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考試題型是怎樣的,所佔分值是多少

時間 2021-07-19 06:10:43

1樓:優路教育

二級建造師考試題型分值

二級建造師專業科目設定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考試分3個半天,以紙筆作答方式進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為客觀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間為3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考試題型、考試分值具體如圖。

法規與管理都是選擇題,注意把控好考試策略,多選題要多練手。

而實務是二建最難的考試科目,案例題是最拉分的,要注意解題思路。

3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公共科目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含六個專業類別,任選一科報考)。

二級建造師考試題型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科目的題型全部為客觀題,即單選題和多選題組成。單選70個,多選25個。單選每個1分,多選每個2分,共120分。

二級建造師考試題型中《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的題型全部為客觀題,即單選題和多選題組成。單選60個,多選20個。單選每個1分,多選每個2分,共100分。

二級建造師考試題型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題型分為主觀題和客觀題,即單選題、多選題和案例分析題。單選20個,多選10個,案例分析4個(其中案例分析題80分),單選每個1分,多選每個2分,實務案例每個20分,共120分。

4樓:張天思雨

1,二級建造師考試共考3科,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管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2,其中法規與管理這2門是公共科目,題型全部為客觀題,即單選題和多選題組成。

3,專業實務共分6個專業: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機電工程,公路工程,礦業工程。試題分為主觀題和客觀題,即單選題、多選題和案例分析題。

考生根據需要任選一個專業報考。

5樓:茂幹

1、單項選擇題

單選題當然是選對了,這道題全部的分就拿到手了,但是如果選錯了,那麼不好意思啦,就不得分了。

2、多項選擇題

多選題需要給大家細說一下,你選擇的答案中只要有一個錯誤選項,那麼很不幸,你將一分不得;如果你少選,每個選項會得0.5分。

多選題重要的一點原則——寧缺毋濫。只要留下有把握的就好,沒把握的切忌不可多選,不然很容易扣分。一般情況下都可以先選出兩個比較有把握的選項,剩下的可以使用排除法,如果還是不能篩選出較為有把握的答案,就乾脆不要選以免選到錯誤項,讓前面兩個選項也一同失分。

因此寧缺毋濫,多選題不要選太多了。

3、案例題

二級建造師實務科目中的案例題需要考生手寫回答。對考生來說,瞭解其判卷規則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就結合案例題的答題方法跟大家說說閱卷判分規則吧。

首先,答案要書寫工整。因為主觀題不像選擇題那樣機器判卷,是人工判卷。人工判卷評分最起碼得要判卷人員正確識別你的答案,字寫得好不好沒有關係,只要工整,不要龍飛鳳舞。

要是潦草到要每個字得猜或者大部分字不能一下看懂,那你就悲劇了。判卷者直接給你個2-3分。因為他們沒有時間去研究你的書法。

其次,答題要對號入座。因為所有的卷子在判卷前都要輸入電腦,每個老師只負責其中一道題的評分,其他的題目都看不到。因此大家在答題時一定要看仔細,讓答案“對號入座”,書寫在應該的位置,否則閱卷時老師是看不到的,即便答對了也是枉然。

像一些朋友標註的“轉第幾頁”等都要避免。

最後,答案分條作答。多用教材原話,不要長篇大論。因為判卷主要是看主要的得分點,一道題就90秒鐘時間,大約只有20秒左右時間看一道題中的一問,要是判卷人員在這20秒鐘,看見你有幾個和得分點相近的話,就給你幾個得分點的分。

如果是長篇大論,那麼對不起,判卷人員不會去仔細看你的答案,這也從側面說明你基本上不是太清楚主要知識點才會這樣答。直接給你1-2分。因為他們有2分的誤差標準。

二級建造師考試題型和分值是多少

6樓:提莫喜歡誰

《建設工來

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自考試卷面分值100分,單選題60 多選題20《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卷面分值120分,單選題70 多選題25《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考試卷面分值120分,單選題20 多選題10   案例題4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門。

7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bai

建造師考試題型中《建du設工程施zhi

工管理 》科目的題型全部為客dao觀題,即單內選容題和多選題組成。

單選70個,多選25個。單選每個1分,多選每個2分,共120分。

二級建造師考試題型中《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的題型全部為客觀題,即單選題和多選題組成。

