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的感悟作文作文選,關於生活的感悟作文400字作文選

時間 2021-07-03 01:50:21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受生活

春光明媚,鮮花爛漫,生機勃勃,一片希望之美;夏荷盈盈,綠樹繁茂,熱烈奔放,感覺濃烈之美;秋色妖嬈,豐收燦爛,五彩繽紛,享受收穫之美;冬裝素裹,銀白潔亮,寂靜空曠,感悟淡泊之美!

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的日子,心情固然愉快;陰雨連綿,天寒地凍之時,卻也能讓你靜心思索,鍛鍊意志,學會珍惜和懂得。小草發芽,鮮花開放,大雁南飛,雪花飛舞,亭臺樓閣,流水飛瀑,日出日落,大自然賜予人類的美景是那麼的有規律,有詩意,自然而美不擋!當你心情不暢時,你可以觀察那碧草萋萋,百花芬芳,鳥蟲覓食,忙碌人群,感應萬物,豐富、恬適心靈!

再看看眼前的人們是一道多麼亮麗的風景線:頑皮孩童,天真笑臉;幸福少年,含苞待放;靚麗的青少年,風采盡現;慈祥矍鑠的老人,是那絢麗的晚霞。只要你細心地捕捉,真切地感受,生活無處不美麗!

即使你無比憂鬱,苦惱壓抑,厭煩不安,痛苦之極,只要你靜心釋放,想方排解,放棄一些奢想,驅除一些躁動,看見一絲微笑,得到一個安慰,體驗一下成功,享受一份收穫,得到一個啟發,知足者常樂,生活真是那麼美好!

感受生活的美好,需要平靜的心情,開闊的眼界,豪邁的情懷,善解人意的思緒,善於觀察感知的雙眼,更需要一種超然的生活態度和真誠地投入。

你有沒有和孩子一起跳舞、唱歌、看動畫片;你有沒有蹲下身來憐惜正在啼哭的陌生人,施捨乞丐一元錢;你有沒有像初戀一樣賞識過你的愛人,真誠地、十分友好地和朋友、同事交談,親熱、切心地關懷親人,孝敬老人;你有沒有兢兢業業、認認真真地工作,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如果你做到了,回報你的一定是美好的祝願,幸福的笑厴!

生活真的很美好,一句問侯的話語,一串爽朗的笑聲,一個會心的眼神,一次愉快的交談,一場難得的聚會,一次暢快的旅遊,一頓可口的飯菜,受到稱讚表揚,得到希望鼓勵,體會溫柔親切,享受人間真情、生活美味,都可叫人愉悅、快樂。還有聽那美妙的**,看電視,上網,玩樂,打球,運動健身,把握尺度,遵循規律,真也非常合美!

平平淡淡的生活有恬靜之美,轟轟烈烈的生活有張揚之美,甜蜜如意的生活是幸福之美,愁苦痛怨的生活是酸和辣,嘗過了,才知甜滋味,經歷了才悟到人生的苦樂真諦,這樣的美是悽惋之美!

開啟心靈的芳草地,回憶過去,珍惜現在,感悟生活,開啟心智,憧憬希望,展望未來,更是一幅美妙的生活畫卷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感悟

人要倒黴,喝口涼水都塞牙。今天,我就很倒黴。

早上,媽媽說帶我去班上值班,有位阿姨帶一位小弟弟來。一聽到有小夥伴,我興奮極了,恨不得立刻就和媽媽去值班。我準備了許多玩具,有小弟弟喜歡的憤怒的小鳥,還有魔方、魔尺。

我和媽媽開心的來到班上,結果小弟弟並不在這裡,原來他還在家裡睡大覺。於是我孤獨地玩起了憤怒的小鳥。這還不算倒黴。

中午,我想吃“燒冷麵”,可是媽媽認為烤冷麵不衛生,不想給我買。於是,我一直討好媽媽,經過我的軟磨硬泡“攻擊”後,媽媽終於答應給我買—份令我望穿秋水的燒冷麵。望著廚師手中的燒冷麵,我真想一口把它吃進肚子裡。

回到媽媽班上,我開啟燒冷麵,剛想吃一大口,只聽“啪”地一聲,我的燒冷麵從桌子掉在了地上。那時我是哭,哭不出來,笑,笑不出來。我怎麼這麼倒黴!

