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篇問題10分,經歷過大學的學長和學姐來

時間 2021-05-17 15:53:26

1樓:冷酷的帕娃

我是在廈門大學讀的,因為每個學校都不一樣,所以我只能給我介紹一下我們裡面的情況,希望能對你有點幫助

1、不是像高中那樣,大學裡面全是以大課的形式,比方說一節高數課是兩節課連在一起上,每節課45分鐘,中間休息10分鐘,每天早上8點第一節課,晚上8點40最後一節課結束,但是課程遠遠沒有高中那麼多,最多一星期16節大課,相當於高中32節課那樣,不上課的時間很多。難度的話很難,但是考起試來的話不難,這點和高中正好相反。所以一星期只有大概兩天是四節大課,其餘的都比較輕鬆。

我們沒有早自習和晚自習,要是沒有早課的話可以睡個懶覺,哈哈。

2、廈大在這方面還是管得很寬鬆的,沒有生活老師,寢室根本不會有人管,理論上不讓用違章電器,但是實際的話你搬個冰箱去都沒事,那些女生用的夾頭髮的扳子隨便帶。只有乙個保安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計,只要你想你可以天天翹課夜不歸宿,寢室違章電器到處用也沒人管你,但是希望你別那麼墮落就好,一切靠你自覺。

3、插頭肯定都有,不過不是太多,下面書桌乙個上面床上乙個。不夠用 ,一般我們又用電腦又用檯燈的話都要買個接線板,因為還要時不時地給手機沖下電燒下水啥的。

4、一般乙個專業就乙個班,我是自動化的,只有乙個班,40來號人,但是一些很熱門的專業比如會計啊就有200來號人,分了5個班。課程的話大一都是些基礎課比方說高等數學,大學英語,馬哲這一類的必修課,到大二才有選修,這就要看你選的專業了。老師一般是不點名的,不去上課隨便你,就是小心掛科,掛科了要補考,補考交錢,還要提前到學校,很悽慘的,所以建議你如果不是必要的話不要翹課。

5、大學老是不會天天圍著你讓你交作業還有空沒空把你往辦公室找,你不去上課不交作業隨便你,但是會扣平時分。只要你別幹殺人放火姦淫婦女這類違反法律和原則的事情都是不會找你的家長的,輔導員也沒那心思管你。

6、每門課每學期的分數是分平時,期中和期末三塊,三者的比例每個老師都不一樣,大多數都是334分的,平時佔三成,期中三成,期末四成,基本上只要你按時交作業哪怕就是抄老師平時也會給你滿分的,期中期末就看你的造化了。

7、宿舍一般是按照專業分的,不排除一些特殊情況比方說有些人調走或者說招收人數太多宿舍不夠用了。廈門大學嘉庚學院今年就擴招了,導致每個系都要分一部分人出去,不和自己專業住在乙個宿舍樓,這是有的,但是一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

打了好多字啊,還有軍訓是你要熬過來的,過程很痛苦,但是你回味起來會覺得很幸福,祝你好運啦

2樓:誰會愛地瓜

看你的級別也蠻高的,七級,還是乙個高中生, 看來你也是經常上網啊!

1 大學的課程怎麼說呢? 總體難度要比高中大多了, 但考試老師不會考得很難,基本上你上課聽講認真複習了都能過。

一天最多也只有八節課, 平均下來一天六節課, 大三了估計每天不超過四節課。 晚自習一般都是自願的。不過好學生晚上都會去圖書館自習的!

2 在大學裡是沒人管你的, 一般也沒人查寢, 所以就算你每天在外面**也沒人管你,不過上課還是會點名的。

3 宿舍裡連電腦都可以帶, 你說有插頭沒列? 不過電費一般都是自己出。

4 一般乙個專業兩三個班吧,一共一百來號人列。

課上不上隨你,但是老師會點名,打考勤,考勤成績會計入你的期末考試成績。 每個專業的課有些相同,有些不同。相同的是公共基礎課,不同的是專業課。

這其中高等數學是屬於公共基礎課的, 工科學生都要學!

5 大學的老師是一下課就見不到了的。 一般課下問問題是幾乎不可能的。老師也不會管你學不學!學習都是靠自己的。

6 學分,這個比較複雜點。不過不要緊,其實你根本不需要關心學分的問題,只要你每次考試都過了, 最後學分都會給你的!

