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學的提高學習成績作文,如何科學的提高學習成績250字作文

時間 2021-06-17 06:48:01

1樓:樹影搖曳丨

作為一名學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學習。但是,應該怎樣學習呢?學習不能靠死記硬背,是要靠方法的。

“知識是從刻苦勞動中得來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勞動的結果。”沒錯,學習就是要勤奮。要知道,懶惰是永遠不會成功的,只有不斷的刻苦學習才能學得好!

老師常說:“人的心中住著兩個人,一個是勤奮的自己,而另一個是懶惰的自己。如果勤奮的自己戰勝了懶惰的自己,那你就一定會成功!

”要想學得好,還要靠積累。例如寫作文的時候,有些同學常常被扣很多分,不是他們寫不好作文,是他們沒掌握到方法。寫作文時,取好一個恰當的題目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的內容一離題,這將會變成一篇病文,就算你寫得再好也沒用。

寫內容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用一點優美詞句,但有些同學往往就在這裡卡住了。因為他們不常看書,詞彙量太少,就算掌握了方法也沒用。因此,我認為大家要多看書,多看報,還可以寫日記,這全都對你寫作文有幫助。

學習需要方法,也需要勤奮的汗水。只要你肯學習,愛學習,那你就一定會成功!

2樓:秉燭求學

提高學習成績,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如何有效科學的提高學習成績?

3樓:小米

一般人的做法是,哪科比較薄弱就把大部分精力放在那一科,這種方法往往自己擅長的科目下降到比別人強不了多少,弱的科目也只是提高到和別人一樣,這樣就沒有優勢了!以我的經驗,主要精力還得放在自己擅長的科目,這樣才能提高成績,弱的科目不放棄,用強的科目拉弱的科目。一般學習成績提高不上去主要是效率問題,要是學不進入就休息一會,硬學會產生厭學情緒,效率不只下降,還有可能為零!

有的人就會一坐兩個小時卻一個字也看不進入!需要記憶的科目和需要計算的科目要交替進行,最好先進行計算的科目,這樣能較快的集中注意力,累了就換別的科目學習!但因人而異!

還有要練就不讓外界干擾自己的本事,有的人會面對牆壁學,給自己創造一個封閉的學習環境,還有在你的書桌前坐下就是學習,不想學了,開小差了就馬上離開坐位,要是要坐位上開小差,就會養成習慣!坐在那個坐位上就習慣性的不想學習!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才好!

這是本人上高中時的學習經驗,如果能幫得上你就最好!

如何提高學生的科學成績 50

4樓:

首先要讓孩子多讀一些各類書籍,孩子的閱讀量多了,對一寫知識也就明白,尤其是讓孩子多讀一些社會百科全書,這樣孩子不但科學成績提上來了,以後對他上初中學物理,化學,甚至上高中都有所幫助,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

5樓:但華樂

第一;制訂計劃,讓學習目標清晰可見,並按照所制訂的計劃合理有序的學習。

第二;合理安排學習時間,把握學習的**時間。

第三;孩子學習 時,父母要配合,父母要督促孩子認真完成學習任務,關心照顧孩子的身體!做好孩子的堅實後盾。

第四;善於借力 注重學習的方法,提高對學習的興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第五;適當放鬆 ,妥善處理學習和休息之間的關係。勞逸結合。

寫一個關於如何提高學習成績的作文 10

淡淡的如何高效地學習作文250字一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年初一的晚上,我和我的堂姐、表妹和嬸嬸還有姑爹一起放煙花。開始放煙花了,姑爹拿出了一個“小向陽”放在空地上,點燃了引線之後,迅速地跑了回來。“砰砰”絢爛的煙花猶如花朵一般在天空中綻放了,放眼望去,天空被煙花佔據了,五彩繽紛的,像春天的花兒一樣豔麗,像天邊的彩霞那麼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麼光彩奪目!

