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和麥子有什麼區別,燕麥和麥子的區別

時間 2022-07-28 12:10:16

1樓:獨耘

公尺和麥子**於禾本科兩種不同的作物——水稻和小麥。公尺可做成公尺飯,或製作成公尺線和餌塊、餌絲,還磨成麵粉後製作成湯圓;麥子磨成麵粉後可作飽子、饅頭、餃子、蛋糕、餅乾、月餅和麵條。

2樓:委正禹鴻朗

麥子和大公尺在形狀上有些類似,但是從顏色上就會很容易分辨小麥有褐色、還有微白一點的

但是大公尺顏色好點的都是透明、乳白

或者微黃。

小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硫胺素、核黃素、菸酸及維生素a等

大公尺幾乎是空白熱量,僅僅提供能量,沒什麼營養。具體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大公尺多南方人食用,小麥則是北方人的主食。

3樓:楊九根

公尺分為大公尺和小公尺,大公尺是由水稻脫殼後加工而成,是白色的。小公尺是由穀子脫殼而成的,是黃色的。小麥是土色的通過加工成為麵粉和麥麩。小麥和大公尺形狀相似。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分為大公尺和小公尺,大公尺是水稻,是白色的。小公尺是穀子,是黃色的。

麥子就是小麥,是土色。加工後成為麵粉。

5樓:風憩谷

麥子是麵粉的前身 而水稻加工後是公尺

6樓:落井下磚頭

公尺就是公尺

麥子就是麥子,完全沒什麼關係

7樓:慕谷實

四體不勤,五穀不分!

燕麥和麥子的區別

8樓:

燕麥:禾本科植物,《本草綱目》中稱之為雀麥、野麥子。燕麥不易脫皮,所以被稱為皮燕麥,是一種低糖、高營養、高能食品。

燕麥性味甘平。能益脾養心、斂汗。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可用於體虛自汗、盜汗或肺結核病人。煎湯服,或「舂去皮作面蒸食及作餅食。」

小麥:小麥是小麥系植物的統稱,是單子葉植物,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禾本科植物,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食物;發酵後可製成啤酒、酒精、白酒(如伏特加),或生質燃料。小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硫胺素、核黃素、菸酸、維生素a及維生素c等。

資料擴充套件:

燕麥的功效:1、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對心腦血管疾病都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2、有降糖和**的功效作用。

3、經常吃燕麥粥有通大便的作用。4、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壓力;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5、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對人的脂肪肝、糖尿病、浮腫、便秘等等也有輔助療效,對老年人增強體力,延年益壽也是大有裨益的。

小麥的功效:1、食用未精製的小麥還能緩解更年期綜合症;2、降低血液迴圈中的雌激素的含量,從而達到防治乳腺癌的目的;2、小麥營養價值很高,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對人體健康很有益處。3、可炮製研末外敷,治癰腫、外傷及燙傷;4、小麥宜與大棗、黃芪同食。

浮小麥,止汗力更好。

9樓:趙健康學長

回答您好!燕麥是禾本科植物,通常又被稱為雀麥;而小麥是小麥系植物的統一稱號,雖然也是一種禾本科植物,但其相對於燕麥來說,種植範圍更加廣泛,是與燕麥不同的。同時,燕麥和小麥也是兩種不同的穀物。

其不同之處主要有: 1、小麥是人們的主食,通常磨成麵粉食用,其麵粉可以做成麵條,麵包等食物;二驗滿是適合人們早晨吃的一種食物,通常不會磨成粉狀,而是燕麥片,放於粥中而食用。 2、小麥在磨成麵粉的同時,大量的纖維營養物會損失;但是純燕麥片沒有經過像小麥一樣的精細加工處理,營養價值高於小麥,甚至是全麥麵粉。

3、在食用有小麥製成的麵粉時,往往要經過和麵等一系列的動作,操作起來相對麻煩,而食用燕麥片只需放入鍋中煮即可,在此過程中也可以放入一些牛奶等,操作起來不僅健康而且容易。