實在不行千萬不要重修了考試都不過就行了! 重修就是第一次第二次考試都沒過...重修沒過是拿不到學分的。

7 現在好的寢室都是四個人一起, 一般都是乙個班上的,即使不是乙個班上的都是乙個專業的!

大學是個精彩的地方,你可以由量變到質變, 也可以迅速墮落! 這都要靠你自己把握了!

最後祝你大學生活愉快吧! 還有, 九月份去了還有軍訓,這是必不可少的, 很累,但很有意思!

3樓:無奈bu像戀人

本人先大三,先給你說下這些問題,針對問題逐一回答一:大學課程難易程度要看什麼專業,像我學的物理比較難;每天課的多少不定,有時全天課,有時半天課,沒有晚自習(一般專科學校有晚自習),至於有沒有高中苦嘛,個人覺得肯定是沒有的,不過你想要學好就得下點力氣了,也比高中好不到**去

二:大學沒人管,完全自由,晚上不回來住也沒人管(多數學校是這樣的)三:充電插頭當然有了,這點問題怎麼也不能為難你們,保證可以手機滿電四:

班的多少要看專業了,像我應用物理專業就乙個班,因為是小專業嘛,大的專業一般是兩到三個班(有的工科學校某個專業能有七八個班);課程當然都不一樣了;有的老師愛點名,如果你忽略這個完全可以不去上課,沒人管

五:大學老師只是個授課的機器,上完課就走人,班主任一般是半年見一次吧,一般沒有班主任這個概念的,沒人叫家長,都這麼大了,什麼責任都能自己承擔了,老師可沒不讓學生畢業這個權利

六:只要你學科及格就能得本學科的所有學分,六十分及格七:宿舍學校已經分好了,有的專業學生不夠分宿舍了,就只能住混合舍了

4樓:輕輕一想

1,不同專業的課程不一樣,不同學校也不一樣,大學相對的自由時間是比較多的,有的課程學的比較累是正常的,大一公共課比較多專業基礎課會比較少,說這麼多了,說太多就不新鮮了,你經歷了大學生活,你自然就清楚了

3,大學的有插頭,但自己可能要買個插排,只要不能用大功率電器不能私自解電線

同濟大學有哪些教授的課是必須要去蹭的?

5樓:_◇◆·小晴

在同濟生活了5年的老學姐來答一發:

1. 高等數學的姚勤

老師,光頭男神,頑童型別的老師,喜歡吐槽,講課幽默風趣,認真負責,大一那年下大雨學校一樓的教室裡都積水了,老師還踩著水給我們上課,很感動。

2. 鮑峰老師的美術欣賞。從古埃及藝術講到現代藝術,每堂課拉燈放古典**作背景**,感受相當好。

課上有審美藝術相關的內容也有親身經歷的故事,每堂課都很吸引人,課後問題值得思考。老師本人也很有藝術家氣質和人格魅力。

3. 毛惠彬老師的馬克思基礎。毛老師是一位相當認真相當另學生感動的認真負責的好老師。

4. 張國清老師的攝影技藝。課堂風趣充實,待人親切和藹,上課會從理論上入手,如構圖、色彩搭配等,也展示了一些老師自己的作品,覺得自己攝影技術不好的都可以聽聽看,會有提高。

5. 一定要去聽聽星期**會這門課。在四平和嘉定都有開課,有時候是本校自己的**系學生表演,有時候是邀請校外的樂團演出,既有中國古典**也有西方古典**,很適合去陶冶情操。

總結:

只要真心投入課堂去聽課,就總會發現老師的閃光點。很多時候我們習慣於帶著「上課就是無聊」的偏見去聽課,上課玩玩手機做做作業聊聊天啥的一節課就過去了,就算台上站的是比爾蓋茨也不見得能聽到多少。

謝謝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lily李大寶

同濟老學姐前排回答!

作為一名在同濟摸爬滾打了6年,即將畢業的老學姐,最懷念的還是本科四年豐富多彩的選修課~這裡我就來和大家聊一聊同濟必蹭的課

(圖為新鮮出爐的同濟本部教學樓,歷史悠久)

1)必修課

推薦大家在把高數學愉快的同時去蹭蹭數院的專業課。同濟數院開設的數學分析課還是蠻不錯的,我曾經蹭過數院潘生亮老師的數分課,讓我對數學的基礎知識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畢竟蹭課嘛,壓力沒有那麼大~同時潘老師課上非常瀟灑哈哈。

2)選修課

我覺得大家選選修課一般分為3種情況:1.搶給分好的課;2.

