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國語大學的國際關係學院和英語學院的英語專業就業會不會不一樣?我看了下國關偏外交而英院偏教育

時間 2021-06-29 18:55:14

1樓:熱帶小金魚

作為一個本科北外金融 英語雙學位,研究生外交學院英語口譯專業的過來人 想要給你一點自己的建議。

我讀本科時候,覺得只學一門英文就是北外的英語系覺得太單調,故報了金融,同時修了英語學位。這對我開闊眼界、拓展知識面固然是有很大的幫助,但是並沒有像單一學習英院英語系那麼深入,這是我的個人經歷。

鑑於你的問題,你說畢業後想要做教育方面的職業的話,我會建議你轉學院。

你通過了解也知道了,國關英語偏外交,其實我告訴你,英語專業的孩子們學習的廣度是很大的,就像我研究生時候,雖然不屬於國關學院,但是平時上課好多資料都是外交領域的,所以說呢國關英語這個領域其實侷限的,是會侷限你的思維、你的眼界、你的將來的就業機會的。而英院學習的覆蓋範圍就很廣泛了,而且基礎會打得特別牢靠,底子打好了,載過渡到其他領域就會順暢很多。

所以啊,這四年光陰太寶貴,真的要把握好,我誠摯地建議你 轉系。

2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就業率高就業面廣,機械專業的就業呈現跨學科、多行業就業的形式。因為並非只有機械行業才需要機械專業人才,任何行業,無論是生產型企業還是研發型單位,只要使用裝置、生產線,就會給機械專業人才用武之地,例如印刷、物流、製藥、食品、橡膠等行業都需要他們來安裝和維護生產裝置。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大學本科的專業並沒有什麼卵用。

其次,當大學老師你需要博士學位;當高中老師你需要讀師範。

最後,本碩博一致對找工作有好處,你將來想教什麼就讀什麼吧。

4樓:逗樂樂

不需要去考個教師資格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的大一新生嗎?若是新生就要看錄取通知書上的具體時間,如果不是新生,就是九月七號開學

用英語翻譯:大學教育與高中的有什麼不同?

6樓:丸子丸子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college and high school education?

7樓:匿名使用者

what are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high education and higher education?

也可以university education 是中式英語沒有這樣的說法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很高心為你解答

8樓:匿名使用者

what's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university education and high school?

有的地方會稱“學院”為高中,所以也可將high school替換為college.

學科教學(英語)研究生畢業了能到大學當老師嗎

9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研究生畢業了不能到大學當老師,大學教師需具備博士學位,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為例,需滿足如下條件:

1、年齡35週歲以下、身體健康;

2、具有博士學位,研究方向為翻譯、語言學或英美文學;

3、畢業於北外、廣外、上外等外語類著名大學或國內985高校或國外知名大學;

4、專業基本功紮實、教學能力強、具有較強的教學研究和科學研究能力(以第一作者在本學科領域期刊發表cssci**或者主持省部級或以上研究專案者優先);

5、熱愛教學、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較強的團隊合作精神。

10樓:閃亮登場

這個好看具體的學校,比如一般的學校讀這個專業是不能當大學老師的,學校現在認可的是資質,如果你的資質太低的話,是不讓你當老師的。

在遵循翻譯學專業研究生教育一般規律的基礎上,根據專業學位教育的特點,借鑑、吸收國外高層次翻譯專門人才培養的有益經驗,緊密結合我國國情,特別是結合我國翻譯實踐領域的實際情況,積極探索具有我國特色的翻譯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制度。

人大翻譯碩士就業方向一般為:

1、翻譯碩士畢業生可以在國家機關、外事、外貿、外企、各類涉外金融機構、商務管理公司、專業翻譯機構、出版、新聞、旅遊、高階賓館酒店等部門,承擔商務翻譯、外貿洽談、經貿文祕、英語編輯、英語記者、駐外商務**、涉外公關、涉外導遊等工作。

2、在中學、中專、職高、技校和英語語言培訓中心、大中專院校及科研部門等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3、出國深造

4、如果在學習期間有了新的興趣點,也憑藉英語專業的基礎,輕鬆地轉到別的專業或考取其他專業的研究生。

只有瞭解現狀、瞭解未來才能給我們前進的動力,祝願廣大報考翻譯碩士的考生都能如願考入自己理想的院校。

11樓:

不能 大學老師至少是博士生,而且為了評級你要年年考核出**啊- -~

除非本校招收一些行政口的老師,你可以考慮去,不過肯定就不是教英語了

研究生畢業去初高中教學,或者培訓機構

大學英語專業課程有哪些

12樓:說了你會懂麼

1、主幹學科:外國語言文學

2、主要課程:基礎英語、高階英語、報刊選讀、視聽、口語、英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語言理論、語言學概論、主要英語國家文學史及文學作品選讀、主要英語國家國情。

3、修業年限:四年

4、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5、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

6、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水平及較好的素質和較強能力。

13樓:angela韓雪倩

基礎英語、高階英語(有些學校兩者統稱綜合英語)、語音、語法、口語、聽力、泛讀、寫作、英語國家概況、英美文學、英漢互譯、口譯、筆譯等。

其他還有第二外語、專業選修課、商務英語或教育英語等各方面的課程。

非專業課方面:思修、現代漢語、毛鄧

三、毛概、近代史綱要、馬克思主意、電腦(各學校學的軟體不同)、體育等。

擴充套件資料:

英語專業是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的學科。

英語專業可以包括:語言學、文學、翻譯(學術類)、mti口譯或筆譯(專業類)。

英語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文學,英美等英語國家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與能力。

主幹課程:精讀,泛讀,聽力,口語,寫作,翻譯等

主幹學科:英語語言文學

主要課程:英語精讀、英語泛讀、英語聽力、英語語法、英語口語、英語寫作、綜合英語、英漢翻譯、漢英翻譯、語言學概論、英美文學、英語國家文化。

第二專業:大二下學期開始選修,共上四個學期。可選日語、西語、德語、法語和俄語。據學校具體情況而定。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授予學位與英語語言文學相同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較熱門),是外國語言文學一級學科下設的一個二級學科。本學科以形式語言學的基本假設為理論指導,以音系學、句法學、形式語義學和語言習得為主要教學和研究內容,同時從事應用語言學具體領域的教學與研究。

本專業是國內唯一能夠覆蓋形式語言學四大基礎理論領域(音系學、句法學、形式語義學和語言習得)的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

專業課:英語語言學、普通語言學導論、文體學、翻譯學、外語教育學、外語教育科研方法等;

研究內容:以外國語言為主要研究物件,側重將語言學理論、方法及其研究成果應用到與語言相關的各個領域。

14樓:你可能是豬嗎

大一上:英語語法,綜合英語(一),英語閱讀(一),英語視聽(一),英語口語(外教)(一)。

大一下:綜合英語(二),英語閱讀(二),英語視聽(二),英語口語(二),英語國家概況,英語課件製作。

大二上:綜合英語(三),英語閱讀(三),英語視聽(三),英語口語(三)。

大二下:綜合英語(四),英語閱讀(四),英語視聽(四)。

大三上:綜合英語(五),英語閱讀(五),第二外語(一),外貿英語函電。

大三下:綜合英語(六),英文寫作(一),英漢翻譯(一),中學英語教學法(師範專業),英美文學(一),英語語言學(一),第二外語(二),現代教育技術,英語詞彙學。

大四上:實習,英文寫作(二),英漢翻譯(二),英美文學(二),英語語言學(二),英文報刊選讀,第二外語。

大四下:畢業**。

拓展資料:

1. 英語專業是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的學科。

2. 英語專業可以包括:語言學、文學、翻譯(學術類)、mti口譯或筆譯(專業類)。

3. 英語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文學,英美等英語國家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與能力。

4. 主幹課程:精讀,泛讀,聽力,口語,寫作,翻譯等

5. 主幹學科:英語語言文學

6. 主要課程:英語精讀、英語泛讀、英語聽力、英語語法、英語口語、英語寫作、綜合英語、英漢翻譯、漢英翻譯、語言學概論、英美文學、英語國家文化。

7. 第二專業:大二下學期開始選修,共上四個學期。可選日語、西語、德語、法語和俄語。據學校具體情況而定。

8. 修業年限:四年

9. 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英語、高階英語、報刊選讀、視聽、口語、英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語言理論、語言學概論、主要英語國家文學史及文學作品選讀、主要英語國家國情等。 英語培養目標與要求 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

16樓:不只是色彩

泛讀 聽力 口語 語音 翻譯技巧與實踐 寫作 英美概況 綜合英語 演講與口才

計算機類 近現代史 毛鄧 體育 高數等等

17樓:獅子座

大學英語1,2,3,4學完考4級,一般這些 ᕴᕴ ੧з ꓶഠ੪ꖉ

吉林大學和大連外國語學院 北京國際關係學院哪個更好

你要是想以後從事外交工作,可以去外交學院,可以去北京外國語大學,可以去上海外國語大學,可以去國際關係學院。吉林大學和大連外國語大學不是最佳選擇。 青峰之夢 樓上真心誤人子弟啊 吉林大學最好,985 211,是一本重點大學 剩下兩個學院 是學院啊,連211都沒進,二本,從分數線來說,吉林大學的語言類要...

考研,大連外國語學院法語系和四川外國語學院比哪個好考一點

哀悅豔豔 川外的,因為區域不同,大連在a區,大連外國語初試分數線就要比川外高。四川外國語學院法語系怎麼樣 view閃 樓上 不要誤導學弟學妹,重慶超重本15分根本不可能去法語系 去年法語收分 都是超了重本38分的樣子 川外法語的就業一直都是100 但是我考不起 鬱悶 不過川外日語 你這個分只是說有一...

四川外國語大學俄語系怎麼樣,四川外國語大學什麼專業好?

敵敵畏鎮 還可以吧 畢竟專業院校 學俄語還是在東北部院校學吧 大外 俄語不用多說 就是東北那邊 或者北方的院校 四川外國語大學什麼專業好? 四川外國語大學比較好的專業包括英語 俄語 德語 西班牙語,這幾個專業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寄n琳崖 四川外國語大學歷年來語言類的專業錄取分數線都較高,如英語 德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