10樓:匿名使用者

燕麥一般分為帶稃型和裸粒型兩大類。世界各國栽培的燕麥以帶稃型的為主,常稱為皮燕麥。我國栽培的燕麥以裸粒型的為主,常稱裸燕麥。

裸燕麥的別名頗多,在我國華北地區稱為莜麥;西北地區稱為玉麥;西南地區稱為燕麥,有時也稱莜麥;東北地區稱為鈴鐺麥。

麥子單子葉植物,禾本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莖稈中空,有節。

葉長披針形。穗狀花序稱「麥穗」,小穗兩側扁平,有芒或無芒。穎果即麥粒。

按播種期分冬小麥和春小麥。世界各地都有栽培。子粒主要制麵粉,皮可作飼料,麥稈可用於編織等。

11樓:新興微豐

小麥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禾本科植物,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食物;小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

燕麥也是禾本科植物,但它不易脫皮,所以被稱為皮燕麥,是一種低糖、高營養、高能食品。燕麥性味甘平。能益脾養心、斂汗。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燕麥雖然營養豐富,但一次不可吃得太多,否則有可能造成胃痙攣或者腹部脹氣,而吃營養價值更高的紫秈公尺則不會有這方面的顧慮,比如其中的微豐紫公尺,微豐紫公尺得益於北京新禾豐綠色農業集團的技術支援,含有比其他紫公尺高幾倍的鋅元素,鋅元素被譽為「生命之花」、「智力之源」,能夠促進人體免疫器官的生長,從根本上提高人體免疫力。同時,它還具有豐富的鐵、鈣、花青素、葉酸、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1等多種營養元素,常吃對健康非常有好處。

公尺和麥子為什麼有區別?拜託了各位 謝謝

12樓:庾平松

公尺是南方,麥是北方.公尺和麥的區別就是公尺線和麵條的區別

13樓:大莊家

因為乙個是公尺乙個上麥子

14樓:小北

大公尺是種在水田裡的;麥子是種在旱地裡的!

15樓:枝若楓

公尺就是我們吃的飯,麥子就是麵粉的原料。

16樓:小火柴

麥子吃著感覺不好,粗

小麥和大公尺區別在那?

17樓:慈雲山重炮

稻在水田中種植  一般分布在我國南方,水稻的種子叫做穀子 去皮以後就是大公尺,大公尺可以做公尺粉之類的食物。

小麥在旱地種植    一般分布在我國北方,小麥的種子叫做麥子 去皮磨粉以後就是麵粉,可以製作麵條 麵包 饅頭 包子等食物。

大公尺(rice),是稻穀經清理、礱穀、碾公尺、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成品。 稻穀的胚與糊粉層中含有近64%的稻公尺營養和90%以上的人體所須的營養元素,是南方人民的主要食品。

小麥是小麥系植物的統稱,是單子葉植物,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禾本科植物,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食物;發酵後可製成啤酒、酒精、白酒(如伏特加),或生質燃料。小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硫胺素、核黃素、菸酸、維生素a及維生素c等。小麥是三大穀物之一,幾乎全作食用,僅約有六分之一作為飼料使用。

兩河流域是世界上最早栽培小麥的地區,中國是世界最早種植小麥的國家之一。2023年小麥是世界上總產量位居第二的糧食作物(6.51億噸),僅次於玉公尺(8.

44億噸)。

18樓:田飛煒

小麥是扁扁的,大公尺比小麥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 小麥味甘,性平微寒,有健脾益腎、養心安神功效。心煩失眠者可用小麥與大公尺、大棗一起煮粥服食。此外,麥麩含高膳食纖維,對高脂蛋白血症、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痔瘡、老年性便秘、結腸癌都有防治作用。

大公尺大公尺是中國人的主食之一,由稻子的子實脫殼而成。大公尺中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蛋白質主要是公尺精蛋白,易於消化吸收,無論是家庭用餐還是去餐館,公尺飯都是必不可少的。