媽媽見我很傷心,答應晚上下班後幫我帶一份烤冷麵回家,中午給我買份漢堡包。吃著漢堡包,我依然想那碗掉在地上的烤冷麵,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剛才那碗烤冷麵雖然掉在地上很可惜,可是你反過來想想,今天你多吃到一個漢堡包,晚上還能吃一碗冷烤面,是不是很划算。

”聽完媽媽的話,我反過來一想,還真是這樣,挺划算。

通過今天的事,我知道,生活是面鏡子,你對他笑,他就對你笑,你對他哭,他也對你哭。

感悟生活作文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們的眼裡,生活是五彩繽紛的,我們可以觀賞到優美的景色,側耳聆聽悠揚的樂曲,盡情地享受濃濃的親情,擁有更多的知心朋友,品嚐友誼帶給我們的歡樂……生活正是因為有了味道各異的調味品,才變得有滋有味,感悟生活作文400字。可我卻說,生活是一個未知數。因為生活就像天氣一樣,有時一天都是晴晴朗朗的,萬里無雲,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但是有時候則風雲變幻,比如:

10分鐘以前太陽還挺好的, 可十分鐘過後,天就嘩啦嘩啦地下起雨來了。生活對於我們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希臘有位老人高壽,今年已經109歲了,卻依然活得健健康康,自自在在的。

而去年12月25日,正當處於火山**帶卻沒有安裝報警系統的印度尼西亞人在家中盡情地享受生活帶來的快樂時,卻不曾想到過,第二天,也就是12月26日的一次大海嘯使得他們流離失所,家破人亡,一無所有! 生活是一杯沒有放糖的苦澀的咖啡,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到處都可以嚐到辛酸,嚐到失敗帶給我們的毀滅性打擊。可是,生活對於強者來說,卻像是一隻五味瓶,酸、甜、苦、辣、鹹,樣樣都齊全。

他們在一次次毀滅性的打擊中,注意汲取失敗的教訓,總結成功的經驗,從而取得勝利。這就好比是在苦澀的咖啡裡放上了糖,生活變甜了,是一件好事。 生活又像是一隻五顏六色的畫筆,一筆一筆地描繪出我們七彩的人生體驗,讓我們生活在一個既有喜又有憂的多彩的世界裡,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向別人證明自己的存在,中學生作文《感悟生活作文400字》。

生活是紅色的,它表達了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會紅紅火火;生活是橙色的,它象徵著我們純潔的友誼;生活是黃色的,它代表著我們在生活中溫柔的那一面;生活是綠色的,它代表著我們的青春與活力;生活是青色的,它標誌著我們事業的頂峰;生活是藍色的,它表現了我們的天真與純潔;生活是紫色的,它表明的是我們生活中浪漫的那一面。 生活是五彩繽紛的,然而未來的生活又是未知的。相信自己,一直走下去,明天的生活一定是美好的。

不要刻意去追求,生活本身就是一種美。——題記我曾讀過這樣一則故事:上帝讓三個凡人回答他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

第一個人說: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享受生活。第二個人說:

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承受痛苦。第三個人說:我既要承擔生活給我的磨難,又要享受生活賜予我的幸福。

上帝給前兩個人打了50分,給第三個人打了100分。 是的,既承擔磨難,又享受幸福才是生活的真諦。生活是一條漫長的道路,一路上雖有美麗的風景,但也有凶惡的野獸,對於生活的福與禍,我們要坦然面對。

感受磨難中挑戰的樂趣,感受幸福中歡笑的滿足,不要總是嘆息生活對你不公,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 觀賞優美的景色,是感受生活;聆聽悅耳的**,是感受生活;享受濃濃的親情,是感受生活;擁有純潔的友誼,是感受生活;追求遠大的目標,是感受生活;體驗奮鬥的苦樂,是感受生活;遭遇痛苦的挫折,是感受生活……感受生活是無處不在的! 生活是一種美,它有著自然之美、心靈之美、失敗之美、成功之美。

自然之美,是它的壯麗美;心靈之美,是它的真善美;失敗之美,是它的體驗美;成功之美,則是它的收穫美。感受生活之美,會使你重新認識這個世界,看到它的豐富多彩,對它充希望! 我們,一群中學生,對於生活,理應:

不要總是抱怨夫母過於嚴厲; 不要總是怨恨學校管制太緊; 其實都是為你好,別等後悔了,再來體味那種幸福,那時,恐怕就遲了。 感受生活!

