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中等職業學校學的幼師專業,是屬於非師範教育類,學校有權不幫我們辦教師資格證嗎

時間 2021-06-29 22:50:39

1樓:巨集博幼師

前幾年師範學校是可以代為集中申報的 但是近幾年社會報考的人越來越多 國家教委就規定 中等職業學校等非師範院校的幼兒教育專業學生 不能在學校去辦理 需要上報到教委直接申報 由國家教委統一稽核批准 才可以獲得幼師證了

學校之前承諾的 是因為那時候教委沒規定 現在有了新規定 屬於不可抗力 學校其實沒什麼責任 你和你的同學們可以去教委自行報考 也是可以獲得證書的

你們可以維權 直接找到學校上屬的教委就可以 但是我給你解釋了 這是教育政策的變更 學校是不能控制的 屬於不可抗力知道嗎?

你就算找到教委 也是告訴你 這是新的政策法規的要求 學校就是不能給你們辦理教師證了 需要個人到社會上報考

在一個 你們現在沒有教師證 可以開一個證明 或者是明年考下來再說 我覺得你們現在重要的是考證件 至於和學校的糾紛 等教師證考完以後 閒下來再說 不要顧此失彼

2樓:仙瀚漠

教師資格證是可以申請考試的。與學校協商不好的話,可向學校的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反應。再不行就只能走法律程式了。

關鍵是學校招生時的**承諾你們要能拿出證據,如果當時只是口頭承諾就不太好辦。其實,學校不辦也可向當地教育部門(好像是省級教育部門)申請教師資格考試的。

3樓:mm緣來如此

非師範類需要教育學、心理學合格證、(可參加**考試取得)普通話證書、畢業證。取得這些後,可到當地教育局申辦。沒有這些學校也沒法辦,所以才推脫。最好努力取得這些證書。

當幼師需要什麼學歷?

4樓:虔誠的圖騰

初中沒畢業是不可以的。有幼師專業的師範類學校都可以學習,學習期一般為3年。

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不能作為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

拓展資料:幼兒園工作計劃中,家長工作計劃已是重要內容。共同教育好幼兒,使幼兒的全面素質得到提高,這不只是幼兒老師的責任。

想要達到家園互動,共同教育。幼兒老師必須使家長及時,全面的瞭解幼兒園教育目標,從而配合幼兒園進行教育。為了共同的教育目標,新年度制定出了幼兒園家長工作計劃。

幼師和老師一樣,也是祖國的棟樑。

5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幼師

幼兒教師是教師隊伍中不可忽略的重要力量。她們主要以女性教育者為主,負責教育學齡前兒童也就是幼兒。幼兒教師主要對幼兒進行啟蒙教育幫助他們獲得有益的學習經驗,促進其身心全面和諧發展。

幼兒教師在教育過程中的角色決不僅僅是知識的傳遞者,而且是幼兒學習活動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

幼兒教師從業證書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法律法規、政策依據是《教師資格條例》。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必須依法取得教師資格。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或北京市)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學歷資格種類應當具備的學歷條件:

幼兒園教師——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

6樓:du子叫

幼兒教師資格應具備的學歷條件是:取得幼兒教師資格,必須具備中等專業學校、中等職業學校的幼兒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非幼師專業畢業生需要專科以上學歷才能報考。

非師範教育類專業歷屆畢業人員申請認定教師資格,均須到戶籍所在地文教局提出申請。申請時需提供下列材料:本人身份證、本人最高學歷證書、《申請人思想品德鑑定表》、本人填寫的《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一式兩份、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體格檢查合格證明、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參加教育學、心理學培訓後取得的統考合格證書。

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幼師是個非常不錯的專業,尤其是女孩子學習的話就業前景是非常不錯的。只要是初中畢業去正規的幼師學校學習的話,考取幼師證嗎,就可以去老師的。

8樓:阮初柳靖盈

取得幼兒教師資格,必須具備中等專業學校、中等職業學校的幼兒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幼師專業畢業生需要專科以上學歷才能報考。