搶自己感興趣的課;3.搶不到課,剩什麼選什麼(心疼第3種的孩子1s)。作為乙個不水的人,本人堅持以興趣為主選擇選修課,因此在大學四年中,在選修課的課堂上受益良多。

下面開始我的選修課推薦~

1.   夏潔秋老師的「文化產業管理

非常非常有氣質的一位女老師,聲音也很溫柔。這門課主要介紹了文創產業的相關知識,包括發展現狀、世界不同國家的文創發展情況、文創產業面臨的問題,以及改進措施等等。期末是根據自己的學習體會遞交一篇**,同時有隨堂考試(就是簡答題啦)。

同時我選的那個學期正好趕上夏老師與台灣乙個文創機構合作,提供給我們學習3d列印的機會,我當時也有報名,還多了解了一下3d列印,並產出自己的作品。

(當年的3d列印成果)

2.   黎明輝老師的「歌劇與歌曲欣賞

一整個學期一直在欣賞各種經典歌劇,了解歌劇的基本知識。非常陶冶情操。

3.   林清老師的「兒童文學與閱讀

重拾童真,跟隨林老師感受兒童文學中的愛與溫情。每節課老師會介紹一些兒童文學讀本,同時摘錄片段讀給大家,我還記得當年要提前一節課去佔座位,太火爆了。期末是一篇**。

(林老師的ppt,我非常喜歡這句話)

以上~有問題歡迎提問~

7樓:可達鴨呀

在下同濟大學電信學院的大四學生,如果你對機械人感興趣,想學習一些機械人控制方面的知識,特別推薦旁聽我們學院院長陳啟軍教授開的《機械人控制與自主系統》

這是門研究生課程,我在大四的時候去旁聽了,收穫很大。

先上圖,這門課的教材之一:《機械人智慧型控制》(2023年的老古董,但很經典)。

這部分是陳院長講授。陳院長學術水平不必多說,他講課思路很清晰,書上很多複雜的推到過程在他的梳理下就特別好懂,著重講思路和技巧。這門課帶著我們先從建座標系開始,講解機械手的位姿運動學和動力學,讓我們對整個機械人的運動有乙個系統的框架。

然後著重會講解軌跡規劃和位姿控制。我們之前對機械人進行控制,經常陷入調參的泥潭,幾個引數調十多天是家常便飯,控制起來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上完這門課後收穫很大。

這門課後半段上另一本教材:《雙足機械人行走控制與優化》

上一本書主要以機械手為主,這本書拓展到了雙足機械人。而且講解了許多近幾年先進的控制方法和理念,對之前的經典理論是乙個很好的補充。這本書是劉成菊教授講授,她講課注重互動,會經常和我們分享交流一些當前先進的熱點機械人,很拓寬眼界。

這門課的兩本教材是免費發的,而且老師上課時會認真板書,好評。

關於大學生活的細節問題,關於大學生活的問題

1 現在期末考試不會往家裡寄成績單了,也不會給家長寫信。除非你掛科的數目已經達到了沒有學位證的地步,才找家長出面協商。2 現在國家教育部有明確規定,英語四級不和學位證掛鉤。3 大四的11月 1月,先忙期末考試 最後的考試 再安排實習。4 實習時間各個學校各個專業不一樣,也有學校不安排的。如果學校安排...

煩惱的大學生活,大學生活煩惱

赤腳學徒 看了你的煩惱,知道你是個男生,有自己的主見,計算機專業,貌似沒電腦。提的問題原因也很清晰,我有個學弟也是這樣,他是屬於那四個人中的一個。其實他也不想,都是環境改變人的,以前經常打籃球,有自己的規律,後來發現合不合群的問題,不讓他玩,他就說 別人都這樣。所以他選擇了隨波逐流,現在等著實習也是...

大學生活規劃,大學生活應該如何規劃?

錢寶圈 我個人覺得大學生活規劃分幾個方面 乙個是知識儲備。你來到了乙個準社會環境,就需要你為了進入社會而準備。你的知識儲備很重要。這包括金融的 因為你以後要 結婚。職業規劃的 以及更重要的是自己專業的,如果可以考證,那就多考幾個,四六級 計算機那都是最基本的。第二是社交關係,說到社會,就需要你完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