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老婆的侄子,每年寒暑假都來我家,平時工作忙,這孩子來了以

時間 2021-06-23 01:22:22

1樓:慎雁佛

多想小侄子好的可愛一面,就不會煩,你的愛他能感覺得到,試試看

生妻是什麼,古代為什麼會說寧娶寡婦,不娶生妻?

2樓:囯士瀟湘館

“寧娶寡婦,不娶生妻”,先來理解一下這句話的意思,大概就是說寧願娶丈夫已經去世的女子,也不要娶丈夫還在世的離了婚的女子,更不要說丈夫在世,還沒離婚的女子了。

這句話,通常情況下是正確的,但是,真不一定完全正確。

“生妻”指什麼

所謂的“生妻”,就是丈夫還在世的女子,可能已經離婚,也可能沒有離婚。

生妻一詞,可以查到的最早出處,來自李陵的《答蘇武書》,其中有“老母終堂,生妻去帷”。李陵告訴蘇武,蘇武的老母親已經去世,而妻子也已經改嫁了。

《漢書》中也記載李陵勸說蘇武降匈奴時說:“大夫人已不幸,陵送葬至陽陵。子卿婦年少,聞已更嫁矣。

”所謂的大夫人,即太夫人,就是蘇武的母親。李陵親自為蘇武的母親送葬。子卿即蘇武的字,即蘇武的妻子因為年齡不大,聽說已經改嫁了。

相互印證之下,說明“生妻”就是丈夫還在世的女子,而且,很可能並沒有辦理離婚手續。“寧娶寡婦,不娶生妻”,準確的情況

這句話正確的原因是,既然是寡婦,那就是丈夫已經去世了。通常情況下,娶了這類女子,不會有太多的麻煩,至少不會和前夫有瓜葛了。

而且,寡婦之所以成了寡婦,可能是因為戰爭、疾病,亦或是意外等原因,才失去了丈夫。這類女子的品行,通常情況下,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比如,西漢的大才子司馬相如就娶了寡婦卓文君,並在卓文君父親的資助下,過上了富足的生活。娶了有錢的寡婦,如果人品也不錯,不管是在古代還是現代,都是美事一件吧。

而生妻,那就是丈夫還在世。如果是已經離婚的,說明這類女子通常情況下存在一定的品行或者健康問題。

在古代,休妻一般要符合“七出”之規,即要符合“無子、淫佚、不事舅姑、口舌、盜竊、妒忌、惡疾”七項中的一項。所以,娶離婚的女子,風險比較高。

如果是丈夫還在世,也沒有離婚的,風險就更高了。萬一在世的丈夫找上門來怎麼辦?更是鬧得家庭不睦,四鄰不安。

比如,三國時期有名的曹操,因為攻打張繡,長子曹昂戰死。曹操的原配丁夫人,將養子曹昂視若己出,聽到曹昂戰死的訊息,毅然決然跟曹操決裂,回了孃家。

《魏略》記載,曹操去接回丁夫人,丁夫人不理,曹操“遂與絕,欲其家嫁之,其家不敢。”

無奈之下,曹操就寫了休書,讓丁夫人另嫁。想想也知道了,丁家即使願意女兒再嫁,誰敢娶呀?得罪了曹操,這可不是一件小事情。最後,丁夫人在孃家去世,並被曹操安葬。

“寧娶寡婦,不娶生妻”,不準確的情況

娶寡婦這件事,還以曹操為例。

曹操攻打宛城張繡時,納了張繡守寡的嬸嬸。然後呢?此舉激怒了張繡,夜襲曹操。曹操此戰失去了大將典韋,長子曹昂,以及侄子曹安民,可謂是損失慘重。

所以,娶寡婦就安全了?還真不一定。更不要說,古今中外,有很多著名的黑寡婦了,**的很。

比如,春秋時期鄭穆公的女兒夏姬,是當時公認的大美女。可惜,其丈夫陳國司馬夏御叔早逝。包括《史記》在內的多本史書記載,她曾三次嫁給國君,成為王后;七次嫁人為夫人,一共有九個男人因她而死,號稱“殺三夫一君一子,亡一國兩卿”。

想一想,娶到這樣子的寡婦,真的是讓人不寒而慄呀。

至於娶生妻一事,我們還以曹操為例。

唉,誰讓曹操愛人妻呢,那就是一個字,忙。

曹操攻打跑到下邳的呂布。當時,關羽跟曹操說,呂布的手下秦宜祿,跑到袁術那裡另外娶了宗室女,請將秦宜祿的妻子杜氏許配給我關羽吧。

曹操開始還不在意,滿口答應了。後來,關羽猴急,幾次三番的跟曹操說。曹操心想,讓關羽這麼心急的女子,是不是很貌美呀?

