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有關高鐵的專業,上哪種專業,高鐵屬於什麼專業

時間 2021-07-07 08:16:34

1樓:

大學有:西南交通大學、華東交通大學、中南大學、蘭州交通大學、大連交通大學的車輛工程、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測控技術、機車車輛、自動化、交通裝置資訊工程、鐵道車輛等專業。

高職、中專:濟南鐵道技術學院、青島職業技術學院、湖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山東科技職業技術學院的機電一體化、城市軌道交通、機械製造及自動化、電力牽引、鐵道車輛、電子電氣、電力牽引傳動控制、電機與電器等專業。

2樓:鳳谷之

高鐵-運輸-動車組司機或裝置維修培訓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中國的北京、天津、香港、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都有了高鐵,其他城市也在緊鑼密鼓地修建之中。因為地鐵的舒適、快捷和便利,成為人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高鐵也就成為了許多城市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4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高鐵乘務專業是否有前途

高鐵專業就是為現代化城市的高鐵運營培養的高階綜合性人才,高鐵專業要求學生掌握基本的高鐵企業戰略管理、國際旅遊基本理論知識、人力資源管理。高鐵專業的就業方向主要是:全國各大鐵路從事高鐵、動車、地鐵等乘務與管理工作。

高鐵專業就業前景好不好

從目前來看,我國投入運營的高速鐵路里程居世界第一位,而正在建設的高速鐵路有一萬多公里。可以說未來的幾年,高鐵專業將進入全面發展時期。我國高鐵未來的發展是很可觀的,所以高鐵專業的學生未來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高鐵是屬於國家新型發展的專案,所以對從事這裡專業的人員要求較高的素質,而對這方面的專業人才需求量也很大。

另外,動車組屬國家新近開發投產的高檔客運專案,因而對從業人員的專業素質要求很高,用人需求量也很大,其供求緊張關係不可能在短時間內達到平衡;因此,動車乘務員的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伴隨著近幾年鐵路格局的改變,鐵路事業的發展,形成了在鐵路工程和服務領域的人才緊缺,這一專業的人才呈現出供不應求的狀態,大量高鐵專業的人才缺口急需填補。因此,未來高鐵專業的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高鐵屬於什麼專業

5樓:灰色人生

高鐵乘務專業。

高鐵乘務員是在旅客列車為旅客進行服務的工作人員,他們在旅客上車前要檢查每一個人的票防止有人錯乘或無票登車。幫旅客拿行李,當列車出發後還要整理行李,防止行李從行李架上掉下來,防止旅客受傷。

6樓:angela田甜

高鐵乘務專業。

鐵路客運服務專業就業前景:鐵路客運服務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具有較寬知識面、有較好的服務意識、有較強崗位實踐能力及應變能力,具備現代航空乘務專業知識、有較強的英語聽說和讀寫能力、有良好的體能及健康心理。合格畢業生能在全國各鐵路系統、火車站動車/高鐵乘務員、z/t/k列車乘務員、車站售票員、安檢員、客運員、檢票員、vip接待員、鐵路客服代表等鐵路客運服務開設課程:

高鐵概論、鐵路客運安全概論、鐵路旅客運輸服務、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鐵路客運安檢、運輸經濟法規、鐵路客運規章、醫護急救、鐵路線路及站場、鐵路行車排程、高鐵乘務英語、旅遊地理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指的是什麼了,如果是指研發高鐵的話屬於車輛工程專業的一個分支。其實車輛工程專業包含東西很多的,高鐵、地鐵、輕軌、汽車、裝甲車、坦克都是車輛工程的一些分支方向

8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高鐵是屬於一個乘務專業,主要是為以後面試乘務方面的學生打一個基礎

學高鐵專業有那些學校?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學校有開設高鐵相關專業的,學校正在招生中,具體建議諮詢專業老師哦。

10樓:隴南校區吳老師

甘肅北方技工學校,甘肅秦隴技工學校,平涼軌道交通運輸學校等 都是鐵路特色學校,就業率很高

11樓:

學高鐵專業的學校一般都是交通學校或者是鐵道大學之類的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瀋陽地區 有瀋陽萬通職業技術學校 學校開始城市軌道專業 畢業後分配在 高鐵 地鐵 城軌工作

學高鐵乘務員有哪些學校哪些專業?

13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高鐵乘務員的學校和專業呢,是比較多的,全國各地都有的,看於是在哪個地方?如果是在四川的話,可以看我的頭像

14樓:princesunset丨

第一要有文化高 身高一米7左右的

高鐵專業主要學哪些課程?

15樓:哎呦小

主要學習的課程如下:

旅遊概論、旅

客運輸、鐵路基本安全常

識、專旅遊心理學、形體訓練屬、旅遊英語、酒店服務、客運安檢、列車乘務、列車服務、計算機基礎、禮儀化妝、旅遊地理、高鐵客運乘務實訓等。

高鐵乘務專業就是培養高鐵乘務員的專業。需要中職、大專學歷才可升上高鐵乘務員。高鐵乘務員是在旅客列車為旅客進行服務的工作人員,他們在旅客上車前要檢查每一個人的票防止有人錯乘或無票登車。

培養目標:

為現代化城市提供配套的地鐵營運高階綜合人才,該專業主要掌握地鐵企業戰略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國際人文管理、國際旅遊基本理論與知識,注重人員素質和能力開發,包括公關能力、組織能力、涉外經營能力。

