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真的很難找工作嗎,學文科真的難找工作嗎

時間 2021-10-30 07:46:43

1樓:高考付老師課堂

文科生真的難選擇專業嗎?瞭解這些,選專業不再是難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啊外面的就業一般都看你在大學選的專業,就業面試時也只會問你在大學時所選的專業及一些專業問題點

文科生如果只是在高中的話,一般都不要緊的,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填一些比較好就業的專業就行(文科生學一些偏於理工科的專業沒問題的,只要不是特別強調理科基礎的都行)

3樓:英皇騎士

關鍵是在於你的心態。我國現行的教育。又有多少學生?

畢業後又有多少?能夠做到專業對口呢?絕大多數是專業不對口,你必須面對。

學校學的。都是一些理論知識。實踐機會很少。

無論到**。必須重新學習。何況大學的課程都是大同小異。

學的專業知識都差不多,側重點不同。

相對於文科生。你可以嘗試。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或者到私企。做一些文字性的工作。因為**都需要這樣的人。只是看你有沒有這個能力。是金子到**都會發光。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不一定很難找工作,

主要看你學習的專業,

以及你自己的能力,

還有就是你的文聘!

5樓:

我個人學習的是漢語言文學專業,而且是屬於文科專業,下面我就來談一談,我在就業過程當中的一些體會和經驗:

第一,看專業,好專業,好就業。

相對來說師範類的專業,比如語文,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等等學科,還有管理類的學科,財經類的學科,金融類,法律類的學科,相對來說財經類金融類,管理類和法學類的學生就業比較好一點,比如我有一個專科同學,在四川財經職業技術學院學的會計,很好找工作,他作為一個專科生,學會計,專業好,但是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工作,我作為一個本科生學的是漢語言文學專業,找了兩個多月都沒有合適的工作。

第二,文科專業,工作確實難找。

我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在大學剛進學校的時候,中文系的主任說:這是一個萬金油的專業,**個地方都可以抹,哪個地方都可以就業,但是真正的自己畢業以後,我2023年6月30號左右畢業,我在家裡面待了一天,就到四川成都去找工作,找了接近兩個月的工作,去了一些公司和一些單位,然後還有學校應聘老師,可以說是可以說是找工作的時候四處碰壁,最後找到一所私立學校的教師的工作。

第三,與理科專業相比,文科專業就業更難。 相對來說文科生的工作是要難一點,因為畢竟文科生學的內容,他的技術性不強,操作性不強,比如說我們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可能除了做老師做文理和文案方面的工作,或者說辦公室工作。理科專業性很強,實用性強,可以直接運用到生產領域。

比如我表哥學習的是化學制藥工程,畢業就直接進入成都市百利藥業公司。而我兩個月才落實工作。

第四,同樣是文科專業,專業能力強的人,

找工作也很好找。

當然這也許還有和個人的專業知識專業能力有密切的關係,有一次我去應聘一個學校的書法老師,當然是非常專業的那種書法老師,我是很喜歡書法,在書法方面也算有一點特長,但是不是特別專業,應聘失敗。還有包括應聘老師也是如此,包括我們這一個漢語言文學專業相對來說考,教師公招,事業單位公招和公務員公招,有大量的崗位會招聘我們這一個專業的人,從這一點來說,我們這個專業應該還是比較好就業,但是呢,還是要看個人的專業能力問題,如果一個人的專業能力,特別是對於你的文字駕馭的能力,特別強的話,應該找工作還是不愁的,到事業單位辦公室工作,或者說是考公****,考試業單位考試,都應該是一種很大的優勢。

學文科真的難找工作嗎

6樓:姒軒

男生學文科好不好找工作呢?1說文科班太可怕的原因有哪些

文科班可怕在我們需要每天不斷反覆地背誦知識,重所周知,文科班和理科班的區別在於理科的學習上需要進行大量的計算,文科學習上主要就是靠反覆的背誦知識點,文綜的的政史地三門功課中如果不背誦的話我們就會遺忘,這些科目的學習上都是需要我們反覆的背,這就會讓一些學文科的學生會感到太可怕,太無聊,我們每次經過文科班的時候可能都會聽到文科學習在默默背誦知識的聲音。

