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考試模擬試卷

時間 2021-07-07 09:23:16

1樓:米菲小玉兔

1 不寒而慄 不翼而飛 不脛而走 不歡而散2 眼明手快 肝膽相照 情同手足

3 馬嘶 狼嚎 雞啼 狼嚎

4 春風化雨 微風細雨 春雨如絲 細雨如煙一定要選我咩!!

2樓:弘思遠

1、()()而()

脫口而出、知難而退、背道而馳、不辭而別、不勞而獲適可而止、隨遇而安、拍案而起、揚長而去、涸澤而漁不言而喻、落荒而逃、蜂擁而至、魚貫而入、從天而降2、兩個人體器官:目(瞪)口(呆)

頭重腳輕、脣亡齒寒、七嘴八舌、焦頭爛額、心平氣和目瞪口呆、張口結舌、心滿意足、肝膽相照、胸有成竹3、動物叫聲:狗吠

蟬鳴、猿啼、獅吼、虎嘯、狼嚎

4、描寫春雨的:3個 例:綿綿春雨

杏花春雨 、春雨如絲、 春雨如油 、細雨綿綿 、淅淅瀝瀝春風化雨 、春風雨露 、淫雨霏霏 、陰雨綿綿、細雨如煙不知道這些詞彙應該對應幾年級的知識,所以多整理了一些,參考一下吧

3樓:夜乄汐

第一部分 積累與運用

一、下面每道小題中,都有一個字的讀音是錯的。請你把它找出來,並把這個答案在序號前的括號裡。(8分)

【 】1. ào zhí níng mù

a.奧 數 b.繁 殖 c.年 齡 d.閉 幕

【 】2. shòu xiǎnɡ mó luó

a.野 獸 b.享 受 c.模 板 d.陀 螺

【 】3. zènɡ juàn hào quān

a.捐 贈 b.倦 怠 c.符 號 d.圈 養

【 】4. yù kān tánɡ lì

a.偶 遇 b.寬 裕 c.糖 果 d.嚴 厲

二、下面每道小題中,都有一個詞語含有錯別字。請你把它找出來,並把這個答案在序號前的括號裡。(8分)

【 】5.a即使 b波滔 c辛苦 d克服

【 】6.a大廳 b思索 c警惕 d神洲

【 】7.a蓮篷 b晴朗 c青山綠水 d情人

【 】8.a搖頭擺尾 b身強力壯 c始忠如一 d雞飛狗跳

三、下面每道小題中,哪一個詞語和加點詞語的意思最接近?請你把它找出來,並把這個答案在序號前的括號裡。(8人)

【 】9. 焦急

a 焦慮 b 急忙 c 急迫 d 著急

【 】10.稱 贊

a稱 號 b稱 呼 c贊 揚 d贊 成

【 】11.謙虛

a 謙讓 b 虛心 c 誠實 d 虛榮

【 】12. 信口開河

a 高談闊論 b 無所不談 c 頭頭是道 d 胡說八道

四、下面每道小題中,哪一個詞語或成語填入畫線處最恰當?請你把它找出來,並把這個答案在序號前的括號裡。(10分)

【 】13. 我的鄰居王奶奶是個特別 的人。

a留心 b 專心 c 耐心 d 熱心

【 】14. 缸裡的幾條金魚非常 。

a 可愛 b 熱愛 c 心愛 d 喜愛

【 】15.南沙群島中的島嶼、礁盤 ,就像在海上撒下了一串串晶瑩的珍珠。

a 水天相接 b 星羅棋佈 c 井井有條 d 連綿起伏

【 】16. 節日期間,超市裡的商品降價**!大門才開啟,顧客們便 。

a 傾巢而出 b 魚貫而出 c 雞飛狗跳 d 群龍無首

【 】17. 臺灣的翠玉白菜是由 雕成的。

a 能工巧匠 b 巧奪天工 c 美輪美奐 d 流光溢彩

五、古詩文積累。(9分)

下面二道小題中,哪個選項符合題目要求?請你把它找出來,並把這個答案填在括號裡。

18.如果你的同學學習不認真,總想著玩樂,你會真誠地勸誡(jiè)他:“ ”。( )2分

a 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上今人勝古人

b 若使年華虛多過,到老空留後悔心

c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d 冰生於水而寒於水,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19、下面詩句中,哪句是描寫春天景色的?( )2分

a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b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c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d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20.默寫賀知章的《詠柳》(要註明詩人的朝代)。(5分)

