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授和遠端教育哪個更好一點啊

時間 2021-06-18 23:46:49

1樓:黑恰恰的

遠端教育是通過網路的形式授課和考試,入學的話是報考的對應高校組織考試,分春季班和冬季班 一般都是網路的 相對而言入學簡單,只是之後學習的話需要一定的自制力和學習能力 適合時間少的人群

**高考是國家統一考試,每年的8~9月報名,10月第二星期考試,之後會有分數,然後的話各個高校根據分數錄取,入學取得學籍後就相對輕鬆一點 一般三月份入學籍 因為休息天偶爾需要到校考試和授課 適合時間相對充裕的人群

兩種學信網均可查學籍學歷,學制都是2.5年,**都差不多總結出來的話其實就是,遠端教育寬進嚴出,**高考 嚴進寬出

2樓:方舟建工課堂

遠端教育可以不分時間地點隨時都可以在網上學習;函授教育是相對於面授教育而提出的,是要通過**高考分數上線才可以入學的。函授是學校上課;遠端教育是網路上課。遠端教育時間基本自主支配、充裕;函授教育時間是由學校安排,有老師面授。

遠端基本上是網上學習+週末補充面授;函授的話是平時自學,找時間集中授課。函授比較嚴格,容易學到知識;遠端教育要貴一點

兩種教育都是國家承認的。看看自己的時間安排綜合考慮。遠端教育和函授區別不大,主要就是入學方式不一樣,選擇哪一種都可以。

只要本科考慮是否進行自考就行。江蘇方舟**可以給您定製最適合的自身的提高方式,有這方面需求的可以諮詢我們方舟**的老師,為您量身定製指導。

3樓:攜一人白首

函授一般指的是**高考。

**高考和網路教育都屬於**教育,國家承認學歷,教育部學信網可查。二者不分好壞,是一樣的性質。相對而言,網路教育的學習方式更方便一些。

(1)**高考:考生需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全日制)、半脫產(業餘)、函授(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三種形式。

一般每年8、9月份在網上報名,10月份考試。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5—3年。

具體**高考招生同學可以到北京市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一下。

(2)網路教育:即通過網路進行學習,可自己安排學習時間,比較方便自由。入學無需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只需參加要報讀院校自主出題的入學考試。

目前教育部批准的有68所網路教育學院,考生報考前可通過“高校網路教育陽光招生服務平臺”、試點高校網路教育學院的**、“中國現代遠端與繼續教育網”等正規**查詢試點高校的招生簡章。網路教育每年有兩次招生,春季和秋季,具體招生時間可諮詢所要報讀的網路教育學院。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

5—3年。

4樓:劉蠱箭

函授是**高考的一種方式,而**高考和網路教育都是**學歷提升的途徑。兩者各有利弊。

1、全國共有68所現代遠端教育試點高校可開展網路高等學歷教育招生。考生報考前可通過奧鵬官網瞭解網路教育的入學條件、學習形式、修業年限、學歷文憑、學位授予、電子註冊、收費標準等政策。網路教育需要參加入學考試但是網路教育有著“寬進嚴出”的特點,只要認真一些,入學考試一般都可以通過。

網路教育學生主要是通過網路進行學習,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只要修夠學分,達到相應學校的畢業條件,既可以畢業拿到畢業證書,經過系統的學習後,本科畢業生通過畢業**答辯、學位英語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學位申請條件的,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全年都可以報名,學籍一年兩次註冊。

2、**高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教育,已經列入國家招生計劃。

**高考同普通高考一樣,都是選拔人才的國家考試,只是由於本身的學習特徵需要,才在學習形式等環節上有所差別,進行了一定區分。考生需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設立之初,是為解決在崗人員的學歷教育和繼續教育問題,參加者多為成年人,是國家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

每年一次報名89月份。

5樓:無言邂逅

一樣好。

函授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習形式,**高等教育另外幾種學習形式是業餘學習(夜大)和脫產學習(全日制)。函授也是一種授課的方式。屬於高等教育層次的一種學習層次,主要按各專業教學計劃利用寒、暑假或國定假日派教師到各地函授站組織面授和考試。

