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旗真的是烈士的鮮血染成的麼?必須要鮮血嗎

時間 2021-07-16 14:20:05

1樓:冷眼看世界

說得不對。其實紅色是用染料染成的,不然做紅旗的工廠從**來這麼多的鮮血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紅旗是由烈士的鮮血染成的。

五星紅旗象徵著國家,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們國家之所以能夠成立,之所以能夠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無數的戰士浴血奮戰,用他們的鮮血換來的,而且五星紅旗象徵著國家,所以說五星紅旗是由烈士的鮮血染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象徵意義 象徵革命的勝利是革命戰士舍死拼搏 浴血奮戰 而得來的

4樓:

當然不能直接用烈士的鮮血去染紅旗,如果那樣我們豈不成了魔鬼?

這是比喻。象徵。

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

紅旗是我們這個紅色政權的象徵。

我們的紅色政權是從25年殘酷戰爭中取得的,犧牲了無數烈士,他們的鮮血換來了紅色政權的誕生。

所以紅旗這個政權的象徵,就浸染著烈士的鮮血。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很可愛啊。當然不是的,那是比喻

6樓:小小魚飛啊飛

就像日本的國旗並不是東方的太陽做的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

那是一種象徵,一種信念

8樓:______曾軼可

不是 10樓那2b 匿名幹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 哪有那麼多的烈士鮮血啊

五星紅旗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嗎?

10樓:向上攀爬的

五星紅旗並不是真正由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這是一種象徵,象徵著曾經為革命事業而犧牲的先烈們。

1、國旗圖案的含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

2、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

3、五角星用黃色是為了在紅地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4、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這是表示圍繞著一箇中心而團結。

11樓:倪微微

沒有人說國旗是戰士的鮮血染成的,而是說五星紅旗是戰士的鮮血染紅的;

因為新中國解放,是解放軍指戰員流血犧牲打下的江山,故用五星紅旗是戰士的鮮血染紅的來比喻。

12樓:胡嘯哲

小兄弟,

五星紅旗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可以這麼理解,因為沒有革命烈士為國家流的鮮血,就沒有這面國旗了。

假如那樣的話,可能我們會被其它國家佔領,就不配擁有這面國旗了。

所以可以理解為五星紅旗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但不是真的用血製作國旗。

13樓:匿名使用者

扯,那就是紅布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扯嗎 象徵意義ok

五星紅旗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嗎?

15樓:板晗琴勵逸

小朋友,那只是個象徵意義。

就是說,五星紅旗的紅色,象徵著革命烈士的鮮血。而不是說旗子真是用鮮血染成的紅色。

16樓:豆綠夏袁麗

小兄弟,

五星copy

紅旗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可以這麼理解,

因為沒有革命烈士為國家流的鮮血,就沒有這面國旗了。

假如那樣的話,可能我們會被其它國家佔領,就不配擁有這面國旗了。

所以可以理解為五星紅旗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但不是真的用血製作國旗。

17樓:茅芬晏皎

扯,那就是紅布做的。

為什麼說五星紅旗是用戰士的鮮血染成的?

18樓:一條酸菜魚

因為沒有革命先輩的流血犧牲,就沒有新中國的成立,也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說五星紅旗是用戰士的鮮血染成。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五角星用黃色是為了在紅地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這是表示圍繞著一箇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19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紅旗是在抗戰時期“出生”的,它象徵著革命先烈們,所以說五星紅旗是用戰士的鮮血染成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需要前進總需要有人犧牲,鮮血染紅了我們的國旗,歷史不該被忘記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革命先烈們的拋頭顱撒熱血犧牲,才有我們的新中國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抗日戰爭時~解放軍戰士想到根據地插上我們的軍旗···at that time:幾顆子彈飛來,解放軍戰士依然堅持要把軍旗插上~~紅旗就是這樣被戰士的血染紅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紅旗是我們用鮮血染成的」這句話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裡出現過,借鑑文學作品中的符號象徵也許是一方面的原因

五星紅旗是烈士的鮮血染紅的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那只是個象徵意義。

就是說,五星紅旗的紅色,象徵著革命烈士的鮮血。而不是說旗子真是用鮮血染成的紅色。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天真,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血淋淋的東西誰還敢使用啊?

老師說的,這是一種象徵意義,無數烈士灑下自己的鮮血,才贏得新中國的解放,才贏得今天紅旗高高飄揚。紅旗代表新中國,新中國就是由無數先烈甘灑熱血換來的,代表新中國的紅旗就是無數先烈的熱血染紅的。

26樓:

老師是要告誡大家我們新中國的成立是多麼的不容易是用烈士的鮮血換來的

他們用最寶貴的生命換來了中國的解放,人民的勝利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吧 同志們

27樓:藍_芭比_落露蝶

不,這樣說是因為沒有了革命烈士的犧牲,就不可能有中國的成立!