發展:高鐵地鐵快速的發展對相應的專業及服務人員需求量快速增長,為本專業提供了豐富的崗位資源。

16樓:是嘛

主要課程:旅遊概論、旅

客運輸、鐵路基本安全常識、旅遊心理學、形體訓練專、旅遊英語、酒店屬服務、客運安檢、列車乘務、列車服務、計算機基礎、禮儀化妝、旅遊地理、高鐵客運乘務實訓、現代服務禮儀、中國旅遊文化、小語種口語訓練等。

為現代化城市提供配套的地鐵營運高階綜合人才,該專業主要掌握地鐵企業戰略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國際人文管理、國際旅遊基本理論與知識,注重人員素質和能力開發,包括公關能力、組織能力、涉外經營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專業背景:中國的北京、天津、香港、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都有了高鐵,其他城市也在緊鑼密鼓地修建之中。

因為地鐵的舒適、快捷和便利,成為人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高鐵也就成為了許多城市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高鐵地鐵快速的發展對相應的專業及服務人員需求量快速增長,為本專業提供了豐富的崗位資源。

17樓:k大西幾

高鐵抄乘務專業主要是培養襲具備可以在高bai鐵、動車、城際列du車等交通工具上工作的技能

zhi型的高素

dao質人才的專業。高鐵快速的發展對相應的專業及服務人員需求量快速增長,為本專業提供了大量豐富的崗位。

主要學習的課程:

旅客運輸、鐵路基本安全常識、旅遊心理學、形體訓練、旅遊英語、客運安檢、列車乘務、列車服務、禮儀化妝、高鐵客運乘務實訓等。

如果在甘肅的話,甘肅北方技工學校聽說不錯,可以瞭解一下

關於高鐵的專業學校有哪些

18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全國的鐵路學校是非常多的,專業也很多 高鐵乘務 列車乘務 安檢 站務等等 我們學校就有這些個專業

19樓:招倫禾鸞

立本學院,徐州立本學院,主打專業就是高鐵類的,徐州高鐵類專業學校聽說只有這家最正規。

20樓:四川新華高飛

你好,請問你在哪個地區呢,全國有很多高鐵學校,高鐵乘務對身高、外形等方面都有要求,建議你到學校官網外面的瞭解招生條件。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鐵路職業技術學

院、武漢高鐵職業學院、信陽高鐵職業學院、衡陽高鐵職院、南京高鐵職業技術學院、鄭州高鐵職業技術學院、長沙高鐵職業技術學院、山東青島高鐵職業學院、江西高鐵職業技術學院、成都高鐵乘務學校、四川鐵路技術學校、成都鐵路運輸學校、北京科技職業學院高鐵學院、延邊航空高鐵影視學院、渭南軌道交通運輸學校、蘭州高新科技學院、甘肅軌道高鐵技工學校等等,有許多的。

22樓:成都機電工程學校

選一bai個實用點的專業,其實it專業du就不錯,比如 電子商zhi務、

4g移動dao開發、ui設計、網際網路程式設計、版權、大資料、vr丶雲端計算、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我們這有兩年制 也有三年制還有短期 大專 中專都有看看自己的興趣愛好和發展趨勢,然後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我們的很多學生都是學有所成,祝你一切順利

23樓:高鐵航空鄧老師

貴州省高鐵航空學校,

24樓:成都優智人教育科技

選一個實用點的專業,其實it專業就不錯,比如 電子商務、4g移動開發、ui設計

專、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大資料、vr丶雲屬計算、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我們這有兩年制 也有三年制還有短期 大專 中專都有看看自己的興趣愛好和發展趨勢,然後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我們的很多學生都是學有所成,祝你一切順利

25樓:紫檸檬

蘭州高鐵學校好

bai一點的是du甘肅東方航zhi

空高鐵學校。我的dao朋友是在它們學校就讀,學回

學什麼專業可以當高鐵乘務員?

26樓:江秀珍南煙

最低大專了,除非你是家裡鐵路上的,當兵前籤協議,保安置卡。

27樓:習蕊靖嫻

高鐵乘務專業就是培養高鐵乘務員的專業。需要中職、大專學歷才可升上高鐵乘務員。主要課程為旅遊概論、旅客運輸等。

高鐵專業就業前景,高鐵專業就業前景好不好

石大高技能 求學貓 隨著我國國內經濟的飛速發展,動車 高鐵 地鐵在全國各大中城市紛紛開通運營,對相關專業服務人才需求極大。按人車比150 1的比例計算在未來3到10年間,全國各大中城市將需求此類專業服務人才近20萬人,目前國內只有個別學校開設相關服務專業,遠遠滿足不了社會需求。我校順應時代潮流,在多...

選擇高鐵乘務專業有前途嗎,選擇高鐵乘務專業是否有前途?

高鐵乘務員專業的學生畢業後主要面向高速鐵路從事指導車長 列車長 列車值班員 列車員 客運值班員 客運員等崗位,面向城市軌道交通的站務員 值班站長等崗位,也可在傳統鐵路或其他旅客運輸企業從事相關領域工作。部分學生可選擇參加民航服務工作或高星級酒店服務及管理工作。近年來國家大量資金投資於鐵路電氣化建設 ...

蘭州高鐵學校高鐵乘務專業未來好就業嗎

蕭然說娛 近十年來,中國高鐵的迅猛發展驗證了乙個時代的進步,為人們便利出行帶來質的提公升,高鐵早已成為人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中國高鐵前景廣闊,未來發展將大有可為。據統計未來十年高鐵人才缺口50萬人,高鐵乘務員 乘服員崗位將出現供不應求的緊張局面。因此不管男生還是女生選該專業,未來都會有一定的成就!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