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笑結尾的詞語,以笑結尾的四字詞語

時間 2021-06-12 02:12:11

1樓:匿名使用者

以"笑"結尾的成語:

不苟言笑    苟:苟且,隨便。不隨便說笑。形容態度莊重嚴肅。

囅然而笑    囅然:笑的樣子。高興地笑起來。

春山如笑    形容春天的山色明媚。

撫掌大笑    撫:拍。拍手大笑。形容非常高興。

付之一笑    用笑一笑來回答。比喻不計較,不當一回事。

哄堂大笑    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時大笑。

回眸一笑    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眉開眼笑    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拈花微笑    原為佛家語,比喻徹悟禪理。後比喻彼此心意一致。

破涕為笑    涕:眼淚。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

破顏微笑    形容心領神會。

千金買笑    花費千金,買得一笑。舊指不惜重價,博取美人歡心。

強顏歡笑    心裡不暢快,但臉上勉強裝出喜笑的樣子。

莞爾而笑    形容微笑的樣子。

五十步笑百步    作戰時後退了五十步的人譏笑後退了百步的人。比喻自己跟別人有同樣的缺點錯誤,只是程度上輕一些,卻毫無自...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莫逆:彼此情投意合,非常相好。形容彼此間友誼深厚,無所違逆於心。

脅肩諂笑    脅肩:聳起雙肩做出恭謹的樣子;諂笑:裝出奉承的笑容。為了奉承人,縮起肩膀裝出笑臉。形容巴結人的醜態。

啞然失笑    失笑:忍不住地笑起來。禁不住笑出聲來。

嫣然一笑    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一顰一笑    顰:皺眉。指憂和喜的表情。

倚門賣笑    舊時形容妓女的生活。

不值一笑    不值得一笑。比喻毫無價值。也表示對某種事物或行為的輕蔑和譏笑。同「不值一哂」。

打情賣笑    打情罵俏,指男女調情。

付諸一笑    用一笑來對待或回答。比喻不值得理會。同「付之一笑」。

轟堂大笑    形容滿屋子的人同時放聲大笑。

烘堂大笑    形容滿屋的人同時大笑。

眉飛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

眉花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興奮的樣子。

眉歡眼笑    形容非常興奮、高興。

眉語目笑    指以眉目傳情。

拈花一笑    比喻心心相印、會心。

捧腹大笑    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破愁為笑    猶言轉憂為喜。由憂愁轉為歡喜。

破涕成笑    形容轉悲為喜。同「破涕為笑」。

千金一笑    猶言千金買笑。花費千金,買得一笑。舊指不惜重價,博取美人歡心。

遣愁索笑    消愁求樂。

似笑非笑    像笑又不笑。

投壺電笑    後為閃電不雨之典。

先號後笑    ①指命運先兇後吉。②指文章或著作結尾比開頭精彩。

相視而笑    雙方互相看著,發出會心的微笑。形容二者情合意洽的情態。

掩口而笑    掩:捂。笑時捂住口,以防出聲失禮。

一嚬一笑    指不高興或喜悅的表情。嚬,皺眉。

依門賣笑    以色媚人。舊指娼妓生涯。

倚門獻笑    舊指妓女**。同「倚門賣笑」。

有說有笑    連說帶笑。形容十分歡快。

載歡載笑    形容盡情地歡笑。

追歡買笑    追求歡樂。多指狎妓飲酒之類。

追歡賣笑    指出賣色情,供人取樂。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山如笑 付諸一笑 千金一笑 撫掌大笑 眉飛眼笑 眉開眼笑 一嚬一笑 不苟言笑 不值一笑

付之一笑 回眸一笑 哄堂大笑 拈花一笑 捧腹大笑 破涕成笑 千金買笑 強顏歡笑 相視而笑

掩口而笑 一顰一笑 嫣然一笑 啞然失笑

以笑字結尾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3樓:一護護賦號

烘堂大笑 轟堂大笑 不苟言笑 不值一笑 打情賣笑 春山如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付諸一笑 哄堂大笑 含笑入地

4樓:手機使用者

捧腹大笑 哈哈大笑 哈哈大笑、眉開眼笑、不苟言笑、強顏歡笑、破涕為笑、啞然失笑、嫣然一笑

5樓:手機使用者

不苟言笑 苟:苟且,隨便。不隨便說笑。

形容態度莊重嚴肅。 囅然而笑 囅然:笑的樣子。

高興地笑起來。 春山如笑 形容春天的山色明媚。 撫掌大笑 撫:

拍。拍手大笑。形容非常高興。

付之一笑 用笑一笑來回答。比喻不計較,不當一回事。 哄堂大笑 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時大笑。

回眸一笑 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

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眉開眼笑 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拈花微笑 原為佛家語,比喻徹悟禪理。後比喻彼此心意一致。 破涕為笑 涕:

眼淚。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

破顏微笑 形容心領神會。 千金買笑 花費千金,買得一笑。舊指不惜重價,博取美人歡心。

強顏歡笑 心裡不暢快,但臉上勉強裝出喜笑的樣子。 莞爾而笑 形容微笑的樣子。 脅肩諂笑 脅肩:

