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的語文演講稿左右,一篇短的語文演講稿300字左右。

時間 2021-07-20 13:41:27

1樓:憂傷

成長不可無書———關於讀書

在不久前各大傳媒刊播的「中華好

這是**電視台記者在採訪中與乙個西北放羊娃的對話:

「你每天幹什麼?」 「放羊。」 「放風尚:公益主題廣告」中,一張大報刊出了這樣一則廣告:羊為了什麼?」 「掙錢。」 「

「放羊。」、、、掙了錢呢?」 「取媳婦。」 「取了媳婦呢?」 「生娃。」 「生了娃,讓他幹什麼?」

看到這裡,你一定會覺得這個放羊娃可笑又可悲。然而在世人眼中,你和他一樣,都是「中國人」!

這樣的事情我並不奇怪,但是從白紙黑字上實實在在地看到這串記錄時,我的心仍然被強烈**動了。

窮文富武曾是中國的傳統,家貧,只能通過讀書出人頭地。然而,不能否認的是在今天的中國,也還有一大批像放羊娃一樣的孩子,安貧若素。但可能現在許多人已經不能安貧若素,而是想方設法通過不正常手段去不勞而獲。

這不禁令我想到一句格言:生命的悲哀不在於目標未達成,而在於沒有目標可達成。在那沒有知識光亮閃耀的地方,生命便永在「放羊---下一輩還放羊」的迴圈中延續。

據說在美國歷史上曾有過這樣兩個家庭。乙個是愛德華家族,其始祖愛德華是位滿腹經綸的哲學家,他八代子孫中出了13位大學校長,100多位教授,80多位文學家,20多位議員和1位副**;另乙個家庭的始祖叫珠克,是個缺乏文化修養的賭徒和酒鬼,他八代子孫中有300多名乞丐,7個殺人犯和60多個盜竊犯。乙個人有沒有文化修養,竟可以產生如此源遠流長的影響,以前中國「希望工程」中的兩句宣言:

再窮不能窮了教育,再苦不能苦了孩子。而現在同學們的學習環境已經煥然一新,比我們老師當時的讀書環境、教學硬體設施(可以舉例)而不可同日而語!

「自己再累也要讀書,工作再忙也要談書,收入再少也要買書,,住處再擠也要藏書,交情再淺也要送書。」這是幾年前台灣知識分子倡導的「新讀書主義」。飢之以當食,寒之以當裘,憂患以當安樂,孤寂以當金石琴瑟也。

讀書,實在是我們今天應該大力弘揚的好傳統。

不僅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要讀書上進,就是當今世界極成功的商界精英也無時無刻不在以書為伴。電腦業兩位巨頭比爾、蓋茨(微軟)和安德魯、葛魯夫(英特爾)不久前就公開表示,要保持領先就必須跟上一些令人激動的新事物,而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是成長。為此,他們如飢似渴地吸收新知識,每天晚上都在計算機網路上調閱明天出版的大型報刊的電子版,力求比別人早一步獲悉新的資訊。

如何快樂的學習呢?

1、因為凡一件職業,總有許多層累、曲折,倘能身入其中,看它變化、進展的狀態,最為親切有味。

2、因為每一職業之成就,離不了奮鬥;一步一步奮鬥前去,從刻苦中將快樂的分量加增。3、職業性質,常常要和同業的人比較駢進,好像賽球一般,因競勝而得快感。

4、專心做一職業時,把許多遊思、妄想杜絕了,省卻無限閒煩悶。

孔子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人生能從自己職業中領略出趣味,生活才有價值。孔子自述生平,說道:「其為人也,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

成長不可不讀書,成功不能無知。

這是我乙個國旗下講話稿,希望可以幫到你!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習作演講稿300字,速度!!五分鐘好不好啊?!

2樓:詩意瑞雪

捧起一抷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翻開發黃的《四庫全書》,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彈一曲悠揚的《高山流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啊!祖國!我是在圓明園裡,認識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憤;我是在八達嶺上,認識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認識了您的寬廣,您的遼闊;我是在驛道古渡,認識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啊!中華五千年文化走出了多少愛國英雄,是他們的存在,創造出了多彩的文明中國。

在家裡,我聆聽著古人的英雄氣概,來到校園,又學到英雄的壯舉。

望古代,岳飛,精忠報國,一顆忠心傳唱百年;譚嗣同,我自橫刀向天笑,一顆丹心流芳千古。古代的人們,愛著自己的國家,難道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看現代,袁隆平,試驗千次,終於培育出高產雜交水稻;楊利偉,飛上太空,為中國鋪就了上太空的第一條路線;錢學森,歷經千辛萬苦回到中國,到了天安門高聲吶喊:「祖國,我回來了!」

這些都是中華好兒女,但我們更要做的比他們棒!