申請材料

(1)《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原件兩份

(2)學歷證書原件、影印件和在學期間成績單影印件(必須是在學期間全部成績單並蓋有學校教務處的紅章;如從個人檔案中影印的,要註明是摘自本人檔案並加蓋單位公章)。

(3)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4)普通話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5)《教師資格認定體檢表》原件和影印件

(6)非師範教育專業畢業的人員還須提交北京市教委核發的教育學、心理學考試合格證原件和影印件

(7)小二寸證件照一張;

(8)申請高等學校教師資格須提交擬聘高校出具的證明。

必要時,應認定單位要求,提供其他相關材料。上述材料原件經認定機構審驗後當時退還申請人。

9樓:飛吧

當幼師你必須幼師學校畢業,你初中沒有畢業也可以去幼師學校學習,現在好多地方幼師學校招不到學生,你只要繳納學費就能辦理入學手續。

10樓:歐陽芳蕤嵇虎

現在幼師一般要求中專及以上學歷就可以,關鍵還是看個人能力,可以工作以後繼續深造!

11樓:匿名使用者

幼師需要持證上崗,而幼兒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是大專學歷,所以當幼師需要大專學歷。建議你可以選擇一所專業幼師學校,學習幼師專業技能,並能考取資格證。

12樓:中公教育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你可以諮詢當地的幼兒師範院校,針對你的情況有沒有什麼切實可行的辦法。

一般情況的最低要求是中專畢業。

更多教師資訊請諮詢 中公教育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的幼兒園都要求大專學歷了吧,當然了,學歷越高越有利於將來發展,不是師範類沒有關係,只要個人條件優秀,參加幼師培訓班也可以達到做幼師的要求,諮詢一下北京愛福早期教育學院 aifuschool.com ,是專業的幼師學校,會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學幼師專業就好,一般要3年的時間,下來就可以做幼師,一般職業中專都有這個專業

非幼師專業畢業的能考幼師證嗎?

中專幼師專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5樓:芮桀府尋桃

如果你要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是不可以的,因為根據《教師法》第十一條:取得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的相應學歷是:

(一)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你如果中專學的不是幼教的話,就不能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證了。

16樓:中公教育

師範類專業中專畢業是可以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證。

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和小學教師資格者,必須具備中等專業、職業學校師範教育類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專畢業學歷在資格認定中視為不合格學歷;申請認

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者,應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申請認定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高等學校資格者,應具備大學本科學歷;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

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及其以上學歷,並應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初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確有特殊技藝者,其學歷

要求可適當放寬。

17樓:

可以,在報名時間 去教育局報名。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目錄那裡有?中等職業學校專業目錄

一共15大類,270多個專業,比如 財經 加工製造 公共基礎等等。中等職業學校專業目錄 09屆只有動漫網遊,汽車維修和數控,10屆有兩個護理,乙個育嬰。中等職業學校專業目錄 中職教師資格證有哪些專業課 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科目三分為語文 數學 英語 物理 化學 生物 思想政治 歷史 地理 體育與健康 ...

中等職業學校是中專還是大專,中等職業學校畢業證書算中專還是大專?

boom紅豆奶茶 是中專中等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學校,學生畢業屬中專學歷。是在高中教育階段進行的職業教育,也包括部分高中後職業培訓,目前是我國職業教育的主體。其定位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技能型人才與高素質勞動者。中等職業學校在對學生進行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的同時,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有針...

中等職業學校汽車類專業有哪些?專業要求分別有哪些

張雨生 真想學汽修,就好好把汽車拆拆吧,一堆破銅爛鐵,怎麼就可以組裝起來跑的快,開得舒服安全,這個就是汽車的價值了,去好好看看吧。 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職業院校建議找知名度較高的學習環境,能夠學到一門實用的技術跟拿到相關畢業文憑的學習環境肯定是好的。職高都有哪些專業 星何大大 其中專業知識包括 幼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