文科班的男女比例上也是非常可怕的,可以說文科班的男女生比例差距很大,一般在文科班中十個女生中可能會一個男生,學文科的基本都是女生,男生學文科的可以說少之又少,可以按照我們開玩笑的話說是肉多狼少啊!這也就是我們所謂的把文科班稱為尼姑庵,把理科班稱為和尚廟的貼切比喻的原因。

文科班還有哪些可怕的地方呢?文科班的可怕在被大多數女生包圍的少有的幾個學文科的男生身上我們可能會看到同樣的女生的影子,這個才是最可怕的,我們會看到一些文科生男生也會上課擺弄擺弄髮型,照照鏡子好,這是比較難以想象的,可能也是被同班的文科女生給影響了吧,也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2文科男生就業前景怎麼樣

可以說和理科男生相比,文科男生在就業選擇上比較少,就業面比較窄,可以找到的滿意的工作不是很多,但是這也不是代表學文科的男生就一定沒有前途,前途是靠個人能力去創造的,如果你想什麼都不付出的話,也不會有所成就,所以一般文科男生能力強的情況下,也是能夠找到非常不錯的工作的,這個大家是沒有必要太過於擔心的,至少和理科男生對比下,文科男生雖然就業優勢不明顯,但是也是能夠選擇一些比較不錯的工作的。

7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我覺得不管學文科還是學理科,只要努力學習了,學到真本事的都好找工作的。要想文科生每年的錄取分數還要比理科生高一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如此,文科專業不太好就業,主要是專業太少,就業面窄,可挑選的餘地不多,主要是文祕,法律,師範類,行政等,不過現在新興的網際網路自**等對文科就業有推動作用,所謂難不難還是取決於你學到好不好,是人才總會被發現的。

9樓:兔子

應該不難,我就是學文的,覺得就業面可以,雖說不像理科那麼多,但就業沒問題,但是一定要努力考一個好學校,讀個研,同樣都是大學,好大學、研究生上出來在薪酬方面要高很多。

10樓:曉化

學文科理科都沒太大關係,最多有時候可能會因為興趣會有一點影響,主要還是好好學習都一樣

11樓:淡水羅卜

拼背景,有背景的很好進機關單位,沒背景的很難找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學習主要是要認真學紮實,還有就是大學期間要從各方鍛鍊自己,除了學習之外比如說運動、組織管理能力,溝通交流能力,與人交際能力。多和有能力的學姐師兄以及自己的老師結交,可能他們會是你未來的貴人。

這些得到提升後就不怕找不到工作。

13樓:哈哈1個人

他文科有文科的優勢,理科有理科的優勢,文科可以找一些文職啊什麼的教書什麼的,**會很難找工作呢?文科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文科也很多地方需要理科,所以說,文科跟理科都是比較好找工作的,重要的是你能夠考的取

14樓:略自

不會!但當你選擇了文科,就一定要努力學習 爭取考上985或者211大學 普通的重點大學可能還是差一點 這些大學出來的文科生都是供不應求的 因為個人素質較高 最好還可以考個研什麼的

15樓:合朗

文科畢業確實難找工作。文科沒有好專業,專業不好就難找工作。找到工作好工作的人,不平民百姓。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文科,理科都不好找工作。不要看新聞宣傳計算機專業大熱,好就業,北大中文系學生找不到工作,賣豬肉,就斷定理科比文科好找工作。新聞宣傳理科比文科好找工作,其實是過度妙作,學理科的,北大,北師大,首師大計算機系也有好多找不到工地。

現在用人單位連基礎性技術類崗位要求都很高,大學學的東西雜而不精,很多人沒有實踐能力,哪科都難找工作。

17樓:

相對於理科,文科找工作確實難了一些,文科專業少一些,集中在中文,政治,法律方面,學文科的女生多,男生少,比理科好考一點,畢竟不用考數理化,不過現在好多省份已**理不分科了,如果你寫作好,背題快的話可以考慮

