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上進心怎麼辦,男人沒有上進心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15:02:18

1樓:玄硯先生

這句話說的就是我這一類人。我喜歡過得安逸、滋潤的生活,討厭困難、拼搏的上班,但也就是這樣永遠都會差別人一大截兒。

我每次都告訴著自己,如果現在的你想過得安逸一點那麼老年以後的你就沒有那麼舒服的日子、並且生活得還更加的困難。我總是會去看一些充滿著勵志的書,有乙個很好的例子就是從小就雙目失明、又失聰的美國作家海倫·凱勒,她是乙個多麼成功的人。

在她從小就失去了這一兩樣東西的時候,也沒有想要放棄過對這個世界的熱愛。她還成為了乙個很著名的作家,這是很多正常人都辦不到的一件事情。她的事例告訴了我,你只有對這個社會充滿熱情,你才會有想要過自己的生活,你才會告訴自己每天要去拼搏,即便前面真的有千軍萬馬,你也要舉起自己的矛去戰鬥到底。

要學會和別人做對比,為什麼別人可以當乙個主管、領導者,而自己就只能做基層呢?當別人在努力的時候,你就要付出比別人多十倍的努力。這樣長期下去你會明白原來這就是上進心,它所給你帶來的不是一點點的好處。

生活就是這樣你怎樣的對它、它就會怎樣的對待你,只不過這中間的過程會持久一些。當你以後回首過往時你會特別感謝那個有上進心的你,是當初自己的堅持、沒有放棄給自己帶來的成功,你會沒有留有遺憾也會對那個時候的自己特別的崇拜。

2樓:艾特璽丞

自己沒有上進心怎麼辦,超實用乾貨小技巧分享給你!

3樓:下雪的憧憬

你要想想你努力了,不一定會取得比較滿意的結果。但是,如果你不努力,或許會取得比較滿意的結果,但機率應該很小。

4樓:九妹

實話我也沒有上進心呢,我覺得這個世界上肯定不是每個人都會有上進心的,這個沒有什麼,做你自己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段時間應該把自己的心先放空下,也把工作和學習先放一邊,去幹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時間久了,也就有了上進心。

6樓:知秋

你要努力學著去改變,因為人生就那麼短暫,你現在不努力,將來後悔都沒用了。

7樓:有事找壞蛋啊

你可以每天早上早點起床晨練或跑步-這樣你會感覺到世界到處都充滿生機。

然後做些有意義的事,比如上班,上班的時候要認真負責,你會有總被需要的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試著去改變,找乙個自己的目標,可以從很小的目標開始,當完成目標後你會很有成就感。

9樓:kitty小宇

挺好的,我就沒什麼上進心,我家資產千萬,老爹給了我兩套樓八輛車,每天各種妹子倒貼,過的也挺好的,有沒有上進心關鍵要看你在什麼階層,如果是窮人的話,那還是努力吧!

男人沒有上進心怎麼辦?

10樓:小雪要瘦

說難聽點吧 就是好吃懶做!除非你是個女強人,有足夠能力和經理可以養他照顧好他,如果不是,我勸你為了自己的幸福,為了給未來孩子有保障 還是找個事業心的男人吧,不然你會真的很累很辛苦!

說句實在話,我老公就跟我說,男人生下來就要當責任的,就是一片天,闖事業,不然為什麼說男人是鋼女人是水呢,女人是柔情的,家才是女人最終的港灣,女人把家照顧好了,讓男人去做事業才是完美的生活!

如果乙個男人連這個責任都不去擔當,以後你指望他能為這個家庭去付出什麼去做什麼呢!你都26 7歲了 如果還不生孩子,就是大齡產婦了,他有沒有為你考慮過?有擔當的男人,壓力越大動力就會越大。

希望你考慮好,人要自私點,多為自己找想,別太虧對自己,你父母知道也會很傷心的!

11樓:章霞獨光赫

歲月易改本性難移。只能是多鼓勵一下了,按理說剛畢業正是有闖勁的時候,越老越老懈怠。有希望但不是百分之百,努力試試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他的父母給你支援,你說多了他還會不開心,可是父母教訓很管用的。

我男朋友和你們差不多大,他也是辭職後在家裡玩了三個月的魔獸,可是當沒有錢用了家裡管著他時,他就開始迫不及待的希望工作。

要不你找工作時讓他陪陪你,就說你身體不好,乙個人去看很費神,在一起看是多幫他留意工作。

男生總有一段時間需要磨合,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溫柔鄉是英雄冢。

離開他,哪怕將來再回來,不然你們就都耽擱了。

親身經歷,這樣最後倆人都痛苦還是得分手。

不如忍一時之痛這樣還有倆人的關係還有一線生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想辦法了解一下他到底是怎麼想的,了解清楚了,你就知道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還是和他分手吧!我現在就是這樣結婚十幾年了到現在沒個穩定的工作,給他找活學點手藝也不願意學,一上他學他就說你幹嘛的,你是個男人我想和他離婚還有兩個孩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把小孩生下來。

17樓:空中瓶

lz別說你男人了,改變不了就改變自己,真正愛他就努力上進,以後你養他,男人拼事業很辛苦的.人都有惰性.如果不夠愛他或是受不了,果斷分手.

