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麥子的作文,描寫麥子的語句

時間 2021-07-20 13:2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初夏的麥子

今天上午,爸爸帶我和姐姐去農科院實驗田裡看麥子。

現在是五月,麥子還未成熟,要等到六月,也就是天氣最熱的時候,麥子才會成熟。

五月的夏天,麥子已經漸漸的開始泛出金黃色。我摘了一棵麥子,爸爸對我說:五月的麥子是淡黃色的,等到六月的時候就變成了金黃色。

我摸摸麥子,感覺非常扎手,因為麥子上面有許多又長又尖的小刺,這是麥子用來防禦敵害的最佳**。爸爸說:如果不小心扎著的話,手上就會長一些小痘痘,又紅又腫,又痛又癢,非常難受。

我著急得說:那該怎麼辦呀?爸爸說:

下次小心別摸就行了。

麥子是經農民伯伯的精心呵護才長成的。它們從一粒小小的種子變成一棵麥子,這個過程是怎樣的呢?讓我來講給你們聽:

農民伯伯先用犁把土翻鬆,把一粒粒種子種到土裡面。然後澆水、施肥。過了幾天,小種子就悄悄地鑽出了地面,來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

農民伯伯還幫它鋤草、鬆土。小麥苗漸漸的長高了,綠綠的麥苗在田野裡隨風起伏。在雨水的澆灌下,小麥苗長出了長長的麥穗。

因為雨水和陽光充足,裡面的麥粒就會一天比一天飽滿。經過好幾個月的生長,到了六月盛夏,它們就變成了耀眼的金黃色。

夏天是麥子成熟的季節,農民伯伯用鐮刀(現在有的也用收割機)把麥子割下來進行脫殼、晒場,然後將晒乾後的麥仁裝進口袋。一部分自己留著作口糧,一部分當下次種麥子的種子,還有一部分賣給國家。國家把從農民伯伯那兒買的麥子運到工廠裡,工人們再把這些麥仁磨成麵粉。

我們現在吃的麵包、饅頭、餃子、包子等麵食,都是用小麥磨成的麵粉製成的。看來我們的生活中不能缺少了麥子,也應該更加珍惜糧食!

我摘的麥子現在還留著,因為秋天種比較合適。我打算今年秋天在院子裡把它種下去,等到明年的六月,麥子就會成熟了。

通過這篇日記,我認識了麥子,也瞭解了麥子的生長過程。我很高興,因為我又增長了一些新知識!

2樓:

今天的傍晚,媽媽帶著我弟弟去地裡去看麥子。現在是5月,我問媽媽現在可以拔幾株,媽媽對我說五月的麥子是淡黃色的,等到了六月的時候就變成了金黃色的了。六月是麥子成熟的季節,農民伯伯用收割機把麥子割下來進入工廠,國家把從農民伯伯那買的麥子運到工廠裡,工人們再把這些麥仁磨成麵粉。

我們現在吃的麵包、餃子、饅頭、包子等麵食,都是用小麥磨成的麵粉製作的。看來我們生活中不能缺少了麥子,也應該更加珍惜糧食!

描寫麥子的語句

3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鐮刀嗎?你知道鐮刀是什麼樣子的?鐮刀是幹什麼用的?

你收割過麥子麼?我見過鐮刀,它像阿拉伯數字裡的7,一橫是用刀片做的,一豎是用木棍做的.鐮刀是收割麥子用的.

我收割過麥子.

星期六下午我們一起到郊外看麥子.到了郊外,遠遠看見整齊的條播麥子都成熟了,像一條金色的帶子.走進麥田,我們才看清楚,成熟的麥穗顆粒飽滿,粒粒都脹鼓鼓的,像要爆裂開來.

這時我看見一位阿姨手拿鐮刀,正在收割麥子,我走過去讓阿姨教我割麥子.我彎下腰,左手抓住一把麥子的上半部分,右手拿住鐮刀,把它放在麥子的下半部分,鐮刀的刀頭向我身體的左後方向使勁一割,一把麥子就被我割下來了,我抓一把割一次,一會兒就割了一大堆,累得我腰痠背疼.

我終於學會了割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1 春天,無邊的麥田,綠油油、清爽爽、活脫脫、笑朗朗,清風吹來,陣陣清香……

一陣微風吹來,梯田裡掀起金黃色的麥浪.比大海的波濤還要壯觀.

正在返青的麥苗,毛絨絨、綠茵茵的,在朝輝下挑著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露珠

麥芒一根根筆直豎著,真像一把迎頭的大到帚.麥粒圓鼓鼓的,比那頂好的蘋果籽兒還大.

春麥無論從那個方向望去,它們在天地間算不上高個兒.但誰也不彎下筆挺的腰.它們你攜著我.我扶著你,像柔韌的屏.愜意地牽動著春風;像神奇的毯,一直鋪進無邊的白雲,展入山巔的紅霞.

