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在貧窮悲哀的家庭,父母沒素質沒文化每天都在爭吵,家人也都是文盲該怎麼脫離困境

時間 2021-05-02 17:41:04

1樓:僧小苼

改變不了原生家庭,那就改變自己,讓自己跳出去這個圈子,讓自己成為更加優秀的人

2樓:

要靠自己的努力你說父母沒有你養大**。已經進到了養育你的義務。你既然已經**,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改變自己的困境。

只要人勤快肯學習,就一定會有他的一片天地。不知道你是否上了學。通過學習。

改變自己的命運。即使你現在長大了,**了也可以繼續學習。學習是沒有止境。

知識改變自己的命運。可以邊工作邊學習。只要努力肯鑽研。

終究會過上好日子。終究會有一番作為。

3樓:

出生在乙個貧窮百哀的家庭,父母沒素質,沒文化,每天都在爭吵,家人也都是文盲,該怎麼脫困這個問題?就是你要好好學習,奮發圖強。用知識武裝自己才能。

使自己更加開闊,眼界。有能力。有知識。

去學習更多的東西。以後不管事。在什麼地方工作?

有知識有文化。只要在勤懇努力。吃苦就能做的很好,就能改變家裡的。

貧窮狀況沒有文化的狀況。

4樓:朝華谷芹

孩子,人的出生是不能選擇的,我們只能選擇奮鬥。你出生在乙個貧困家庭,但我覺得不應該感到悲哀,窮有啥可怕,窮則思變嘛!正因為父母沒文化,你才要努力學習,改變家庭落後面貌的。

不管怎麼說,你應該感恩父母,感恩她們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上,儘管他們沒文化,窮困,建議你不離不棄,立志改變家庭面貌,告訴你的父母別吵了,你要給他們幸福。

我生在乙個悲哀的家庭,貧窮讓我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來,父母經常因為小事爭吵,長期處在他們陰影下的我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天命抄

,你無法改變,你只能改變你自己,你不比富二代差,都是乙個腦袋兩隻眼睛兩隻手,你要做的是無論境遇如何,無論命運如何,不隨波逐流,時刻理性思考,不斷抓緊一切機會充實自己,你父母的行為是典型的短視,說不好聽的是沒見過大世面,我不是侮辱你,但你要是想改變現狀,就努力去帶你父母擺脫窮人帽子,祝你成功

6樓:so_小愛

傻瓜,bai貧窮不可怕,至少還有你du的爸媽陪在你身邊。沒zhi什麼dao抬不起頭的

,比你過得好版又怎樣呢。還權有那些不如你的孩子怎麼辦呢。知識可以改變命運你信嗎?

不信就試試?也許優異的成績單會改變家裡的氣氛呢?就算家裡窮,至少有個懂事有本事的孩子,讓你成為父母眼中的驕傲。

多溝通~把你的問題說出來。溝通才是父母和孩子之間最好的橋梁。被爹媽罵幾句有什麼關係。

長大你就會明白,這是多麼幸福的事了。加油~,能說出來也很棒。這也叫溝通

7樓:gooddess倩

貧窮不是理由

bai,外界因素是du你自己可以改變的

zhi,一味的自卑dao並不能改變現狀,回即使你覺得父母不好溝通答,可他們也是再用自己的方式愛你,所以你不該有恨,不要讓自己以後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珍惜父母,只有他們才會無條件的對你好,你做的錯事只有他們會無條件的原諒你

8樓:凡精人生

建議你;多看看佛道儒三家書籍,對你有好處的。人活著就會碰到困難內,有困難就要想辦法解決容,你不要生氣,你就當這輩子是來勸解父母上輩子的仇,你把他們的怨恨氣打消了,搞好了父母的關係,你下次就會很有自信,再碰到那些難事,你會很好的解決。你把難事當鍛鍊,讓自己鍛鍊好本領,比得上大學裡的大教授的課程。

9樓:

對父母怎麼

來可以有恨?他自們把你帶到了這個世上 賜予你生命 這是多大的恩情 他們總是爭吵 他們目光短淺 這都是每個家庭或多或少都有的矛盾 做子女的 不應該看不起他們 窮又有什麼可怕?自己的雙手是用來做什麼的?