大家說,我沒有上進心怎麼辦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做別人口中的你,還是做你自己?

隨便怎樣說都好,只要你自己知道你怎樣,就努力

用你的行動糾正別人的話語

19樓:韶關東華禪寺

【你的人生觀的形成取決於你所受的教育,它將決定你的人生所能達到的高度和深度。年輕人應該形成以德修身、以德濟世的觀念。你們還年輕,沒有意識到培養道德品質的重要性。

現在有些年輕人習慣了被父母長輩寵愛、呵護、照顧,心安理得地享受別人的付出和服務,從沒想過要為別人做點什麼。在我看來,這是一種悲哀。因為你一直是乙個索取者、接受者,而不是乙個創造者、給予者。

這就是三個階段教育不善的結果。

乙個人不能為社會創造價值,不能給他人帶來利益,這不是悲哀是什麼?你有健全的頭腦、健康的身體,為什麼不去勞動,自食其力,卻總想伸手向別人索取呢?究其根本,還是沒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隨著年齡、閱歷的增長,你們的人生觀都會改變。大家在思考自己的人生價值時,更要注重自己道德品質的培養。

對有些人來說,煩惱就是煩惱,是人生的障礙;對有些人來說,煩惱是菩提,是人生的動力。所以乙個有志向、有抱負、心態健康的人,更願意到乙個惡劣的環境中去鍛鍊自己,開闢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而乙個沒有理想、沒有目標的人只想找乙個好環境、乙個安樂窩,希望不用努力,不必付出,就可以坐享其成。

這就是不同心態的不同結果。

為什麼彼此在人生的選擇上會有如此大的懸殊呢?原因有兩點:一是人生觀不同,二是價值取向不同。

如果你沒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看到社會上的種種不良現象,很容易被影響,很容易被轉。為什麼孔子說「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呢?「三十而立」,立的是什麼?

我認為是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有了明確的人生方向,不會被社會上的種種現象所左右。人生觀確立了才會不惑。如果你連人生目標和方向都沒有確立,何以立足於世?

現在很多年輕人對父母、老師的態度,就好像他們欠他的、該他的。乙個人的閱歷和智慧型決定了他用什麼方式方法與人溝通交流、交往相處。不管你採用哪種方式,前提都是謙虛、謙卑。

在《易經》的六十四卦中,最圓滿的一卦就是謙卦。其他所有的卦都有兇或者有損,只有謙卦沒有兇損,是純吉、大吉。】

——摘自萬行大和尚《心燈錄》

孔夫子都還要一日三省呢,作為祖國未來的**人,年輕人更應該立志有所作為,而不是只立flag不踐行。蹉跎歲月後,一事無成,到頭來"韶華不為少年留。恨悠悠。幾時休。"

萬行大和尚簡介:東華禪寺方丈萬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在踐行佛法、體證生命本源的智者。15歲信佛、18歲出家、29歲證得生命本源,30歲復建東華禪寺、4年佛學專業、7年閉關、18年建寺安僧、1萬多場開示演講、千萬言著述、13部著作出版多國語言……2023年創立東華家風:

信教先愛國,學佛先做人,修道先發心;2023年倡行每月1次公升國旗;2023年創立中國首座佛教愛國館;2023年至今,東華禪寺18年間向社會捐款捐物數千萬元,並多次榮獲省市「模範和諧寺觀教堂」稱譽。從童真入道、閉關證悟,到建寺安僧、講經說法,歷經三十餘年,總結出一條能讓人類證悟本源的解脫之道——《東華禪》本著普度眾生的使命,萬行大和尚將《東華禪》修行法門無私奉獻,殷切期望天下眾生通過學修《東華禪》融通人生四大關係:我與家庭的關係,我與社會的關係,我與國家的關係,我與自然的關係,從而獲得幸福圓滿的人生。

乙個人如果沒有上進心怎麼辦?怎麼辦呢?

