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畢業後有哪些工作,學文科的以後有哪些工作可以做啊?

時間 2021-06-18 05:06:54

1樓:在怪潭烤牛舌的石榴

有很多工作可以選擇,像教師,銀行、投資顧問、會計、翻譯、廣告設計……文科十大熱門專業(1)學前教育。授予教育學學士 主幹課程:教育學、心理學、聲樂、美術、幼兒玩具製作等。

 招生院校:師範類。 (2)漢語言文學。

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語言學概論、漢語史、古代文學、現代文學等。 招生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3)對外漢語。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

漢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寫作、翻譯、古代(現代)漢語、西方文化禮儀等。 招生院校:外語類、師範類院校。

 (4)外語語言文學(外語)。授予文學學士。 主要語種:

英語、德語、法語、日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及小語種。 招生院校:外語類、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5)廣播電視新聞學。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

廣電概論、廣電技術基礎、新聞採訪寫作、編輯製作、攝影攝象等。 招生院校:各傳媒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6)藝術設計。授予藝術學學士, 主幹課程:素描、色彩圖案、專業技法、專業設計、藝術設計理論等, 招生院校:

藝術類、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7)會計電算化。授予經濟學學士。

 主幹課程;經濟學、會計學、市場營銷、計算機技術、金融學等。 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師範類院校。

 (8)市場營銷。授予管理學學士。 主幹課程:

管理學、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等。 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院校。

 (9)金融學。授予經濟學學士。 主幹課程:

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財政學、**投資學、保險學、銀行業務、投資銀行理論等。 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院校。

 (10)國際經濟與**。授予經濟學學士。 主幹課程:

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國際經濟法、國際**理論、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注重外語成績) 招生院校:財經類、外語類院校。

2樓:觀海聽微瀾

020年文科生到底最適合報考那些文科專業,畢業後不愁工作!

3樓:董小姐一人一份酸菜魚

文科畢業生畢業之後還是很好就業的,而且就業的方向也是比較廣的,假如說你的寫作能力比較強的話,那麼你可以去當一個編輯,或者是一個文員,工作都還是比較輕鬆的,我覺得這一類的工作是比較適合女孩子的,工作輕鬆不累,而且是每個公司都必須要的這麼一個崗位。

假如說,要比較細的去劃分以後就業的方向的話,那就得看你大學去學習的什麼專業,如果就高中學習文科而言。那麼你以後的就業方向就太廣了。下面我就一一的給你說一下。

文科,就字面意思而言,就肯定有文字。高中學習的文科,文科的課程有歷史,還有地理。那麼以後你就可以去做,考古類的工作,或者是與地理相關的工作,可以是老師,也可以是專業的地理工作人員,也可以是地理雜誌的編輯,或者是記者。

現在地理就和旅遊相關,假如說,你比較外向,而且口頭表達能力比較好的話,你還可以去做,導遊,或者是到旅遊公司任職,反正會有一個適合你的職位。

因為文科的方向實在是太大了,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愛好,去選擇一個你喜歡的職位!

學文科的以後有哪些工作可以做啊?

4樓:之何勿思

可以做的工作有財務工作、審計工作、行政總務、營銷等。

還可以做專案開發、企業管理、人事管理、祕書。

除了技術性很強、專業性很強,需要具備專業技能的工作以外,都可以嘗試。

我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在,各個行業都在起步發展中,這對於人才的需求主要是以工科為主,作為文科生主要從事都是從事第三產業,也就是文化服務產業,而這個產業一般在一些發達國家發展的比較,因為他們已經完成了工業革命,而作為我國還沒有達到那種程度,所以文科生沒有理科生好就業這是國家發展結構性問題。

5樓:對面包的愛

律師教師

外交官播音員

記者,翻譯

公務員作家

文科:一般指到了 高中後,分文理科時選擇的 科目。(狹義上) 語文(chinese), 人文社會科學的一門重要學科,是人們相互交流思想的漢文及漢語工具。

它既是語言文字規範的實用工具,又是文化藝術,同時也是用來積累和開拓精神財富的一門學問。

語文是進行表述、記錄、傳遞口頭或書面資訊的文字言詞的物質存在形式;語文是描述事實、引證思維、陳述思想、表達意志、抒發情懷、及改造事物和思想的資訊定位的一種意識存在內容。