關於人生的400字作文

4樓:留下一片林

人生人生,就彷彿一場夢,生活永遠七彩斑斕,從生活中我們看到了生命的易逝,感悟到了美的短暫,生活這樣美好,所以人生需要挑戰。

人生是一本充滿哲理的書,使人難以讀懂;人生是一塊話梅糖,酸酸的;人生是一滴甘甜的蜂蜜,甜甜的;人生是一杯濃濃的咖啡,苦苦的;人生是一串紅辣椒,辣辣的;人生,是多味瓶,酸甜苦辣都在裡面。人生需要的就是挑戰,需要的就是奮鬥,需要的就是要挑戰自我!

有些人認為“挑戰”是非常重要的,我認為“挑戰”只不過是一種生活習慣罷了。在我心中“挑戰”指的就是挑戰自我、戰勝自我。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後面有晴空,只有敢於挑戰、勇於拼搏,生活才會向你招手,對你微笑。

人生的道路上佈滿荊棘,曾經,有一位偉大的科學家說過:“人生,首先要挑戰自我。”挑戰自我,才會迎來美好的明天,才會擁有光輝的業績。

當你遇到失敗的時候需要的正是挑戰,挑戰失敗,不要向失敗低頭,要有恆心有毅力。否則,你的生活將失去意義,變得毫無價值。人生的路自己走,人生需要挑戰。

人生的挑戰需要堅強的意志,只有敢於挑戰的人才會知道挑戰的重要性。生活對於強者是一碟小菜,對於弱者是一萬丈深淵。人生,必不可少的是挑戰,有人說,挑戰是一首歌,飄蕩在弱者心靈的歌,讓弱者認識到挑戰的重要;有人說,挑戰是一家不老的鋼琴,樸初一段段古老的傳說,讓世人感到生活的艱辛;有人說,挑戰是……

5樓:百度使用者

感悟人生 感悟生命 生活中,我們在衣嘆生命不幸,在等待希望的瞬間,時間像一隻頑皮的小精靈竊笑著與我們擦肩而去。時間一天一天地過支,童年的無無憂無慮早已如夢般散去,少年的浪漫往事,也伴 隨著日曆,飄逸在歲月的風中…… 時不飛逝,往事煙雲如歌,也只能存在記憶的光碟中,而未來的時光又如一條無聲的河流,在浩浩蕩蕩地、義無反顧地向身後延伸。歲月如梭,然而生命依然如蒼穹的雲朵那般輕盈,又臺春天的原野般美麗 的原野般美麗而恬靜…… 開啟人生的第一頁日曆,就如掀開一張嶄新的圖畫,歲月的年輪在春天的腳步中增長,生命在風的呼吸中昇華。

在羅大佑的《童年》和朱自清的《時間》感悟中,我逐漸:人生的真正含義,難道不是制定一個又一個生活的目標,然後去逐步實現嗎?而有的目標不也將是我們一生的追求嗎?

細細想來,人生有許多困難和失敗,只能算是歲月之歌中的一串不協調的顫音。通過勤奮和拼搏,仍然能萬事大吉出生命樂章的動聽之音,同樣會贏得熱烈的喝彩!分困、疾病,以至生命中更多劫難的的降臨,都是命運逼近你去創造和珍惜重新開始的機會,讓你有朝一日苦盡甘來。

雖然曾經因為劫難,遭受到打擊與嘲諷,但在一個美麗的春天的,你最終還是會奏響生命的樂章,唱出自己最美妙的歌! 青春僅有一次,生命僅此一回,讓我們用心、用真情歌唱這美麗而又珍貴的生命之音吧! 感悟失落 人生有誰不向往富有,有誰不憧憬未來,有誰肯讓理想之舟中途擱淺,又有誰睛讓愛情之花在荒丘凋謝…… 是的,在人生的旅途中,時而會有一些枯葉凋零,乘風遠航的生活也會有桅杆折斷的一瞬。

生活的腳步不管是沉重,還是輕盈,我們從中不僅能品嚐失敗的痛苦與迷惘,同時,也享受著收穫與快樂。只要我們總結跌倒的原因,把孕育的勇氣地樹起,告別迷惘的昨天,擁抱美好的今天,微笑面對明天,不管是從輝煌成功中走出,還是在失敗中奮起,漫漫遠方路,才是我們不懈的追求。 感悟自信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雖然兒的豔麗,樹的高大,但是你卻編織了絢麗多彩的大地。

