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鄉村生活的作文,鄉村生活作文400字

時間 2021-08-11 16:43:13

1樓:

播種者古老的夢,

終於被你的腳步驚醒。

生活的生活,

也從此萌生。

澀澀的讀書聲,

脆脆的耬鈴聲,

柔和成聯盟,

侵佔了亙古闃寂的鄉村。

日出變成了日落,

青春變成了歲月。

你篳路藍縷,

憑一腔熾烈的信念,

耕耘桌心靈與人生。

陽光消融了千年冰凍,

雙手消融了千年貧困,

目光消融了千年惆悵,

心靈消融了千年愚茫。

枯朽的村莊,

被你用青春的投資啟用。

蹀躞於至純,至真,至美的鄉韻上,

雙眼溢滿了,

滿院春色。

2樓:

感受鄉村

初以為,鄉村便是童話的樂園。它褪去了城市的浮華,洗盡了塵世的繁雜。它也許是梵高畫布上的阿爾,有明鏡般純粹的藍天,有油彩般絢爛的花海,那金黃的向日葵在陽光的哺育下長出希望的種子;它也許是陶潛詩中的田園,在霧氣迷濛中演繹著仙侶的故事,斜斜的日光輕灑,便是悠然遊然。

那只是詩中畫中的鄉村,當我們真實的走進鄉村,用心去感知鄉村,便會發現,我們的鄉村在經歷著苦痛。那裡也有陽光,那陽光不是溫暖而是毒辣地炙烤著這片土地。遠望去,土地上那個佝僂的背影,在朝夕間,在春秋中,在這片土地上耗盡心力。

他在這片土地上成長,他的汗水滋養了這片土地;他在這片土地上學會堅強,他的腳步堅實了這片土地;他生於黃土又歸於黃土,世世代代,生生不息。風暴來了,他的心如那田間搖曳的莊稼般顫動,他的淚水在他滿是溝壑的臉頰上縱橫,如那淹沒田間的水,層層漫過他的心田,浸沒他的呼息。乾旱來了,莊稼如他枯瘦的身體一般搖墜,他看不到希望,看不到豐收,他混沌的眼乾涸空洞。

他們也有快樂的時候,只是這種幸福彷彿如此卑微。他們最大的幸福就是豐收,飽滿的穀粒彷彿是一粒粒珠寶,他們的眼角笑成了月牙。他們最渴望的生活便是風調雨順,他們只想也只要這樣平凡的生活。

這樣的鄉村會不會讓我們感到失望,當我們面對這樣的圖景?而其實,鄉村正因這份殘酷的美麗而更見真實。感受鄉村,別總是做一個悠閒的觀光者,在體味它的寧靜與純淨的同時,給它的苦痛多一點目光,給它的辛苦多一點理解與悲憫。

感受鄉村,感受農耕文明跳動的脈搏,感受中國最渾厚的吶喊,感受那片土地的厚重,感受那片土地浸潤的血汗;感受中國農民最純樸的執著與堅忍,感受中國農民所經歷的苦痛與無奈。 當我們用鄙夷的目光看著他們,我們是否想過是他們用血汗帶給了我們生的希望。 看中國的農民用最卑微的姿勢在中國的歷史上站成了永恆,也且讓我們用心去感受鄉村!

感受鄉村

“鄉村”。這個兩個字的詞語,對於城市的那群孩子來說,由於沒有去過,沒有親身體驗過,要理解兩字詞語的含義,似乎會非常,非常的困難。要去感受鄉村,似乎就更加地難上加難了。

“鄉村”。這個兩個字的詞語,對於鄉村的那群孩子來說,由於天天都在其中生活,對於其中的意義,一定會有很深且很多的感悟,但是,如果要準確而又清楚無誤地表述出來它的意義,似乎還是有一些困難吧!

不同的人心中,一定會有不同的,自己理想中的美麗鄉村,而我心目中理想中的美麗鄉村,又是怎樣的呢?

我心目中的鄉村,既沒有城市間的繁華喧囂,又有著陶淵明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自得的氣質。鄉村,沒有城市的被汙染了從而渾濁的空氣,但卻有著清晰可見的閃爍著的點點繁星。而繁華的大城市呢,只有化工廠所排放出的汙濁臭氣,只有黑色與深藍夾雜的由於摩天大樓的燈光太亮而看不清星星和月亮的天空,沒有鄉村的“日出而作”般平靜的生活,更沒有鄉村細膩溫柔的風景,由此我認為,鄉村,自然較城市,美麗。

雖然鄉村的土地會更貧瘠些,但,這不是可以用雙手改變的嗎?

有些人認為,鄉村的風格,就好比東北大漢的性格,豪邁粗獷,那逶迤的群山,那奔流的大江,不正是鄉村粗放廣博的風格的最好寫照麼?

其實不然。我卻認為,鄉村的風格,正如那水鄉甜美、溫柔的江南女子一般細膩而又柔美。先別搖頭反對,也切勿先點頭贊同。

先聽我表述一番罷!君不見,那怪石上流過的涓涓細流?君不見,那溪邊隨風飄拂柳枝的楊柳?

