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課文長頸鹿和駱駝的故事

時間 2021-07-04 22:11:58

1樓:莫奇怪最帥

小學語文《駱駝和羊》課件指令碼

《駱駝和羊》課件指令碼

姜堰市特殊教育學校 於芳

課文說明:《駱駝和羊》是一篇看圖學文,由三幅圖和四段文字組成.課文通過擬人手法寫了駱駝和羊爭論高好還是矮好的事.

這個故事告訴人們要全面看問題,對自己不能只看長處,對別人不能只看短處.教學設計中,我力求根據課文特點、和學生的年齡特點,注重引導學生學會學習,並在教學過程中發展學生的聽、說、讀、寫的能力,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在課件設計上,運用圖象,動畫等多種**綜合地加以表現課文內容,以此激發學生的興趣,刺激學生的感知,吸引學生的注意力.

教學目標:

1、知識教學目標:

(1)看懂圖意,能借助圖畫和多**課件理解課文. (2)背誦課文最後一段. 2、能力訓練目標:

(1)分角色有感情朗讀課文. (2)提高觀察能力.

3、德育滲透目標:懂得應當全面看待自己和別人.只看到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是不對的. 教學目標:

1.學會本課10個生字,認識5個生字;

2.正確,流利地朗讀課文,分角色表演課文內容; 3.瞭解課文內容,懂得應當全面地看待自己和別人.

2樓:桃城風光

好像是山羊和駱駝的故事

高個子的長頸鹿,長頸鹿和小山羊長的高好還是長的矮好的故事

長頸是一種生長在非洲的高個子反芻偶蹄動物,拉丁文名字的意思是 長著豹紋的駱駝 它們是世界上現存最高的陸生動物。站立時由頭至腳可達6 8米,體重約700千克,剛出生的幼仔就有1.5米高 皮毛顏色花紋有斑點和網紋型,頭的額部寬,吻部較尖,耳大豎立,頭頂有1對骨質短角,角外包覆 和茸毛 頸特別長 約2米 ...

找語文課文,小學語文課文《諾言》的原文

畫筆白羊 諾言 不幸的是,我不能告訴你這個小傢伙的名字,他住在 他的父母是誰。我甚至沒有時間在黑暗中看到他的臉。我只記得他鼻子上有雀斑。他的短褲很短,沒有繫腰帶。相反,兩條小肩帶從他的肩膀上套了下來,綁在他的褲子前面。一個夏日,我來到瓦西里耶夫島一座白色教堂附近的一個小公園,我不知道公園的名字。我坐...

本人求助小學語文課文《鄉村的傍晚》這篇課文。要求必須是整篇的,謝謝

夕陽染紅了西邊的天空。一片片晚霞,倒映在清澈如鏡的小河裡,像盛開的一大朵一大朵雞冠花。不知誰往河裡丟進一粒小石子,激起的浪追逐著夕陽的餘輝。河兩岸的柳條像一絲絲的綠綢,在春風的吹動下輕輕搖曳,好像怕驚動了靜靜的河水似的。柳樹下洗衣姑娘的影子倒映在水裡 河兩岸是炊煙裊裊的農舍,不時飄來誘人的飯菜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