單選60個,多選20個。單選每個1分,多選每個2分,共100分。

專業考試只有《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二級建造師考試題型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題型分為主觀題和客觀題,即單選題、多選題和案例分析題。

單選20個,多選10個,案例分析4個(其中案例分析題80分),單選每個1分,多選每個2分,實務案例每個20分,共120分。

8樓:懵懂的

法規滿分100,及格50,60道單選,20道多選施工滿分120,及

格62,70道單選回,答25道多選

實務滿分120,及格62,20道單選,10道多選,4道案例注:及格線每年都會變動,一般兩、三分吧

不懂私吾

9樓:優路教育

二級建造師考bai試題型分值du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zhi考試設:dao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內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容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

二級建造師專業科目設定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考試分3個半天,以紙筆作答方式進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為客觀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間為3小時。

我想知道二級建造師考試的題型和分值是多少?

10樓:新科教育

【摘要】近年來建造師政策頻出,一級建造師與二級建造師的含金量又上了一個新臺階,行業需求隨著新政策的實施,也會急劇增加,很多考生在報考時,犯愁了,一二級建造師報考哪個好呢?

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一直沒有增長,考試難度比較大,所以報考人數相對二級建造師會相對較少,所以一級建造師不管是工資還是證書掛靠都是持續增長的趨勢。

二級建造師的人才還是比較緊缺的,隨著工法管理工作的不斷推進,施工企業的重視和認識程度也逐年提高,申報數量和入選國家級工法的數量逐年增多。近幾年來,工法的推廣和應用極大地提升了我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和工程質量,為企業帶來了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益。二級建造師現在從市場上來看,比較緊缺。

報考的人員相對來說也是很多的。

11樓:

二級建造師考試的題型和分值為: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擴充套件資料首次報考二級建造師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12樓:哇哎西西

二級建造師題型分值:

2、二級建造師專業科目設定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3、考試分4個半天,以紙筆作答方式進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為客觀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間為3小時。

4、二建施工管理分值為120分,法規100分,專業實務120分。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二級建造師所需資料

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

續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2)上一年度的准考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1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4)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老考生);

(5)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13樓:環球弘文教育

考試時間分為3個半天,以紙筆作答方式進行

科目名稱 考試時間 題型題量 滿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2小時 單選60個,多選20個 100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3小時 單選70個,多選25個 120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3小時 單選20個,多選10個,案例分析4個(其中案例題80分) 120

答題要求: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的試題題型均為客觀題,

考生答題時在答題卡上用2b鉛筆填塗作答。《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試題題型分為主觀題和客觀題。客觀題部分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填塗作答,主觀題部分用黑色鋼筆或簽字筆在專用答題卡上作答。

主觀題部分採用計算機網路閱卷,考生開始在專用答題卡上作答前,應注意:1、答題前要認真閱讀答題注意事項(答題卡首頁);2、主、客觀題部分答題用筆不同,防止用錯;3、在專用答題卡指定題號和有效範圍(框架)內作答。

考生應考時,須攜帶黑色鋼筆或簽字筆,2b鉛筆,橡皮,無聲且無編輯功能的計算器。各科試卷題本可作草稿紙使用,考後收回,不再另發草稿紙。

一級建築師考試題型,一級建造師考試題型是什麼?

一級建造師的考試題型有單選題,多選題以及案例分析題三種題型。考試科目有 建設工程經濟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四門科目。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題型分配 建設工程經濟 單選題 60道,分 道 多選題 20道,2分 道。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單選題 70道,1分 道 多選題...

二級建造師怎麼考試,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順序是怎樣的?

二建有建築 機電 市政 公路 礦業 水利六個專業。建設工程管理和法律法規兩門每個轉業都要考,再加一門專業實務。共考三門課。三門課兩年內考過即通過考試 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準備 法律和施工管理要多做習題,盡量把單選題正確率保證在80 以上,然後根據你單選題能估算多少分來做多選題,做多選時可以把有把...

二級建造師什麼時候考試,二級建造師考試是什麼時間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同時,考生也可以選擇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有國家統一組織命題和考試。自2009年起二級建造師實行地方管理和地方命題制度。2010年二級建造師考試時間。部分省市時間不統一 日 期 考試時間 科 目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