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語文試卷分析開頭怎麼寫,初中語文試卷分析范文

時間 2021-05-03 22:42:30

1樓:蹦迪小王子啊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準備不充分。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

3、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很多興趣,作為乙個人,乙個完整的人,乙個明白的人,當然不應該同機器一樣,讓自己的興趣被平白無故抹煞,那樣不僅悲慘而且無知,但是如果因為自己的興趣嚴重耽擱了學習就不好了,不僅不好,有時候真的是得不償失。

2樓:熱血幻影

寫考試後的試卷分析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感到尷尬如果熱隔熱我國的地方的不得不服的百分比法瞎扯

4樓:忻絲雨

通過這次考試,看見了許多不該錯卻錯了的題。看到了我平時學習掌握不紮實的知識點。

然後 具體寫 每個題 為什麼錯,以後怎麼改正。

結尾:我一定吸取這次考試的教訓,平常多看書。多複習,掌握好知識點,爭取下次類似的題不再丟分。

初中語文試卷分析范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個范文:

例如 這次考試,我因為粗心大意也丟了不少分數,乙個是沒有看清題,另外乙個就是計算失誤。這些都是不該丟的分,在以後的學習中我會更加注意改正,爭取在下次考試中不再範類似低階失誤,把成績提高乙個新台階!還有我通過此次考試,發現了我許多知識沒有掌握好掌握牢,沒有徹底弄懂弄會,我要在以後學習中盡快補起來!!

例如:這道題是考xx知識點的,難易程度屬於xx,我做對了或做錯了;

從整份試卷來看,我對xx的知識點掌握得比較好,而xx知識點還未夠熟練;

知道正確答案後,發現有哪些是自己真正會做的,而哪些是運氣用對了;

做錯了的題現在哪些是弄明白了,哪些仍然未明白,等等

6樓:1015105437嚴冬

試卷分析從以下幾方面寫:

1.試卷考查的目的、範圍和要求

要求說明此次考查哪些知識,哪些是新知識,哪些是舊知識,基本題有多少,難度怎樣。

2.成績分析

成績分析寫清自己的成績在什麼檔次上,有哪些優勢或差距等3. 錯題分析

對試題掌握情況作分析,對典型的試題,要列舉錯例並進行分析,通過分析發現產生錯誤的原因。

4. 問題歸因

應主要從「學」中找原因:從思想、學習態度、學習方法、對待學習的責任感以及駕馭教材的能力等。「學」方面則主要是分析自己的學習態度、學習方法及原有的知識基礎等。

5. 改進措施

要針對試卷中發現的問題,提出改進措施。改進措施要細化、具體。

7樓:鍾離白山隋楓

粗心大意,沒有認真審題,肚裡墨水太少,平常應加強課外閱讀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盡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初一語文分班考試卷,初一分班考試的試卷,語文 數學 英語都要,急需啊!!!!

哎,我也是在查吖,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x可 是不可 能有的,都讓你知道了還考什麼試啊 初一分班考試的試卷,語文 數學 英語都要,急需啊! 劉小娜 這個 如果你是出題的老師 可以根據你的需要以及學生的情況出題 出完題 讓給學生們針對題型練練 如果你是學生 那你就把老師講的練的 好好複習一下 初一分班不...

初一語文題目,初一語文題目

1.守株待兔 2.亡羊補牢 3.后羿射日 后羿射日 堯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同時出現,把土地烤焦了,莊稼都枯乾了,人們熱得喘不過氣來,倒在地上昏迷不醒,一些怪禽猛獸,也都從乾涸的江湖和火焰似的森林裡跑出來,在各地殘害人民。人間的災難驚動了天神,天帝常俊令善於射箭的后羿下到人間,協助堯除人民的苦難。后羿...

初一語文第二單元測試卷

我是wwe啊 進入初中,來到乙個新的環境,我感到心曠神怡 充滿了陽光的氣息,來到新的學校,新的班級,見到新同學,新老師,我非常興奮 因為我可以在這個環境中充分展現自己的優點,讓大家對我有乙個新的認識,可以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哦 讓我可以成為老師的好幫手 認識更多的同學,成為最好的朋友,讓大家深刻的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