等到破城之後,曹操直奔秦宜祿家。果然,秦宜祿的妻子杜氏果然貌美若天仙。曹操大嘴一咧,喜上眉梢,嘿嘿,收了。

曹操順便還把杜氏和秦宜祿的兒子秦朗也收為了養子。而杜氏呢,後來還為曹操生了兩個兒子。幸福吧!

曹操的兒子曹丕,也搶過別人的老婆,就是有名的三國大美女甄宓。甄宓原本是袁紹次子袁熙的妻子,被曹丕搶去了。後來,甄宓還給曹丕生了魏明帝曹叡。

厲害吧!包括那位歷史上沒有留下姓名的,娶了蘇武“生妻”的人,也未必就不幸福了。至少,蘇武回國後,並沒有去找他前妻一家的麻煩。

“寧娶寡婦,不娶生妻”,不要迷信這句話

看了歷史上的真實事例,完全可以理解這句話可信不可信了吧。

只能說,這句話不管是在古代,還是現代,都有一定的道理,但並不完全正確。

想要娶到稱心如意的妻子,還是要從多方面去考察,比如家世、社會關係、人品、興趣愛好等等;同時也要考慮自身的條件,是否能夠與之相匹配。

只要相互匹配,不管是娶了從來沒有結過婚的女子,還是娶了寡婦,或者生妻,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都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

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吧,至於已經過去的事情,只要可以接受,又何必在意呢。

安徽男子殺害岳父岳母一家5口被判死刑,他殺人背後的到底有何隱情?

3樓:專注汽車維修

11月6日阜陽中級人民法院對上半年轟動一時的阜陽殺人案進行了公開**審理並且宣判了結果,最終殺人犯吳洪亮因為故意殺人罪最終被判處死刑,並且剝奪政治權利終身,還有賠償原告被殺的五口人的喪葬費197592.5元。

對於殺人犯吳洪亮的行為實在是令人膽戰心驚,他的行為已經嚴重的危害了社會,可以說是給當地居民造成了一定的恐慌,而且手段極其的殘忍。像這樣的人的心理是非常的極端的,因為一點點小事就可以殺人,對於這樣的人的審判就應該重判,死刑都太過於便宜他。

4樓:風清雲淡

沒有兒子也別招上門女婿了啊?上門女婿本來就有自卑心理,再遇上一窩混蛋拿上門女婿當外人看……我們這裡早年也有同樣的案例。

5樓:閉正

什麼鎖事說清楚,教育下一代

6樓:書記

沒有活路了,但凡有一點兒希望,也不會走向絕路

7樓:全巧凡

一點點小事就能不顧自己生命,去殺親人嗎?你們又沒在一起生話,怎麼知道是一點小事,那肯定是平時岳父母一家人對被告太霸道了,日積月累。年復一年,讓老實人實在忍不住了,所以找個小矛盾乾死他們。

只是不該殺兒童

8樓:

安徽男子吳洪亮是在酒後,因為瑣事與其妻子的弟弟和妹夫發生口角,心生怨恨。採取暴力手段致岳父母一家5口死亡。

9樓:hiii皮皮怪

該男子感到自己在岳父家常常被瞧不起,在家庭沒有地位,據講他的岳父母、小孩舅都看不起他。今年過年期間家庭聚會酒後因瑣事與其妻弟、妹婿發生衝突並懷恨在心 ,想跟妻子離婚沒有成功於是報復殺人 。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名男子就是**。說他**就是好聽的,他殺人的動機也沒有什麼大事情,只是和連襟之間發生了一些瑣事。就把一家5口都殺掉了,而且還不放過小孩子。這種人簡直就是喪心病狂

11樓:娛樂八卦**吃瓜

他是一個上門女婿,被岳母一家瞧不起,當天在岳母家受了氣,吃飯的時候又和妻子家的妹妹和妹夫吵架了,又喝了很多酒,想起新仇舊怨,所以導致他酒後殺人。

12樓:丘山日王

是因為他在酒後跟小舅子還有連襟因為瑣事發生了一些矛盾,婚姻的失敗從來不是兩個人的錯,而是涉及家庭

13樓:你到底敢不敢

安徽男子殺害岳父岳母一家5口被判死刑,他殺人背後其實也沒有什麼特殊的隱情,只是因為和岳父岳母家發生了一些矛盾,就置對方於死地。

14樓:o姐林語菡

是因為他酒後和自己的妻弟、妹媳發生了衝突,懷恨在心,並且遷怒到岳父岳母,所以就找機會將他們都殺了。

15樓:你到底敢不敢

安徽男子殺害岳父岳母一家5口被判死刑,他殺人背後有一些隱情,因為他認為岳父一家對他特別的不尊重,所以使他的自尊心受到了極大的侮辱,最後心生歹念,把岳父岳母一家5口人都傷害了。

16樓:cc的知識鋪

此男子酒後因瑣事與其妻弟、妹婿發生衝突並懷恨在心,遷怒於其岳父岳母及其家人,併產生殺害歹念。

17樓:梵天陽霽

說了半天,也沒說殺人原因?

