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人物王熙鳳

時間 2021-07-04 21:28:33

1樓:匿名使用者

王熙鳳,是《紅樓夢》寶黛釵鳳四大主角中唯一的一位少奶奶。她精明,狠毒,潑辣。有人說,她太看不開了,何苦每件事都抓那麼緊?

她的曲子《聰明誤》上也寫著“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可是,我認為她是很值得同情的一個人,她的性格大部分都是形勢所迫。

王熙鳳生在王家,是個大家族。王夫人,薛姨媽都是她的姑媽。可是書中卻說她“無父無母,只有王仁一個親哥哥。

”寶釵的哥哥薛蟠再怎麼壞也顧著妹妹,但是王仁這個哥哥不僅顧不了,幫不上王熙鳳,還總是到處要她照顧。大家族裡無父無母的生活,該是怎樣的一種淒涼?同樣在大家族裡過著無父無母生活的還有史湘雲。

她是“事事要看人臉色,一點也做不了主”的。也許是這,養成了王熙鳳什麼都要控制,什麼都要擁有的性格——她太缺乏安全感了。

後來,她嫁到了賈家,嫁給了賈璉。賈璉是榮國府的長孫,她又是大家族的原配,自然要管著事情。房子的打掃修補,寶玉在書房裡的零花錢,丫頭們的月錢,土地房屋的租子,夫人小姐們的衣服首飾脂粉,在院子裡遊玩的一項項設施,還有許多突發事件??

哪一件不得她籌劃處理,哪一件不得操著許多心?王夫人,她的親姑媽,在與賈母的鬥爭中選擇放手不管事向賈母表明她的態度;邢夫人,作者給她的評價是“嫌隙人”,到處找茬,還在鳳姐最艱難的時候出手傷她;李紈不管事,實際上還給她添事??還能有誰可以幫她呢?

下面的一個個婆子媳婦都是難纏的,都在盯著她,等著抱怨,等著看笑話兒。只有平兒,能幫幫她了。

黛玉的身體不好,咳血,有不治之症——但是鳳姐的身體能好的了多少?連賈璉都說鳳姐“這病是好不了的”。黛玉可以不去請安問候,可是鳳姐呢?她是最要強,最好強的,她不能讓別人嘲笑她??

悲呼哉,鳳姐!她看不開,放不下,也無法看開,也無法放下——最後,只能隨著這個破敗的大家族一起消亡,卻得不到一點應有的嘆息。

在《紅樓夢》中, 作者用了極濃筆調寫了王熙鳳的出場,她滿身錦繡,珠光寶氣,”一雙丹鳳三角眼,兩彎柳葉吊梢眉””粉面含春威不露,丹脣未啟笑先聞””恍若神妃仙子”但是她是面豔心狠.正如興兒形容她是:嘴甜心苦,兩面三刀,上頭一臉笑,腳下使絆子,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第65回).

賈瑞垂涎她的美色,她給予誘餌,設下圈套,讓他上鉤,最後使其害相思病致死. 鐵檻寺老尼淨虛為了要幫長安府太爺的小舅子搶親,許她三千兩銀子;她便通過關節暗地使長安節度雲光逼婚,結果迫使一對青年男女雙雙自盡 .賈璉偷娶尤二姐讓她得知便又”大鬧寧國府”,後來也導致尤二姐無地自容,飲恨含金自殺.

王熙鳳雖然是如此的劣跡昭著,罪惡累累, 但是人們都無可否認她的聰明才智.在這個幾百口人的大家庭裡,只有她能八面玲瓏,四出周旋.處理極其複雜的人事關係,也只有她能東借西挪,應付入不敷出的浩繁開支.

她對付賈府的種種弊端及危機心明眼亮,處處表現出辦大事的魄力和本領.

所以在第五回的判詞就寫她”凡鳥偏從末世來,都知愛慕此生才.一從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這說明了她的歸宿也不會有好的結果,處於”末世”者,最有才幹的人逃脫不了”千紅一哭,萬豔同悲”的命運.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這個華貴豔麗,具有複雜性格的王熙鳳恰似毒品與良藥的混合物,比之於罌粟花就再恰當不過了.

