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對長遠眼光的父母是怎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28 04:04: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81年的,我妹87年的。96年我上高中時我爸內退了,單位什麼不管,保險都要自己掙錢交。但是他們堅持讓我倆讀書。

尤其是我妹,一年級就逃學,初中畢業非要讀技校。我爸媽把她關家裡,堅持讓她讀高中。雖然我倆後來都是考的大專,但依然很感激爸媽,他們太苦了,那時都六十歲了還黑白不分地在外打工掙錢供我們讀書,交保險。

這輩子最感恩父母,和妹妹妹夫也處得好。

我從小沒有爺爺奶奶,只有一個姥爺,鄰村的。我爸我媽對我姥爺都很好,我爸在縣裡上班,我們在村裡,從四年級學會在車空裡蹬車開始,每個週末我都去給我姥爺送飯,我媽不會騎車,她都是攥一個星期的好東西留給我姥爺吃,我妹和我都吃不到。一直送到我讀高中住宿,我爸內退回家,接著去送飯。

他們教會我孝敬長輩是基本的,婚前婚後本想和公婆親密相處的,但很老公矛盾很多,越來越離心,和婆婆家處得平淡如水,也是強求不來的。餘生只想對自己和自己的家人、兒女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位眼光長遠的媽媽,哥哥比我大一歲,八十年代初期的河北農村小山溝裡,爸爸不務正業,愛耍錢,媽媽堅持再苦再難也供我們兄妹兩上學,經常這家出來那家進去的借錢,借不著錢的時候也有,拼死拼活地幹活掙錢,起早貪黑做掛麵賣,給人家做衣服,還做點賣衣賣襪的小買賣,媽媽硬是頂著經濟生活精神等各方面壓力自己別人的閒言碎語和嘲諷,把我和哥哥供到大學畢業,三十多年過去了,如今兄妹兩工作生活都很穩定踏實,媽媽也成了十里八村都羨慕的和津津樂道的人物,衣食無憂,安享晚年,幸福滿足!只是別人不知道媽媽是熬過了多少的苦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媽媽的努力和付出沒有白費,兒女都牢牢記在心間。感恩自己有這樣的好媽媽!

3樓:悠雲

我公婆,典型的窮人,2023年親戚讓他們去郊區買房,不去,8年後**拆遷,之前2套房子,幾十萬現金,後來我們結婚後,我說讓他們在我家附近買個民房,6萬2000平院子,4間房子,6間豬舍,這麼便宜居然不買,3年後這個地方也拆遷了,我只能呵呵了!

4樓:笑浮生的寶媽

說說沒有遠見的吧,我結婚時候,覺得我老公家沒人帶娃,跟我媽商量,我媽說,沒事的,我給你帶,我說媽你想好,我是一定要上班的,到時候沒人帶娃沒法過的,我媽說沒事的,我們幫忙帶,結果呢,我剛結婚生娃我弟弟就結婚生娃了,結果我媽去給他帶了,我上不了班了,我想說,媽你忽悠我幹啥,你要是覺得要給我弟忙的話,那你開啟天窗說亮話,我自己選擇我不怪你,現在倒好

5樓:糖泡泡

我媽媽 結婚的時候相親物件最好是獨生子,沒有兄弟妯娌分家的糾紛,不用為贍養老人爭吵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是蘇北農村的,八十年代,隔壁家的爺爺把家裡的四個女兒全部嫁到上海無錫去了。村上所有人都在看笑話,話生個女兒一年只能見到一次。現在這四個女兒家每家都拆遷了,日子好得很。

7樓:沐夏

上大學是我自己的意思,我爸我媽不準備讓我上,但我堅持,才走到大三這一步。以後我的孩子我想讓他讀博,畢竟在這個殘酷的社會想混下去必須要有實力。

8樓:伊琳**

我考上別人羨慕我喜歡的專業,父親以一句“不想你出去”拒絕了,學校發來三封通知書,都拒絕並隱瞞我,後來我在村長那兒知道。後來,我想做生意,需要父親給或借給我幾千塊,父親拒絕說這個生意不安全。結婚後,做生意我借說寫借條,借出來了,生意過程中丈夫想父親借錢週轉,卻不要求開借條,我知道後,主動寫了借條。

現在情況是丈夫不想還錢,父親卻說我的婚姻讓他痛苦。哦,對了我父親在婚前雙方父母見面時對著人家的父母叔伯說“俺有錢,孩子幹啥缺啥別愁”。可是,丈夫對我屢次家暴,我找不到父親。