其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被高校錄取,發放錄取通知書,屬國民教育系列,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高考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

網路遠端教育是隨著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而產生的一種新型教育方式。網路遠端教育是相容面授、函授和自學等傳統教學形式,多種**優化組合的教育方式。

6樓:非凡聲音

都屬於**教育,所獲學歷,國家都認可。

只有有限的幾十所名校才有資格進行遠端教育,所以從畢業學校的名氣上來說,遠端教育的學校名氣大。比如北大、清華、南大等。但,清華、北大已經停止招生了,也就是說現在想再通過這種學習形式拿清華、北大的學歷已經不可能了。

進行函授教育的招生高校卻有很多, 與網路教育的入學方式相比,最大的區別在於要參加**高考,通過後方能學習。而網路教育要參加招生學校的自命題考試。有人說網路教育的自命題簡單,其實不然,名校的入學考試還是很有難度的。

重要的是學習階段。普通高校的函授教育過程不是很難。但名校的網路教育在平時學習時難度較大,比如北大的網路教育,**結課的課程,即便你覺得你寫的已經很不錯了,但老師給你的分數並不高;還有其他通過考試結課的課程,即便是開卷考試,那些題你都找不到答案,所以想糊弄下去是不可能的,這就是名校的教學質量。

絕不是從入學形式、學習形式和畢業形式就可以隨意判斷質量的。

要看你的目的,如果你只是要一個大學文憑,那讀個函授即可;如果你想要一個名校的文憑,尚在網路教育招生的名校就是你的選擇;如果你想認真學專業知識,那主要看你自己對自己的要求。

7樓:凝夢聽軒

1、從就讀時間來說:函授需要通過**高考,每年的10月中旬一直要到第二年的3月份才開始算學籍;網路教育不用參加**高考,分春秋兩季入學,實際算起來比函授要快半年時間。

兩者從入學開始算,都是2.5年之後才能畢業(這是國家規定的)

2、從入學難易程度來說:函授比遠端教育要難,函授必須參加全國**高考,遠端只要參加報考學校的入學考試(一般比較容易)

3、從學習方式來說:遠端比函授更加靈活自由,學員可根據自己情況來選擇時間學習,而且一般網路教育學校**上面的資源很豐富;函授則是自學和每週到所在學校進行面授。

4、從社會認可度來說:都是國家承認的四大**學歷教育文憑之一,都可以在學信網上查詢驗證。函授比遠端歷史更悠久,遠端比函授發展更迅速~

5、從單位認可來說:其實這是不容忽視的一點,雖然說國家認可,但是因為某些因素,單位不一定認可,所以報考前要考慮到這點,有的單位只認函授文憑,有的單位兩種都可以了。

6、其他的因素,還有專本科之分,費用問題等等~

8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這兩個只是學習方式不同,函授需要進行面授學習,週末或者晚上集中面授,比較適合時間相對自由一些的進行學習,網路教育適合沒有充裕時間進行學習,利用零散時間進行提升,學習方式相對比較靈活,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請款選擇適合的方式進行提升學歷!

9樓:敏煜侯冷荷

參加公考的話,學歷型別只分兩種,一種是全日制學歷,一種是非全日制學歷,函授和電大都屬於後者,在參加公考時都是一樣的,沒有含金量高低之分。

10樓:重慶繼續教育網

哪個更好一點,其實沒有太大的本質區別,都是屬於**學歷提升的一種方式,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所以用途基本上沒什麼區別,只是遠端教育相對來說,學校要好一些,因為都是985/211學校才有資格做遠端教育,而函授即**高考,相對學校不是那麼好。但是有的時候也不是看學校,有些工作更在意專業。所以不存在哪個更好,都是一樣的,只是看哪個更適合自己,學習方式不同,成本不同,但最終的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的一樣的**學歷文憑,根據自己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每個人情況不同,需求不同,也就自然不一樣

