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出色的外科醫生

時間 2021-07-14 20:06:20

1樓:娘37444酒秤

我曾經一個朋友,是中專技校畢業,現在在縣級醫院工作,一路走來,照過放射線,修過醫療器械,幹過麻醉,幹過骨科,後來成為了一名普外科醫生。學歷確實不高,但是他的技術卻是相當的好。年紀輕輕,做手術就有自己的節奏,而且手術很乾淨利索。

我倆曾經聊過天,他說那個時候沒有人教他縫合,就自己練,海綿,皮沙發,柚子皮,所以他現在一手的好針法。因為幹過影像,全科室沒人看出來的**,他一眼就能看出來。和患者也保持著非常良好的互動關係,所有的醫生提起他都是豎起大拇指。

包括教育科裡新來的小醫生,也是多像他學學。私以為這也是出色的外科醫生。每個角落都需要醫生,不能說鄉鎮醫生就沒有三甲醫院的醫生出色。

但凡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做的好的,便都是出色的吧。學藝先學德,做藝先做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等工作時能進更好平臺了,科研少花點時間,不要落下就行。多花心思撲在臨床上,好醫院裡有充分的資源給你長見識,天天開刀開的自己想吐,只要自己用心、不笨,還怕學不好麼,肯定能變得出色。

3樓:萬懷梅

想成為優秀的外科醫生,也就是被業內、業外同時認可的那種,最最初始的要求是自己必須得有個好的平臺,上至胰腺下至闌尾炎無所不開,否則自己在一部分業務能力有限的縣級醫院開一輩子的刀,一般也只能得到包皮小王子之類的稱號。

4樓:來自馬祖列島儉樸的玉簪

像林巧稚大夫那樣,不會繡花的外科醫生不是好醫生,外科醫生需手巧,林大夫念小學中學課有繡花課,老師說她手巧,學醫不錯

5樓:沉夜孤星

一個優秀的外科醫生前面十年是紮實的基本功,一切機會多上臺,多練習,十年以後看的就是天賦點了,多學習不同的流派,多看不同大師的操作,但是不迷信權威。

6樓:以心

應該就是大學期間應該注意考研,實習期間應該注意考研,碩士期間注意發文章和考博,博士期間注意別因為發不出sci跳樓,工作期間注意繼續發文章迅速晉升,最好搞幾篇高分的奠定自己在該領域的權威,然後招一堆碩博在自己底下幫自己科研。總之就是要用筆桿寫出一片天,優秀外科醫生就是這樣出來的。

7樓:求註冊

作為一個不知名的小外科醫生,回答此問題確實有困難。西方人常說,好的外科醫生應該是:鷹眼,獅心,婦人手。好的外科醫生應該有敏銳的觀察力,堅強的意志力,同時還得有靈巧的雙手。

8樓:求註冊

本科期間,上了臨床,多看看一線醫生如何看病,如何收病人,如何跟患者及家屬交流,見習實習不是學理論知識的時候,而是儘可能學習臨床思維,這在書本上不會學到的。我一個臨床工作過的學渣,可以分分鐘秒殺學校裡出來的學霸,但發展前途不一樣的。外科實習這個時候尤為重要了,從換藥開始,從取換藥碗開始,做好每個細節。

有些人真的眼高手低,有實習生待了一個月連藥都不會換,無菌術一塌糊塗,更別提上手術檯能練到什麼了。

9樓:以心

本身自己是外科醫生,所以接觸了很多各式各樣的同行,二甲,三甲,某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以及某權威部隊醫院。我以為外科醫生的優秀,不僅僅是響噹噹的學歷,更是手術做的乾淨記錄,和患者和同仁保持良好的關係。

10樓:小知06523壹氛

要成為出色的外科醫生,首先需要有天賦,這是一定的。除卻外科醫生這個行業,任何行業想要做到優秀和頂尖,必須有天賦。另外,我認為出色的外科醫生要有以下特質:

對外科事業有發自內心的熱愛;對解剖學深入骨髓的理解和參透。

11樓:影子

擅長反思並且領悟如何避免術後併發症。雖然說手術併發症有時候無法避免,但嚴重併發症一定和手術中的紕漏有關。優秀的外科醫生知道如何避免這些紕漏,所以他們開過的病人是不怎麼需要花太多精力管理的,這一點病房醫生和**深有體會。

成為一名外科醫生需要經歷什麼,成為外科醫生有什麼條件

新初遊戲 最難忘的,就是要經歷第一次解剖課。真的感覺太殘忍了,而且拿著刀很難下得去手 第一節課最恐怖,很多女生都會忍不住尖叫,而且越叫,越不敢下手。等到下課的時候,班裡女生一大半都是哭著走出教室。除了解剖課,就是實習的時候,旁觀手術現場,真的緊張到手抖,只有經歷完這些,才能成為外科醫生。 青果梨風鈴...

如何成為外科醫生,如何成為一個外科醫生

楊陳愷 我是一位外科醫生,對此深有體會 外科醫生首先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有一顆執著的心和一雙銳利的眼睛,一雙靈巧的手,最好還要身體要強壯,夜班對身體是一個絕對的考驗,多的時候一個晚上做6,7個手術。讀書看自己的,5年的本科都是全科,報考時事報臨床醫學專業。一般的醫科大學讀書的時候不分科的,外國也有分...

我是一名高中生,想成為外科醫生,該怎麼做

第一你高中要選理科。第二高中學習只是敲門磚,進大學後你會發現高中的東西壓根沒用。當然也只有學好高中課程才能進入一個好大學 第三醫生的就業形勢不比以前好了。第四外科醫生如果沒有家庭關係的話,最起碼是碩士就業才會好點。本科就業不樂觀。除非不想進大醫院。第五如果選擇了學醫成為外科醫生的話,註定是一輩子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