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能不能當飯吃,請問我很道德為什麼這麼窮,我還要一直遵守嗎,我遵守你給我錢嗎

時間 2021-05-05 20:02:50

1樓:一渡娛影

遵守道德是不能當飯吃

但是不遵守道德,就要承擔不遵守道德的後果

就像小姐雖然掙錢,但是在人們心目中是個什麼樣的形象你也能猜到

2樓:

道德雖然不能夠當飯吃,但是道德是約束我們行為規範的乙個準則,嗯,如果做得過分或者過頭了,也會受到一定的譴責的。

3樓:校長來了嗎

當然,一定要遵守窮和道德是兩碼事,人可以窮,但是不能沒有道德,有道德的人一般都不會很窮。

4樓:**慢性蕁麻疹

道德能不能當飯吃道德,為什麼這麼窮,還要遵守,因為我們任何時候都要守遵守道德,這是人的底線。

5樓:fvs之驕子

道德確實不能當飯吃,但是這是做人的底線,你窮也不是因為你遵守道德,而是因為你沒有找到掙錢的辦法,不要推卸責任

6樓:笨笨男孩

道德雖然不能當飯吃。但是這個是乙個人的品性與品德!也是乙個做人的底線和原則!想活成什麼樣的人,這個還是你自己決定。

7樓:晨曦胖哥

道德是做人的底線,有道德與窮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不能因為窮就不遵守道德了。

8樓:小花千骨

無論道德能不能當飯吃,必要的道德還是應該有的,比如說孝敬父母啊,公共道德呀,這都是乙個人最基本的和吃不吃飯沒關係。

9樓:穀玉

道德要看情況,商人並不是什麼都道德,只要不犯法,我覺得心機點也好,太誠實太老實也不好,要不然容易被人利用,我們幹什麼都要看事情來處理,如果這件事適合道德點,那就道德點,不適合那我們心機點,也是為自己留後路,生活的路是自己拼出來的

10樓:值得擁有

或許你還沒有碰到自己所喜歡的。如果你真的愛乙個人你肯定會想盡一切辦法讓對方來關注你。

11樓:求寄波

到處不能當飯吃,但是我們確實要講究道德的。

12樓:倦鳥何歸處

雖然是這種情況下,但是其實我們還是應該遵守的,因為我們這是我們的底線,這是我們應該去做的事情。

13樓:義笑卉

德能不能當飯吃?請問我很道德,為什麼這麼窮?我覺得道德不能當飯吃,但是他這是乙個人的尊嚴

14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重要但是單靠道德是不行的。就像植物生長需要陽光,但是只有陽光是不行的。

靠道德仁義成功的人,你可以看看隋唐英雄傳的秦瓊,通過秦瓊你可以明顯的知道道德仁義的價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遵守道德,做小姐的也有行業道德,比如本人不能輕易把性病傳染給其他客人,要求做好防範措施;增加保密措施,不能以此來敲詐客人;我是這麼想的,他是這麼做的。好像很風平浪靜,這方面沒有特大的新聞和糾紛。道德的內容不同,標準不同,物件不同,執行起來也是千姿百態的。

道德往往很沉重,但是道德在電子秤上根本就看不到讀數,因此理所當然的也不好開口問多少錢一斤了。

16樓:幹平安

道德不能當飯吃,但是遵守道德也是每個人的底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道德必須要遵守的這是我們的原則和底線

18樓:傻嘛的呀

就是因為你遵守所以你窮

請教辯論 金錢的追求與道德是否並行 我是反方

19樓:匿名使用者

遊俠只是這些河流和湖泊的人,也需要有經濟實力,對金錢的追求,在這種情況下是正確的方式,為什麼會違反道德,做道德的緣故,每個人都必須做山隱士?如果只有道德的,但沒有錢,是不是生活在現實世界中,現在你見過什麼乞丐不凡的氣質,如果說是靠別人的救濟,平和的心態,那麼你會住嗎?因此,光有資金,沒有光學道德,太。

真空罐能不能當儲氣罐使用,真空罐能不能當儲氣罐使用

可以是可以,但是必須注意 他之所以叫真空罐,也就是說,內壓強小於外壓強,或者可以這麼理解,就算是絕對真空,那麼他承受的壓強不過是101千帕,也就是0.1mpa即乙個大氣壓 如果你把他當儲氣罐用,那麼如果只充0.1mpa的壓力,是不會有危險的,但一旦超過了,就很危險了 由於他的設計就是在 0.1mpa...

這是什麼果子,能不能吃,請問這是什麼果子?能不能吃?

這是四照花,他是一種溫帶植物,喜光耐半陰,適應性強,多在長江流域許多地區種植,它有乙個人稱叫 雞素果 因為它長相有點像荔枝,所以也有人稱它為 山荔枝 另外它也可以吃,果實無毒,吃起來味道酸酸甜甜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別名 瓜萎 瓜樓 藥瓜 科屬 葫蘆科 功效 清熱化痰 利氣寬胸 散結消癰 提...

道德與金錢能不能統一,金錢追求和道德追求不能統一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其實德與金錢是可以劃等號的,錢要用德去交換,同樣施捨也可以為自己換來德。那就看你是要錢還是要德了,錢是身外之物,德是跟著生命走的。人的一切,都有要用德來交換,所以為什麼講要積德呢。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如果乙個人用勤勞正道去爭的錢財再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那就可以算得上是金錢與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