君不見,那肥沃的黃土地孕育了無數的華夏兒女?

那涓涓細流的細膩,不正像心思縝密又細膩的聰穎的女孩嗎?

那隨風飄拂柳枝的楊柳,不也正像柔美婉約彷彿從清淡的水墨畫中走出的女孩嗎?

那孕育了無數華夏兒女的黃土地,則最像那有著無私奉獻精神的,我們的母親啊!

諸君各位,聽了我上述的表述,您是否還能說,鄉村,沒有女子的細膩溫柔,而只有東北男兒的粗獷豪放?

我感受到的鄉村,既有男兒的粗獷豪放,又有女兒家的似水柔情。這是我心目中的鄉村,是我感受出來的鄉村。

這——是我們的鄉村!

田園的空氣是清新的,田園的天空是蔚藍的,田園的景色是獨特的,田園會是你留戀往返。早晨,空氣清新迎面吹來的涼風會是你神清氣爽,看!鳥兒在嘰嘰喳喳的唱晨歌,小溪慢慢的流淌,太陽把溫暖的陽光灑向田園,柳樹吸取陽光變得充滿活力並在津津有味地聽小鳥唱歌。

中午,天氣悶熱不想早晨那麼涼爽,知了齊聲合唱“知知知”……早晨的小鳥累了無精打采地趴在樹杈上,柳樹累得也彎下了腰,鄉下的孩子們一個接著一個地跳進小溪裡小溪很歡迎孩子們的到來用浪花擁抱著孩子們,孩子玩打水仗潑水球,孩子的笑聲和快樂的心情融進了空氣中,給悶熱的中午增添了幾分樂趣歌。黃昏,在遠處的小山頂冒出一縷青煙,用手摸摸地面還有一絲餘熱,涼爽的微風中帶著一絲暖意。瞧天空中只見深紅的晚霞已經染紅了半邊天空,蔚藍的天空換了一件深紅色的裙子,美麗的晚霞形狀不同千姿百態,兩匹馬在空中賽跑跑著跑著不見了消失了蹤影,是哪位魔術師把黃昏裝扮得如此美麗迷人?

夜晚,太陽依依不捨地離開天空,美麗的月亮給幽靜的大地灑下一片銀輝,溫柔的月光照在小溪裡小溪顯得更加美麗,天空好像一張藍色的波斯毯上面鑲嵌著黃色的“小寶石”“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小星星唱起了悅耳動聽的歌。寧靜的夜晚安靜而又迷人,雞。狗。

貓。鴨。都睡了,花兒小草也睡了,人們也進入了甜美的夢想。

田園像一幅畫,像一首詩,像一首歌,田園美的讓你留戀!

3樓:手機使用者

ty6ttytytyt

4樓:彌敏博泉心

每個人的童年中都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我當然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個在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情吧。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在姥姥家玩,姥姥家住農村,她養了很多雞。

有一天,姥姥、舅舅、姥爺出去玩把我一個人扔在家,我很生氣,心想,他們怎麼這樣,出去也不帶我。在屋裡閒著沒事幹,便想去雞舍中,看看那些雞在幹什麼。

我剛進去,只聽“砰”的一聲,一隻母雞生了一個蛋。真好玩,我好奇的摸了摸蛋,咦,熱熱的,溼溼的。這是,一個念頭冒了出來。

心想,雞會生蛋,那雞舍中所有的雞一定都會生了,要不掏雞蛋吧,姥姥回來看到這麼多的蛋,還不誇獎我,沒準還獎勵我呢,對掏雞蛋!想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一隻雞就掏,那隻雞好像知道自己命運似的,使勁拍著翅膀,想要逃,我呢,死抓著雞爪不放,看是它厲害還是我厲害,掏了半天沒掏出來,怎麼回事,怎麼掏不出來,難到我的獎勵沒了嗎?我偏不信,這隻掏不出來在掏另一隻吧,我隨手把雞一扔,又去抓別的雞,那些雞看見我走來,一個個上竄下跳,好像老鼠見到貓一樣,拔腿就跑,我呢,就不放手,一個勁去抓雞,這不,還沒半個小時我就快變成雞毛人了。

好不容易才抓到一隻雞,我上手就掏,掏的那隻雞“嗷嗷”直叫,又沒掏出來,再抓一隻……掏的這隻雞直吐白沫,我又……姥姥她們回來了,看見我的狼狽樣,不禁哈哈大笑,問清原因,姥姥不僅沒誇獎我,還訓了我一頓,後來,我才知道除了雞舍中的那隻母雞外,剩下的全都是公雞。

這就是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它不僅好玩,還時時的告訴我:偷雞不成拾把米,千萬不要好心辦壞事。

