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採用題海戰術好還是計畫學習好

時間 2021-07-05 19:23:12

1樓:嶽牙冰川

呵呵~~~~

針對自己的薄弱去進行一些適當的練習,但是,我建議還是不要用題海的好。

因為題海的範圍大是大,但不一定就是中***的希望高。

再來題海容易弄得自己昏眩不堪,到最後腦海裡的東西都是**不離十的,沒有乙個精練~

計畫的好啊~~~又有目標又是稍微輕鬆的方法。

所以,只是個人初三的觀點~

什麼都是靠自己平時對自己的了解而決定的。

認為自己什麼不好就去k掉他~

呵呵~~~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謝謝~~~

不過,小影吶~~~~我也和你之前說過吧~

表太緊張啦~~~順其自然的學習就好!

2樓:不懂先生

做題是必要的,但題海戰術是不可取的,題海戰術只能事倍功半。

1、初三學習要學會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

2、高效的學習要有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周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3、學習計畫的順利完成需要高效的學習方法,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4、學習中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學習中的總結也就是檢查自己近期學習成果的乙個過程,一般進行周總結和月總結就可以了。

3樓:水溶性彩色鉛筆

我剛中考完,除了完成老師的題海,自己不加題的。只要翻翻買的題目,看有沒有新題,再做做,一般一本書上你做得不會超過十處。

主要還是考綱仔細看,這種死的東西沒辦法,可是考試真的管用。

中考比你想的不知道簡單多少倍,但是不乏難題一二,這主要靠你自身積累,死做題一年補不出來的,不如著重基礎?

4樓:各個後果後

題海戰術不好!!!

我個人的學習經驗是在掌握了乙個基礎知識點之後再做相關習題,由易至難,不用太多,你覺得掌握了就好!!

5樓:中華的傷心人

不用題海,不管是不是題海都要有計畫學習,做題並不是每題都做,簡單的看看有把握做對就沒必要做,將時間節約下來休息或做些有難度的題目。

6樓:匿名使用者

差生用題海戰術 好生用計畫學習

您,是好生還是差生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彼此彼此,我決定應採用題海戰術[暈吧],建議你學學李敖,要想拔萃,是不能與普通同學相提並論[這種偏見也許不對]以乙個高於常人的要求要求自己,做什麼事像西點軍校那樣:沒有任何理由!!!!!!

「題海戰術」到底有沒有用,題海戰術有用嗎?

個人覺得,肯定是有用的。但是不是說你只要一味地做題就好,還是需要歸納總結的!很有用,至少對應試教育是這樣的 只對天才型的,個人有各人的適合方法,不一定要學他,根據自己的特點制定針對自己的策略 對於現在的教育是非常有用的 如果沒有用,怎麼全中國的老師都在用啊?題海戰術 對於學生而言是未必有用的,它會一...

高中題海戰術有用嗎

題海戰術到底有沒有用?聽北大學神怎麼說 說實話,這個方式我很不喜歡,但是不可否認,是有用的,我剛從高中過來,因為高考的題型是確定的,沒有別的方法,為了保證速度與正確率,只有不停的練習練習啊,是會有用的,就是用起來很煩很無聊枯燥。題海戰術有沒有用,取決於你怎麼用。題海戰術加上總結經驗,多思考,總結這個...

難道學英語非得用題海戰術才能形成語感

讀英語最簡單的百科全書!多讀,大聲朗讀,多聽,時間久了,就有語感了。語感真的很重要,我初中培養的語感,之後一直到大學都沒學過語法,也足夠用了。看了上面的答案覺得都不太滿意,我談幾點自己的看法吧 1 學英語確實需要天賦,需要感覺,這種東西與先天有很大的關係。但是!重要的是,應付中學的那點東西,一班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