18樓:虛度光陰不蹉跎

學文科不一定很難找到工作。

不管是文科還是理科,關鍵是要學到真本事,整天混日子的人,學哪一科都很難找到工作。

很多人認為文科找工作難的原因,無非是文科生就業機會相對較少而已,但是隻要用心學習,努力提高自己,找工作就不是難事。

19樓:閒處光陰易過

文科生就是很難找工作,說什麼好好學習努力的就扯了,蛋糕就這麼大 分的人就這麼多,能解決這個問題在於做蛋糕而不是吃蛋糕的人。各大單位招聘文科生的條件總是比理科生高一級,理科要求專科的文科一定要求本科,理科要求本科的文科就要求碩士。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科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看學校是否是重點大學,其次是看你個人能力怎麼樣,最後如果你運氣好或者有人介紹工作給你,你一樣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21樓:

物以稀為貴,文科生太多太普遍。適應文科生的工作就那麼多,競爭壓力大,確實難以找工作。

22樓:看天上

非也。我覺得學文科的好找工作,哪個崗位不需要文字報告,各種檔案材料,都需要文字功底,就算是最基本的文員還得會寫材料才行。相反的比方你是數學專業畢業的,那找工作的專業性就比較強了,面也窄了,不如文科好找工作。

23樓:

學文科相比較理科畢業後就業面窄些,但是如果你所學的專業知識夠紮實,一樣能找到好工作,所以大學一定也要好好學習,將來走上社會使自己有和別人競爭的優勢。

24樓:帕帕帕帕帕

文科生找工作其實也不難的,這得看你的學校是否名牌大學,主要還你成績如何,口才要好,文筆好:企事業單位,教育,培訓等等都需要這種人才的。

25樓:保鮮劑專業店

沒有這樣的說法,只要肯吃苦,努力付出,工作一定會有的。

文科生真的不好找工作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如果是如下三個專業的文科生,還是比較容易找工作的:

一)版外語類對文科生權來說是很適合的,以後可以做翻譯、外貿、教育領域的工作,就業面是比較廣的,如果你外語好或者是對外語感興趣的話,我個人覺得應首選外語類,外語類中又首推小語種專業如義大利語、法語、德語等;

(二) 還有歷史、中文、哲學之類也都可以,有些人說文史類專業就業情況差,沒前途,其實這種說法是比較片面的,前途關鍵不在於你的專業,而在於你是否努力,而且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專業跟不適合自己的專業,所以主要還是要根據你自己的興趣與特長所在來選擇,像文史類的話以後考研然後當老師之類的還是不錯的;

(三) 商科(經濟類、管理類)的專業文科生也可以學,在現在金融危機的情況下就業率不容樂觀,不過等你畢業了經濟也差不多該復甦了,這樣的話商科的就業情況應該用一般來形容,因為要知道,除了少數極為熱門的專業之外,其他多數專業的畢業生找工作都不是那麼容易的

27樓:高考付老師課堂

文科生真的難選擇專業嗎?瞭解這些,選專業不再是難題!

大學文科生可以轉理科專業嗎,文科生上大學可以選哪些理科專業

進入了大學之後,文科生是可以轉理科專業的。我們在高考時,大學裡的很多專業都有文理科的限制,但是進入了大學之後學校會有一次轉專業考試的機會,只要我們的成績達到要求就可以轉到我們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丿不再 我來幫你回答一下噢。首先,理科專業面廣,就業機會多,而且能發展社會的只有理科。其次,你想學文,到大...

西安的工作真的很難找嗎

便宜的累的你願意就有很多了 ol的要看你的本事咯 但是告訴你 千萬不要去山木教育培訓集團工作 是個典型的企業 具體說就是從西安招人去廣州上班 還有裡面有個叫 帆的惡人 沒有文化 素質低 居然還敢扣押畢業生的證件 五六百的工作好找,1000以上的工作那是相當的難找啊 銷售類工作較多.但帶技術性的工作就...

學歷低找工作難怎麼辦,學歷低真的很難找工作嗎 50

1 自信與自大。有人說有自信是好事,但是沒本事自信就是自大了。資深的hr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你是不是在吹噓的。自信是建立在你的本事身上,面試求職的時候,不要吹牛,實事求是,這樣才會找到一份好工作。2 堅持學習。為什麼這樣說呢?既然你學歷比較低,那也側面證明一件事,你的知識面不夠廣泛,知識貯備不夠,因此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