鄉村生活作文400字

5樓:將又綠銳鵾

鄉村生活

幾分樸素中略帶華麗,鄉村生活跟城市的生活而言,它更是別有風趣。

在鄉下人家的小小的房屋後面,是一個不算大的“動物園”。雞圈裡可熱鬧了!母雞坐在一個用草堆成的“光環”上,像一個老婦人似的,孵化著即將出生的小雞仔。

而公雞呢,它在雞圈門口昂首挺胸的大踏步的走來走去,生怕黃鼠狼來把小雞仔偷走。就是有人過來,他也要叫上幾聲。鴨子媽媽帶著一群小鴨子在池塘中捕食,它們濺起的水花塔塔的聲音彷彿是一曲歡快的歌兒,使大自然更加生機勃勃。

豬吃東西的時候,兩個耳朵像大扇子一樣一扇一扇的,腦袋一顛一顛的,眼睛緊緊地盯著食物。它吃完食乖乖地走到圈裡,懶洋洋地躺下了,還不時地哼哼兩聲,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好像架子很大的老爺。

屋子前面,開滿了五彩繽紛的花朵。月季花、梅花、紫羅蘭、丁香芬芳撲鼻,讓你所有的煩惱一下子消失了,沉浸在花的海洋中。

鄉下人家裡的小孩子是多麼天真無邪,他們在美麗的晚霞下有說有笑。他們有的在玩跳皮筋,“公雞公雞真美麗,大紅關子花外衣……”一聲聲有節奏的歌謠朗朗上口;有的在玩捉迷藏,樹林、蘆葦、草叢,都成了他們的隱蔽所;有的在玩踢毽子,三個人圍成一圈,比一比誰踢得最多;還有的在玩拔河,傍邊聚集著一堆孩子,嘴裡都喊著加油加油。

傍晚,辛苦了一天的人們把飯菜桌椅搬到院子裡,談天說地的吃起來。他們看著天邊的晚霞,感受著溫暖的風,聆聽著鳥兒的歌聲,共度晚餐。

蔚藍純潔的天空,清澈見底的小河,一望無垠的水田,無憂無慮的童年。一切都那麼美好,多麼美妙的鄉村生活啊!

6樓:娜傑出的愛

鄉村美景

來到鄉下外婆家,一幅天然的美景便呈現在我眼前,感覺是那麼的親切,那麼的愜意!

7樓:韋芷蘇涵潤

有關鄉村生活的作文400字鄉村的生活令人嚮往,與城市大不相同,但體現了自己的風格。鄉下人家總住著小小的房屋,沒有城市那樣華麗,卻有著一番風趣。在鄉下人家的房前屋後,總有一塊地方是竹林。

等竹子長大了,人們便去那裡撿竹子生長中脫的皮,以防柴用完,也可以讓火燒得更旺,好燒東西。在房屋兩旁,總有一條小河。河裡有鄉下人家養的鴨和魚,偶爾還有停留的野鴨子,它們不怕任何東西。

舉個例子,在河邊,有人打水或搗衣,它們也不會被嚇得四散奔逃。在河岸上,有一大塊地種著麥子,到了秋天,麥子熟了,就變成金**黃的,遠看,像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農民們在收麥子,好像在金黃色的花蕊裡飛著一隻只勤勞的小蜜蜂。

田間空氣清新,尤其是早上,花香撲鼻而來,泥土的氣息襯托著花香,帶給人們一天的好心情,還可以讓農民聞著花香努力工作,讓年年有一個好收成。在鄉村,一年四季的變化都非常美麗,體現出了鄉村獨特的景色。鄉村生活真令人嚮往,鄉村也是一個度假的優勝之處。

啊!我愛鄉村,我愛鄉村迷人的景色!

關於鄉村生活的名人名言,鄉村生活手抄報內容名人名言

竹裡館 唐 王維 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手機使用者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 天蠍座小暢暢 凡事在成熟之前,都是有苦味的。賽勒斯 鄉村生活手抄報內容名人名言 名言 立大志,攀高峰 要摘取果子的人必須爬上樹.富勒 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卡萊爾 人生在勤,不索何...

關於田園鄉村作文,描寫鄉村風光作文的開頭

請問您是想問什麼 熱汙染土壤汙染讓人仍然融入跳舞問我額兒二日雨i 描寫鄉村風光作文的開頭 留下一片林 1 鄉村,是一道優美的風景線,也是一個果蔬生態園。2 五月的鄉村,到處是花紅柳綠的迷人景象。3 鄉下人家,雖然住著小小的房屋,但總愛在屋前搭一瓜架,或種南瓜,或種絲瓜,讓那些瓜藤攀上棚架,爬上屋簷。...

有關鄉村生活習慣,鄉村生活習慣

鄉村生活的妙處在院門外。走在青山綠水中,視覺上最為舒服的是山村姑娘那大紅大綠的衣裝,而聽覺方面的享受則是那些耳目一新的雞鳴蟲叫,莊戶人家開啟院門的聲音,這種豔俗的色彩以及拙樸的音響與這大片的麥穗 蹣跚前行的牛群最為親和。這地方的水真是多得出奇,只要你站在某個空曠的地方,必有一條或大或小的河灣流入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