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對中學生的成長是否有益,上網對中學生的成長是否有益600字

時間 2021-06-18 18:51: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是否有益?

網路,一直是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尤其是近幾年,接觸網路的人越來越多。人們無時無刻不在享受著網路帶來的便利。

但於此同時,由於上網而出現的問題也日益明顯。那麼究竟上網是否有益呢?週五,初一五班在班會課上就這一熱點話題了激烈的辯論。

正方觀點:網路帶給人類的好處可謂數不勝數,網路的出現是現代社會進步,科技發展的標誌。現代意義上的文盲不再是指那些不識字的人,而是不懂電腦脫離資訊時代的人。

它大大方便了我們的生活,使我們增長知識。上網是利大於弊的。

反方觀點:由於青少年的自制力弱,對網上的一些不益青少年成長的內容不能堅決抵制,難免會受到影響,有的甚至會走上違法犯罪道路。上網是弊大於利的。

最後通過激烈的辯論,雙方達成了共識:青少年適當上網,檢視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資料,和科技知識等對青少年來說是有益處的。但一定要嚴防青少年沉迷於網路,看一些不益身心健康的內容,正確引導他們,以防產生負面影響。

通過本次班會可以看出,同學們為此做了精心準備,資料豐富,現場氣氛熱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到網咖上網對中學生有什麼危害,中學生到網咖上網有什麼害處 ?

網上有很多不良的東西,學生沒有自控了,沉迷遊戲,影響學習,網咖還有社會上不良少年,如果結交更是壞處多多。更加容易染上不良習慣,抽菸喝酒 網癮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網咖裡閒 雜人太多.好處是幫助你解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壞處是使你失去了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壞處是容易學壞。費錢 損身體 好處是學知識 長...

有關上網是否有益的辯論會材料,上網是否有益辯論會

正 網路帶給人類的好處可謂數不勝數,網路的出現是現代社會進步,科技發展的標誌。現代意義上的文盲不再是指那些不識字的人,而是不懂電腦脫離資訊時代的人。在科學不發達的古代,人們曾幻想要足不出戶,就曉天下事,如今資訊高速已將此幻想變為了現實。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難道還能唯讀聖賢書,而不聞天下事嗎?我方...

中學生上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代羲 那有什麼絕對的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這種說法要看你對待事物的態度而言。你要是在網上面做一些你感興趣的事情的話。哪個時候你可能就認為利大於弊。但是你因為網路而耽誤了學習時候你就會認為弊大於利。什麼事情都有它的二面性質。我在高中的時候學習哲學裡面乙個老師講的。我認為很有道理。你是個中學生應該有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