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編字謎(快)五年級下學期語文練習一的

時間 2021-07-18 02:07:35

1樓:芥末あ巧克力

一隻狗,兩張口,誰見它誰發愁-哭

一人倚樹,立足休息-休

有眼注意瞧,有火把路照,加鐵身板硬,有嘴蚊子咬。-盯燈釘叮種竹千根養虛心-筆

分開是三個,合起來無數-眾

燈火闌珊淚水乾 [字謎] 盯 (燈-火=丁;淚-水=目)燭光帆影雲水間 [字謎] 燈 (燭光帆影=火:雲和水中間的一筆:丁 )

投資一定要小心 [字謎] 釘 (投資=金;一+“小”字的心“中心一筆”)

其可得而疏之耶 [字謎] 叮 (可字,“疏=分開來”口和丁)哀哉左伯桃,倚木人已亡 字謎 休

擺脫困境樹雄心 字謎 休

殘花減卻春 字謎 休

春節三日守橋頭 字謎 休

**減半 字謎 休

困難之中兩相依 字謎 休

樓前有雁斜書 字謎 休

落榜之後雄心在 字謎 休

確保一方安定 字謎 休

人倚西樓 字謎 休

燈火闌珊淚水乾(打一字)盯

小心橫過人行道 (打一字)盯

男兒淚已幹 (打一字)盯

燈火盡處秋波送(打一字)盯

睡前熄燈火(打一字)盯

男兒有淚要輕彈(打一字)盯

大小交錯 (打一字)燈

小革新帶來大變化(打一字)燈

燭光帆影雲水間 (打一字)燈

投資一定要小心 (打一字)釘

為何失人格,原是在錢上 (打一字)釘

可亦不在心,否亦不在面(打一字)叮

似可非可 (打一字)叮

勾手上籃 (打一字)筆

上籃投中十分整 (打一字)筆

種竹千根養虛心 (打一字)筆

轉體勾手上籃 (打一字)筆

2樓:敗賣霸氣

需要一半,留下一半(雷)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口長大一點,打人費心一點——(哭)

雙口掉一點,大人必操心 _ _(哭)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哭”、“休”、“盯”、“釘”、“叮”、“燈”、“筆”、“眾”自編字謎

5樓:王蘊暄

一條小狗真稀有,頭上長著兩張口:哭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羽毛,頭上面頂著個竹條。

7樓:孔心悅

人靠在樹幹上歇息(休)

什麼叫學習 10

8樓:月似當時

學習是透過外界教授或從自身經驗提高能力的過程。

行為主義心理學的觀點

學習是外在環境刺激引起的行為的變化,要有可觀察、可測量的外在變化。古典制約和操作制約的研究。並且以個體獲得經驗為結果。

認知心理學的觀點

學習是內在傾向或能力的變化,內在變化與外顯行為並不完全一致。(當然內在的變化還必須由外在的變化來推測),這種變化應是後天經驗習得的,不是先天的反應或者生理成熟的作用。這種變化要能保持一段時期。

綜合兩大學派可以這樣來定義學習:學習是因經驗而引起的行為或內在傾向與能力較為持久的良性變化。

學習最早可追溯至孔子在《論語》中所言:“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意思是,學了之後及時、經常地進行溫習和實習,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嗎?

很明顯,學習這一複合名詞,就是出自孔子的這一名言。

按照孔子和其他中國古代教育家的看法,“學”就是聞、見與模仿,是獲得資訊、技能,主要是指接受感官資訊(影象資訊、聲音資訊及觸覺味覺等等資訊)與書本知識,有時還包括思想的含義。“學”是自學或有人教你學。“習”是鞏固知識、技能的行為,一般有三種含義:

溫習、實習、練習。

“學”偏重於思想意識的理論領域,“習”偏重於行動實習的實踐方面。學習就是獲得知識,形成技能,獲得適應環境改變環境的能力的過程。實質上就是學、思、習、行的總稱。

學是指知識和經驗的累積,習是指知識和經驗的實踐。學屬知,習屬行。中國大儒王陽明曾提倡知行合一。

荀子在《勸學》中說道,“君子曰:學不可以已。”意思是,學習不可以停止,一定要持之以恆。

9樓:阿靜

我國古代對學習有很好的論述。《論語》說:“學而時習之。

”學和習是兩個既有聯絡、又有不同的概念。學是獲得知識、技巧和能力;習是複習、練習、鞏固掌握知識、技巧和能力。《中庸》把學習分成五個步驟:

學、問、思、辨、行。

近代學習是心理學的一個術語。它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學習是指人和動物在生活過程中獲得個體經驗的過程,是動物和人類生活中的普遍現象。

如動物園裡的象學會吹口琴、海獅和鯨魚學會頂球、熊學會合掌拜謝等。人能大至獲得科學知識,學會處世接物,小至學會走路、寫字、游泳等,這些都是學習的結果。因此學習包括人的行走、言語、知識、技能、習慣、興趣、態度和道德品質等學習。

狹義的學習指的是學生在學校裡的學習。它是一種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的學習活動,是以掌握人類所積累的經驗為其任務的。因此,在學校教育情景中學習是指學生掌握知識、技能、能力、學會學習、學會思考和形成一定的思想情感、道德品質以及個性變化等的過程。

學習是有意識的,自覺的,但也有無意識的,不自覺的。它是有意識和無意識協調作用的過程。美國克拉申(s.d.krashen)把不自覺地學會東西的過程叫做習得(acquisition)。

他的語言監控說(monitor hypothesis)認為,兒童學習母語是潛意識、無意識的過程。他們首先使用的是在無意識中習得語言的語法規則。因此,克拉申認為,學習外語像兒童學習母語一樣是潛意識的、無意識的過程,是在無意識中習得語言規則的。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0樓:冬熱夏寒