6樓:夏侯輕依

1,學習文科將來可以從事的職業有:職業記者、律師、教師、企業管理人員、公務員、社會科學研究人員、黨務工作者、文化館員、公安人員、考古人員、作者、出版商、編劇等。

2,從事的職業有很多,但你還需要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天賦和性格。但要認識自己,需要經過專業的測試才能做到。周圍人的建議只是個人的經驗,有侷限性。

比不上專業的職業規劃。 “一個人放對了地方就是人才,放錯了地方就變成蠢才”。 “天生我才必有用”,那你天生是什麼才?

選擇職業要考慮的最重要的因素是性格、天賦。

7樓:學習漫慢談

近年來文科對社會的影響越來越大,那麼報考文史類專業有沒有前途呢?我們今天就來說說。

8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的範圍也非常廣泛。不好一概而論的。比如,現在的總理,就是當年北**律系的,文科生。

至於央視當紅的幾個主持人,也都是當年的文科生。

企業的祕書、文祕工作;記者、老師、翻譯、編輯等等,都是文科活躍在舞臺。

9樓:職場一堂課

做什麼工作和你學習的專業沒有必然關係,跨專業就業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市場上崗位的類別無非幾種:生產研發、市場拓展、職能支援。不同型別的業務有不同的用人傾向。關鍵是看你適合哪型別崗位。

至於你說的具體一點的,學文科可以幹行政、人資、財務、銷售、運營、產品、策劃、營銷等等等等。

還是那句話,選擇的工作崗位和你的專業沒有必然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興趣,文科生可以學語言做外貿,翻譯;可以上師範大學當老師;也可以做會計、**等等之類,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有很多職業可供選擇。

11樓:陽光下

若是學文祕的,就當文員或是祕書啦。若上的是師範類的,就當老師。或是學旅遊管理的,就可以當導遊。

其實有很多的,我就是學文的,我們班上有學醫的,當**。或是學財政的或金融。有好多選擇的

12樓:戢擾龍煒

前途是光明的 社會是現實的

希望採納

13樓:

多了去了,律師,公務員,祕書,翻譯,工商管理,金融,啥不行啊

14樓:小白白愛西瓜

律師,教師,翻譯,人力資源管理。什麼都成啊。文科其實不比理科就業面窄啊

15樓:暗器獨步天下

公務員,文祕,財務等等

文科生畢業後就業方向有哪些?

16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文科畢業生畢業之後還是很好就業的,而且就業的方向也是比較廣的,假如說你的寫作能力比較強的話,那麼你可以去當一個編輯,或者是一個文員,工作都還是比較輕鬆的,我覺得這一類的工作是比較適合女孩子的,工作輕鬆不累,而且是每個公司都必須要的這麼一個崗位。

假如說,要比較細的去劃分以後就業的方向的話,那就得看你大學去學習的什麼專業,如果就高中學習文科而言。那麼你以後的就業方向就太廣了。下面我就一一的給你說一下。

文科,就字面意思而言,就肯定有文字。高中學習的文科,文科的課程有歷史,還有地理。那麼以後你就可以去做,考古類的工作,或者是與地理相關的工作,可以是老師,也可以是專業的地理工作人員,也可以是地理雜誌的編輯,或者是記者。

現在地理就和旅遊相關,假如說,你比較外向,而且口頭表達能力比較好的話,你還可以去做,導遊,或者是到旅遊公司任職,反正會有一個適合你的職位。

因為文科的方向實在是太大了,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愛好,去選擇一個你喜歡的職位!

1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從整體看,目前大多數專業是文理科生都招收的,只有漢語言、漢語言文學、歷史學、哲學等很少部分專業不招收理科生。對於文理科生都招收的專業,不存在文科或理科生哪個更容易找工作的問題。

文理科兼收的專業,包括經濟管理類的會計學、經濟學、工商管理、財務管理、金融學等專業;各外語語種專業;新聞傳播學類專業,法學、外交學、國際政治專業;中醫學類等。

18樓:大愛明遠

文科考大學,任你選的專業不是很多。好多理科的專業不招文科生。不過,依你的情況,如果文科強的話,可以到大學選一門文科的專業,好好學、好好學、好好學。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出來還是很好找的。如果混了三年或者四年,那你出來就不好搞了,因為你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精通,那你找工作會很難。以上是我畢業後的一些感受。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9樓:吳忠運

公務員、財經、新聞**、教師、考古等都是文科!