20樓:俺家小召召

如果乙個人特別沒有上進心的時候,肯定是非常不好的呀,因為這樣會讓我們失去對這些事情的信心,或者是做事情的目標都是會失去的,所以這樣肯定是非常不好的。

21樓:銀行小小生

如果乙個人沒有上進心,他就會甘於現狀,就會不思進取,這種情況應該給他相應的鼓勵,督促讓他逐漸地培養上進心

22樓:

如果說乙個人他都沒有上進心的話,那麼他完全就是沒有責任感,乙個有責任感的人,他是不可能沒有上進心的。所以說,這種人也不值得託付。

23樓:茂煊

乙個人沒有上進心,說明他的思想比較落後,身體懶惰,所以一般是不要管他,慢慢的生活會逼著他,會有上進

24樓:萊開

這樣的人我覺得讓人看的是非常難受的,因為感覺這樣的人就是碌碌無為,但是自己也沒有什麼作為。

25樓:浮生餘記

乙個人沒有上進心的話,那你也不能逼迫他有上進心啊,每個人對於生活都有自己不同的態度啊。

26樓:情感幫助小姐姐

沒有上進心就應該要去督促自己應該要給自己去設定乙個目標,然後按照這個目標去開展計畫,這樣就可以讓自己去付出更好的努力也會有更好的前進方向,應該要多向身邊有進取心的人學習。

27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乙個人如果沒有上進心那他就找一下電影刺激或者電視劇集讓自己受到別人的啟迪,從而產生上進心!

28樓:潛思煙

對於乙個沒有上進心的人,真的沒有好辦法,除非讓他遇到了特別大的困難,特別大的挫折才可以激起他的上信心。

29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我覺得應該培養自己的興趣,想想自己的父母親人,他們都需要你。

30樓:活著魂有靈人

如果乙個人沒有上進心,再怎麼安慰再怎麼勸也不行的話,那就沒有辦法了,他人性就是這樣的。就是扶不起來的人。

31樓:清盈

既然知道,沒有上進心,那就要改變自己的現狀,什麼事情都要為自己爭取更好的不能讓自己總是沉浸在無法上進的想法中。

32樓:倦鳥何歸處

如果乙個人沒有上進心的話,那麼其實這個人的話活著每天都是混日子的這樣乙個狀態,活著也是呃,沒有什麼太大的幸福感的。

33樓:ha嘟嘟啦

並不是每乙個人都有上進心的,而且對於有些人來說,即便是對方有上進心,那麼他也是不表現出來的,這叫做避其鋒芒,所以說不能因為一些事情去斷定乙個人。

34樓:獲真保

那就要讓自己改變自己的想法,給自己定下乙個生活目標,奔著目標而努力

35樓:

乙個人如果沒有上進心怎麼辦怎麼辦,如果沒有上進心的話那你幹什麼都幹不成,你也沒辦法去,成功。只有這樣默默的一輩子的,你是無成。

36樓:好看的精彩剪輯

讓她體驗一下乙個月沒有飯吃的,感覺這種感覺很痛苦的。

女朋友沒有上進心怎麼辦,女朋友沒有上進心怎麼辦? 10

女朋友沒有上進心沒關係,你作為她的男朋友可以去引導她慢慢變得上進。一 鼓勵她主動學習知識 活到老,學到來!人的年紀越大,對這句話的理解也就會越深刻。世界太大,而我們又太渺小。有很多東西,我們從未接觸,無從想象,更沒法理解。最簡單的來說,這就跟你買東西之前要貨比三家一樣,瞭解了,就好做決定了。我們的生...

做為男人沒有上進心

男人一定要更加努力,男人怎麼能輕易放棄。他不配做男人,你就這樣對他說,這是激將法。也許能夠激發他的鬥志,記住,沒有壓力,就不可能有動力。他肯定目前是屬於衣食無優的狀態。如果他沒飯吃了,他肯定就不會天天玩遊戲了!沒有上進心的男人就不是男人 你最好離開他一段時候 把網給他斷了 來點強硬措施 你說我不想看...

女朋友不上進,,怎麼辦,女朋友沒有上進心怎麼辦?

每個人的生活追求不一樣 可能你的女朋友和你追求的不是乙個層次的東西有時候安於現狀也不是壞事 起碼她不會好高騖遠知足常樂也是種幸福 不上進這個問題.讓我想起某個主持人讀的乙個人信件.這個觀眾也抱怨自己的妻子沒前途,掙不了錢,讓他感覺很沒面子.而打進 的聽眾有基本都在譴責這個女人的不上進,而只有乙個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