聳起雙肩做出恭謹的樣子;諂笑:裝出奉承的笑容。為了奉承人,縮起肩膀裝出笑臉。

形容巴結人的醜態。 啞然失笑 失笑:忍不住地笑起來。

禁不住笑出聲來。 嫣然一笑 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

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一顰一笑 顰:皺眉。

指憂和喜的表情。 倚門賣笑 舊時形容妓女的生活。 不值一笑 不值得一笑。

比喻毫無價值。也表示對某種事物或行為的輕蔑和譏笑。同「不值一哂」。

打情賣笑 打情罵俏,指男女調情。 付諸一笑 用一笑來對待或回答。比喻不值得理會。

同「付之一笑」。 轟堂大笑 形容滿屋子的人同時放聲大笑。 烘堂大笑 形容滿屋的人同時大笑。

眉飛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 眉花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興奮的樣子。 眉歡眼笑 形容非常興奮、高興。

眉語目笑 指以眉目傳情。

6樓:奶茶潯

開懷大笑 回眸一笑 哄堂大笑 眉開眼笑 不苟言笑 強顏歡笑 嫣然一笑 破涕為笑 啞然失笑

7樓:

捧腹大笑、嫣然一笑、哈哈大笑,回眸一笑,莞了一笑,哄堂大笑,破涕為笑、

請寫出以笑結尾四字詞語,並用其中乙個寫一句話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苟言笑

不值一笑 撫掌大笑 付諸一笑 哄堂大笑回眸一笑 眉開眼笑

版 拈花一笑 捧腹權大笑 破涕為笑

掩口而笑 強顏歡笑 似笑非笑 嫣然一笑 啞然失笑造句:將那荒誕不經之事付諸一笑。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演技太差喜上眉梢得意洋洋眉開眼笑笑逐顏開滿面春風哄堂大笑笑語飛揚哈哈大笑貽笑大方一笑了之 他得意洋洋,滿面春風的走上舞台,只是一笑了之,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對此我倒不太在意

以「組」結尾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組」結尾的四字詞語有:鳴玉

曳組、傳圭襲組、重珪疊組、析圭分組、以索續組

一、鳴玉曳組 míng yù yè zǔ

【解釋】: 佩玉飾曳印組。指任**。

【出處】: 《新唐書·李綱傳》:"今新造天下,開太平之基,功臣賞未及遍,高才猶伏草茅,而先令舞胡鳴玉曳組,位五品,趨丹地,殆非創業垂統,貽子孫之道也。"

【用法】: 作謂語、定語;用於官場

二、傳圭襲組 chuán guī xí zǔ

【解釋】:指取得功名。圭,古代帝王、諸侯舉行隆重儀式時所用的玉製禮器;組,古代**系印的絲帶,轉指官印。

【出處】:明·宋濂《送黃仲恭赴官餘姚序》:「士君子非以傳圭襲組為難,能世其德業為難。」

【用 法】:作賓語、定語;用於繼承祖業做官

三、重珪疊組 chóng guī dié zǔ

【解釋】:指世代連續做官。

【出處】:明·宋濂《故東吳先生吳公墓碣銘》:「予聞世之右族,重珪疊組者有之矣,索其家學相仍數世而弗墜,十百之中或一二見焉。」

【舉例】他出身於重珪疊組的家庭

四、析圭分組 xī guī fēn zǔ

【解釋】謂任官受印。組,組綬。

【出處】唐·王維《魏郡太守河北採訪處置使上黨苗公德政碑》:「至於析圭分組,跨壤連州,懷四術而自疑,見九重而失望。」

【語法用法】:作謂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五、以索續組 yǐ suǒ xù zǔ

【解釋】:用粗繩去連線絲帶。比喻後繼者的才學遠遜前人。

【出處】:

出處 唐·劉知幾《史通·雜說上》:「賢君見抑,而賊臣是黨,求諸舊例,理獨有違。但此是絕筆獲麟之後,**追書其事。豈由以索續組,不類將聖之能者乎?何其乖剌之甚也!」

【語法用語】: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參考資料

有關於笑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1樓:blackpink_羅捷

捧腹大笑、開懷大笑、笑逐顏開、前仰後合、撫掌大笑。

12樓:叫那個不知道

關於笑的四字成語 :笑容可掬、不苟言笑、千金一笑、捧腹大笑、笑逐顏開。

1、笑容可掬是漢語成語,拼音是xiào róng kě jū,形容笑容滿面,掬:雙手捧取。

出自於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九十五回「果見孔明坐於城樓之上,笑容可掬,焚香操琴。」

譯文:看見孔明坐在城樓上,笑容滿面,點香,彈奏琴。

2、不苟言笑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是bù gǒu yán xiào,意思形容態度莊重嚴肅。