第二部分 閱讀

請你仔細閱讀每一篇文章,回答後面的問題。

每個問題後面有a、b、c、d四個選項,請選擇一個最恰當的答案,並把這個答案填在括號裡。

(一)春天到了,大地復甦,花兒開放,整個大自然充滿了生機,我十分喜愛這生機勃勃的春天,尤其愛春天裡那綠油油的小草。

我家門前有一片空地,上面種著小草,它們是那樣富有[生機、生命],春天一到,一下子就鋪開了一片綠色的天地。細看,它們是嫩綠色的,水靈靈的,多麼喜人!

一陣風吹過,小草跳起了歡樂的舞蹈,時而舒展雙臂,時而左右搖擺。它們像一群活潑的小女孩,天真可愛。這時你如果有空來欣賞一下,一定會叫你心曠神怡,樂而忘返。

你別看小草這樣[軟弱、柔弱],可它永遠不會向暴風雨低頭。有一天,一陣狂風過後,突如其來地下了一場大雨。風雨過後,我趕緊去看那小草。

呀!小草好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有的歪歪斜斜,有的身子貼地。但我相信,它們是不會在暴風雨下屈服的。

果然,小草又慢慢挺直了腰,儘管臉上還帶著晶瑩的淚珠!它們好像在驕傲地說:“你看,我們是多麼頑強啊!

”小草,沒有鮮花那麼嬌豔,沒有白楊那麼[挺拔、挺立],可是它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堅強]!人們說“疾風知勁草”,小草是當之無愧的。

21.給短文加個題目,合適的是(  )。2分

a 小草

b 我家門前的空地上

c 我愛小草

d 美麗的春天

22.文中用得不恰當的詞語是(  )。2分

a 生機 軟弱 挺拔 堅強

b 生機 柔弱 挺拔 頑強

c 生命 柔弱 挺立 堅強

d 生命 軟弱 挺立 堅強

23.“疾風知勁草”中的“疾”應取哪種意思?(  )2分

a 疾病

b 痛苦

c 痛恨

d 急速,猛烈

24.下面對於課文內容的表述,哪句話更準確?(  )3分

a 本文表現了作者喜愛春天的思想感情。

b 本文讚揚了作者喜愛小草的思想感情。

c 本文讚揚了小草堅強不屈,有頑強的生命力。

d 本文讚揚了小草的美麗可愛。

奇異的世界

從前,人類對著明亮的月兒,會產生很多幻想:上面有宮殿、嫦娥、玉兔、桂樹……外國人也以為月亮裡面有一位女神。今天,我們已經知道月球原來是個寂寞而奇異的世界。

月球上沒有空氣,沒有水,沒有生物,沒有聲音;有的是高山、深谷、坑穴、沙石和塵土。山很陡,洞穴都是圓形的,周圍突起,地面上鋪著厚厚的泥塵,我們在上面輕輕走過,就會留下很深的腳印。月球揹著太陽的一邊是漆黑的,向著太陽的一邊,卻使人感到驚奇:

天空像一個深藍色的蓋子,地上的一切,竟然全是**色,蔚為奇觀!

月球的引力很小,我們在上面走動,會感到輕飄飄的,毫不吃力,一跳就跳得很高很遠,但是要轉身或停下來,可不容易了。

25現在,我們已經知道月球是個寂寞而奇異的世界,月球上有:( )2分

a 宮殿、嫦娥、玉兔、桂樹 b 一位女神

c 空氣、水、生物、聲音 d 高山、深谷、坑穴、沙石和塵土

26.月球向著太陽的一邊,使人感到驚奇,主要是因為:( )2分

a 地面是漆黑的。 b 天空像一個淺藍色的蓋子。

c 地上的一切,全是**色,蔚為奇觀。 d 在地上走,會留下很深的腳印。

27.在月球上要轉身或停下來不容易,這是因為:( )2分

a 在上面走動,會感到輕飄飄的。 b 一跳就跳很高很遠。

c 月球的引力很小。 d 人身體很輕。

28.以下是同學們讀了本文後的認識,不正確的是:( )2分

a 月球上有生命。 b 月球的引力比地球的引力小。

c 月球是個寂寞而奇異的世界。 d 月球上山很陡。

(三)一粒種子的力量

春風勁兒真大,把一粒花種子丟落在一堵大牆的陰影裡。不久,種子變成了一株小花苗。大牆陰影的外邊,好多小樹、小草都長得生機勃勃,只有小花苗又瘦又小,它難過得哭起來。

蜜蜂飛過來問□小花苗□你哭什麼呀□小花苗說□我見不到太陽□長得太小了□“別難過,我幫你把大牆推倒吧!”小蜜蜂用力地推起來。可是**推得動呀!小蜜蜂嘆口氣,飛走了。