2樓:鄉村人民

頭烏黑的長髮,喜歡扎馬尾辮,有一雙黑珍珠般的眼睛,有一對彎彎的眉毛,笑的時候還有一雙甜甜的酒窩,還會露出兩顆小虎牙,鼻子高高的,嘴巴小小的,像個小櫻桃,每天都笑眯眯的。

我的妹妹是我熟悉的人,他不會做的題目我教她,生活中我關心她,每當她生病的時候,我比誰都著急,又是他從睡夢中醒來的時候還看到我在床邊陪著她,知道他退燒。我的妹妹每天上學還讓我和媽媽送他上學,而且她還樂於助人。

有一次,妹妹和我和媽媽去宋陵公園散步,走著走著,忽然聽到一個小女孩的哭叫聲:“媽媽,媽媽”妹妹和我和媽媽就走到小女孩的身邊,妹妹問小女孩:“你媽媽在**?

”小女孩哭著說“不知道”。“你家住在**?”妹妹又問。

小女孩直搖頭。媽媽讓我和妹妹跟小女孩玩遊戲,我們一邊跟小女孩玩遊戲一邊陪她等媽媽。不一會,我跟妹妹看到一個阿姨急急忙忙跑過來,小女孩看見了自己的媽媽就跑過去,緊緊抱住了媽媽。

阿姨說:“謝謝你們”媽媽笑著說:“別客氣。

應該的”。

以後,我們也要像妹妹一樣幫助身邊有困難的人,不管是熟悉的人還是不熟悉的人,大家都需要互相幫助,妹妹是我的榜樣,我愛我的妹妹!

王熙鳳的性格特點詳細

3樓:龍飛

王熙鳳是一個成功的反面形象,她精明能幹,深得賈母和王夫人的信任。成為賈府的實際大管家,它高踞在幾百口管家寶座上。口才與威勢是她以上欺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敏捷,個性張揚,性格潑辣,能說會道,精明能幹,察言觀色

5樓:我用哈啊

王熙鳳的性格是特別的潑辣,而且還**,機關算盡反送了卿卿性命。

6樓:匿名使用者

熙鳳是一個精明能幹、慣於玩弄權術的人,為人刁鑽狡黠,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由於對上善於阿諛奉承,因此博得賈母歡心,從而獨攬了賈府大權,成為賈府的實際統治者。王熙鳳最顯著的性格特點:

“五辣俱全”,即香辣、麻辣、潑辣、酸辣、毒辣

參考資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50701.html?fr=qrl3

7樓:手機使用者

王熙鳳性格特點;察言觀色、虛偽、見風使舵、喜歡使權弄勢和炫耀特權、潑辣張狂、阿諛奉承。

8樓:尋絲待夢

潑辣、張狂、放肆、阿諛賈母、炫耀特權(服、頭、容、珠)、見風使舵

9樓:匿名使用者

王熙鳳的性格特點(本文是課本《鳳辣自初見林黛玉》的一小段的簡述:這是林黛玉初到賈府,賈母接待她時,王熙鳳出場的情節。也是全書中王熙鳳的第一次亮相。

短短一段文字即詳細描寫了人物的外表,也概括性的暗示了人物的性格,也使讀者馬上下意識的接受了這個人物的性格,這即是王熙鳳的“先聲奪人”,也是作者對我們的“先聲奪人”。

10樓:我愛你幸福

下手辣,性格、脾氣不太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王熙鳳狡猾刁鑽,非常富有心計。能夠隨機應變,察言觀色。

12樓:13月32日離開你

潑辣、張狂、放肆、無禮。

13樓:鑰夜心

狡詐;圓滑;阿諛奉承;見風使舵;愛弄權;炫耀特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๓´╰╯`๓)♡

15樓:匿名使用者

王熙鳳是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中的重要人物,她也是書中金陵十二釵中的人物,她性格潑辣霸氣、能言善辯、機智多才,卻又自私自利、貪權好財、陰險狠毒、專橫跋扈、好妒等等,最終落得病死的下場。

16樓:無極

王熙鳳,精明能幹毫無疑問!非常有能力,相比賈府其他人只會和稀泥,只有鳳姐是真的為了賈府而做出各種措施,而且雖然看起來手段狠毒,但是卻是最有用的方法,只是因為身體原因,最後落得一個糟糕的下場。

17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估計自己的人生憑仗,也會苦,更有甚者,還不得善終。王熙鳳,恰恰是這種,且還是最甚的一類。“我是從來不信什麼陰司地獄報應的,憑是什麼事,我說要行就行。

