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再窮不能窮教育,為何還有那麼多孩子上不了學

時間 2021-05-02 17:41:04

1樓:陽陽陽陽陽董

雖然說大家都知道「再窮不能窮教育」,但是話是這麼說,現實條件又有許多的阻礙,使得人們沒有辦法真正去踐行這句話,就像我們都知道「讀書可以改變命運」,而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一直讀書,改變命運呢?

農村有許多孩子上不了學,其實並不是單一的原因造成的,這個事情非常複雜,一方面是由於農村的經濟基礎不好,另一方面是一直固化的思想,阻礙了他們去送自己的孩子接受教育。

首先經濟基礎不好,雖然說現在農村也在一直發展,但是還是有一些農村家庭經濟狀況並不是很好,而且由於農村的教育裝置不是很完善,送孩子上學需要去縣城,就需要家長負擔縣城的房費,伙食費以及孩子的學費,這樣加起來就是一筆不菲的支出,使得許多家庭承擔不起。

其次就是在農村一直有一種「讀書無用」的落後觀念,深深地影響著每一代人。因為在他們眼中教育是一件投資時間長,而短時間看不到成本的活動,所以說他們覺得送孩子上學沒有什麼用,還不如讓孩子利用這些接受教育的時間進行打工,還能賺些錢補貼家用,所以就會出現:農村很多孩子還是上不了學的情況。

2樓:邢莫

那都是一些家庭問題,家裡面沒有錢供孩子上學,只能耽誤了孩子的一輩子,所以說,有些孩子這一輩子都上不了學,也只能這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農村,孩子上不了學是多方面原因的,這不是因為窮,而是一些客觀的因素,比如說家庭的教育,孩子的學習態度不夠端正等,最重要的還是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方面。

4樓:盡力而為

雖然說再窮不能窮教育,但是有的孩子不上學並不是家長不供他上學,而是這個孩子他自己實在不想上學,他已經厭學了,所以沒有學的必要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農村很多人思想觀念沒有轉變過來,他們並不知道窮人不能窮教育這個道理,所以很多人窮就不會讓孩子去上學,而是讓他們種地。

6樓:榴蓮先生電影

因為有的家長沒有那麼好的教育水平,他們自己也沒有受過很多教育,所以沒有那種通過教育改變自己孩子命運的意識,還有的孩子不上學是因為家裡實在負擔不起。

7樓:kingstar昔年丶

雖然現在人們對孩子的教育認知有了很大的改變。但是我們國家依然有很多的家庭,沒有經濟能力去培養乙個孩子上學。所以現在依然有很多的孩子上不了學。

8樓:曦之所往

首先是家庭條件實在不好,只能供得起吃喝,沒有多餘的錢供讀書。然後是孩子自己想幫家裡分擔重任,表現出一副不想讀書的樣子。

9樓:心悸

在農村的話很多家庭對孩子的教育是沒有非常上心的,而且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選擇不想上學,家庭對孩子的影響也是很大的。

10樓:荷蘭豬果凍

首先肯定是家庭負擔的問題,負擔不了小孩子上學。其次可能是家長從小到大都要說學習學習,讓孩子有了逆反牴觸的心理。

再窮不能窮孩子什麼意思

別和我搶 應該是再窮不能窮教育,不能窮孩子是在思想教育和學習方面,有時候也得窮孩子,讓他們能夠自理,自立,你看現在這孩子,早上起來被子都不疊,好想就沒這個概念 索寧克 許多中國家長經常說 再窮不能窮孩子 其實原話不是這樣的,原話是 對國家來說再窮不能窮教育,對家庭來說再富也要窮孩子 也就是說,國家再...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說不能嫁給窮的人,那麼那些窮的人不是就都娶不到老婆了

我感覺這是乙個誤區,不是不能嫁給窮人,是不能嫁給窮而且不求上進的人,如果這個人窮,但很有才,很有上進心,我相信他的未來不會窮困! 飄兒紫丁 因為窮的人主要是沒有錢,其次是穿的衣服也不好,人家會笑話。2.那也不一定啊,有的時候窮的人的心理很自信,做什麼事都能想到我一定要給別人什麼什麼好處,這樣的窮人也...

能幫我這套電腦配置再減點嗎,窮

顯示器600搞定 優派 miacasa c1907wa 19英吋寬屏液晶 580 長城 greatwall m1931 19英吋寬屏液晶 580 惠科 hkc s9815 19寸lcd液晶寬屏 590巨集碁 acer v193wvcb 19英吋寬屏液晶 590主機板上二線梅捷也不錯 主機板 梅捷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