“你不是也有手和腳嗎?靠自己的力量,攀到陽光裡去呀!”噢,是牆頂上的小蝸牛在說話。是呀,自己細細的藤兒,這就是手和腳呀!小花苗擦去眼淚,鼓足勇氣,沿著牆壁開始往上爬了……

終於,在一天上午,它爬過了高高的牆頂,“啊,陽光下多麼溫暖!”在陽光照耀下,小花苗長得可美了,翠綠的葉子託著金色的小花。

29. 給文中畫線的句子選擇合適的標點符號( )。3分

a :“ , ?” :“ , 。”

b :“ , ?” , “ , 。”

c ,“ , ?” , “ , 。”

d ,“ , ?” : “ , 。”

30. 小花苗終於爬過了高高的牆頂見到了陽光,主要靠的是( )。2分

a 小蜜蜂幫忙推倒了大牆

b 別的小樹小草的幫忙

c 牆頂上的小蝸牛把它馱了上去

d 小花苗自己的力量

31. 小花苗的手和腳指的是( )。2分

a 泥土裡的種子

b 由五隻手指及手掌組成的人或其他靈長類動物臂前端的一部分

c 自己細細的藤兒

d 翠綠的葉子和金色的笑話

32.這篇短文先寫小花苗在大牆的陰影里長得( ),再寫小花苗在蝸牛的鼓勵下( ),最後寫小花苗( )。3分

a 生機勃勃 努力向上爬 爬過牆頂,開出美麗的花朵

b 又瘦又小 難過得哭起來 爬過牆頂,開出美麗的花朵

c 生機勃勃 難過得哭起來 爬過牆頂,開出美麗的花朵

d 生機勃勃 努力向上爬 爬過牆頂,開出美麗的花朵

第三部分 習作

33.一陣狂風吹來,瞬間把全世界的大人吹得無影無蹤,地球成了沒有大人的世界,哈哈,只剩下我們小孩子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故事呢?請你想象,寫下去。(30分)

答案:一、1c 2c 3d 4b

二、5b 6d 7a 8c

三、9d 10c 11a 12d

四、13d 14a 15b 16b 17a

五、18a 19b 20b

21a 22d 23d 24c

25d 26c 27c 28a

29a 30d 31c 32b

器樂A級考試樂理考試模擬試卷,樂理高考考什麼?

三角梅少女 本人建議您去買一本楊曉 劉小明編著的實用樂理,裡面有很多往年星海 學院的樂理試題,應該和江蘇的大同小異,希望能幫到您。樂理高考考什麼? 一般來說每個學校有每個學校的考法,注意只是考試的方法,具體的考試內容大同小異。下面分兩點說。考法。對於有聯考的省份來說,絕大多數樂理考試是用試卷的形式,...

2023年對口公升學語文有模擬試卷嗎

幾度歡顏笑 分類考試語數外三門課在一張試卷上考試,滿分300分,全是選擇題。重要的是只要考120分就達線了!正因為試卷太容易,考試以後試卷都收回了,不允許外傳!祝你好運!安徽省2020年對口公升學語文模擬測試卷 一 答案? 育龍單招網 2020學校對口公升學考試的難度比高考要簡單得多,可以看免費的對...

初一語文分班考試卷,初一分班考試的試卷,語文 數學 英語都要,急需啊!!!!

哎,我也是在查吖,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x可 是不可 能有的,都讓你知道了還考什麼試啊 初一分班考試的試卷,語文 數學 英語都要,急需啊! 劉小娜 這個 如果你是出題的老師 可以根據你的需要以及學生的情況出題 出完題 讓給學生們針對題型練練 如果你是學生 那你就把老師講的練的 好好複習一下 初一分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