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覺得我媽媽更喜歡我妹妹,我明明什麼都按照她說的來做,什麼都做到最好,但只要不好她就罵我

時間 2021-06-18 05:07:55

1樓:六月和蟬羽

一般情況來說,父母對子女的愛都是一樣的,也存在偏愛一說,你媽媽偏袒你妹妹,可能是因為她比你小,自然而然地認為大的就是要讓著小的,錯了也是大的錯,這種情況很普遍,不止你一家這樣

2樓:

親都是你媽媽的孩子,做媽媽的怎麼可能偏心更喜歡你妹妹呢?可能你是老大,媽媽對你更嚴厲些,要求更高些所以什麼都要求你做到最好

3樓:紫睿字說字話

父母之於子女的愛的確是有深淺的,一般對於大的孩子會相對苛責一些,因為寄予厚望。但是父母對於每個子女的付出是一樣多的。

就像我們的十指各有短長,但是你咬哪個指頭都是一樣的痛。明白了這個道理,你就不會太在乎這些了,因為一碗水端平是很不容易的。

4樓:mlhyk小

你也可以理解為你媽媽對你的期望是更高的,她認為你的能力更強,所以才會對你要求更高,妹妹相對較弱式些,媽媽就會更保護一些了

5樓:雷霆獨炫

父母偏心是常有的事,有些時候,還是要保持一顆平常心。當父母埋怨你的時候,多想想他們的好。我可以向你保證,沒有一個人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多多少少會有自己的難過,每天都有無數的悲劇發生,只是他們不說而已。

有時就是這樣,上帝往往是在給你關上一道門時,同時為你開啟一扇窗。人生沒有絕對的公平,只有自己不斷的在一些小事上積累經驗,積少成多,才能慢慢長大。

所以一起樂觀的面對生活吧,別再去為這些事煩惱啦,再者你還比你妹妹大,多讓著她一點唄!

新春佳節,也祝你新年快樂,瞌家幸福!

媽媽控制慾太強怎麼辦,什麼都要管,特別煩,明明所有事我自己都處理的很好,她非讓我按照她的意願來 100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你的感覺我特別能理解,而且我的情況比你還糟糕的很多,因為母親我都離婚了,很多話沒法說,我都試圖死過很多次,到現在都不想多活一秒

7樓:匿名使用者

我23了,母親還讓我跟她一起睡,出去玩下午四點前必須回家,不讓自己出去,也不讓和同學出去,上班把我鎖在家裡,是不是很可怕,我現在一個朋友都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理解你bai,只有自己強大了du

(自己出去工作zhi

少接觸)就慢慢好起來了以

dao後會明白的,回成年人的答世界本來就很累,遇事太多不跟自己想的走,腳印是自己走的不管是誰都不能代替你,這也是你該經歷的或許我回答晚了,但我不會缺席是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媽一樣。我家裡比你好點,我是獨生子女。你要加油哦。改變自己。

10樓:飛的夢

你也是成年人了,可以自己出去工作,離開一點,首先媽媽讓你按照她說的做事,最開專始的初心,至少是屬好的。無論結果怎樣,也不會害你!所以你要覺得媽媽控制慾強,就出去工作,這樣離開一點,相互有個距離,而不是輕生。

11樓:被愛傷透的心

這個你在媽媽

抄心中的襲地位,每個媽bai媽都想讓自己的孩du子以後過上比媽媽更好的

zhi生活,所dao以這一點你應該是幸福的。在你心裡肯定不舒服,所以不讓媽媽心裡受到傷害,你應該很少跟你媽媽聊天,找一個機會好好跟媽媽談談心,交流交流你心裡想法,在過程中你要讓媽媽知道你已經長大了,在一些小事情媽媽在不操心的情況下你自己可以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有父母的官念,他是過來人,很怕你吃虧,管你是愛你,到你到了他哪年齡就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該還是

來不夠強自。有的無關緊要事情bai,讓讓著父母就好。有的關

du於zhi自己切身利益的,尤其是自己的dao工作和事業,或其他的,自己想好選好了路子,不要猶豫,往前衝,不撞南牆不回頭,不幹好不放棄,所以對於這些事情,不好是誰,寸步不讓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溝通 這樣等你處個物件的時候你媽會硬生生的給你撩和黃的

15樓:路盲愛跑酷

如果聽她的不影響你,就照顧一下她的心情。但是既然影響了,就合理的解釋下,是在內解容釋不聊的話,可以圓滑的“陽奉陰違”