學習,是指通過閱讀、聽講、思考、研究、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簡單點的意思就是——模仿

希望能幫助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釋義:

從閱讀、聽講、研究、實踐中獲得知識或技能:~文化。~先進經驗。

2.效法:~他的為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不懂不會不熟悉的領域,或知識或技能,集中時間和精力去學,反覆地溫習,直至全面瞭解和掌握。這個過程就叫學習。

13樓:梅隱

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是指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的知識與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得到改善和昇華的持續變化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指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14樓:夏天裡的

學:學習新知識

習:練習,運用、鞏固

把學到的新知識,能力在實踐中練習運用鞏固這是學習的一個完整過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透過教授或體驗而獲得知識、技術、態度或價值的過程,從而導致可量度的穩定的行為變化,更準確一點來說是建立新的精神結構或審視過去的精神結構。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貌似真的很難回答你喲。

1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閱讀、聽講、研究、實踐等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

18樓:狂奔的水稻殼

學以致用!

調有用的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是學習,沒有什麼學習!!!

20樓:曉謧

21樓:獄煉之狼

學:指理論;習:指實踐

讀書,只讀不悟,不如不讀

實踐是檢驗理論的唯一標準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是為了知道更多這個世界的知識,更看透這個世界,掌握了世界上的知識而去記憶,理解它們,看更大的風景。從小事物中看出,體悟出大道理。讓自己眼中的世界變得多姿多彩,更加美麗。

學習是汲取知識,理解知識,應用知識。比如你看見別人跳舞,你記住他(她)怎麼跳,這是汲取知識。在腦子裡思考他(她)的跳法該怎麼舞動身體,什麼時候怎麼做,這是理解知識。

你嘗試跳舞,親身去試,這是應用知識。在你無意間,可能就學會了跳這種舞。這就是學習。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麼一刻,我以為我們之間所有的過往只是一場夢,你醒來了,不記得了,而我被困在了那裡醒不來

學習是什麼?

24樓:心的舞臺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為方式。次廣義學習指人類的學習。

25樓:蹦迪小王子啊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為方式。次廣義學習指人類的學習。

擴充套件資料

讀書的態度:知識改變命運,知識改變氣度。讀書肯定是有用的,可以提升個人的修養,修養是長期積累而成的,讀書並不需要有很明確的目的。

我們已經具備自我學習和自我發展的能力,要對讀書重視,觀念的轉變很重要。

學術的態度:學習本應有嚴肅的態度,要努力,有自覺的意識,學術水平的高低靠積累,不強調客觀,強調人自身的努力,是對個人品質的要求。

26樓:封疆大吏

系統學習法,是指把所學內容當成是一個系統看待,力求從大方向出發指導學習,這樣,在學習和複習的時候不是按部就班按章節行進,而是先模糊概括,再逐漸在大框架下逐步明晰細節、完善結構、針對缺陷和不足專攻的學習方法。

系統學習法更象是一個補缺的方法。不懂,或者認識模糊就是“缺”,必須要將其及時補足。特別是框架已經搭好,需要為裡面填充內容的時候。

系統學習法的關鍵不在“學到了什麼”,而是“還有什麼沒學好”,把精力和時間放在還沒學好的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任何學習的內容,都是相互聯絡,相互作用的。而任何出題都不過是這些關係的形式轉化(變形)、疊加而已。由於各部分間存在著聯絡,由每一個部分都可以拉起樹狀結構。

每一個部分都可以是中心,都可以是基礎,都可以充分有效地發散開,讓其他部分為其服務。

先從整體來把握學習物件。即“看山是山”。再把物件合理分解,認識各部分的特點,尋找以前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弄清具體關係和來龍去脈。

即“看山不是山,是泥土、一塊塊岩石、樹木、一株株花草……”。

積累是系統學習法對部分的要求。不需要大的成功,只需要保證每天哪怕是一丁點的進步,積少成多,最後的結果總能夠讓人瞠目結舌。在相當多的情況下,成功都是很遙遠的。

人如果都是將時間放在等待機遇上,那往往會一事無成。

要有種超越的精神來維繫進取。即使所學的方法和技巧已經很好,也還要更好,並且相信自己能更好。這就要分析原學東西的長處和短處,吸取精華,找出缺陷並思考對策。

小學語文五年級題目,小學五年級下學期語文題目,急!

都都 陳述 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裡的。反問 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難道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句子賞析 一個 浸 字,形象地寫出了桂花的香氣,指桂花的香氣濃郁,向四周瀰漫,村子像被泡在桂花的香氣裡似的。桂花不僅花開時香,晾乾了泡茶 做...

五年級下學期課文信任的有關,五年級下學期課文信任的有關資料

牙牙的弟弟 1 主要內容 這篇課文講的是張騫出使西域時,交流的生動一幕。本文以獨特的視角,生動描繪了兩千多年前中國與安息古國交流的一幕 再現了西部燦爛輝煌的歷史文化,說明了絲綢之路不僅僅只是古代亞歐互通有無的商貿大道,更是促進亞歐各國和中國友好往來 溝通東西方文化的友誼之路。2 有關資料 課文中的 ...

五年級下學期所有成語,五年級下學期所有四字成語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襟飄帶舞 群馬疾馳 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 精神飽滿 栩栩如生 商旅不絕 不計其數 浩浩蕩蕩 遠道而來 丁零丁零 夾ji 道歡迎 高擎節杖作揖還禮 綾羅綢緞 五彩繽紛 盼望已久 拱手致謝 崇山峻嶺 美輪美奐 渾黃一體 高大挺秀 銀裝素裹 嚴陣以待 鬥志高昂 七零八落 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