你以頑強的毅力,衝破頑石的束縛,進而勃發生機。 如果你是一條無名的小溪,雖然海的浩瀚,大江的奔騰。但是你卻匯成了浩浩蕩蕩的江河。

雖然你走過的是崎嶇坎坷的山道強在勇往直前的片途中,你衝向一個又一個絆腳石,滋潤萬物,顯示著生命的意義。 人的一生沒有一帆風順的坦途。當你面對失敗而優柔寡斷,當佻推動自信而怨天尤人,當你孤兒失機遇而自暴自棄的時候……你是否會思考:

我的自信心呢?其實,自信心就在我們的心中!只要你擁有自信,只要你在不如意時想到自信,自信心就是一種立竿見影特效藥,定會治內凡的傷痛。

解放前論你面前是鋪滿鮮花的幽徑,還是荊棘叢生的山谷,你都應勇敢地走下去。要知道痛苦的進取同樣會帶來自信,只有信心百倍地去追求、去奮鬥、去拼搏,才會抓信幸運的機遇,不會留下終身遺憾。 朋友,相信自己吧!

沒有你,世界也許不會改變什麼,而有你,世界將會更加多姿多彩。就讓昨天成為沉思的碑石,滿懷信心地走完漫長的人生之旅吧! 感悟樂觀 樂觀是失意後的坦然,樂觀是平淡中的自信,樂觀是挫折後的不屈,樂觀是困苦艱難中的從容。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透視人生的眼睛。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力量。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希望的渡船,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艱難中敢於拼搏的精神,只要活著就有力量建造自己輝煌的明天。

感悟平凡 我們走過漫漫的一生,有時候會突然發現自己的生活如此平淡,所有的日出日落、寒來暑往沒有什麼區別,一切的歡笑、淚水竟然相同,沒輝煌之處,渾然不知地穿梭在每一個平凡的日子中。面對人生湧起的不過是淡而又淡的感覺,我們頓覺自己很平凡,平凡得像一束遠方的微光、一葉小草、一滴晨露。為此我們惆悵,我們感嘆。

其實,我們不必為平凡悲嘆,因為平凡,也是一種美麗! 平凡是荒原,孕育著崛起,只要你鶴崗開拓;平凡是泥土 ,孕育著收穫,只要你肯耕耘;平凡是細流,孕育著深邃,只要你肯積累。 平凡是一場驚險搏擊之後的小憩,是一次輝煌追求之後的沉思。

平凡是告別了無知的炫耀的狂妄之後的深沉。平凡不是人生這光的暗淡,不是生命之火的熄滅,不是超然物外的冷漠。 白雲為每一個平凡變幻多姿,為每一個平凡留下的清爽,太陽為每一個平凡照出一個明良的天地。

正是地數個平凡的日子組成了我們多彩的一生,正是無數個日子組成了這個燦爛的世界。讓追求人生舞臺上那驚心動魄的一幕的同時,學會在平平淡淡的日子裡享受那一份寧靜的美麗,享受人生的另一番情趣。

求關於中學住宿生學校生活的作文(感悟)

可以多比較哈家裡和寢室的差異來做為出發點 並順帶看哈卡耐基的書籍。如蘭州所說,作文書都有這類題材,其實作文很好寫,關鍵要多讀書,讀有內涵勒書。請幫我寫一篇關於初中住宿生活的作文700 800字,謝謝,不要重樣 住宿的生活 十六歲已到,羽翼日漸豐滿,便離開父母,開始了夜宿校園的生活。在宿舍的第一夜,整...

關於成長感悟的作文(),關於成長感悟的作文(200字)

阿沾 寫作思路 主要寫出在成長的過程中你有什麼感悟。正文 成長就是一首歌,一首簡單而又曲折的歌,有動有靜,有樂有悲,有 長風破浪會有時 的雄壯,有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的愁思,也有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的豁達。成長是一種歷程。當我們睜著眼睛,幸運地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便開始成長。從無知到...

寫景的作文要好的不要作文選上面的

四季的色彩 春天是綠色的世界。草是嫩綠色的,樹是新綠色的。在春風中,在陽光下,所有的綠色都在顫動,都在含著晶瑩的綠光。一切都是那麼清新,幽靜而有詩情畫意。夏天是紅色的世界。花兒是紅的,太陽是紅的,小姑娘頭上的蝴蝶也是紅的。所有的紅色都像燃燒的烈火。世界萬物都充滿了火熱和奔放的情感。秋天是金色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