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睡了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6-01 02:39:08

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聽起這個名稱你們是不是很親切呀?我就有乙個愛睡覺的媽媽。

記得那是乙個星期天,我早上要去上課,我都吃完飯了,可是媽媽還賴在床上不肯起床給我梳頭。爸爸就數落媽媽:「你看看你,還沒女兒起得早呢!」媽媽躺在被子裡面不做聲。

暑假的時候,我早晨很早就起來了,洗漱完後,我就在看電視。過了一會兒,已經是早晨十點了,我的肚子早已餓得咕咕地叫了。可是還不見媽媽醒來。

我準備去叫媽媽起床給我做飯吃,當我已經走到媽媽臥室了,正想推開門的時候,我聽到媽媽做美夢發出的聲音。我心裡更生氣了。我把媽媽臥室的門一把推開,正做美夢的媽媽給驚醒了,眼睛也睜開了。

我兩眼一瞪,理直氣壯地說:「媽媽,你該起來給我做飯了。」媽媽本來很生我的氣,但看到表上顯示著已經11點了,臉也紅了。

還有一次,是星期六,都已經十點了,可是我和媽媽都還在睡覺,爸爸就開始數落我:「都是這麼大的孩子了,還在睡覺,不養成乙個好習慣。」爸爸說到這裡,我臉紅了。

媽媽也不說話。要知道,媽媽凡事都愛說我,但在睡覺方面上,媽媽從來不說我,因為我媽媽也愛睡覺。

我覺得我媽媽就像乙個「懶蟲」, 不過,她還是我的好媽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意審題

小作文的審題(即審讀材料)很重要,決定著文章的成敗.因為乙個小作文的材料中,往往隱含了若干個寫作要求,如不細心審讀,抓不到這些隱含的要求,就很容易出現錯誤。

二、注意語言的簡潔

這一點體現在兩方面.其一,小作文本數一般是100┄300字,受篇幅限制,語言要求簡潔明瞭.其二,如果是寫應用文,則語言也一定要簡潔,因為語言簡潔是應用文寫作的最基本要求.

三、力求結構完整

小作文是片斷性作文,而非篇章.雖如此,但不能一味忽略結構的完整性.一篇小作文如果能夠做到結構完整,則效果會更好。

四、注意表達方式的運用

受文體的制約,一篇文章總以某種表達方式為主,同時兼用其他表達方式為主.小作文也應注意這一點.如江西省2023年中考語文小作文題為二選一,(1)通過某一情景或場面,描寫你最喜歡的色彩.

(2)就你最喜歡的色彩,發表議論.無論選哪一題,或描寫、或議論,總得以一種表達方式為主.但如果能兼用其他表達方式,如兼用議論和抒情,表達自己對某種色彩的某中看法和喜愛之情,則能使短文大為增色.

3樓:

有一天晚上,我要睡覺,可是媽媽先睡著了。媽媽睡覺的樣子。很好看。就像夢見了甜甜的夢!媽媽的眼角都笑彎了。他有乙個長髮很好看可愛

4樓:匿名使用者

偷偷地寫,不要吵醒她

作文《媽媽的愛》怎麼寫,《媽媽的愛》作文怎麼寫?

媽媽的愛,是一把雨傘,遮擋著孩子們前方的風吹雨打。媽媽的愛 是一艘小船,栽著孩子們駛向美好的未來。媽媽的愛,是一座港灣,給孩子們乙個可以遮風擋雨的空間。媽媽的愛,是一口清泉,她將甘甜的水給了我們。而母親自己,卻只是默默地為我們付出,辛勞。記得那是秋天的乙個下午,放學回家時,天正下著大雨,我一路走著回...

我的媽媽作文怎麼寫,我的媽媽的作文怎麼寫

我的媽媽在一所醫院當醫生。她高等個子長著一頭烏黑的短髮。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粱上掛著一副眼鏡。媽媽最喜歡幫助別人,只要一接 她就會馬上出去給病人看病,開始她的工作。你知道我媽媽為什麼喜歡幫助別人嗎?讓我來告訴你們吧!原來,我的姥爺 姥姥都是有病人,病人是需要人們幫助的,所以,媽...

寫媽媽的作文作文怎麼寫,寫一篇媽媽的作文500字作文怎麼寫

奔跑的窩牛的家 媽媽的愛 知道我們生命中的第一個老師是誰嗎?語文老師,數學老師還是英語老師?一個都不是,而是給予我們生命的那個人,那就是我們的媽媽。我的媽媽就是一位很好的老師,她不會勉強我接受她的想法,而是希望我自己去體會自己去決定。從小學一年級到四年級,我的成績都是比較穩定的,一直是班裡的前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