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是胎生還是卵生,孔雀是胎生還是卵生的 PS 是孔雀不是孔雀魚

時間 2021-05-04 11:56:18

1樓:蘇邦老陳

養魚以後才知道孔雀魚是胎生魚,這麼小的魚怎麼養?愁

2樓:檀清安侯嬋

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3-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早與水溫高低、飼養條件密切相關。

3樓:落落洛洛洛

孔雀魚是卵胎生,剛生下來的是小魚肚子上還帶有個泡,裡面有營養,剛生下來的小魚一天不用吃食物,吸收泡裡面的營養

4樓:鬱釗湯嘉懿

孔雀魚是卵胎生。就是魚卵在母魚腹中孵化後才出來的。本質是卵生的

5樓:需要的漂泊

孔雀魚不是胎生,也不是卵生,而是「卵胎生」。

卵胎生(又稱偽胎生)是指動物的卵在體內受精、體內發育的一種生殖形式。受精卵雖在母體內發育成新個體,但胚體與母體在結構及生理功能的關係並不密切。胚胎發育所需營養主要靠吸收卵自身的卵黃,胚體也可與母體輸卵管進行一些物質交換。

這是動物對不良環境的長期適應形成的繁殖方式,實際母體對胚胎主要起保護和孵化作用

孔雀是胎生還是卵生的【ps:是孔雀不是孔雀魚】

6樓:嬌嬌嬌嬌氣包

卵生。孔雀下蛋的,用蛋孵化。

孔雀屬的兩個種雄體體長90~130公分(35~50吋),具一條長達150公分(60吋)的尾屏,呈鮮豔的金屬綠色。

尾屏主要由尾部上方的覆羽構成,這些覆羽極長,羽尖具虹彩光澤的「眼圈」周圍繞以藍色及青銅色。求偶表演時,雄孔雀將尾屏下的尾部豎起。從而將尾屏豎起及向前,求偶表演達到高潮時,尾羽顫動,閃爍發光,並發出嘎嘎響聲。

飛翔能力不是很好,因為它有點沉重,翅膀也沒那麼強勁。

體型像雁那麼大,有三四尺高,頸部細,背部隆起,頭部有三根毛,約一寸長,常常幾十隻聚在一起飛翔,早晨鳴叫聲此起彼伏。孔雀雙翼不太發達,飛行速度慢而且顯得笨拙,只是在下降滑飛時稍快一些。腿卻強健有力,善疾走,逃竄時多是大步飛奔。

覓食活動,行走姿勢與雞一樣,邊走邊點頭。

7樓:吃花花痴

卵生。孔雀下蛋的,用蛋孵化

8樓:

孔雀屬鳥禽類,是蛋生,下蛋,孵化!跟雞同一類。

孔雀魚是卵生還是胎生?一次能生多少?

9樓:shptvs馬克思

卵生,孔雀魚每月產仔一次,視雌魚大小,每次可產10-12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故有「百萬魚」之稱。繁殖時應注意,同窩留種魚不要超過三代,以免連續近親繁殖導致品種退化,使後代魚體越來越小,尾鰭變短。最好引進同品種魚進行有目的遠緣雜交,以防次品種退化,達到改良品種的目的。

但孔雀魚壽命很短,一般只有2-3年。第一胎一般產的比較少,大約產10~80尾;第二胎大約產80~120尾。**幾元到幾十元甚至幾百元1條不等孔雀魚別名彩虹魚、百萬魚、庫比魚、鳳尾魚。

孔雀魚屬於熱帶淡水魚,表現型不同體長也不同,成魚體長約3~5cm。

它豐富的色彩、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雌、雄魚差別明顯,雄魚體色豐富多彩,尾部形狀千姿百態。孔雀魚是熱帶魚中最普通、最為人們喜愛飼養的一種魚。

它體小玲瓏,活潑好動,雄魚尾柄及尾鰭佔身長的2/3左右;尾鰭形狀有琴尾、圓尾、旗尾、冠尾、三角尾、燕尾、上劍尾、下劍尾、雙劍尾、矛尾、針尾(區別於疾病「針尾」)等各種形狀。

雌魚體長最長可達6厘公尺,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多為單一銀灰色,尾鰭上雖有一些花紋,均沒有雄魚的鮮豔。

10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卵胎生將魚的代表,由於週期性的生產力,使得它贏得「百萬魚」的封號,也因此常是初飼養觀賞魚者家中的常客 孔雀魚每月產仔一次,視雌魚大小,每次可產10-8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故有「百萬魚」之稱。繁殖時應注意,同窩留種魚不要超過三代,以免連續近親繁殖導致品種退化,使後代魚體越來越小,尾鰭變短。最好引進同品種魚進行有目的遠緣雜交,以防次品種退化,達到改良品種的目的。

但孔雀魚壽命很短,一般只有2-3年。第一胎一般產的比較少,最少只產一條。

為什麼孔雀魚直接生小魚,而不是產卵?