畢竟在媽媽眼裡,孩子永遠是孩子!我都30多了,我爸媽也是這樣對我。

有時候明明是按照我自己的方式做的,做完了我都說是按他說的做的,而且還說他們說的有道理。

但是從你說話的口氣來看,年紀不大,這個時候容易叛逆,容易覺得自己的才是對的,別人和你的不一樣就行不通,所以在一些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上,不妨試著聽一下他們的意見,或許你會發現,雖然和你的不一樣,但是結果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糟糕,甚至有可能你會發現,原來爸媽有時候說的挺有道理的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父母的都是bai從你現在du

這個年齡過來的,所以不想自zhi己的孩子dao走錯路,都想讓孩子回能順著正確的方答向走這樣能快點走到孩子自己的幸福點,孩子慢慢聽父母講,天底下只有自己的父母最可靠,也許方式有欠,中國式教育父母都基本不會與孩子溝通,但做為孩子如果能提早領悟就可以與父母提早以正確的方式來溝通,慢慢來,我小的時候也有和你一樣的經歷,我現在剛滿35歲,剛剛才領悟出這道理,其實與最親的人之間的溝通我們要保持與賓客之間的禮節就不會出現這些問題了,感恩的心要常掛於嘴邊,希望能幫助到妹妹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父母對自己的愛copy肯定是

無私的,他們肯定是盼著你們好的,只不過因為受教育程度和閱歷問題,你們之間會出現分歧也正常。

我個人也曾經遇過你的情況,以前也曾怨過,但是當我長大以後工作了、自己生活了,也會回憶當年父母的種種建議和要求還是正確的,只因當時眼界不夠,遇事太少。

另外如果覺得確實很多建議脫節的厲害,建議可以帶著媽媽參加一些講座或者課程,你們一起聽聽專業老師的見解,最後兩人在坐下來不帶情緒的好好說話,爭得大家的平衡點。

18樓:我為舞王問

剛才又跟我媽通來了**,也源不是很愉快,bai我媽的意思是她是du關心我以後zhi過得好不好才會去關心dao我男朋友,並且因為覺得我太固執說不通才打**給我男朋友。另外她說已經把我男朋友的**刪了,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她管不住自己有什麼事跟我說不通就會打**給他說。 我真的真的真的無語了,非要弄成這個樣子嗎?

只是讓她不要越過我私下跟我男朋友聯絡讓他怎麼怎麼做就真的不行?要麼就是隻能做到沒有****不聯絡才行??到底我固執還是我媽固執啊我也是醉了!

為什麼我母親總喜歡打壓我,我做什麼都不稱她心,只要不按照她說的來,就各種罵我,詆譭我?

1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都是愛兒女的,只是方式不一樣,你母親肯定是恨鐵不成鋼,覺得你離她期望值遠,想讓你照她說的做,你不按照她的方式,就覺得你沒聽她的話,有點家長式的方式,她罵你,是希望你記住,不要在這樣了,想讓你爭口氣給她看看,沒事,你只要順著她的話就好了,做不做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老人都喜歡兒女順著,所以不要跟她頂撞,不然她越生氣,只要順著她的話說,覺得對就做,不對就悄悄的不做

20樓:雨菲

你說這個情況的話,你媽媽確實非常打擊你的積極性,會讓你很自卑的,你可以和你母親針對這個問題好好溝通一下,說不準你媽媽就是不懂得怎麼教育孩子,讓你處於痛苦之中。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老人來說,他們可能會有自己的想法,用站到自己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所以說在這個時候對方可能認為自己想的就是對的,但是他對你的愛並沒有改變,所以說不要多想。

22樓:黃峰

可能你平時的做法沒有得到你母親滿意,所以他總是喜歡打壓你,建議你好好跟你母親溝通一下,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23樓:羊柴燒餅

並不是父母打壓你,而是你現在處於叛逆時期,做什麼事情的時候都覺得父母。在這個世嗯不認可你,你需要的是認可,你可以嗯慢慢的跟他們說呀

24樓:值得擁有

知道一份感情已經無法升溫,那就只能放下,放不下也不要緊,那你就只好忍著難受逼自己去接受另一份感情

25樓:不能忘忘忘記你

可能是因為兩代人之間存在著很深的代溝的原因造成的。現在好多家庭都有這種問題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不是你母親是在更年期呀,情緒不好,所以會喜歡打壓你做什麼事,只要不按照她的來就會比較生氣呢。如果是這種情況,你最好不要和她正面去吵架,還是選擇躲避一點兒比較好。

27樓:醒來龍

你父母喜歡打壓你,做什麼事情他都不稱心,只是不按照他說的辦,就各種理由說你,是因為你從小被父母管教太多,而且這種這種父母喜歡管教孩子,等你長大了之後,他一樣用這種思維去管教你,所以說就造成了目前的這種現現象。