”她是個女兒生的男人心性。精明強幹,兩面三刀,心狠手辣,“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生在深宅大院脂粉堆裡,縱橫捭闔,揮斥方遒,在她看來,她憑的都是自己、自己一身的本事。其他的,既不在乎,也瞧不上。

在她看來,賈母讓她管家,完全是個能力問題,她配得上,管的好,沒她不行。有一種迷霧一樣的自信籠罩著她,導致她分不清東南西北。殊不知,賈母這隻老狐狸盤算的要比她靈清。

王熙鳳是賈政老婆的侄女,賈赦的兒媳婦,從維持大家族平衡的角度出發,她就是不二之選。王熙鳳在本質上錯誤估計了自己存在的意義,盲目自恃,沒看清自己憑仗的到底是什麼,反而高歌猛進,一意孤行,結果一朝敗落,慘淡收場,連女兒都被變賣衝妓。

應用文寫作---表達方式,記敘、描寫、說明、議論的含義、類別、方法等 5

見風使舵的王熙鳳作文300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眼中的王熙鳳作文一:我眼中的王熙鳳

在我剛上五年級的時候,爸爸把少兒版的“四大名著”推在了我的面前,我首先閱讀了《紅樓夢》。

當讀完一遍的時候,我不覺驚呆了:裡面的人物可真多呀!但個個性格鮮明,各有各的特點。在這裡面我特別佩服的是“鳳姐”,那真叫“曠世奇才”。

首先是她的管理才能“巾幗不讓鬚眉”。賈府這麼大,被她管理的井井有條。特別是她在《協理寧國府》中,她的管家才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各個分工明確,制度合理。讀了她分工的一番話,真叫人佩服的五體投地,就連平日裡耀武揚威的大管家們也觸了她三分。

再次,她的口才也真叫人拍案叫絕。如聽她在“班衣戲採”中仿效女先生說的一段:“罷,罷,酒冷了,老祖宗喝一口潤潤嗓子再掰謊。

這一回就叫做《掰謊記》,就出在本朝本地本月本日本時,老祖宗一張口難說兩家話,花開兩朵,各表一枝,是真是謊且不表,再整那觀燈看戲的人。老祖宗且讓這二位親戚吃一杯酒看兩齣戲之後,再從昨朝話言掰起如何?”真如兩個“女先生”所言:

“奶奶要一說書,真連我們吃飯的地方也沒了。”雖說是為了奉承老祖宗,哄騙他人開心,但是鳳姐表現出來的遊刃有餘和超越姿態,不正是她語言天才的充分表現嗎?

但是她又表現出來的**、狡猾、貪婪、狠毒,真叫人痛恨至極。

“說不盡的《紅樓夢》”。《紅樓夢》是曹雪芹增刪十次批閱十載的文學佳作。讀了這本書,我覺得回味無窮,它不愧為中國古典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二:我眼中的王熙鳳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給我印象最深的人

低頭昂首 1 這篇文章要以事寫人。選擇典型事例刻畫人物,寫他不同常人的言行表現。2 合理運用外貌描寫,動作描寫,神態描寫,語言描寫刻畫寫作物件,同時穿插自己的心理感受和變化。3 例文一篇,找找靈感。班上有個同學,上課只做四件事,睡覺 發呆 剪指甲 摳鼻屎,但絕對不聽課。這是聽他的同桌說的。於是在一節...

五年級作文,五年級作文

作文也要請別人 啊,那你乾脆不用去上學好了。 親情,人類與生俱來的由家族血緣鑄成的感情古堡 一座埋藏了萬千秘密 隱私,而又無比堅固的神奇古堡 這是一座外界極難進入 堡裡人又很難逃出的鋼鐵古堡!古堡裡蓄滿了歡樂的笑顏與痛苦的淚水,家醜輕易不會外揚,歡樂也難讓外界分享,其界線無形而又分明。親情,象塊巨大...

5年級寫印象深刻的人,5年級寫乙個印象深刻的人

我們家對面有個修車鋪,修車師傅是個聾啞人,雖然我每天上學總要經過這個修車鋪,可我卻從來沒有正眼看過這個修車師傅。乙個冬天的晚上,我做完了作業在看電視,只聽 咚咚 的敲門聲。我開啟門,只見門外站著一位穿著又髒又破的衣服的人,臉上沾滿了油灰,正是那位修車師傅。他焦急地用手不停地比畫著,嘴裡發出 啊啊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