28樓:一一九九七七

不是,是比喻因為是經過革命先輩流血犧牲得來的。

29樓:

老師騙你的 是印染場的工人染紅的

30樓:中國童裝網

哈哈,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真的 是誇張的說法

紅領巾是用烈士的鮮血染成的嗎?

32樓:shine李小聰

不是的。

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其實紅領巾源自俄羅斯的東正教。2023年,列寧領導人民在俄羅斯取得革命勝利。

那時候東正教會在俄羅斯勢力很大,小孩子每個星期日上“主日課”時都會戴著紅領巾當作一個識別標誌。

在布林什維克革命取得勝利之後,俄共為加強孩子的共產主義教育,設立了少先隊,那時候俄羅斯社會以紅領巾當作一種光榮,俄共(布)就全盤接收,以紅領巾作為少先隊員的一種標誌,並賦予新的含義——紅旗的一角。

絕大部分的歐洲、亞洲社會主義國家的先鋒隊組織成員都佩戴紅領巾,部分國家先鋒隊領巾的樣式和佩戴方法亦有不同。為來賓佩戴紅領巾,也成為了少先隊的禮節之一,常見於蘇聯、中華人民共和國、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朝鮮等國。

3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3日,世界上第一個由工人階級政黨領導的少先隊組織,在蘇聯莫斯科誕生了。剛成立的少先隊,沒有特殊的標誌。那時的飢餓、困難正威脅著全蘇人民,當然考慮不到少先隊的標誌問題。

列寧的夫人克魯普斯卡婭十分關心下一代的成長,建議共青團給少先隊員們設計一種特有的標誌。在一次接受新隊員的大會上,來參加會議的先進女工把自己的紅色三角頭巾解下來系在少先隊員的脖子上,勉勵他們說:“戴著它,別玷汙了它!

它的顏色是同革命戰旗一樣的!”紅領巾就這樣誕生了。

烈士鮮血不過是唬人的……僅僅是個傳說……

34樓:匿名使用者

***的紅領巾一般是用偶氮染料或者活性染料染色,質量差的是用直接染料染色。用鮮血浸過的布,幹了是暗紅的,不是紅領巾那種鮮紅。而且成本太貴,估計沒那麼多烈士的鮮血。

35樓:書山有頂勤為徑

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鮮血染紅的!

這是一種比喻的說法,讓每一個少先隊員珍惜紅領巾,愛護紅領巾,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從而激發少先隊員們奮發努力、積極向上!

36樓:

這是為了讓年輕一代知道我們現在的安定生活是由無數革命英烈用生命換來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染成紅色是為激烈人們。紅色,象徵熱情、勇敢、奮鬥,使人們勿忘百年屈辱歷史(1849~1949)

五星紅旗是烈士的鮮血染紅的嗎?

38樓:莊廷謙姚燕

小朋友,那只是個象徵意義。

就是說,五星紅旗的紅色,象徵著革命烈士的鮮血。而不是說旗子真是用鮮血染成的紅色。

可以說中國國旗的紅色是象徵烈士的鮮血染成的麼

3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戰旗美如畫,烈士的鮮血染紅了它……”這首歌沒聽過麼?

從小就是這麼教的。

不過還是說老百姓的鮮血染紅的才差不多。

40樓:x他人就是x自己

當然,這是最正統的說法

也是真理

4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說,不過官方說法是:

五星紅旗的含義:旗面的紅色表示熱烈版象徵革命;旗上權的五顆五角星及相互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底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一箇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旗面為長方形,長與寬比為3:2,五顆星在旗面左上方1/4處,旗杆套為白色。

42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和黨章裡面有明確的解釋,看一下吧,什麼都明白了。

紅領巾代表什麼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

檸檬的酸酸 紅領巾代表革命紅旗的一角,是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是少先隊員,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佩帶的標誌。1 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源自俄羅斯的東正教。1917年,列寧領導人民在俄羅斯取得革命勝利。那時候小孩子每個星期日上 主日課 時都會戴著紅領巾當作一個識別標誌。在布林什維克革命取得勝利之後,俄共...

京東上的錢幣是真的麼,京東上賣的錢幣是真的嗎?

墨軒 硬幣是錢幣愛好者最喜歡收集欣賞的,120國硬幣雖然國家數量多,但是由於價值問題,公升值空間不是很大。京東 的硬幣是真的,如果他們要造假可能成本價還大過硬幣的價值。 情感新港灣老師 這個基本上是真的,對於一些正規的店鋪來說這個都是真的,但是如果 便宜的太離譜的話,那麼都會產生一點疑問了,我覺得你...

尼姑念經,膝蓋朝西麼,尼姑每個月必念經的是什麼經

極樂世界在 你不要懷疑,極樂世界在西方,我們現在坐飛機,往西方坐,坐了二十個鐘點又回來了。是西方?要知道西方這個字的意思很深,是叫你的心專注在乙個方向,就是前面三輩往生講的 發菩提心,一向專念 佛指定乙個方向,你就照這個方向去,不要懷疑。其實西方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西方。阿彌陀佛是個訊號,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