自怨自艾 衝動易怒都是弱者的表現 即便你什麼學歷沒有 至少去飯店做個服務員是綽綽有餘的吧 一年下來也能淨剩三萬多 可以給父母買買衣服 保健品 這樣既可以遠離爭吵貧窮為你帶來的負面影響 也可以為自己以後謀個出路 內向不可怕 怕就怕鑽牛角尖 絕對不可以恨父母 切記 百善孝為先!

10樓:涵馨

不是每個人生下來都是富二代 我比你慘多了 你至少還有爸爸媽媽 雖然是吵架聲 我勒 想聽都聽不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貧窮不算什麼。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會改變一切。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他們文化有限那就理解他們 我們老師就是父母文化有限可他依舊是全市最好的語文老師 只有一詞 努力

13樓:皮皮燦一

他們給了你生命,這是最珍貴的,物質上的財富不算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不必自卑,

15樓:宇宙豬你好

你多大,男的女的,**人啊

16樓:佔怡年

看看心理醫生,開叨開叨

我出生在乙個非常悲慘的家庭,窮就不說了,主要是父母特別愚蠢懦弱和極端,從來沒有說過一句好話,充滿極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就自己拿定主意闖出一片天地來證明。父母不能選擇。

18樓:七與七菊

成功給他們看,帶他們四處旅遊,帶他們多走多看,增長見識。我爸小時候很窮長大後前途也不得志跟你父母一樣,我媽還很勵志的。可以多帶父母出去玩,帶他們去認識新的朋友,眼見來了,總會正能量的

19樓:花仙子的姐姐

和你感受一樣 父母人特別缺德 和誰說都不信 特別悲慘 不敢回憶 不敢想 難過ing

20樓:indigo橘子樹

老一輩的人就是喜歡說這些唄,不用太在意,他們不說幹嘛呢,就把他們的話當個警示吧,覺得有道理的就聽,沒道理就不聽,他們愛說是習慣,也就是希望你謹慎點吧。豁達點。

21樓:萱妙燦

做父母的都是這樣,不擅長表達對子女的愛,只能旁鼓側敲!!居安思危!中國老一輩的封建思想觀念太強

2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怎麼說你都是為你好,不管他們做什麼永遠都是你父母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差不多,其實有時候我特別討厭父母的討好型人格,對欺負他們的人,也是

專恨不得討好,我現在總屬是希望他們厲害一點,因為他們連自己的孩子都保護不了,看見他們,真的心裡生氣。我經常頂嘴,我討厭他們的無能。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24樓:

哎,感同身受,只能自己拿主意,左耳進右耳出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做你想做的事,只要不違法

老婆出生在重男輕女的貧窮家庭,剛好這個家庭的男人也就是我岳父,又是個窩囊廢

這種情況真是要命,雖說勸和不勸離。但是你還是離了吧。不尊重老人是第一大錯。因為乙個碗打老人更不對。沒有良好的家風,說難聽點沒有教養。如果能改變還好,看這情況是根深蒂固了。離了吧,他要啥給啥,淨身出戶也要離。離了過的比原來更好,這才是對你那個混蛋岳母的反擊。 叮噹貓 別人怎麼對你取決於你給別人什麼樣的...

除了貧窮與爭吵,家庭最大的悲哀是什麼

miss康少 我覺得一個家庭最大的悲哀就是每個家庭成員都沒有同心。因為一個家庭的好壞是需要所有的成員共同努力共同經營的,只有她們同心同體,他們的家庭才會越來越好。 30秒不 一個家庭最大的悲哀就是培養出的孩子不是特別的孝順,也不懂得感恩,如果一個家庭當中遇到這樣的孩子,真的是挺不幸福的,而且也會感覺...

我生在貧困的家庭裡,我感到很悲哀

水敏 是的,是的,生而不養,養而不教,教而不善,何以為家!所以說窮人應該獨善其身,及時行樂,早點自我解脫,最好別留後,以免害人害己 我謹代表你未出生的孩子對你表示衷心的感謝! 依盈迮問玉 你那還叫窮啊 我比你還窮呢 我家裡從來沒有見過1萬以上的現金 10年來存摺上的數字加起來也沒有超過10萬你好好奮...