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的豎鱗病,我是孔雀魚為什麼立鱗了啊。我照顧的也挺精心的啊。

時間 2021-06-15 06:57:0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叫松鱗病,病原體為點裝極毛桿菌。多為頻繁換水所致,由於水不清潔,魚體被劃掉鱗片及水中公含少量氧氣,飼養水溫過高等情況下,常會引起此病,較難痊癒。魚的鱗由平覆魚體表變成象松球一樣一片一片的象外長開。

鱗片的基部鱗囊水腫。在鱗片上輕輕一按,鱗片就會脫落。2-3天後病魚就會死亡。

此病好像不具傳染性,多見於金魚、錦鯉、攀鱸科魚及卵胎生鱂科魚類,象瑪莉、月魚、孔雀等。每年春季較為流行,發病的魚看起來很恐怖,我到現在想起來頭皮就會發麻。而且也不好**即便是**了觀賞價值也大打折扣。

所以不如人道毀滅來的好一些。

症狀 病魚體表腫脹,部分鱗片向外張開似松球,鱗片基部有水腫。此外,病魚還有爛鰭、鰭條基部出血等現象。嚴重時,殶魚常死亡。

**方法

a、用1%鹽水與1%的小蘇打液混合,浸洗魚體10分鐘,多次用藥方可見效。

b、用呋喃西林粉0.1 克加慶大黴素2支,並溶解在80厘公尺x50厘公尺x40厘公尺的水族箱中,長時間藥浴有一定療效,尤其是患病初期。

c、每40千克水加入0.5克氯黴素浸浴。

1、五萬分之一的四環素溶液藥浴1小時/天。

2、2%的食鹽加3%的碳酸氫鈉溶液藥浴10分鐘/天。

3、呋喃西林加痢特靈溶液浸泡。

2樓:匿名使用者

慶大黴素 ,大鹽,高猛酸鉀少泡一會

3樓:小張小王小劉

豎鱗病     又稱立鱗病、松鱗病、鬆皮病等

體表粗糙,多數在尾部部分鱗片像松球似地向外張開

還可用2%的氯化鈉溶液與3%碳酸氫鈉溶液混合洗浴10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缺氧導致的,我也養過孔雀魚,也有這樣經歷。

可以在魚缸裡養蟹金魚藻,或放乙個加氧噐。

我是孔雀魚為什麼立鱗了啊。我照顧的也挺精心的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豎鱗病又稱鱗立病、根鱗病、松球病等。這是鯽魚、鯉魚、金魚以及各種熱帶魚的一種常見病。我國南方珠江三角洲飼養的草魚、鰱魚、鱅魚等有時也發生這種病。

病原:初步認為是水型點狀假單胞菌、短桿狀、近圓形、單個排列、有動力、無芽孢和革蘭氏陰性。另外,有人認為此病是由氣單胞菌,或類似這一類的細菌感染引起;也另有人認為是一種迴圈系統的疾病,由於淋巴回流障礙引起。

流**況:當水質汙濁,魚體受傷時經**感染。主要危害鯉魚、鯽魚、金魚、草魚、鰱魚有時也患此病,從較大的魚種至親魚均可受害。

主要流行於靜水養魚池中,流水養魚池中較少發生。主要發生在春季,水溫在17~22℃,有時在越冬後期也有發生。死亡率一般在5%以上,發病嚴重的魚池甚至100%死亡,鯉魚親魚的死亡率也可高達85%。

症狀及病理變化:病魚離群獨遊,游動緩慢,嚴重時呼吸困難,對外界失去反應,浮於水面。疾病早期,魚體發黑,體表粗糙,魚體前部鱗片豎之,鱗囊內積有半透明液體。

嚴重時全身鱗片豎起,鱗囊內積有滲出液,用手指輕壓鱗片,滲出液就從鱗片下噴射出來,鱗片也隨之脫落;有時伴有鰭基部充血,鰭膜間有半透明液體,順著與鰭條平行的方向稍用力壓之,液體及噴射出來;眼球突出,腹部膨大,病魚貧血,鰓、肝、脾、腎的顏色均變淡,鰓蓋內表面充血。**、鰓、肝、脾、腎、腸組織均發生不同程度的病變。

診斷:根據其症狀如鱗片豎起,眼球突出,腹部膨大,腹水,鱗囊內有液體,輕壓鱗片可噴射出滲出液,可作出初步判斷。鏡檢鱗囊內的滲出液,見有大量革蘭氏陰性短桿菌即可做出進一步診斷。

應注意的是,當大量魚波豆蟲寄生在鰓魚鱗囊內時也可引起豎鱗症狀。用顯微鏡檢查鱗囊內滲出液即可區別。

金魚的豎鱗病要與正常珍珠鱗區別。珍珠鱗和魚的鱗片上有石灰質沉著,有光澤,給人以美的感覺。患豎鱗病的病魚鱗片無光澤,病魚通常沉在水底,或身體失去平衡。

防治方法:

(1)預防措施。

①魚體表受傷,是引起本病的可能原因之一,因此在扦捕、運輸、放養時,易使魚體受傷。

②在未發病時應採用注新水,使池塘水成微流狀,可使因病原感染魚體症狀消失,並扼制病原的存在。

(2)藥物**。

①每50千克水加入搗爛大蒜250克浸洗病魚數次。

②用2%食鹽和3%小蘇打混合液浸洗5~8分鐘。

③用3%~5%食鹽水浸洗病魚10~15分鐘。

④硫酸銅、硫酸亞鐵、漂白粉合劑。用5毫克/公升的硫酸銅、2毫克/公升的硫酸亞鐵、10毫克/公升的漂白粉混合液浸洗病魚10分鐘左右,療效顯著。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你的水質不好,水裡的細菌侵害魚兒,使魚患病,跟水草沒有關係,要有好的過濾系統和保持定期換水才會使水質好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病了用高錳酸鉀洗澡,自來水要放7天才可以養魚,1星期換一次水,換掉3分之2。留3分之1舊水。喂食物不能喂太飽,魚吃東西不知道度,會撐死,讓魚有活力,愛搶食。

餵個半飽就可以需要冬天把魚缸恆溫25度,最好有迴圈過濾水,密集餵養要衝泡泡打氧氣,魚缸大,魚養得少。就不需要打氧氣。///買魚的時候要選擇身上沒白點,沒病的魚。

選擇一群魚裡面比較大,比較有活力的魚,成活率高按照我說的。養金魚,很好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活線蟲帶菌導致的,沒有消好毒活食還是少喂的好

孔雀魚得魚鱗病的救治方法?(渾身魚鱗豎起)

9樓:匿名使用者

豎鱗病有叫bai松鱗病,病

du原體為點裝極毛桿菌。

zhi多為頻繁換水所致,dao由於水版不清潔,魚體被劃掉鱗片及水權中公含少量氧氣,飼養水溫過高等情況下,常會引起此病,較難痊癒。魚的鱗由平覆魚體表變成象松球一樣一片一片的象外長開。鱗片的基部鱗囊水腫。

在鱗片上輕輕一按,鱗片就會脫落。2-3天後病魚就會死亡。此病好像不具傳染性,多見於金魚、錦鯉、攀鱸科魚及卵胎生鱂科魚類,象瑪莉、月魚、孔雀等。

每年春季較為流行,發病的魚看起來很恐怖,我到現在想起來頭皮就會發麻。而且也不好**即便是**了觀賞價值也大打折扣。所以不如人道毀滅來的好一些。

症狀病魚體表腫脹,部分鱗片向外張開似松球,鱗片基部有水腫。此外,病魚還有爛鰭、鰭條基部出血等現象。嚴重時,殶魚常死亡。

**方法

a、用1%鹽水與1%的小蘇打液混合,浸洗魚體10分鐘,多次用藥方可見效。

b、用呋喃西林粉0.1 克加慶大黴素2支,並溶解在80厘公尺x50厘公尺x40厘公尺的水族箱中,長時間藥浴有一定療效,尤其是患病初期。

c、每40千克水加入0.5克氯黴素浸浴。

d、五萬分之一的四環素溶液藥浴1小時/天。

e、2%的食鹽加3%的碳酸氫鈉溶液藥浴10分鐘/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病沒法治的,別白費勁了,我嘗試過很多種方法都是於是無補

以後還是把水養好再養魚,這才是王道,事後補救都是徒勞的

孔雀魚在水裡不遊了是怎麼回事,我養的孔雀魚,為什麼老在水面上遊呢?是不是缺養?

清風倫倫 1 要是不遊了,查檢視水溫是否過低了,孔雀魚的適應能力還是比較強的,除非冬天水溫特別低了,不然不會出現這個現象。個別的就先撈出來單獨養一下,觀察一下,是否出現病了,避免傳染別的魚。2 如果孔雀魚不在遊動或者沉入水底,那就表示它可能是胃炎患了,也有可能是魚鰾壞了。一般來說,孔雀魚的胃炎疾病可...

怎樣讓孔雀魚多生孩子,孔雀魚是怎樣生寶寶的

孔雀魚生多少是由年齡和體型決定的!第一次生只生幾條,但生到十分成熟的時候可生幾十到一百多條!祝你成功! 發嗲小女巫 成年的雌魚一個月就生一次,一次20 100只不等,你飼料喂的好不好直接影響到雌魚生仔的成活率。因為有些雌魚生下來的就是死魚。所以每天定時的餵食,保持水質和溫度。你的魚很快會爆滿缸的。還...

孔雀魚的正常壽命是幾年,孔雀魚的壽命一般有多久

孔雀魚的平均壽命在1 2年左右。孔雀魚極具觀賞價值,外形奇特美麗,尾鰭舒展擴張,就像是開屏的孔雀非常的美麗迷人。當然孔雀魚的壽命長度有一個限定,但是孔雀魚的壽命長短也魚養殖者的飼養方法,和管理密切相關。為孔雀魚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給與適合科學的飲食餵養,加強孔雀魚的生活管理,做好疾病的防治工作。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