我們一邊**,一邊高聲喝彩,就連膽小如鼠的表妹也被著這美麗的煙花征服了。這時我忍不住要拿出我最喜歡的一種煙花:煙花棒。

嬸嬸點燃了它,它立刻閃爍出迷離的光點,就像無數溫柔的小精靈在跳舞。我深深被它吸引了,終於克服膽小的毛病,在大家的鼓勵下,我勇敢地握住它,來回在空中揮舞,在一旁激動的嬸嬸馬上用相機記錄了這珍貴的突破瞬間,並不停地誇我,太棒了!太漂亮了,就像花仙子一樣!

堂姐看到我這麼投入,也在旁邊呆不住,鬧來鬧去的也要親自來放煙花,於是姑爹也給她點燃了一根菸花棒。她一抓到煙花棒,立刻興奮起來,隨舞動的煙花手舞足蹈的,高興得哈哈大笑起來,看她那見牙不見眼樣子,我們都被逗樂了!你若見了這場景,肯定也會忍俊不禁的!

已經非常晚了,我們都依依不捨的去睡覺了。

怎樣才能讓學習成績提高 作文

7樓:海風教育

(家教輔導作文中)

如何提高成分水平

1如何提高作文寫作水平

1.加強長期的作文練習

練習可以從每天的日記開始,也可以寫出一樣的感覺,總之,只要你能加強你的練習寫作水平.

2.加強課外閱讀

除了在課堂上學習課文的要點外,還有必要加強課外閱讀,實際上是為了豐富自己的視野,拓展思維方式,所以在面對各種題材構成時,你只需要考慮一下,大腦就會出現大概的輪廓.

3.學習創新思維

在考試過程中,你必須學會??使用和學習使用你學到的知識.例如,您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並在開頭寫一些隱喻句子,並且可以顯著改善文件的數量.

4.閱讀筆記

5.在考試後瞭解摘要

每次測試後,在分數出來後,你應該仔細分析你的寫作質量和存在的問題,然後你可以問語言老師你為什麼會得到這樣的分數.獲得經驗後,好的可以繼續發揚光大,壞的將會得到糾正.

寫好高中語文作文的技巧

1.寫作結果,看寫作,得分元素是第一個

在任何形式的**考試中,當得分老師得分時,乍一看,他正在看寫作.因此,寫作必須用文字書寫.請記住,考試中寫的是內容,而不是書法.

2.五六段考試文章,乾淨整潔

在測試組成中,應注意及時分割.這三段或四段似乎較少,而八十九段則微不足道.除非有特殊情況,否則該段落優於五或六段.

此外,輥表面必須整潔,不要弄亂.我的觀點是,每篇考試文章最好不超過5行,最多5行半.不要避免一段八或九行,寫成"大肚子組成".

一旦標記教師的視覺疲勞影響他的心理,分數就會受到影響.如有必要,您應該注意分段落.

(家教一對一輔導中)

3.開頭和結尾應簡明扼要,最好是兩行半

除了避免大肚部成分外,還不允許使用"大頭作文".建議考生在完成作文的時候最多,開頭的文章不能超過三行半.想一想,一開始就佔用太多的空間,老師的視覺會立即疲勞,這也會影響審卷老師的情緒.

總結:上面的作文高中考試的技巧,其實在寫作的時候列出來大概特別關鍵.一層是一段.這樣作文的整體就會明瞭很多.

8樓:初晴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如何提高學習的總體成績,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其實高中政治也不是很難,因為這是文科學的東西,主要就是靠背一些東西,對於政治,你只要想提高成績,只要記一些知識,你就可以提高,還是要下功夫的,你要是光憑想象還是不可以的,給你們說說提高高中政治的一些方法.老師緊張備課 一 要掌握知識版塊的特點 在高中這個階段政治的課本還有四本是必修的課本,這四個版塊...

怎麼提高學習成績?提高學習成績?

1.活動是最複雜 需要具備一定的理解能力 整體與細節的運動能力 感受能力等。2.需要身體部位的準確協調能力,要求有一種對細節運動的特殊控制能力和對空間的想象能力,這是學習數學 幾何等邏輯思維學科的必備能力。3.理解一首 作品需要找動機 劃分句子與段落,領會作曲家的創作意圖並最終解析整首作品,這是提高...

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