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是卵生動物還是胎生動物,蝸牛是卵生動物還是胎生動物

時間 2021-05-04 11:56:18

1樓:匿名使用者

卵生動物

卵生動物有:蠶寶寶,鱷魚,企鵝,雞,鴨,恐龍,螞蟻,蜘蛛,鵪鶉,天鵝,鴕鳥。 胎生動物有:豬,老虎,獅子,大象,馬,狗,貓,羊,牛。

2樓:思戀寄伊人

卵生動物 是鳥類

企鵝科的各種短腿而不會飛的水鳥,產於南半球,在陸地上直立而笨拙地行走,身上披覆短、硬、鱗形的羽,主要食甲殼類、軟體動物和魚.企鵝這種生物在被發現的過程中也有很多故事,2023年葡萄牙的水手們在靠近非洲南部的好望角第一次發現了企鵝。但是最早記載企鵝的卻是歷史學家皮加菲塔。

他在2023年乘坐麥哲倫船隊在巴塔哥尼亞海岸遇到大群企鵝,當時他們稱之為不認識的鵝。人們早期描述的企鵝種類,多數是生活在南溫帶的種類。到了18世紀末期,科學家才定出了6種企鵝的名字,而發現真正生活在南極冰原的種類是19世紀和20世紀的事情。

例如,2023年才給王企鵝定名,響弦角企鵝2023年才被命名。企鵝身體肥胖,它的原名是肥胖的鳥。但是因為它們經常在岸邊伸立遠眺,好像在企望著什麼,因此人們便把這種肥胖的鳥叫做企鵝。

蝸牛是卵生動物還是胎生動物

3樓:仰望星空

有【蝸牛

的生殖特性】

兩個蝸牛相遇的時候,互相用觸角接觸,然後頭和頭相對,身體並連,彼此生殖腔的位置相接。這樣暫時停止片刻之後,生殖部分突然反轉,互相將戀矢(**)插入對方的生殖孔中。一般說來,蝸牛的交尾時問是很長的,每次交接大約需要2—3小時,有時可以達到4小時之久。

在交尾後受精卵經過生殖孔產出體外。卵都產在地下數公釐深的土中或朽木、落葉之下。蝸牛的幼蟲在卵殼中發育,孵出的幼體已成蝸牛的樣子了。

1. 蝸牛雌雄同體,異體交配,雌雄均產卵。蝸牛本身既當爹又當娘。

兩隻蝸牛相互配合,雙方將戀矢(**)反覆刺激對方的生殖孔,經過激烈刺插運動,雙方**便都插入對方的**中**。受孕10天後,雙方均可產卵,8天後卵可孵化出小蝸牛。

2.交配時間長,產卵速度慢,難度程度高。發情的蝸牛每次的交配時間長達2~3個小時,有的長達6小時以上。

蝸牛每分鐘可產卵2粒,每次產卵時間長達1~2小時,有的在3小時以上。蝸牛在產卵過程中,常因飼養不良營養缺乏虛脫難產而死亡。有的因難產而死亡的佔種蝸牛總數的30%左右。

3.繁殖率高。每只蝸牛每年可產卵6~7次,每次平均可產卵200粒。

體重在35克的種蝸牛每次可產卵120粒,體重在40~50克的蝸牛,每次可產卵150~180粒;體重在60~100克的蝸牛每次可產卵300~400粒。

4.蝸牛的生殖不受年齡的限制。在同等適宜的生殖條件下,蝸牛越大產卵量就越多。

5.壽命較短。蝸牛的壽命一般在5~6年。在不適的生活條件下,會加速蝸牛的死亡,縮短蝸牛的壽命。

6.三慢二快一難一多。三慢是行動慢、交配慢和產卵慢;二快是生長快、縮殼快;一難一多是產卵難和產卵多。

4樓:雅安開配件票

蝸牛是卵生的還是蛋生的?女子用攝像機拍下了蝸牛寶寶降生的過程

卵生動物和胎生動物的主要區別是

5樓:帥氣的小宇宙

卵生動物

和胎生動物的區別:

1、繁殖過程不同:

(1)卵生動物:是指用產卵方式繁殖的動物。如:雞、鴨、魚、青蛙、烏龜、蝴蝶等都是卵生動物 。

(2)胎生動物:動物的受精卵在雌性動物體內的子宮裡發育成熟並生產的過程。如貓科動物、齧齒類動物、靈長類動物等等。

2、營養的**不同:

(1)卵生:卵在體外發育成新個體,胚胎發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大部分**於卵黃

(2)胎生:通過胎盤從母體獲得氧氣、營養物質,胚胎發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大部分**於母體

3、胎兒發育方式不同:

(1)卵生:卵生動物產下卵(蛋)後,經過孵化,變成動物。

(2)胎生:胎兒在母體子宮內發育完成後由產道直接產出。

6樓:眼淚很鹹嗎

卵生是什麼意思?胎生與卵生的區別你知道嗎

7樓:squander青春

胎公升:通過胎盤從母體獲

得氧氣、營養物質,胚胎發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大部分**於母體。

卵生:卵在體外發育成新個體,胚胎發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大部分**於卵黃,卵較胎生動物的大很多。

卵胎生:胚胎於體內發育,但胚胎發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大部分**於卵黃。

8樓:無心冰冷

胎生動物:

直接從肚子裡出來

卵生動物:

生出呸鐵,然後孵化出來。

9樓:小一小澤媽媽

將聚alexkpajkuatapapapaulpasat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發的煩煩煩煩煩煩煩發

哪些動物是胎生,哪些動物是卵生?

11樓:a馬玉敏

狗貓老虎塞些動物都屬於胎生,魚、青蛙這些動物屬於卵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豬牛羊就是胎生的,魚生的就是卵是卵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生出是胎生,產卵是卵生!

14樓:辻厶

胎生: 人 貓 狗 猴 獅子 老虎 豬 老鼠 鯨魚 牛 羊 馬 兔 狐狸 熊...

卵生: 蛇 蜥蜴 恐龍 鱷魚 青蛙 魚 鳥 雞 鴨 鵝 鴕鳥 鱷魚 烏 龜 企鵝...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些動物是卵胎生,比如有些熱帶魚,就是產卵產在體內,然後在體內孵化後,再生出來,好像鯊魚也是這樣,不過鯊魚先孵化出來的那只小鯊魚會把剩下的蛋全部咬破,如果同時孵化多隻,那麼那幾隻小鯊魚就會在母鯊魚體內互相廝殺,倖存的會被生出來,所以鯊魚生命力強。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胎生的,雞是卵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胎生動物是胎生的,卵生動物是卵生的

18樓:1杯檸檬茶華

狗屎尿不濕巾幗不讓鬚眉

19樓:胖頭魚的嘟嘴

從肚裡出來的動物是胎生,從蛋裡出來的動物是卵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胎生:老鼠、貓、狗、羊、豬卵生:蛇、恐龍、鱷魚、烏龜、青蛙、小雞。

21樓:匿名使用者

hhgggghjjfs

蝸牛是卵生動物還是胎生動物?

蝴蝶是不是卵生動物,蝴蝶是不是動物

蝴蝶是卵生動物。所有的昆蟲都是卵生動物。蝴蝶是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鱗翅目 錘角亞目動物的統稱。蝴蝶是完全 的昆蟲,即一生會經過四個階段 卵 幼蟲 蛹 成蟲。蝴蝶的卵一般為圓形或橢圓形,表面有蠟質殼,防止水分蒸發,一端有細孔,是精子進入的通路。不同品種的蝴蝶,其卵的大小差別很大。蝴蝶一般將卵產於幼蟲喜...

兩棲動物是卵生還是胎生

千里駑馬 兩棲動物是最原始的陸生脊椎動物,既有適應陸地生活的新的性狀,又有從魚類祖先繼承下來的適應水生生活的性狀。多數兩棲動物需要在水中產卵,發育過程中有 幼體 蝌蚪 接近於魚類 兩棲動物青蛙,而成體可以在陸地生活。但是有些兩棲動物進行胎生或卵胎生,不需要產卵,有些從卵中孵化出來幾乎就已經完成了 還...

爬蚱是野生動物嗎,知了猴是野生動物嗎?還能吃嗎?

興志谷爾 爬蚱是野生動物。爬蚱屬於 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有翅亞綱 半翅目 頭喙亞目 蟬科的蟬種。爬蚱是河南人對蟬的幼蟲的稱呼。爬蚱 又名金蟬 爬拉猴 爬叉 蚱蟬 杜老猴 杜了猴 知老猴 知了猴 蟬猴 知了龜 知了猴 老蛄蛹,素有金疙瘩 唐僧肉的美譽。蟬的幼蟲,黃褐色或淡紅色,身上多有泥土,善爬行。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