20樓:崇德it教育

新聞傳播、ui設計、文員等等,其實能做的還是比較多的,但是it行業近幾年還是很火熱的。還是要綜合實際情況考慮一下,哪科成績比較突出就報哪科,還是要上個好大學,畢竟學歷還是很重要的,如果文理成績相差不大的話,建議你選理科,畢竟就業範圍還是廣一些。只要好好學習,文科理科都一樣。

21樓:台州精銳教育

文科其實就業範圍挺廣泛的,可以說是行業的萬精油。看你大學學的是什麼專業,可以做文祕、記者、師範專業的話還可以做教師,考個編制也挺好的。不過還是希望你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上除了技術類的工作是理科的寶座,其他的都是文科的天下!

23樓:

我就是文科走過來的,專業並不能限制你未來的發展方向或者領域。文理都會有對應的工作,但作為一個文科生我強烈(建議別人選擇理科),你沒有看錯,我支援選擇理科,從工作的角度講我真心不覺得文理哪一方佔優,但是從實用的角度講,文科毫無用處。

24樓:亂言

具體還不是看專業來的

性格內向,不愛打交道,不想摻雜職場鬥角,可以學技術性針對性的專業,不愁找工作,不愁維護同事相處

腦子好使,性格外向,想爬上層,不在乎前期可能很多次失敗鋪墊的也未必能成功的,可以選那種看起來高大上,實際內容很泛很空的,你喜歡那個名字但是你又不懂具體意思的專業

25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以文職類與創新設計類崗位居多,希望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提高想象力與創造力。

理科生的歸宿也是是文科。

26樓:⑦星瓢蟲

文科生也挺好的,我漢語言文學畢業也在做網際網路企業做產品運營。更多是畢業之後自己的選擇做什麼職業,大部分職業和專業關聯性並不是很強

27樓:彭世鑫

在網上創業,比較靠譜一些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多,網際網路基礎架構已經由理科生搭建起來了,你現在去也就是搬磚或做碼農。以後是織結夢想(豐富內容)的時候。一個理工生的感受,僅供參考。

29樓:大猴叫我來巡山

文科生畢業可以從事教師行業或者是文員,其實現在很多工作文理生都可以從事,除了一些有硬性要求的。

30樓:enjoys怪盜

文理科分班只是一個學習的方向,最終決定就業的還是高中之後的大學

學文科的好處和缺點有哪些,學文科的好處?

首先,從我個人角度來說,我覺得學理不如學文用處大,因為文綜的科目可以擴充套件一個人的眼界,不論你以後學什麼專業,都對提高個人素質及修養有好處.第二,老師們都說,真正學文的人更聰明,更智慧.第三,從我的觀察來看,我認為我的歷史老師比我的化學老師說話水平及各方面素質要高,地理老師比物理老師要高,政治老師...

學文科有什麼壞處,學文科的好處和缺點有哪些

1 選文科的人數實在太多,競爭力太大。2 高校需要的文科人員相對於理科的人數要少。3 市場需求的文科人數相對比較窄,所以畢業後就業比較因難。4 學文的其中有一部分是差學生,他們因為不想學理了才選的文,所以部分學校文科班比理科班要亂一些,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和自製能力才行 學習文科的弊端 1 邏輯思維的...

文科生的優點,學文科的好處,學文科有什麼好處?

1 文科生口才 文采都好。2 文科生思維比較敏捷。3 文科生一般是活潑開朗的。4 文科生對待事情會是積極的態度。5 文科生比較會理解人。 文科生更容易發現生活的美,因此生活的會更開心 快樂。文科生視野開闊,擁有包容萬物的胸懷。 知識永無止境,社會 工作和生活既需要政治歷史和地理,也需要物理化學和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