啊!祖國,我的祖國!您是大樹,我是樹葉,一片葉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國,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輸出您的全部血液為了我的收穫;祖國,您是長江,我是小河,我願用涓涓細流壯您浩蕩的行色;祖國,您是太陽,我是雲朵,終生守護您的輝煌、您的燦爛、您的聖潔!

啊!祖國,我的祖國!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們一切拼搏、進取的依託。祖國,您在新世紀太陽的照耀下,一定會更加欣欣向榮、生機勃勃!

就讓祖國永遠在我們的心中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一篇3分鐘簡單的演講稿(語文) 300-400字左右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大概300-400字急用!!!

3樓:心花朵朵開呀

養成良好的習慣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4樓:河溪緣

語言從尚古講起,文字從甲骨文開講。

課前三分鐘演講稿(語文)200字左右,不要太長了!

5樓:鄭朝宋

各位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金錢價值在於使用方法汽車大王福特不是乙個吝嗇的內人,但他卻很少捐容款。他頑固地認為,金錢的價值並不在於多寡,而在於使用方法。

他最擔心的就是捐款經常會落到不善於運用它們的人手裡。有一次,喬治亞州的馬沙·貝蒂校長為了擴建學校來請求福特捐款,福特拒絕了她。

她就說:那麼就請捐給我一袋花生種子吧。於是福特買了一袋花生種子送給了她。

福特後來就忘了這件事情。沒想到一年以後,貝蒂女士又上門了,交給了他600美元。原來學生們播種了當初的那一袋子花生種子,這就是一年的收穫。

福特什麼都沒說,立即拿出了600萬美元交給了貝蒂。

福特的擔心絕不是多餘的,太輕易得來的金錢往往很難讓受施者感受到金錢後面潛隱著的苦與智;我更讚賞貝蒂對點滴施與的至高的尊重,她帶領孩子們撒播下的其實是足以證明他們有能力領受他人恩惠的資格。

不知大家聽完後有什麼感想呢?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6樓:毒魔菇

天空中沒有鳥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至少努力了,不後悔。加油,下次會做的更好。!

7樓:人都是那樣丶

、為生命畫一片復樹葉制

語文300字左右演講稿,關於學習方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抓住「預習」、「聽課」、「課後」三個方面來說。

比如預習:把生字寫會、讀會、意思弄會。讀課文,查相關資料,並對課文提出不懂的問題。

聽課:認真做筆記,積極思考,舉一反三。

課後:總結課堂內容,寫讀後感等。

9樓:雪淺笑

仔細聽,認真審題就可以了 ,望採納!

短一點的演講稿

哇,你也學會問這些了喔。我作文水平還可以,要不要我把我最好的作文給你抄。嘻嘻。想要找一篇短一點的演講稿 善待他人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我們都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員。所以與他人交往是我們每個人人生中的必修課。交往自古以來就是一種藝術,它體現著一個人的修養和內涵。而與他人交往最好的方式就是善待他人。善待他人...

求「關於演講」的演講稿,求一篇關於人生的演講稿,急求!!!

歡樂忘事 一定要廣查資料的基礎上自己寫稿,用別人現成的稿,是不會達到效果的。 夏的雪 感恩父母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媽媽十月懷胎潤育了我,爸爸在我走累時用他那結實的臂膀將我抱起,一切的一切都源於父母,你是否在父母疲憊時遞...

幼兒禮儀演講稿范文,一篇關於禮儀的演講稿

一篇關於禮儀的演講稿 我不是大學生,但是懂一點。1 禮儀不管在公共場合還是在私人場所,都給人們彼此留下好的印象,從巨集觀上來說能否表達好禮儀代表著乙個國家與該區域所形成的文化素養的品質問題,從微觀角度分析則代表著人與人之間尊重,在這個尊重形成的同時,人們彼此就純在著某種程度上的平等。2 人生存在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