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以「eur」結尾的詞變成陰性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6-11 15:18:47

1樓:匿名使用者

1、heureux 陰性形式是heureuse2、été是陰性詞3、關於「eur」結尾的單詞分兩類:第一就是機器類,那屬於陽性詞,如l'ordinateur(電腦)為陽性,還有一類可以理解為中性詞,如professeur(教授),其陰性為femme professeur,陽性為male profeseur.還有一一類變陰性就是去掉r後加上se。

4、plus的發音規則

plus後面如果有直接和它搭界的詞,s一般就不發音,否則就要發: plus de 有搭界的de,不發

de plus en plus 前乙個跟了en,有聯誦要發音,後乙個為了好聽不發(我想可能是為了整個片語的節奏)

plus...plus/moins... 如果plus後面有直接修飾的詞,就不發了,我看一般在這個情況下s也不常發音

en plus 這個s要發音的

tout au plus s要發音

de plus 後面若沒有直接搭界的詞,s就發音 所謂直接搭界的詞,可能是後面哪的介詞一起作介詞短語的(常見的是de),或者是它修飾的形容詞或副詞等。 deux cent mille 這個用法,沒少s,cent、mille這些詞後面如果有其它的數字,它的s就不要了,只有當只是它自己以整數出現的時候要加s的。 原來就這個話題談了不少,但很難有個最容易的方法判定最末的s發不發音。

我在這裡讀語言學校的時候我們也問過這個問題,根據老師的回答,加上自己的體會,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 plus的常用用法有兩類,第一類是和 ne 連用,組成 ne... plus 的否定意義的用法。

在這種情況下,末尾的 s 總不發音,口語中 ne 常省略,如把 je n』en veux plus,說成 j』en veux plus,這時,s 都不發音。若是在如下句中 je ne suis plus heureux,口語中若非要省 ne ,plus 的末尾 s 也最好不要連誦,以免意思變得正好相反。 另外的乙個用法就是構成比較級與最高端,這種情況下,除了修飾形容詞(母音和 h 啞音開頭的形容詞除外,如:

il est plus

2樓:匿名使用者

「heureux",的陰性形式是"heureuse"」plus" 到底讀什麼? 後面如果有跟母音字母的話, 就讀z 、 如果plus 是乙個句子中最後乙個單詞的話, s 就不用發音、如果它在句子中的話, 那麼就需要發音,s、「ete(夏天)」是陽性, 我們說 un ete , 而不是une ete .法語以「eur」結尾的詞變成陰性是怎樣的?

分很多種, 比如, eur →euse , heureux→heureuset-eur→t-rice , coordinateur→coordinatrice 一般t 後面的eur 變陰性分2種, teuse或trice。 比如menteur→menteuse還有陰性是不變的 比如 professeur , un professeur , une professeur, 但是professeuse的形式是不成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heureuse/ply/ete 是陽性

法語以ien結尾的形容詞陰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un chateau ancien, 由於筆誤,寫成了ancient.

ancien 這個詞是古老的意思,它的陰性形式是ancienne

5樓:願有超好的成績

ancient 是英語吧 法語沒有ancient這個詞。

法語古老應為ancien 陰性為ancienne

以天字結尾的成語,天字結尾的成語,以天字結尾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昂首望天 仰起頭,望著天。喻指眼光向上,作風浮泛,不肯放下架子 深入基層。拔地參天 拔地 從地面上陡然聳立。參天 高聳到空中。形容高大和氣勢雄偉。同 拔地倚天 拔地倚天 拔 突出,聳出。倚 倚傍,貼近。從地面突兀而起,貼近天際。比喻高大突出,氣勢雄偉。白浪掀天 掀 翻騰。形容風大浪高。白日青天 白天...

以ship結尾的單詞及翻譯,以ship結尾的名詞

讓過去逝去 ownership 所有權,物主身份 hardship 困境 membership 會員資格 會員身份leadership 領導能力,領導階層friendship 友誼 partnership 合夥,合作關係 scholarship 獎學金,學識 felowship 夥伴關係 lords...

以花字結尾的詩句,以「花」字結尾的詩句有哪些?

1 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柳永 望海潮 東南形勝 翻譯 秋天桂花飄香,夏季十里荷花。2 圓荷浮小葉,細麥落輕花。杜甫 為農 翻譯 圓圓的小荷葉漂浮在水面上,小麥花輕輕飄落 這兩句借荷葉 麥花等意象,營造了悠美靜謐的意境。1 望海潮 東南形勝 宋代 柳永 重湖疊巘清嘉。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羌管弄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