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是飛禽還是走獸,孔雀是走獸還是飛禽

時間 2021-06-26 01:34:24

1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是鳥類,當然屬於飛禽。且不說孔雀還是會飛的,即使不會飛的鴕鳥也不能歸入走獸之列。

2樓:

孔雀是雉科孔雀族鳥類通稱,因此孔雀屬於飛禽。

飛禽走獸的概念以及出處:指飛翔的禽鳥,奔跑的野獸。泛指鳥類和獸類。出自漢·王延壽《魯靈光殿賦》:「飛禽走獸,因木生姿。」

孔雀(英文名稱:peafowls):僅2屬3種。

孔雀屬包括2種,全長達2公尺以上,其中尾屏約1.5公尺,為雞形目體型最大者。頭頂翠綠,羽冠藍綠而呈尖形;尾上覆羽特別長,形成尾屏,鮮豔美麗;真正的尾羽很短,呈黑褐色。

雌鳥無尾屏,羽色暗褐而多雜斑。主要棲息於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熱帶、**帶常綠闊葉林和混交林,尤其喜歡在疏林草地、河岸或地邊叢林以及林間草地和林中空曠的稀疏草原或有灌木叢、竹叢的開闊地帶,從平原地帶到高山地帶的森林、灌叢中。喜歡在靠近溪流處生活。

剛果孔雀數量稀少而且繁殖率低,所以該物種的生存前景並不樂觀,由於剛果常年內戰以及大量盧安達難民的湧入所造成的環境破壞,使得本已危機四伏的剛果孔雀日趨減少,截止2023年野生數量只有2500只左右,分布範圍僅70萬平方公里,只有150只左右圈養在世界各國的動物園中。藍孔雀分布範圍廣,人工養殖技術成熟,不接近物種生存的脆弱瀕危臨界值標準(分布區域或波動範圍小於20000平方公里,棲息地質量,種群規模,分布區域碎片化),種群數量趨勢穩定,因此被評價為無生存危機的物種。綠孔雀截止2023年,分布於東南亞的物種數量繼續下滑,在過去三代,這個物種的人口幾乎肯定會下降超過50%,預計這些人口將繼續下降。

在所分布的區域已經鳳毛麟角。如果不盡快採取保護措施,10年內,雲南野生綠孔雀很可能將滅絕。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飛禽類的。因為它曾經有飛行能力。而走獸好像跟它形象不符合。

孔雀是走獸還是飛禽?

4樓:匿名使用者

萬物有走獸飛禽,走獸以麒麟為之長,飛禽以鳳凰為之長。

起初混沌初開,萬物生靈,有飛禽走獸。走獸以麒麟為長,飛禽以鳳凰為長,鳳凰生下孔雀和大鵬

5樓:匿名使用者

被吃的是釋迦牟尼,西遊記裡有記載。

6樓:快速**法斤

如來佛祖說的,這是西遊記續集第六集如來收大鵬那集

為什麼說走獸以麒麟為長,難道麒麟比金翅大鵬,孔雀明王輩分還高?

7樓:一分天下有其一

原文是,走獸以麒麟為長,飛禽以鳳凰為長,鳳凰生下孔雀與大鵬。這裡可以看出麒麟和鳳凰是乙個級別的。比大鵬和孔雀要高一級!

8樓:冠超歡歡

而這不是乙個種類的獸別:麒麟是獸類(雖然也可以飛但是使用的是法力),鳳凰是飛禽是一般使用翅膀飛;後來又生下來了孔雀和大鵬,按輩分來算孔雀和大鵬該管麒麟應叫叔伯父

9樓:匿名使用者

走獸以麒麟為主,飛禽以鳳凰為主。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說得其它得兩個是飛禽 白虎可以跟它比

孔雀魚是胎生還是卵生,孔雀是胎生還是卵生的 PS 是孔雀不是孔雀魚

蘇邦老陳 養魚以後才知道孔雀魚是胎生魚,這麼小的魚怎麼養?愁 檀清安侯嬋 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3 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早與水溫高低 飼養條件密切相關。 落落洛洛洛 孔雀魚是卵胎生,剛生下來的是小魚肚子上還帶有個泡,裡面有營養,剛生下來的小魚一天不用吃...

孔雀綠和孔雀藍是顏色嗎,孔雀綠和孔雀藍是一個顏色嗎

老王女兒 1 孔雀綠 孔雀綠也叫作法翠或吉翠釉,釉色有深淺二種,深者色蔥翠,釉內有細碎片紋,而且襯有醬白釉底,釉色鮮明豔麗。前者主要在彩釉中配合使用,如茄皮紫等釉器,常加上孔雀綠。若將孔雀綠敷蓋於青花上,則青花色調變黑,頗有宋代磁州窯孔雀綠黑花的效果。2 孔雀藍 孔雀藍是瓷器釉色之一,孔雀藍釉又稱法...

楊氏之子中“孔雀是夫子家禽”與“未聞孔雀是夫子家禽”有啥不同

郎畫戊尋桃 一句是肯定句 二句比第一句顯得更有禮貌第一句的意思是,也就是少了 沒有聽說過 更有諷刺意味。1,而第二句是否定句 2 孔雀是先生家的鳥 第二句的意思是 沒有聽說過孔雀是先生家的鳥第一句比第二句少了未聞 第一個的意思是 孔雀是夫子家的鳥,第二個的意思是 沒有聽說過孔雀是夫子家的鳥,兩個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