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首都不在廣州,深圳,杭州,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哪個更發達一點

時間 2021-07-16 14:20:05

1樓:

北京是中國的古都,選擇北京主要考慮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的時候,政治中心明顯在北方,而且可能考慮到了北京的歷史文化底蘊,所以選擇了北京吧

2樓:暗引邪

如果當時建國不是去延安而是去廣州,深圳,杭州的任何一個地方的話 首都就會是它們其中的一個。

3樓:喧譁上等

首都不是有錢就可以的,紐約那麼有錢米國首都還不是在華盛頓!!

4樓:弦舞殘陽

提問者多補補歷史吧.順便補補深圳的歷史.

5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大部分的政治事件都發生在北京。

一方面是近代大部分歷史就註定了他是都城,是政治中心。

另一方面,中國共產黨也沒有例外。

就像你生活在你的城市,那麼你投資建廠首選可能也就在你的那個城市了。

1、杭州,沒有政治底蘊。

2、廣州,粵,不適合全國的大統文化。

3、深圳,建國的時候他還是漁村。

4、上海,不玩政治的地方,原來租界的時候,他就基本上不參與政治,包括現在的上海都沒有啥政治氣氛。

所以還是北京,這個鬧革命,推翻王朝建立新王朝,同時,有那麼多舊房子,當時建國的時候很窮,北京那麼多好房子,推翻一朝自己當統治者的都喜歡繼承這些資產。

北京市,上海市,廣州市,深圳市,為什麼會成為一線城市?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綜合經濟實力、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吸引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科技創新能力、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綜合商業指數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

只有具備了以上的條件才可以的。

現在也是出現了新一線城市。

新一線城市由《第一財經週刊》評選,是根據一系列的經濟、政治和學術資源等指標綜合評比後,劃分的名單。

2023年4月26日,公佈2023年“新一線”城市排行榜。15個“新一線”城市的席次也有一些改變,依次是成都、杭州、重慶、武漢、蘇州、西安、天津、南京、鄭州、長沙、瀋陽、青島、寧波、東莞和無錫。

2023年,15座新一線城市依次為成都、杭州、重慶、武漢、西安、蘇州、天津、南京、長沙、鄭州、東莞、青島、瀋陽、寧波、昆明。頭部4座新一線城市的位次相對穩定,無錫則繼2023年之後再一次跌出這一梯隊。

7樓:此生等你一笑

一北京會成為一線城市,不用說了吧,他們那裡是首都啊。首都經濟不夠發達,那是不行的。至於上海,上海在以前就是個重要港口,潘離國外還是很近的。

所以當初的經濟就相對來說比較發達了,一直到了現在都為一線城市了。畢竟他們有結實的基礎,當初,嗯,外國那些人就在上海有一段時間的發展。廣東和深圳也跟這些有一定的關係。

他們也是臨海城市,離海比較近的話,發展的話要比我山區要更加容易點,因為他們那相對來說比較平。而山區它有許多大山,想發展的話沒那麼方便。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哪個更發達一點

8樓:有效期限

發達排序: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杭州。但是就我淺薄的認識,發達與否和自己發展沒什麼太大關係。

9樓:

廣東最發達,什麼?上海嗎?浙江嗎?全國四個一線城市兩個在廣東,中國經濟最發達的省份

10樓:aath旅行用品店

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杭州

隋朝首都不在北京,為何叫京杭大運河

小魚服裝品鑑官 大運河開掘於春秋時期,完成於隋朝,繁榮於唐宋,取直於元代,疏通於明清。漫長的歲月裡,經歷三次較大的興修過程。最後一次的興修完成才稱作 京杭大運河 隋唐大運河以洛陽為中心,南起餘杭 今杭州 北至涿郡 今北京 始建於隋煬帝大業元年 公元605年 隋朝開鑿全長2700公里,跨越地球10多個...

開飯店的,為什麼老闆都不在店裡?這樣怎麼管理

酒精度濃 不是所有店裡老闆都會在店裡的 因為都會有自己信任的人當主管 只要店裡營業 並且沒有什麼事情 老闆又不可能去做飯 也不可能去當服務員 有人管理著店就行了唄 只要沒事的時候來看看就好 都會有自己忙的事 要不找那麼多店員幹嘛 老闆把上班時間工作內容一些員工做的事情帶入正軌後,只需要在店內指定一個...

為什麼外國人說中國話都不在調上,為什麼外國人說中國話很難?而我覺得說外語很簡單呢?

蹦迪小王子啊 因為外國人說的語言發音聲調都只有一個調,就是平音!而我們中國話卻有四個調!老外習慣了只用一個調講話,講中國話要靈活運用四個調,所以他們講起來就有點不在調上。漢語是世界主要語言之一。屬漢藏語系,是這個語系裡最主要的語言。產生於中國中部,定型於漢朝,最初是漢民族的通用語,後來發展成為中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