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四單元口語交際

時間 2021-07-20 13:38:26

1樓:蕭子悠

我國水資源總量為2.8萬億立平方米左右,居世界第六位,人均佔水量為2100多立方米,只佔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屬於缺水國家,全國600多座城市中就有400多座缺水。特別是西部地區缺水非常嚴重,一些山區地方連人、畜飲水都非常困難。

我國本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國家,用水面臨著嚴峻的問題,可生產和生活用水還在被隨意地揮霍著,珍貴的地下水被過量開採或者汙染著,我們要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

不僅僅要節約用水,還要節省森林資源。我國森林資源總量不足,森林覆蓋率只有18.21%,相當於世界森林平均覆蓋率的61.

52%;全國人均森林面積和人均森林蓄積分別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和六分之一。森林質量不高,平均每公頃蓄積量只有84.73立方米,相當於世界平均水平的84.

86%。這就是森林資源向我們發出的警報!

我們生活中到處都離不開電。電,給我們帶來各種便利,但是我們要節約用電,因為電幾乎是由燒標準煤產生的,而在我國儲藏的煤只夠開採100年了!大家想想,100年以後,我們的子孫後代該怎麼辦呢?

所以,我們要節約用電。

當前在我國,無論土地資源還是礦產資源,其保護、利用和永續利用的形勢,都不容我們樂觀。儘管我們實行的是世界上最嚴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可在一些地方,亂佔亂用農地和基本農田的事,還時不時地發生;我們大大小小的城市,由鋼筋混凝土鋪就的“大餅”,仍在一個勁兒地向四面八方擴張,吞噬著周圍的萬頃糧田。

儘管礦產資源供給已經成了經濟快速發展的制約瓶頸,可在一些地方,以浪費和破壞資源為標誌的無證小礦山,仍在不停地亂採濫挖;即使在大礦山,“吃一半扔一半”的粗放開採方式也還在繼續;亂堆亂放的尾礦,不但使本來可以利用的礦產資源慘遭拋棄,還可能在雨季形成泥石流,變為摧毀田地、莊稼和百姓生命財產的殺手;礦山採空區的地面塌陷和地裂縫,不但使農民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土地資源,也威脅著他們的居住安全,我們的能源已經十分短缺了,可雨後春筍般新建住房的粗放供暖,仍在浪費著油和煤炭資源。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口語交際

2樓:香樟樹的眷戀

爸爸,你又要去打鳥嗎?你要知道它可是我們的朋友!它能幫我們捕捉害蟲,給我們帶來歡樂。

每當春天來到,萬物復甦,百花盛開,小鳥就會在林間歌唱,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多少色彩,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多少愉悅啊!再說,小鳥也是有生命的,生命對它來說不也是非常珍貴的嗎?小鳥是我們地球大家庭的一員,它是可愛的,是有益的,我們應該保護它,珍愛它!

希望能幫到你!加油↖(^ω^)↗

六年級人教版語文上冊第四單元作文和口語交際

3樓:徐一好

作文是寫:生活中還存在不少浪費

資源和汙染資源的現象,針對這些不良現象內,寫一份建容議書,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提議,並向有關部門反映。

口語交際:珍惜資源,保護環境 可以談談珍惜資源的重要性;可以談談應該怎樣珍惜資源;也可以談談生活中你是怎樣珍惜資源的,或做得不夠好的地方,選一個來寫

結合生活 韓國韓華

4樓:才

你應該通過自己的觀察,觀察周圍的環境!(建意:《品德與社會》上有。)

5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也正在找呢!誰能告訴我呀!!!

六年級語文上冊第四單元作文

我在漫畫書上看過這樣一則漫畫 在乙個大森林裡,乙個人嘴裡叼著 一根煙,拿著一把鋒利的斧頭砍伐一棵棵大樹,而大樹也在哭泣,那個人肩膀上。停了乙隻啄木鳥,啄木鳥看了看那個人的腦袋,說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不知這副漫畫的含義大家看懂沒有,那個人腦袋的確有 蟲 不過此蟲非彼蟲 這個 蟲 指的是那個人破壞生態...

人教版六年級口語交際4,六年級上冊第四單元口語交際

保護環境是我們的責任,我們要盡量不使用一次性用品,注意節約用水電,節約紙張。1.通過口語交際,進一步感受人類的生存與周圍環境休戚相關 密不可分,知道應該投身環保,關愛家園。2.結合身邊的事例,交流如何珍惜資源,保護環境的問題。3.通過口語交際,增強。夏天,將室外氣溫高於室內氣溫時,把門窗關閉,防止室...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四單元20152023年試卷作文

校園環保建議書 尊敬的校長 您好!我們的學校是乙個漂亮的學校。有乙個花壇,有草地,有聚滿笑聲的操場,周圍的樹木圍滿了整個操場。我在這個學校學習已有六年之久。雖然我們的學校很漂亮,但學校正面臨著巨大的環境問題。例如有許多同學隨便踐踏草地,隨手把花摘下然後到處亂扔,還把紙揉成一團扔在地上,旁邊有垃圾桶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