我帶孩子出來,父親也從沒問過需不需要幫助。我離開了父親,也正在離開這位丈夫。

9樓:什麼都不

一好朋友,那時候家裡都窮,他父母讚了點錢在市區買了套房,那時候我們家裡根本沒這意識,後來租出去以房養房,現在四套房。那時候還沒有二套房首付四成的事,也沒有限購。

10樓:山外山樓外樓

我媽兩次給我買房,都是升值很多的,如果不是怕我爸說她,當時膽子大會買兩套,我爸是那種鼠目寸光膽小怕事的人。如果光是存錢,我們現在依然是住舊破小的房子,存款也就最多三十萬。

11樓:放手亦寒

我爸媽基本沒給過什麼有效建議,我讀高中還是自己哭著爭取來的,老爸說上個職高吧,唸完大學家裡一點幫忙找工作的準備也沒有,自己來到陌生的城市打拼,後來結婚買房生二胎都是自己做決定。也是因為這樣,養成了自己做決定自己承擔的習慣,也算是好事。

12樓:鳳棲桐上

有兩句俗語,我媽經常說,一句是吃不窮,穿不窮,計劃不到輩輩窮,意思是花錢要有計劃,要根據自己的能力,還有一句是,男人是扒扒,女人是盒盒,不怕扒扒麼齒,就怕盒盒麼底,意思是,要學會理財,她說這是我姥姥教給她的

13樓:home上善若水

老實巴交的農民,也沒有長遠計劃,我爸到45歲才蓋老家的房子,29歲買了房,我弟也是29歲買了房,沒有家裡幫忙。一切都靠自己

14樓:一個失心瘋的女人

有一對長遠眼光的父母可以少奮鬥好多年,甚至幾輩子,就說我公公吧,前幾年農村老家**行在街上買房子,我公公非要買浙江,一家人一年租房子得一萬多,自已買了房子,小孩教育環境會有狠大的提升,到時候想回老家了發展也可以賣掉。買了幾年了,房子比以前**高太多了

15樓:孟孟家有兒女的生活

我公婆很有遠見,女兒幼兒園很喜歡看書(看圖,幼兒園畢業作為代表發言(不認識字,一張a4稿子是背下來的),她爺爺覺得孩子以後肯定有出息,囑咐我們一定好好培養孩子學習,當時在小縣城生活,後來幼兒園快畢業的前半年,公公把我們弄到省會生活,說會給孩子更好的教育!同時也給我們小夫妻說在大城市生活不要攀比,日子總會好的!我很感恩,從結婚跟婆家關係都很好!

16樓:鎯犳儬餜槵

我的父母眼光比較短淺,這可能和文化有一定的影響,我父母小學沒畢業,不管目光長遠或短淺,她們為我想的很周到。

17樓:匿名使用者

哼,真羨慕你們。我父母目光短淺,也不會好好投資一下我。只會叫我讀書,考了個二本後又說這大學不行,沒前途。

他們幾乎沒有為我的未來做出過任何建設性的舉動。我看著那些家境優良,或父母眼光長遠卓越的人,真是羨慕。

18樓:鱷皮

于謙原本一家子都是石油幹部,但他是著名相聲演員,可見於老爺子的遠見

家長能有更長遠的眼光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有一對都是老師的父母是什麼樣的體驗

這說的是我啊!我本科在吉林大學學醫,父親是吉林大學的教授。本科二年級還是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本教材是他編的 主編還是參與編輯我忘記了,年代太久遠 恰好醫學院的這門基礎法律課是我父親教,也就是我上著我爸的課,看著我爸編的教材,回答我爸提的問題 特別喜歡點我回答問題 我一直覺得挺好的,同學羨慕我爸的教授身份...

有一對依賴性強的父母是什麼樣的體驗

感覺自己的父母就像小孩子一樣永遠長不大,忽然有一種感覺是,我帶著他們不是父母帶著我。心中有一種獨立感,萌生那種想保護父母的感覺,也希望用我堅強的臂膀能夠給父母,最溫暖的港灣,希望他們能夠幸福。長大了,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如果父母依賴性非常強,會對我們的小家庭有一定的影響。但是沒有辦法,小時候,我們也...

有一對自私自利的父母怎麼辦

侍芹 有一對自私自利的父母,你擺脫不了當他們踢給你,提出不是過分的要求的時候你還要滿足他們遇到這樣的父母,你也不能斷絕關係。 這個要看別人的評價了,你是不是對父母過於要求高了?所以認為他們自私自利,如果真的他們都不愛你,不關心你,可以找婦聯 好多人家的父母是很好的,所以他們感受不到你的處境,只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