11樓:安靜的女漢子

1,孔雀魚為卵胎生,繁殖能力很強。一般4~5月齡便達性成熟,此時雄魚臀鰭部分鰭條演化成尖形的輸精器;雌魚腹部明顯膨大凸出,在臀鰭上前方的腹部近**處出現一塊黑斑,這塊黑色腫斑是臨產的徵兆,其顏色越黑表明越近臨產時間。

2,孔雀魚繁殖時要選擇乙個較大的水族缸,水溫保持在26攝氏度。ph6.8-7.

4,同時要多種一些水草,然後按1雄配4雌的比例放入種魚。待魚發情後,雌魚腹部逐漸膨大,出現黑色胎斑;雄魚此時不斷追逐雌魚,雄魚的交接器插入雌魚的洩殖孔時排出精子,進行體內受精。當雌魚胎斑變得大而黑、**突出時,可撈入另一水族箱內待產。

3,待產箱中的溫度應比原水溫高1~2度,箱底放青苔或水草,給小魚設乙個避身之處。雌魚產仔後,要立即將其撈出,以免吃掉仔魚。或者要塑料片圍成漏斗狀隔離牆,浸入水中,將產仔雌魚放在漏斗中,使仔魚產出後從漏斗下空洞掉入漏斗外水體,雌魚就吃不到仔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3-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早與水溫高低、飼養條件密切相關。

孔雀魚每月產仔一次,視雌魚大小,每次可產10-8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故有「百萬魚」之稱。繁殖時應注意,同窩留種魚不要超過三代,以免連續近親繁殖導致品種退化,使後代魚體越來越小,尾鰭變短。最好引進同品種魚進行有目的遠緣雜交,以防次品種退化,達到改良品種的目的。

但孔雀魚壽命很短,一般只有2-3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和海馬一樣 是把卵放在肚中孵化的

這是孔雀魚嗎?是卵生還是直接生小魚的。

14樓:小六六

這是孔雀魚,孔雀魚是直接生小魚的!恭喜啊!肚子很小也可以生小魚的,我有很多肚子小的也生小魚的,魚寶寶很好養,用捏碎的薄片魚食即可餵食,大約長個四個月就成年,好好照顧魚寶寶吧!

乙個月後母魚還會生的。我有些小魚也是很快就能進食了,不用擔心啦!這說明是好事。

15樓:秋水魚悅觀賞魚

孔雀魚是卵胎生的,出來就是小魚。來自秋水魚悅水族文化傳播

怎樣讓孔雀魚多生孩子,孔雀魚是怎樣生寶寶的

孔雀魚生多少是由年齡和體型決定的!第一次生只生幾條,但生到十分成熟的時候可生幾十到一百多條!祝你成功! 發嗲小女巫 成年的雌魚一個月就生一次,一次20 100只不等,你飼料喂的好不好直接影響到雌魚生仔的成活率。因為有些雌魚生下來的就是死魚。所以每天定時的餵食,保持水質和溫度。你的魚很快會爆滿缸的。還...

孔雀魚身上長小白點,是怎麼回事,孔雀魚身上長了很多白點怎麼辦?

以下供參考 白點病 症狀 熱帶魚因小瓜蟲寄生而發病的病例較為普遍。魚體感染初期,胸 背 尾鰭和體表 均有白點狀分布,此時病魚照常覓食活動,幾天後白點布滿全身,魚體失去活動能力,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游動遲鈍,食慾不振,體質消瘦,伴有出血點,有時左右擺動,並在水族箱壁 水草 砂石旁側身迅速游動蹭癢,游...

孔雀魚在水裡不遊了是怎麼回事,我養的孔雀魚,為什麼老在水面上遊呢?是不是缺養?

清風倫倫 1 要是不遊了,查檢視水溫是否過低了,孔雀魚的適應能力還是比較強的,除非冬天水溫特別低了,不然不會出現這個現象。個別的就先撈出來單獨養一下,觀察一下,是否出現病了,避免傳染別的魚。2 如果孔雀魚不在遊動或者沉入水底,那就表示它可能是胃炎患了,也有可能是魚鰾壞了。一般來說,孔雀魚的胃炎疾病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