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學生生活和中國的差別,說說中國與韓國的大學生差異是?

時間 2021-07-18 00:00:32

1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韓國大學生開學前到底跟國內有什麼不一樣呢?

申請課程

韓國大學生除了一些基本課之外,選課的自由度還是蠻大的,也可以跨專業選課。所以每學期開學前,你都會看到學生們爭分奪秒地選課。選個課為什麼還這麼緊張呢?

因為每門課的人數是有限制的,而且都是要通過網上註冊的方式才能選到,所以熱門或者好過的課程,絕對是炙手可熱。不抓緊時間的話,就可能下學期再見了。韓國大學裡的課程都是可以試聽的,開學前兩個禮拜左右選課,開學的第一週是試聽時間。

如果覺得不合適,可以在這個期間改課,但如果過了這個時段,對不起,聽不懂也得湊合聽了。選課也有一些限制,比如有些課,是隻有你修過相關別的課程才能選,而且每學期選課的數目也是有上限的。

申請宿舍

之前就提過,韓國大學裡的宿舍床位有限,如果想住進來,也要經過一番競爭的。但因為住校的開銷相對比較划算,所以學生們都希望申請到宿舍。大部分學校採取的都是分數限制度,即學期平均分在xx以上才有資格申請宿舍。

但因此每學期過後都要重新申請,報名人數如果多的話,就先到先得,也是網上申請註冊。所以開學前的宿舍申請,通常也是硝煙瀰漫。那申請不到宿舍的學生,就只有出去租房子了。

所以開學前,學校附近出租房屋的房東們是最忙的時候,因為不斷地有人來看房子。正因如此,開學前,很多韓國學生都在忙著搬家。

休學/復學

韓國大學的休學制度很是方便,因為大部分學生要服兵役的關係。所以每學期休學或者復學的學生很多。開學前,課系的通知欄裡都會登出復學手續的辦理時間或者名單。

韓國學生休學的理由也五花八門,不過除了兵役外,大部分以出國遊學為主。有些學生服完兵役後並不會馬上覆學,而是在家呆個一年半載的再回到學校。所以韓國大學裡,同年級學生的年紀有時相差也蠻大的。

下次看到大批忙著復學的韓國學生就不要驚訝了!

繳納學費

繳納學費似乎沒什麼可說的,但是韓國大學交納學費的途徑還是蠻多的。首先在網上列印出學費單,然後可以去學校裡的銀行繳,或者去學校銀行atm機上繳,再或者網上轉賬也可以。但是即便如此,開學前夕,學校銀行每天還是人滿為患。

都是前來忙著繳納各種費用的學生。人多的時候,等個30分鐘都有可能。

社團活動

很多大學裡的社團在開學前,就會把團員召集回來。像前幾天就看見大晚上的,跆拳道社團的孩子們在圍著學校跑步,口號聲還喊得蠻響。那感覺就是:

我們跆拳道社團又回來了!相應的什麼**社團,舞蹈社團也都會在開學前就一兩週就開始敲鑼打鼓、蹦蹦跳跳了。而且趕上這學期學校有什麼大型活動,如果想佔有一席之地的話,開學前夕必須申請,否則許多的努力可能學生們就看不到了。

比帥比美

新學期、新氣象。為了開學後爭奇鬥豔,韓國學生開學前的“美容美髮”也是相當重要的。尤其是女孩子,要換個新發型,購置幾件新衣服,可能都是必不可少的。

這點跟國內大學差不多。所以開學的前幾天裡,學校裡真是賞心悅目。因此開學前,理髮館的生意也是蠻紅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學生一年只上半年學,放半年家,韓國的是都是自助的,分韓餐和西餐,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住校。早上起的很晚,大都8:35-8:

40開始吃飯,中餐很多吃拉麵(方便麵)。到那裡都穿拖鞋,再好的鞋子腳後跟也踩壞。經常有自主的星際,魔獸公開賽。

見到學長要彎腰問好(特別是女生),很多人開車上學。各種選舉都很隆重,在大馬路上拉票,演講,發宣傳。

說說中國與韓國的大學生差異是?

3樓:以心

韓國的大學生如果當選了學生會,就會給學生謀求各種福利。比如,各種考試季的時候,在圖書館免費送學生三明治等等。中國的學生會就和官一樣。

4樓:回憶

韓國學生玩起來很瘋,但學習真的很努力,尤其是考試前,宿舍樓下的自習室,圖書館裡,經常爆滿,而且貌似韓國學生不太作弊。

5樓:猴59408睹譾

對於中國大學生來說,學習生活的圈子主要是由宿舍和班級構成,但是對於韓國學生來說他們的集體觀念是社團,韓國大學生將更多的時間和精力都放到了社團活動上。

6樓:沉夜孤星

跟我國大學生普遍靠cet的不同,韓國學生考託業toeic。公司和學校也比較認可這個考試的成績,和託福一個考試集團的。

7樓:王倩

中國大學生們第一次見面互相問從**來的,然後互相帶特產之類的,韓國大學生們第一次見面互相問年齡。

8樓:寶寶51735乒怪

韓國大學生都比較好面子,就是我即使只有5000韓元,不吃飯也要跟朋友去咖啡店喝咖啡,就是不能讓朋友覺得我連喝咖啡的錢都沒有。

9樓:曉淡

韓國學生沒有班主任的概念,學校裡最大的就是教授,再往上就是校長和股東(私立學校的話)。所有的教學日程,基本教授說了算,基本沒有行政干預。

10樓:影子

兵役對於中國大學生們來說是有點遙遠,甚至是陌生的。但兵役卻是每個韓國男孩紙都逃不掉的一節必修課,一場**禮。

11樓:熙熙

中國大學生更加重視期末考試,在國內的時候,我們很好的詮釋了什麼叫做自學成才。韓國大學生更加重視的是平時的表現,在韓國上課的時候,所有老師大都會在第一節課強調平時成績的重要性。

12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的學生們關係好的話路上會勾肩搭背,挽手摸臉什麼都做,但韓國的女生們即使關係好也不會黏著。

求大學生活的搞笑段子,求大神給來點大學生生活的搞笑段子

有一天,老大和老二又去戲院看戲,看到中途二人為情節發展而爭執起來,並為此打賭。老大指著前邊擺的一排痰盂說 輸的人要喝一口那裡邊的東西。不幸,老大輸了,於是老大皺著眉頭喝了一口。二人接著賭下邊的情節,這次,老二輸了。只見老二抱起乙個痰盂,咕咚咕咚連喝了十五大口。老大大驚失色,佩服的五體投地,對老二說 ...

四年的大學生生活該注意些什么,四年的大學生生活該注意些什麼?

現在關健是看在大學裡好好學習了嗎?考慮學的東西對將來是否有用?你應該先做個市場調查,看現在什麼哪個行業最吃香,哪個行業的工資最告以及最轉錢!這樣才能真正的按照自己的目標去學習!現在有很多大學生都是沒有目標的去學習!結果一門也沒有學精!到社會上學的內容不上也就浪費了。所以現在的大學生畢業後擺地攤幹又髒...

每個月1700到2000左右的大學生生活費,夠嗎?

基本是夠了,如果是北方應該還是可以的。大學生活每個月2000夠嗎 你在大城市兩千元的生活費是不夠的。首先你一天的飯錢,早上一杯粥三塊錢兩個肉包四塊錢,那麼就是七塊錢,中午買快餐的話15塊錢。晚上快餐10塊錢。那麼你一天的生活費就是32元,那麼乙個月就是960,乙個月買水果的費用200,加上每個月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