2春天到了,鳥語花香,到處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色,麥田裡綠油油的麥苗歡快的成長的,微風過後,一片片綠浪像一幅美麗的畫面.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地裡的麥子,長得肥綠肥綠,風颳著,就像一湖綠水。

微風吹拂,麥苗輕輕晃動,好像把自己的精神抖擻抖擻,準備使出全身的力氣往上躥呢!

麥子長勢差,稀稀拉拉,又細又蔫又黃,像狗尾巴草一樣短小乾癟。

田壟裡的麥苗稀稀拉拉的,像是在翹首苦盼著下雨

關於收麥子的作文

6樓:六班利雲

六月的麥場

每年的六月,是高考、中考決戰的時節,也是故鄉收穫麥子的時節。

我的故鄉是一個偏遠的農村,鄉親們以種地為生。麥子和水稻是主要的糧食。鄉親們都說麥子是最好最省事的莊稼,因為把種子在秋天撒下去後,就等著來年收穫,不用去精心的施肥,鋤草。

今年是個好年,放眼望去,田野裡到處是金黃的一片,微風吹過,一陣陣麥浪此起彼伏,在太陽的照耀下特別好看。天氣很好,鄉親們帶著草帽,拿著鐮刀,彎腰在麥

地裡割麥子。大劉嫂子直起腰衝著旁邊偷懶的小二劉道“看吧,不好好學習就只能當老農民了”“農民怎麼啦,靠自己的雙手幹活,不偷不搶”“你這麼懶,種地能

有好收成嗎”“嘿嘿,媽,你放心,我會好好努力的”“你這孩子,就會說,你看看人家婷婷多好,學習也好,在家也幹活。”小二劉衝他媽媽吐了個舌頭就又老老

實實割麥子了。

我和弟弟妹妹在自家地裡割麥子,這幾天的忙碌我們都晒黑了許多。但是我們很開心。累了就跑到田埂上站一會兒,看看別人家的麥田,再

看看太陽和藍天。割完一塊地以後,就要裝車弄到場上去打麥子。小的時候家裡還沒有農用拖拉機,都是用兩個軲轆的板車拉的。每次爸爸的肩上都會留下深深的一

道印痕,那是粗粗的繩子勒的。後來買了農用拖拉機以後爸爸就不用那麼累了。爸爸開拖拉機的樣子可帥了。大家把麥子拉到場上以後,把麥子均勻的鋪在場上,準

備打場。打場就是用一個圓的石磙壓,把麥粒給壓出來。鄉親們的場都在一塊,每家場上都會堆高高的麥垛。

夜晚很快來臨,夜空中出現了很多很多小星星,青蛙的叫聲,蟬的聲音,拖拉機拖著石磙來來回回的聲音,還有爸爸唱歌的聲音,我們坐在草垛旁邊,看不清爸爸的樣子,只看到爸爸嘴角忽明忽暗的煙火,一圈又一圈,很開心。

媽媽拿著手電筒給我們帶來了涼水和晚飯。冰涼的井水喝著心裡好舒服。媽媽做了韭菜盒子和土豆絲,香噴噴的。

媽媽說,孩子們,你們要好好學習,以後不用這麼吃苦。爸爸媽媽,我們以後好好努力,讓你們過好日子。

描寫五月收麥子的詩句,形容麥子的詩句

香菇戰寶 1 婦姑荷簞食,童稚攜壺漿,相隨餉田去,丁壯在南岡。出自唐代詩人白居易的 觀刈麥 原詩 觀刈麥 田家少閒月,五月人倍忙。夜來南風起,小麥覆隴黃。婦姑荷簞食,童稚攜壺漿,相隨餉田去,丁壯在南岡。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復有貧婦人,抱子在其旁,右手秉遺穗,左臂懸敝筐。聽...

麥子是怎樣生長的,麥子的成長的過程是怎樣的?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dm11cn 冬小麥秋季播種,第二年夏天成熟,全生長期一般在190 210天。從種子萌發到產生種子,小麥一生要經歷發芽 出苗 分櫱 越冬 返青 拔節 孕穗 抽穗 開花 灌漿 成熟等生長髮育過程。開春後,麥苗開始恢復生長,進入返青期。隨著氣溫的升高,麥苗生長速度加快,莖節間自...

公尺和麥子有什麼區別,燕麥和麥子的區別

公尺和麥子 於禾本科兩種不同的作物 水稻和小麥。公尺可做成公尺飯,或製作成公尺線和餌塊 餌絲,還磨成麵粉後製作成湯圓 麥子磨成麵粉後可作飽子 饅頭 餃子 蛋糕 餅乾 月餅和麵條。麥子和大公尺在形狀上有些類似,但是從顏色上就會很容易分辨小麥有褐色 還有微白一點的 但是大公尺顏色好點的都是透明 乳白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