我作天晚上給我老婆**她兄弟不讓和他聯絡他和他兄弟還有侄子過來把我打了眼睛打種了臉也打種了?

18樓:

肯定是你跟你老婆吵架了,讓他老讓他很傷心,他把他的煩惱跟他的兄弟傾訴了。他 他的兄弟氣不過,想要為她出頭,所以才把你打了。

19樓:請我叫幸福

那你先想想你對你妻子做了什麼,人家才會這樣對你。夫妻不易,且行且珍惜。如果真是自己有錯,真誠道歉請求妻子原諒。後面對人家好好的。

20樓:冰凌花的芬芳

只能說你老婆的兄弟姐兄弟真的挺愛你老婆,但是也別管姐姐的婚姻呢

21樓:flyfly豬

按照你所說的情況考慮對方屬於違法行為,可以選擇報警處理

老婆瞞著我以她侄子名義買房,我有份嗎?

22樓:風行天下

老婆瞞著你與她的身子的美女買房,那麼個人覺得這個房子你肯定沒有份的,因為不是你的名字,他侄子的名字買的房,你沒有這個房產上沒有你的名字,你這個房子是沒有任何名分的

1 涼水洗腳不好,

2、夏季多吃苦味有益健康;

3、多喝水能防腎結石;

4、夏季不宜光著上身睡覺;

5、冬季養生宜多食熱粥;

6、冬季洗澡次數不宜多;

7、冬季不宜長期待在溫暖房間;

8、不宜長時間停留在冬季霧氣中;

9、冬天不宜把圍巾當口罩用;

10、冬天早晨不宜洗頭;

11、健身前熱身活動很重要;

12、運動損傷應"冷"處理;

13、步行適量能使大腦更年輕;

14、步行最有利於中老年人健康;

15、深呼吸不利老年健康;

16、老人晨練應先進食;

17、運動後應喝杯牛奶;

18、睡眠充足才有益健康;

19、情緒不暢會導致胃病;

20、手機貼膜會傷害眼睛;

21、員工不宜在辦公室吃午餐,中午多走走;

22、午睡有助於預防冠心病;

23、不宜用沸水煎中藥;

24、服中藥不宜加糖;

25、不能用95%的酒精消毒;

26、日照每天過三小時才算健康住宅;

27、破損瓷磚輻射較大;

28、臥室窗戶留縫有助於睡眠;

29、清晨不宜開窗通風;

30、熱水袋比電熱毯更益健康;

31、不宜用塑料袋儲存果蔬;

32、筷子最好半年換一次;

33、牙齦出血要儘快更換牙刷;

34、正確刷牙比選擇牙膏重要;

35、起床不宜馬上疊被子;

36、晒被子不能拍打;

37、空腹不宜喝蜂蜜;

38、喝蜂蜜可解酒;

39、中醫講究早喝鹽水晚喝蜜;

40、素食為主更適合中國人;

41、海帶可預防高血壓;

42、涼水洗臉好處多;

43、刷牙宜用溫水;

44、洗腳宜用熱水;

45、腳寒容易感冒;

46、幹嚼食物可防止大腦老化

也就是說,這套房子的話,跟你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就是這樣的啊,那麼個人覺得你就一點點吃虧了啊,因為房子是你老婆買的,對吧,所以說錢肯定是你們兩個人的錢,所以說,但是呢,這個房產上是不是你的名字?**侄子買的房子跟你是沒任何關係的?

23樓:

還是要看你能不能證明她買房子的錢是不是你們婚後的共同財產。

你們是如何度過寒暑假的,你的大學寒暑假期都是怎麼度過的?

找跟專業相關的實習,具體多關注網上的實習招聘。每年寒暑假前一到兩個月都會有企業招人,需要投簡歷和麵試等,先關注這些方面的資訊。 絆你一生 暑假,我體驗了一種不一樣的生活,我開始了我人生第一次打工,第一次體會到賺錢的不容易,同時也認識了許多朋友,接觸到不一樣的社會。酸甜苦辣,人生百味,總得來說,我的暑...

對於有寒暑假的機構年假加班怎麼處理

每個單位都只有自己的規章制度。處理的方式方法也有不同。 律師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一條 為了維護職工休息休假權利,調動職工工作積極性,根據勞動法和公務員法,制定本條例。第二條 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 以下簡稱年休...

暑假旅遊去處有哪些,美國的,寒暑假旅遊去美國哪裡好?

在66號公路自駕遊還是很享受的一件事來的,那裡貫穿了好多的景點和名校,不清楚的可以看奇思旅行網66號線路,那裡還有注意事項和功略也很好,當初去黃石就是看了那裡的攻 略,之後去黃石就避免了好多的麻煩。炎熱的暑假如期而至,在這樣的季節中,您是不是想要什麼出行的方案呢?如果還沒有計畫,那就從7月美國旅遊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