28樓:綵衣小蟲

可能是因為你的母親就受過原生家庭的傷害,以至於她長大了也成為這樣的人了。

29樓:白鶴踏波

母親總是喜歡打壓你,你做什麼他都不稱心?我覺得你有能力的話,還是搬出去住吧,這樣的話就不用再受這樣的打壓了

30樓:四爺在等待

可能是你的母親對你的要求太高了,你沒有達到她的要求,所以你的母親總是不快樂的,不開心的,所以才會這樣做的,你還是應該好好的和你母親進行溝通和交流

31樓:南娜精油皁果凍

朋友,你的母親總是打壓你,這就說明她太大女人主義了,太自我了,你應該跟他好好溝通,談一談。

32樓:可愛的敬佛人

你的母親並不是有心這樣去對待你的。因為在母親的那一輩子當中。就是通過這樣的方式用自己的孩子發奮圖強。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他覺得自己是過來人,總是能給你提一些比較好的建議。但是如果你不聽的話可能就會罵你,他的脾氣可能不好,所以才會罵你。他的心還是好的,他是為了你好,不想你走彎路。但是方式不對。

34樓:快樂小熊

你母親這個人可能從小家庭環境不太好,她的父母也是這樣對待她,所以她現在也是這樣對待你。

35樓:三羊開泰

你母親是比較霸道的,希望人人聽她的,教育方式有問題。

36樓:好幾百人

這個你要和你的母親慢慢的溝通不要她這樣對你她只要和把事情全部鎖開了我要麼母親也不能這樣

37樓:匿名使用者

望子成龍的心可以理解的,母親也是一心為子女好。

38樓:time熱鬧吧

你不是總喜歡打壓,你做什麼都不稱他的心?可能是因為她對你的要求太高,你不能達到他的要求,還有一個就是可能她心情好像好傷心痛苦

39樓:礦泉水的qq名

或許你的母親屬於比較強勢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隨著自己的意願去做事,但其實這樣是對孩子不利的。

我為什麼這麼討厭我的媽媽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媽媽嫁給了一個不愛他的人,並且生下了雙胞胎姐妹,我的爸爸從來都沒管過這個家,都是媽媽一個人出錢養,過了兩年我的媽媽又懷孕了生下了我的弟弟,我六歲那年父母離異,我被媽媽帶走了,然後來到了外婆家,我從小就不被人喜歡,媽媽的性格暴躁動不動就打我身上都是傷,我還要被媽媽和外婆罵,而且罵的很難聽字字戳心,我讀一年級的時候住校她們從來都沒有來看過我,說我給他們扔臉,那時候日子生不如死,我七歲那年我,媽媽又嫁給了一個比她大七歲的,男人,這個男人是一個大**,我並不喜歡他,有好幾次想不活了,我有好幾次都偷偷吃藥尋死,但並沒有結果,現在我已經十幾歲了,我想快點長大,快點,離開這裡,所以我討厭媽媽爸爸,既然這樣為什麼要把我生出來?他們都說媽媽選擇了我是我的福氣,比我的姐姐過的好,雖然生活條件比我的姐姐好,但是,我的姐姐,製造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把我的童年每一天都是辱罵和責怪,所以我討厭我的爸爸媽媽

為什麼我媽媽喜歡我姐姐不喜歡我,為什麼爸爸媽媽喜歡姐姐不喜歡我呢?

徐睿婭,你就是 怎麼說你!我告訴你昂,告訴回答問題者,怎麼就不疼我了?對我不好了?好,你怎麼不說說我的優點,我長得比你漂亮,鋼琴8級,小提琴6級,玩遊戲很厲害,演講很棒,想象力豐富,舞蹈感覺很好!我還不虛榮,愛觀察優點,不自私,你說是吧?哈哈哈,我太完美了!自戀一小會 還有,你媽怎麼不疼你了?誰鬧著...

我同學喜歡我媽媽,撩了我媽媽,我該怎麼辦啊

在龐居洞潛泳的矢車菊 你同學和你媽媽年齡差距太大了,不可能在一起,你要和你媽媽說一下不要再理你同學了,也要和你同學溝通一下,讓你同學不要再聯絡你媽媽了,讓你同學斷了念想。 天空事務所 你應該一針見血的和同學表明你的態度,並向他提出 相信他會理解並退出。 仍憐雲 我驚了 你是男孩子就去幹一架,把他揍得...

媽媽為什麼喜歡妹妹不喜歡我

呵呵,大人都是更愛護小的,從母愛的角度說,因為小兒女更需要呵護,而且即使長大了,也有個慣性存在,心理上還覺得那個最小的還沒長大,從而父母才有心裡寄託,這是中國的父母心態。將來你有了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孩子自己就可以體會,不必妒忌,其實當有一天你更需要呵護的時候,媽媽會將注意力轉移到你身上的。是因為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