大公尺按照品種型別分為秈公尺、粳公尺和糯公尺三類

小麥和大公尺有什麼不同?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做的麵粉有筋度,所以不容易斷,但是在某些情況也會容易斷,有時加工的麵條不耐泡、混湯而且易斷條,這種現象往往是選用的麵粉質量問題,比如:麵粉的筋度較差不適宜做麵條;有的麵粉廠為了追求麵粉的白度,把麵粉磨得過細,結果造成麵粉中澱粉顆粒破損量較大;芽麥麵粉也會造成加工出來的麵條不耐泡、混湯而且易斷條,加工餃子也易出現破皮,不耐煮的現象。

21樓:加不加加

相對來說大公尺的營養物質要比小麥高一些,而且可能在生活當中普遍,人們喜歡用的是大公尺,尤其是在南方。、從含量和質量上來說:麵比公尺多一些,但是質量上,卻是麵比公尺差 一些。

因為,麵中含有40%的「醇溶谷蛋白」,但其中嚴重缺乏人體必需氨基酸――賴氨酸;而公尺中「醇溶谷蛋白」的含量低於20%,公尺蛋白的生物價值在常見的穀類中是比較高的。如此,同時考慮蛋白質的含量和質量,在蛋白質的綜合利用率上,公尺和麵打了平手;

22樓:昆明美味學院

一、本質不同

二、外觀不同

1、小麥:稈直立,叢生,具6-7節,高60-100厘公尺,徑5-7公釐。葉鞘鬆弛包莖,下部者長於上部者短於節間;葉舌膜質,長約1公釐;葉片長披針形。

穗狀花序直立,長5-10厘公尺(芒除外),寬1-1.5厘公尺;小穗含3-9小花,上部者不發育;穎卵圓形,長6-8公釐,主脈於背面上部具脊,於頂端延伸為長約1公釐的齒,側脈的背脊及頂齒均不明顯;外稃長圓狀披針形,長8-10公釐,頂端具芒或無芒;內稃與外稃几等長。

2、大公尺:公尺粒粒形呈細長或長圓形,長者長度在7公釐以上,蒸煮後出飯率高,黏性較小,公尺質較脆,加工時易破碎,橫斷面呈扁圓形,顏色白色透明的較多,也有半透明和不透明的。

三、作用不同

2、大公尺:是中國的主要糧食作物,約佔糧食作物栽培面積的四分之一。

燕麥和芥麥有什麼區別,燕麥和蕎麥的區別?

燕麥即莜麥,俗稱為油麥 玉麥,是一種低糖 高蛋白質 高脂肪 高能量食品。其營養成分不但含量高,而且質量優。但是燕麥質地較硬,口感不好,所以長期以來並不受歡迎。品種不一樣啊!吃法和做法也不一樣!燕麥和蕎麥的區別?蕎麥和燕麥的營養價值都很高,二者的水分和灰分含量沒有太大的差異,但筱麥的蛋白質 亞油酸 亞...

麥片和燕麥的區別,麥片和燕麥片有什麼區別,長期吃好麼?

麥片是以燕麥 大麥 小麥 蕎麥 玉公尺 大公尺等禾穀類為主要原料製成的即食或加熱食用的食品。目前市場上的麥片,根據主要原料的不同,麥片分為純麥片和混合型麥片。純麥片從形態上來看是壓碎的麥片,基本上沒有新增其他成分,會散發出一種淡淡的天然麥香的味道。純麥片不含白砂糖和鹽,保留了麥類原料中的大部分營養,...

燕麥片和麥片有什麼區別,燕麥和麥片有什麼區別圖

乙小甲 1 原料不同 麥片 是一種以小麥為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是用普通的麥子和一些東西加工而成的。它曾經是第一種被工業化生產的早餐穀物食品。燕麥片是燕麥粒軋製而成,呈扁平狀,直徑約相當於黃豆粒,形狀完整的一種食品。2 營養成分不同 說起燕麥,大多數人不會陌生,它不但營養成分高,而且質量優。原英國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