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輕鬆輔導孩子寫作業,應該怎麼輔導孩子做作業

時間 2021-06-17 14:49:2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要看孩子的領悟能力了,如果孩子領悟能力比較高,家長只需要稍加引導一下,他就能明白什麼意思了。如果孩子領悟能力沒那麼高的話,家長就比較頭疼了,需要更有耐心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數學作業,答案基本是唯一的,對與不對一目了然。語文的部分題目答案也具有唯一性,這個容易判斷。而對於一些主觀的題目來講,就需要家長的引導了,為了開發孩子的多元化思維,打破思想的禁錮,之前通過過部分語文課文改編,來啟發孩子的主觀思考,多換角度看問題。

3樓:零仙

輔導孩子寫作業是一件特別累的事情,如何將這件事情變得輕鬆容易呢?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作業合理的分開,先寫語文,再寫數學,而且把語文和數學逐一分條,寫乙個作業就檢查乙個,這樣就特別的輕鬆。

4樓:一城煙雨

想要輕鬆不倒孩子寫作業,我覺得,你先在課本上把孩子學的東西給他捋一遍,告訴他什麼是正確的,讓他加深一下印象,然後輔導孩子寫作業會更輕鬆。如果孩子不知道什麼是正確的,可能他會做不對,然後把你氣的半死

5樓:樸

想要輕鬆輔導孩子寫作業,就要在基礎上抓起,就要知道孩子想要聽什麼,喜歡聽什麼,你怎麼做,孩子才能接受。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給她講問題,講到裡,這樣孩子就能虛心接受了。也是教孩子的最好方法。

6樓:老項情感

所以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家長要在身邊進行輔導,孩子把作業寫完,因為寫作業,孩子也會感到壓力,可能會感到一些不適應有身邊父母的陪伴,他對作業的恐懼也相對小一些,有不會的題,父母也可以幫忙進行指導。

7樓:我的小書袋

關於這個事情我也是非常的頭疼,不過就我所知,孩子的內驅力才是能否自己好好寫作業的關鍵,而我家的孩子還沒有這樣的覺悟,目前階段我還在使用一些獎懲的手段來對孩子進行外驅力的引導,相信堅持下去也是會收到比較好的效果的。

8樓:dj林林

輔導孩子寫作業是一件技術活,作為家長千萬不要催促,也不要打罵,這樣會讓孩子產生逆反的心理,對學習產生逆反感。

平時引導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我都會鼓勵孩子,誇獎他,這樣孩子會更加有自信寫,作業會越來越快。

孩子遇到不會的問題,家長應該及時的給講解,應該有耐心,不要煩躁。

而言之要以朋友的態度去面對這個問題,千萬不要心煩氣躁,這樣得不償失。

9樓:獨角獸優醬

我輔導我家孩子做作業的時候都是特別有耐心的那種。輔導孩子做作業,一定要和他好好的說話,千萬不能因為他乙個題做不起就嘲他發火,因為家長越發火,孩子心裡面越緊張就越不會做了。我就覺得我每次輔導孩子都特別輕鬆,

應該怎麼輔導孩子做作業?

10樓:凌遲的靈魂

學校裡的課程父母插不上手,那麼,輔導

家長該如何正確輔導孩子的作業,應該怎麼輔導孩子做作業

家長首先要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要保持耐心,平靜的心態而不是焦躁,孩子會更願意聽取你的講解。約定時間。在孩子寫作業時,跟孩子約好完成的時間,比如 乙個小時完成作業,就可以去看半個小時的電視。這樣孩子學習也有動力。孩子寫作業時,家長盡量不在玩手機 看電視,可以選擇看書讀報,給孩子營造學習的氣氛,而不是一邊...

父母怎麼陪孩子做作業,父母如何陪孩子寫作業最有效

知識力 怎麼陪伴孩子做作業?陪伴孩子寫作業,重點在幫孩子掌握方法,逐步強化自我管理,不會讓孩子失去自主性。孩子嚐到掌握方法管好自己的事情的甜頭後,慢慢就會主動和家長交流今天作業的難點,以及她自己是怎麼思考這個難點的,哪些地方需要家長協助,哪些她自己 父母如何陪孩子寫作業最有效 小小魚丸最厲害 要給孩...

作為家長應該為孩子做些什麼,當孩子在寫作業時,作為家長的你會做些什麼?

對孩子的教育,父母應該為此做些什麼呢?做為家長,對孩子的教育首先應該從自己的心理準備開始,然後隨著孩子不斷增長的年齡,因人施教,因事調整,因時變化。家長的教育心理是教育方式方法做重要的處事基礎,因此,菁 童 網著重從心理的角度做些論述 一 要有與孩子交朋友的心態。二 家長平時的教育應該和注意做到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