11樓:叢曉曼

還是和遠端教育差不多我覺得函式更好一些不過遠端教育好像**更低一些

12樓:柏雨筠

我個人更青睞於函授,因為遠端教育不少自制力比較弱的人,很容易墮落。還是有壓力的比較好。

13樓:摯愛小歆兒

我感覺函授好一點。函授畢竟可以交錢通過的,我以前是這樣,遠端的我沒嘗試過,但是我聽說好像要考試吧。而且距離近的還好。一個在東北一個在海南可就尷尬了

14樓:安an心

貼主,你好!相對於畢業證書的含金量來說,函授比遠端的畢業證書含金量要高。如果你公司不在乎學歷的學習方式,或者是你週末都抽不出時間去學校學習,遠端是最好的選擇,因為遠端為你節約了時間,而且遠端比函授更容易學習與通過率高。

15樓:養瑋琪

各有各的特色,個人覺得網路教育比較好一點,不用特地去上課。

16樓:哈爾濱顏老師

比 名氣,遠端更好,比費用 函授更好,因為費用低

17樓:公正合法

千萬別選 函授,大部份函授考上不讀書就等拿證。我真無語了,有同事選函授,從來沒見他們學習過。到後面就拿證書了!

上海的985+211的學院網教不學習,想畢業可能性還是很小的。所以要選要求高的學校。比如上海交大網院。

華東師大,上外...除了畢業通過國家統考外,學位基本條件之一要cet4-6級!比某些全日制要求還高。

有要求才能逼著自己學東西。有的說函授好,那是因為不學東西就可以拿畢業證。全國**統考還沒網教出題難。

有的函授學校要求100分就可以上。自己想去吧。隨便考考就過了!

參加全國**統考隨便也能考200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目的,這是兩種不同方式的教育方式,主要是為了給學生了解的。函授是承認高考的一種,他的目的是給那些有周末學習時間的人。而遠端教育是給那些有網際網路,晚上有時間學習的人。

他們都是**教育的一種,但是不同的是,方式不同,函授是週末去教學點上課,而遠端教育則是自己在網際網路上學習。

19樓:

函授好點,要參加**高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成教的一種,談不上哪個更好。

21樓:學歷晉升請撩我

遠端教育,在教育部已出臺的一些檔案中,也稱現代遠端教育為網路教育,是**學歷教育中的一種。是指使用網際網路等傳播**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的在校住宿的教學模式。

使用這種教學模式的學生,通常是在職業餘進修者。由於不需要到特定地點上課,因此可以隨時隨地上課。學生亦可以透過網際網路等新**多渠道學習。

是現代資訊科技應用於教育後產生的新概念,即運用網路技術與環境開展的教育。

招生物件主要是針對年滿十八歲的在職人員,為廣大已步入社會的人員提供學歷提升的機會。目前遠端教育是最方便最簡單的學歷晉升的渠道選擇,對於在職人員來說因為沒有太多時間花費在這上面。它的含金量跟自考,**高考函授是一樣的,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在學信網可查詢的。

對考事業單位和國家公務員很有幫助。函授**高考的話需要本人蔘加全國**考試,考試通過被報名的學校錄取之後才開始正式學習。手續相對繁瑣一點。

自考與遠端教育哪個好,遠端教育和自考哪個好,含金量各有什麼不同?誰說說看

遠端教育和自考入學方式 考試時間 辦學主體 報考條件等方面是有區別的,但是二者在文憑使用效力是相同的,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 屬於國民教育系列 教育部進行電子註冊 學信網上能夠查到學歷資訊,考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方式。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相對來說,自考比較難,但是含金量較高,所以自考與遠端比較的...

請問四川有無函授大專免試的遠端教育學校啊

給你推薦乙個網路教育,在網上學習,網上做作業,考試在學習中心考試。高校自主命題,很簡單,國家承認學歷的有68所高校,分別是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清華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中醫藥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語言大...

遠端教育和網路教育是一樣的嗎,學歷國家承認嗎

遠端教育就是現在稱的 網路教育 教育部批准了68所高等學校開展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對這68所高校培養的達到本 專科畢業要求的網路教育學生,由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頒發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後,國家予以承認。這68所現代遠端教育試點高校名單如下 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清華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