,都屬於基礎知識,與語文密切相關。如果不能理解或記住概念,那麼老師講課的時候,就像聽天書,不知所云,當然不能學好了。如果能夠理解或記住概念(真正暫時不能理解,不仿死記硬背),那麼在老師講課的時候,動腦子想:

「老師為什麼要這樣做,用了哪些概念,是從哪個地方切入的?」把理解或記住的基本概念與老師所講的逐一印證,反過來,又加深了對基本概念的理解與記憶,更能起到舉一反三的效果(一般來說聽老師評講10套左右的講義或試卷就可以了)。所以理解並記住數、理、化、生等學科中的概念是相當重要的。

學好數、理、化、生等學科,並不一定要做大量的題目。最怕的就是矇對了,不知道對在哪,寧可做錯了,知道錯在哪。在理解概念的基礎上適當地做一些有針對性的練習題,數、理、化、生等學科的學習成績一定能冒尖。

2樓:才思敏捷之人

考試認真點,相信自己,付出努力哪怕一點也會有收穫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相信自己,考試時認真做題,再利用今天晚上覆習一下,這樣你就會有收穫。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書好好翻一遍,把概念背會,到時候考試就能多知道一點了!

5樓:愛你成疾丿藥石無醫

孩紙 我悲劇的告訴你 我的作業也是抄的 不過期末題超簡單的 ==

這兩道數學題我都不會,哪位高手幫幫我

1 敲5下,共4個時間段,用了8秒鐘時間。8 5 1 8 4 2秒。每兩下之間用時2秒。9點鐘敲9下。共8個時間段。2 9 1 2 8 16秒。9點鐘時敲9下,需要16秒鐘時間。2 栽樹問題中,開始的一棵樹要加上。80 4 1 20 1 21棵,一邊栽樹21棵21 2 42棵,兩邊栽樹就需要42棵。...

明年中考英語一點都不會咋辦啊?!哎

最簡單也最困難的方法 背單詞。英語考試,得閱讀者得天下。閱讀主要就是單詞量的問題,多背單詞就好了。速成的話,不需要記住怎麼拼寫,記住對應的中文意思就可以了。完形之類的其實主要也是在考單詞量,所以還是乙個字 背!單選,改錯之類的除了測試單詞量會有語法的要求,這個有很多地方是固定搭配,多看做題,見過了有...

我快要英語考試了,可是我一點都不會

明朝的神機 我是乙個高考的過來人,高考成績129分,平時大考碰狗屎運也考過130 的分數。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乙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