出自西漢·戴聖《禮記·典禮上》:「不登高,不臨深,不苟訾,不苟笑。」

譯文:不去高的地方,不去有危險的地方,不在黑暗處做事,不隨便笑。

3、千金一笑,拼音是qiān jīn yī xiào,漢語成語,意思是猶言千金買笑。花費千金,買得一笑。舊指不惜重價,博取美人歡心。

出自 宋·張孝祥《虞美人》詞之六:「倩人傳語更商量,只得千金一笑也甘當。」

譯文:請人傳話再商量,只得到千金一笑也可以。

4、捧腹大笑,讀音是pěng fù dà xiào,用手捂住肚子大笑。捧腹,即用手捂住肚子。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出自西漢·司馬遷《史記·日者列傳》:司馬季主捧腹大笑曰:「觀大夫類有道術者,今何言之陋也,何辭之野也!』」

譯文:司馬季捧著肚子大笑著說:「看大夫好像是有術的人,現在什麼鄙陋的話了,什麼語言的。

5、笑逐顏開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是xiào zhú yán kāi,意思是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面笑容,非常高興的樣子。

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傳》第四十二回《還道村受三卷天書 宋公明遇九天玄女》:宋江見了,喜從天降,笑逐顏開。

13樓:居芷藍邱作

一笑置之

哄堂大笑

啞然失笑

眉開眼笑

莞爾一笑

嫣然一笑

哭笑不得

笑裡藏刀

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

談笑風生

談笑自若

捧腹大笑

喜笑顏開

啼笑皆非

嘻皮笑臉

皮笑肉不笑

忍俊不禁

、前仰後合、冠纓絕頂

歡天喜地、喜出望外、大喜過望、喜上眉梢、滿臉喜色、暗自竊喜、忍俊不禁、滿面春風

春山如笑

笑容可掬

貽笑大方

談笑風生

千金一笑

買笑追歡

倚門賣笑

嫣然一笑

嘻皮笑臉

強顏歡笑

談笑自若

嬉皮笑臉

謔浪笑傲

含笑九泉

見笑大方

聲音笑貌

回眸一笑

笑比河清

脅肩諂笑

囅然而笑

傳為笑柄

當面輸心背面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拈花微笑

鵲笑鳩舞

笑面虎嬉笑怒罵

一顰一笑

有說有笑

不苟言笑

眉開眼笑

談笑封侯

啼笑皆非

莞爾而笑

謔浪笑敖

喜眉笑眼

笑面夜叉

喜笑顏開

啞然失笑

音容笑貌

買笑尋歡

嗔拳不打笑面

哭笑不得

千金買笑

土穰細流

豚蹄穰田

五十步笑百步

笑裡藏刀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笑逐顏開

語笑喧闐

載笑載言

眉歡眼笑

笑傲風月

一笑傾城

言笑晏晏

哄堂大笑

破顏微笑

穰穰滿家

一笑置之

打情賣笑

破涕成笑

先笑後號

依門賣笑

遺笑大方

言笑自若

追歡買笑

破涕為笑

一笑千金

拈花一笑

捧腹大笑

皮笑肉不笑

遣愁索笑

投壺電笑

笑而不答

相視而笑

嘻笑怒罵

一嚬一笑

一笑百媚

眼笑眉飛

語笑喧嘩

傳為笑談

人稠物穰

談笑有鴻儒

談笑自如

笑不可仰

以宮笑角

一笑了之

一笑一顰

不值一笑

諂笑脅肩

付諸一笑

轟堂大笑

開眉笑眼

眉花眼笑

眉語目笑

破愁為笑

似笑非笑

先號後笑

掩口而笑

倚門獻笑

言笑不苟

貽笑後人

一笑了事

含笑入地

眉飛眼笑

買笑迎歡

以「笑」結尾的四字詞語,笑字結尾的四字詞語

笑字結尾的四字詞語 哄堂大笑 眉開眼笑 有說有笑 啞然失笑 脅肩諂笑 強顏歡笑 捧腹大笑 破涕為笑 似笑非笑 拈花一笑 眉語目笑 迷花眼笑 載懽載笑 春山如笑 菀爾而笑 撫掌大笑 柳顰梅笑 買歡追笑 千金一笑 仰天大笑 破顏微笑 相視而笑 仰天而笑 掩口而笑 載歡載笑 遣愁索笑 千金買笑 莞爾一笑 ...

跟笑有關的詞語,跟笑有關的四字詞語

教育你我 笑容滿面 xi o r ng m n mi n 生詞本出 處 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 卷十六 近反義詞 反義詞泣不成聲 百科釋義 滿臉洋溢著喜笑的容顏。形容內心欣喜 滿臉和悅的神態。英文翻譯 smiling face 善菡 強烈的笑 仰天長笑 噴飯滿案 絕倒 捧腹大笑 冠纓索絕 笑煞 囅然 ...

含哭笑的詞,含哭笑的四字詞

平常心新號 哭笑不得 近義 啼笑皆非 不尷不尬 反義 落落大方 泰然處之 釋義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出處 元 高安得 皮匠說謊 好一場惡一場,哭不得笑不得。用例 否則咬著了辣椒,的時候,我不能負責。魯迅 偽自由書 止哭文學 友 苦笑不得 哭笑不得 成語解釋 拼音 k xi o b d 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